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22-叶周线番外3

   “不对啊,”叶修把简历上下拉了两遍,“这生日是假的吧?小周应该是十一月生的。”

   “你查的是机要档案对不对?”苏沐橙问,“这个生日确实是假的,通用档案嘛。不光生日是假的,除了名字和编号,连家庭成员、地址都是假的,照片也修过。”

       自从战争爆发后,为了配合反间谍工作,联盟包括在校学生在内的所有哨兵和向导,保密级别都升级了。哨兵和向导的真实信息作为机要档案由机要局保管,对外公开的通用档案中,所有信息几乎都经过篡改和掩饰。能轻易查到的通用档案上的生日,当然也不会是周泽楷真正的生日。

   “叶修大大,你难道还不知道么……”方锐满脸同情地感叹,“代沟啊。”

       乔一帆恍然大悟,陈果和叶修仍然不明所以,苏沐橙轻轻叹了口气。

    “我以为你知道呢。”

    “知道什么啊?”

  

     “前辈,是这样的……”乔一帆替叶修觉得窘迫,一着急连称呼都变了,“就在前几年……嗯,大概你离校那年吧,军校后台更新系统了,有项功能就是你生日的时候会给全校发提醒信息。然后,不是从开战以后就有军政补助了么,也是生日那天发。还有学生餐厅规定学员生日那天聚餐打7折……这些都是按通用档案上的日期来的。再就是通过姓名加真实生日组合能查到部分户籍信息对保密不利什么的……总之就是很多原因,大概从李轩前辈那届开始吧,大家就约定俗成,按通用档案的日期过生日了。”   

   “唉……”苏沐橙有点惆怅,“我该提醒下你的。我以为少天他们和你说过。”

   “没人能注意听黄少天说了什么吧。”叶修难得地一脸纠结。

   “呃……”苏沐橙愣了一下,“也是。”

   “不过沐沐,你怎么会知道啊?”陈果有点惊讶。和自己一样,作为国防学院的毕业生,苏沐橙对军校的情况应该知之甚少才对。

    “云秀说的嘛。”苏沐橙大大方方地承认,一瞬间,陈果的表情有点微妙。

 

    “总之,”苏沐橙接着说,“现在的情况就是你忘了小周生日。”

    “不是忘,是理解偏差。”

    “过程不重要,结果才重要啊叶修大大。”方锐摇头叹息,“你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幸亏这是小周,要是张佳乐……我们指挥部已经被炸上天了。”

       对于张佳乐,兴欣的诸位还是很怨念的。他来的时候在指挥所周围埋了大大小小几百颗遥感式炸弹,走的时候却完全没有挖出来的意思。

 

    “你唬谁呢。”对于这事,叶修倒是不以为意,“小周又不是不讲理的人。”

    “这不是讲不讲理的问题,”苏沐橙很严肃地说,“如果是电视剧台词的话,‘他居然忘了我的生日’后面,接的一定是‘他不爱我了’。”

       叶修哄孩子似的扔给她一句:“别闹。”

    “前辈,我也觉得这件事蛮严重的。”乔一帆现身说法,“有一年我忘了英杰的生日,那时候我们还没结合……两年以后我才知道,他当时难过了好几天,觉得我们大概没希望了。”

       乔一帆和高英杰是少见的校园情侣,一到年龄就结合了,虽然总是异地,但绝对是联盟著名的闪光弹。能让闪光弹情侣都险些吹了,叶修不得不重新审视“忘记生日”的杀伤力。

    “你以为,当初我和老林是怎么拆伙的啊。”方锐在旁边凉飕飕地说,“导火索就是我忘了他的生日。”

 

       如果说乔一帆和高英杰是人尽皆知的闪光弹,那么林敬言和方锐绝对是人尽皆知的大杯具。鉴于他俩当年令人憋出一口老血的拆伙过程,在联盟中甚至诞生了一句诅咒,专门用于恶心那些秀恩爱的闪光弹情侣。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林方。

 

       有方锐大大做前车之鉴,叶修的神色终于有点严峻了。碰巧这时候,唐柔抱着一摞资料走进来,笑吟吟地问:“都在呀?说什么呢这么热闹?”

    “感情危机。”看到叶修不开心,陈果终于有点开心了。

    “咦?谁的感情危机?”唐柔在屋里扫视一圈。身为联盟的第一美女向导,万哨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唐柔对情感类的话题不是很感冒。

    “小唐,我问你啊。”方锐大大表情语调都十分真诚,“假设,我是说假设,你有个哨兵。这个哨兵有基本和没有一样,几个月见不到一次,而且这个人还又没节操又没下限。你现在待在一个你特别讨厌的地方,身边是一帮和你气场不合的人,每天你都过得特别郁闷,还要拼命假装知道自己在干嘛。就在这种空虚寂寞冷孤立无援的处境中,你发现今天是你的生日,但那个哨兵一点表示都没有,显然是忘了……你会怎么办?”

