(叶安+王方)别人家的治疗-28

                                                  28

      几天后,微草训练室。

      上午的训练结束,队员们三三两两的结伴去吃饭,王杰希坐在位置上没动,调出一个文件夹,点开其中一个视频看了起来。

   “这周的比赛视频?”许斌凑过来看了一眼,“不用全都自己重看一遍吧,交给分析师去看不就得了?”

   “最近他们的报告有问题。”王杰希一边说,一边调出之前的报告,和视频对比着看,“不是很全面,很多信息都遗漏了。”

   “没办法,人事变动吧?接连三四个人辞职,分析部也很吃不消。我听说今天在面试新人了?”

   “面试结果应该已经出来了。”

    “用不用我帮你看几场?”许斌不甚热心地问。

 

       不是懒得加班,而是这种活不是他的长项,真的让许斌来做,交出的报告还不如分析部。果然,王杰希很客气地谢绝了,许斌也就不再坚持,只问他要不要带份饭。

    “不用。”

 

       训练室里不让吃东西,许斌以为他自有安排,也就顾自走了。王杰希看了半场比赛,发觉午休时间都快过了,他按下暂停键,有些疲乏地整理着思路。

       要看的视频简直堆积如山,王杰希思索着该怎么取舍,才能把这些额外的工作塞进时间表里去。分析部要招到人恐怕还要些时间,而这段时间里,并没有谁能分担自己的工作。接下来微草的赛程不轻松,很快又要举办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活动……王杰希不太确定,自己到底有多少年,都没有过这种类似孤军奋战的力不从心感了。

 

       方士谦的脸在脑海中一闪而过,这段时间以来,王杰希发觉自己越来越频繁地想起他了。他试图转移一下注意力,然而那些陈年旧事就像是开了闸的洪水,一件接一件地涌进脑海里。最早的时候,微草还没有专职分析师,比赛视频也全靠职业选手们自己研究……那时候,方士谦每次看到自己翻来覆去地研究视频,就会在旁边开着电脑下个本或者看个电影,磨磨蹭蹭地不肯走。

       自己从来不主动提出要他帮忙,然而方士谦往往很快就沉不住气,骂骂咧咧地嫌弃他效率低,一个视频颠来倒去地看,有什么可看的。自己不说话,他就一边骂一边点开场比赛看了,两方治疗的视角各OB一遍,几乎从不回放。

    “这不就得了?”看完了,方士谦很快地就会发一个文档过来,“你还能干点什么?”

 

       方士谦的分析,对整场比赛的脉络都把握的准确明晰,或许有些技术细节的遗漏,然而效率惊人。自己对他道谢,他也从不领情,往往就是一句“谢你个头,我饭都没吃上”。

       那时候微草还没有食堂,只请了个做饭的阿姨,方士谦吃不惯她做的饭,给他留的菜也基本不动。好在那时候微草基地的地段不错,周边外卖繁多,自己识趣地叫好外卖,方士谦也就赏脸地吃了。

    “你也就点外卖的技术最好。”难得有一次,方士谦肯对他表示肯定。

       当时王杰希笑笑没说话,方士谦也没有多想。然而事实上,王杰希仔细观察过方士谦的食物喜好,他不喜欢吃的东西,全部都被剔出了外卖名单。有一段时间,王杰希有一种盲目的自信,觉得很清楚他的治疗喜欢些什么,不喜欢些什么……

       结果到头来,他不喜欢的,居然是自己。

 

   “王队怎么还没去吃饭?”微草的经理不知什么时候走进了训练室。王杰希中午没去食堂,他不大放心,生怕队里的王牌饿着,打包了点吃的赶忙送过来。

   “这就要去。”

    “又在分析比赛呐?”经理看看电脑屏幕,真心实意地说道,“你最近也太辛苦了。”

    “没关系,都是暂时的。”王杰希说得很轻描淡写,“对了,今天分析部在面试新人了?”  

    “是你推荐的吧?”经理有点不好意思,犹豫着说,“离我们的要求,还是差了一些……”

   “没关系,我和他也不认识。”

 

      指望在QQ群里,评几句话就撞大运招到个分析师,这好像的确不大现实。原本王杰希也没报多大的期望,只不过随便试试,如今不录用,他也没觉得有什么。

    “全明星的策划草案也出来了,”经理想起来有正事,赶紧见缝插针地谈工作,“晚上发你邮箱,大致看一下,有什么意见可以跟赛事专员去提。”

    “好。”王杰希迟疑了一下,终于还是问道,“今年……你们打算请方士谦回来么?”