       唐柔听出他意有所指,笑了笑还是开始认真考虑。带入立场想了五秒钟之后,她非常坚定地回答:“大概……会让他变成前哨兵吧。” 

 

       话音一落,叶修就冲她摆手:“哎哎,小唐,童言无忌啊。”

       二十二岁的大龄儿童唐柔无辜地看着他。

    “看来,不出手不行了。”叶修一把抓起桌子上的军帽,“走了啊。”

    “等等等等。”陈果赶紧拦住他,“你上哪去?”

    “首都啊。”

    “你就这么空手去啊?礼物呢?”陈果替他着急,“小周喜欢什么?”

     “狙击步。”叶修显然早想到了礼物问题,“有把改装的巴雷特,送他正好。”

        其他人几人面面相觑,最后还是苏沐橙叹息道:“我就知道……说起来,你从来没给人庆祝过生日啊。”

        作为孤儿,她和苏沐秋并不知道自己真正的生日,也就从不庆祝。

 

      “我觉得哪怕是周泽楷……”唐柔斟酌着,“好像也不会想要这种礼物。”

      “+1。”

      “+2。”

         ……

      “而且,最好不要承认是前辈你忘了。”恋爱达人乔一帆积极地奉献经验,“如果能表现得像是一直记得,只不过是故意不说,想要给他个惊喜的话……他会比较高兴,前辈也比较轻松。”

         三个女孩子有点惊讶地看着他,只有方锐诚实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心真脏啊,一帆……”他心痛地说,“你被带坏了。”

     “一帆说得有道理。”陈果还是愿意让周泽楷开心一下的,“所以你准备了惊喜再去!”

    “唔……我觉得,这个惊喜方案还是别让叶修来定。”苏沐橙说。

       按照叶修的一贯风格,他的惊喜总是和团灭、坑爹等词汇联系到一起的,很难让人相信会留下什么美好的回忆。

    “集思广益。”叶修表现得非常大度,“都说说。”

  

    “周泽楷前辈最近一直比较郁闷。”乔一帆从全局着眼,认真地分析着,“所以这个惊喜,必须能够让他转换一下心情。转换心情最好的方式是换环境,今天又是这么沉闷的会议……带他离开首都会好一点吧?”

    “这个有难度吧?”方锐反对,“那是少将军官,联盟第一向导!而且现在他还是重点监控对象,拐带他离开帝都……分分钟被击毙的节奏。”

    “一帆接着说。”叶修倒是挺以为然。

    “嗯……别的我也想不出来了。”乔一帆有点不好意思,习惯了事事求教叶修,这种给叶修出谋划策的感觉怪怪的。

 

    “考虑到小周正在会场上活受罪……”苏沐橙沉吟着,“能在众目睽睽之下拽着他就从会议厅跑出来,大概他会很开心?”

   “喂喂苏妹子,偶像剧看多了吧,”方锐很无奈,“越说越玄幻了啊。”

   “接着说。”叶修示意大家继续。

   “生日的话,果然还是应该有点浪漫的活动。”陈果说完,又赶紧补充,“是正常的浪漫,不是星际争霸的浪漫。鲜花啊……一起看夕阳啊什么的。”

       唐柔表示赞同:“对的。想要独特点的话,还可以请人现场演奏音乐。肖邦的大部分作品应该都适用。”

    “虽然小周挺细腻的,”方锐到底还是不能赞同妹子们的意见,“不过男人的浪漫,不是应该铁血一点么?”

    “日常就已经很铁血了吧!”姑娘们异口同声地答道。

 

    “换环境,出会场,众目睽睽,浪漫,花,夕阳,音乐,铁血。”叶修倒是飞快地从中提炼了关键词,“行,知道了。哎沐橙,电话给我。”

       苏沐橙拿出内线电话递给他,和其他几人交换了一个茫然的眼神——风马牛不相及的,他知道什么了啊?为什么总觉得哪里不对!

       这边的叶修已经拿着电话开始拨号了。

       苏沐橙给他的电话是A级权限,除了被屏蔽的通讯,联盟里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它联系不到的。

 

       而他打的第一个电话,居然是给兴欣信息部的关榕飞。众人全在心里默默吐槽,人就在楼下你打个毛线电话啊!

    “榕飞,赶时间。”叶修飞快地说,“给我发起一个A级任务,时间设成3天前,保密级别SS,任务组长是我,副组长是小周……我知道,你把中央系统黑了不就行了……对……没问题,用老板娘的权限……快快快,十分钟内搞定,我赶时间。”

       众人一脸茫然,不懂他突然发起任务是要闹哪样,直到他打了下一个电话,苏沐橙才第一个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独立任务。”

       五个以上军区联合参与的A级任务,当保密级别在S以上时,可以不经军事委员会的批准,直接调用中将级以下的军官和相关资源。只不过发起任务本身,是要经过总参机要局批准的,但是关榕飞直接把中央系统黑了……

       全联盟都知道,世界上所有系统的后门,对关榕飞来说都是前门。他能堂堂正正地进堂堂正正地出,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陈果大可不必担心有人来找自己麻烦,机要局就算发现有个任务被自动审核了,试图顺藤摸瓜也找不出什么系统被入侵的证据。他们大可以把责任往机要局身上一推——事实上已经推过好几次了。

 

       剩下的问题,就是再找四个军区参与任务。有权限下令参与任务的,只有各军区的司令员和参谋长,按常理来说,用这种一看就很可疑的任务拖四个联盟高层下水,那是绝不可能的事。但是……

 

    “小楼,我。帮个忙……对,A级任务,3天前的。速度啊,我赶时间……没问题……那就下次见。”

    “云秀啊。不,不是我,沐橙找你……”

    “小江呢?哦,首都开会……没事,找你也一样……对,A级……先别告诉小周啊,生日惊喜。”

       众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在十分钟内拖了3个军区下水,最后一个电话却显然遇到了不小的障碍。

   “少天,你把电话给文州。”

        ……

      五分钟后。

   “少天,你把电话给文州,我赶时间。”

       ……

      十分钟后。

   “卧槽黄少天你能不能闭嘴!哥终身大事要被你耽误了!你要不把电话给文州要不就赶紧找个防空洞,哥等会飞机从你头顶过!”

       ……

       二十分钟后,叶修终于挂上了电话,苏沐橙查询了一下,独立任务已经成立,可以在机要局领取任务标识了。

 

     “查查机场信息,战斗机有几台空着。”

        苏沐橙飞快地调取了机场信息,而后又戴上耳麦,连上了安文逸的线路。简单询问了几句,她给出了路线图:“赶时间的话,最近的机场里,可用的超音速飞机只有1台鹰-7。不过这是单座飞机,载油量也不够你飞到首都。在我们能控制的航线里,霸图的航母正停在T港,你可以选择在那里降落,加油或更换飞机。不过这艘航母的甲板只有300米,鹰7的话……”她停下来估算了一下。

    “可以试试。”叶修淡定地说。

    “试你妹啊!你不觉得人家航母很可怜么?”方锐忍无可忍地吐槽,“陆基飞机在航母上降落,人家都弹射你滑跑……手一滑就是把人全舰炸飞的节奏啊!”

       舰载机通常都是弹射起飞或垂直起降,所用的距离少则一百米多则两百米,陆基飞机却不具备这样的功能,起落需要的跑道动辄长达几千米。鹰-7降落通常需要至少800米的跑道,要做到在300米的甲板上降落,这需要同时启动减速伞和多重强制刹车,对驾驶员的技术有着极高的要求。稍有差池,飞机就会翻倒、爆炸,加上陆基飞机的机翼无法折叠,哪怕1度的偏差都会产生碰撞。

       鹰-7在航母上降落……全联盟也只有王杰希敢说“试试”。要说机战实力,或许叶修能和王杰希一战……问题你一个陆军搞什么飞机!

    “淡定,”叶修显然毫无身为陆军一员的自觉,“等会起飞了和老韩说一声……以前又不是没落过。”

    “你确定他不会让空防把你打下来?”方锐斜眼看他。

    “他不敢。” 

       ……敢说韩文清不敢的,全联盟只有叶修一个。

 

   “到达首都后,你可以降落在红星会议厅楼顶,所以建议你选择垂直起降的机型。航母上应该有一架‘鹞’式教练机……”苏沐橙微微一笑,“需要教练机对吧?”

       叶修冲她竖起了拇指。

    “靠你了。”他抓起通讯器,大步朝门外走去,“随时支援啊。”

    “我的荣幸。”苏沐橙笑嘻嘻地冲他敬了个军礼,目送他出门去了。

 

     “嗯……”沉默了一会儿,乔一帆说道,“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种不详的预感。”

     “不详的预感+1。”

     “+2。”

        ……

    “我突然觉得……”陈果微微打了个冷战,“说不定让他扛着枝巴雷特送小周,其实还比较好。你们说他这么一走,回来的时候,身后会不会跟着一群人追杀……”

   “不会吧……”唐柔打了个冷战。

   “很会吧!”方锐也打了个冷战。

       苏沐橙笑而不语。又沉默了一会,陈果冲过去,一把抓起了电话。

    “兴欣全体,全体!进入戒备状态!一级戒备!一级戒备!”

————————————————

叶修大大开始刷时髦值,而小周要明天才能出场……

明明是叶周番外,这俩人天各一方各自刷时髦值是怎么回事!

说好的肉呢!

 

评论 ( 58 )
热度 ( 87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