 

       他不会看错,提到方士谦的时候,经理的表情明显不大自然。当年的详情王杰希不清楚,但他可以肯定,方士谦在退役的时候,和俱乐部一定闹得很不愉快。

   “本来是打算过的,”经理说得很含糊,“不过计划有变,确定不请他来参加活动了。” 

   “请他参加能显著提升宣传力度,”王杰希实事求是地说道,力图不掺杂感情的成分,“毕竟他现在是人气第一的游戏主播。”

    “最近的事闹得沸沸扬扬,尤其他和叶修……”经理适时地省略了部分内容,“这件事上战队最好不要受到负面影响。”

       在提到叶修名字的一瞬间,经理注意到,王杰希的表情倏地变得严峻了。有那么一刻,他似乎蕴含着怒气,想要反驳,然而最终,他什么也没有说。

    “吃饭吧?”经理赶紧转移了话题,“拿到隔壁吃吧,等会菜都凉了。”

       王杰希向他道了谢,拿着打包的饭菜去了隔壁,语气倒是如常了。然而经理看着他的背影,回味着他刚才一瞬间的表情,莫名感到有些心惊肉跳。

  

    “对不住,给你丢人了。面试给了我一场比赛录像让我分析……我说的时候,面试官一直问我有没有补充,有没有补充……我都要哭了好么?老子知不不言言无不尽了!最后他们看我的眼神就像看智障一样……” 

       安文逸听着自己学长在电话里哭诉,有些哭笑不得,只好安慰了他几句。他们学校里别的不多,唯有打游戏的死宅男成千上万,他找到这个有点水平的校友冒名顶替去微草面试,几乎没费什么功夫。

    “没关系,继续努力,下次还有机会。”

 

       他不大走心地安慰了对方几句,赶紧挂断电话,回到了训练室。现在是午休时间,可他吃完饭就赶了回来,抓紧时间多做了一套基础练习。

       这周的比赛又拿到了胜利,近来兴欣的战绩十分漂亮,连带着士气高涨,只是加练的时间一点没减。安文逸这几天忙得根本没有休息时间,更别提去网游里休闲打排位,事实上,他也觉得这几天安静点为妙,免得不知在哪里又撞见王杰希的小号。

  

       微草的现任队长,潜伏在前任治疗的粉丝群里,几十万几十万地刷礼物,深藏功与名……安文逸仔细回忆了一下方士谦收到王杰希火箭时的反应,几乎可以认定方士谦是不知情的,只把他当做普通的土豪粉丝来对待。

        其实,不管方士谦知不知情……这事仔细想想都大有深意。

 

       说到底,这终究是别人的私事,安文逸想了想,心里大概有了揣测,却没跟人提起过。他这些天没时间去网游里玩,叶修说的练小号的事,他倒还记在心上。趁着这会有点空闲,他淘宝找了家熟悉的工作室,询问客服有没有守护天使的满级号,最好配橙装的。

        对方是大工作室,一问,居然还真的有。安文逸正想下单,对方却把他归类的买号送妹子的行列里去了,热情洋溢地询问他需不需要情侣号。

    “你们还有情侣号?”安文逸倒是真的感兴趣。

    “有啊,各个职业都有。”

    “你们一共有多少对情侣号?”安文逸想了想,噼里啪啦地打了一行字,“我都要了。”

 

       又过了几天,账号卡到货,前段时间定制的键盘也做好了。叶修很快就收到一个包裹,打开一看是个纯白的机械键盘,还有一大堆账号卡。

    “要安驱动。”安文逸千叮咛万嘱咐,发了个地址让他下载驱动软件,“一定要安这个驱动。”

 

       他这么神神秘秘,叶修也觉得挺好玩的,下载了驱动才知道,是真的挺好玩的。键盘不动的时候看着平凡无奇,按下一个按钮,银色的呼吸灯就像波浪似的缓缓流淌,APM越高,灯光闪烁的频率也就越快,而等到一场比赛赢了,就是一阵光芒大盛,然后依次亮起四个字母。

       L.O.V.E。

 

       鉴于键盘是真的很好玩,叶修那天没干别的,就玩了一晚上的键盘,还试图喊方士谦来看他玩。方士谦假装他不存在,到了晚上却不得不进到他房间里,上次叶修把吃了一半的苹果扔到电脑桌后面去,招虫子不说,还烂出味道来了。

    “你这肯定有东西坏了,”进进出出好几次找不到污染源,方士谦很烦躁,“你闻闻,一股味!”

    “别找了。”叶修一把竞技赢了,笑呵呵地把键盘怼到方士谦眼前逼着他看,“是恋爱的酸臭味。”

 

评论 ( 123 )
热度 ( 1264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