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安+王方)别人家的治疗-29

                                                  29

       恋爱失意,人们的反应通常分为两派。一种是自己痛苦,就希望看到别人幸福,别人幸福了,自己内心的伤痛就能得到些许抚慰。而另一种则是自己过得不好,就恨不得全世界都跟着不好,谁敢秀恩爱,他就敢烧死谁。

       方士谦的性格,显然不可能是前者。

 

       叶修手贱秀了一场恩爱,后果是极其惨烈的,有那么好几天,叶修觉得方士谦家里都火焰熊熊,就差逼自己爬到烧烤架上了。他吸取了教训,低调做人了几天,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不管自己跟方士谦说什么,都只能得到一个“滚”字作为回应。

    “没必要这样吧,”叶修试图跟他讲道理,“就算你是羡慕嫉妒恨……”

       方士谦看了他一眼,叶修就非常识时务地把后面的话给憋回去了。

 

    “你什么时候滚?”方士谦直接开始撵人了,“还想在我家住多久?”

    “我这不是没地方去……”

    “滚。”

 

       叶修赶紧从案发现场消失,方士谦的话提醒了他,躲出来这么些天,估计网瘾少年的事早平息了,也是时候搬回去了。这么想着,他给叶秋打了个电话,电话一接通,那天就是一通数落。

       叶修一边看资料,一边“嗯嗯啊啊”地答应着,把电话搁在一边,压根没听叶秋在说什么。等过了一会,电话里没声了,他估摸着叶秋说完了,这才把手机搁到耳边。

    “我过两天搬回家吧?”叶修问。

    “……我刚才说了半天,都白说了是吧?”叶秋的声音听着就很气,“你闹成这样,还敢回来?”

    “嗯?”叶修很纳闷,“我闹成那样了?”

    “那个方士谦的事,闹得满城风雨的,网上都传成什么样子了?”叶秋很无奈,知道自己哥哥刚才多半没在听,只好重说了一遍。  

    “什么事……哦,那个事。”叶修琢磨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是上回方士谦被禁播,自己跟他传绯闻,也被拖下水的那点破事,“这也叫个事?”

   “连咱爸都知道了,你说呢?”

   “……”

 

      叶修想了一下自己爹的岁数,觉得网上那点评论对一个老年人来说,好像太imba了点。他也不知道老头都看到了什么,能不能看明白,最后也只能寄希望于他没看明白了。

    “要不是我拦着,他都给你们纪委打电话了。”叶秋说。

    “……别闹,纪委哪管这个。”叶修想象了一下纪委接到电话,有网友举报“叶修把方士谦PY艹烂了”,也不知道是该心疼举报的网友还是心疼纪委。

    “怎么不管,”叶秋板着脸教育他,“舆论风评很重要的好么?以前网上怎么黑你,带你节奏都无所谓,现在情况有不一样……”

   “哟,你还知道什么叫带节奏?”叶修感到很新奇,“挺时髦的啊?”

   “你别打岔!”叶秋不接他的话茬,继续教育他,“我知道这都是有人捕风捉影,可是如果有人想借题发挥的话,这都可以成为把柄的,你能不能——”

   “你这个思想不对啊,哪有那么多人想搞我,”叶修笑,“我人缘那么差?”

   “你以为你在单位很讨人喜欢呢?”叶秋无奈,“就为了那个次级联赛的事,你非要强行上马,得罪了多少人?”

   “是么?”

   “就算你名义上暂时主持工作,但是总得注意工作方法吧,”叶秋叹气,“为了一个项目,把整个人事洗了一遍牌……”

   “你知道的挺多啊?”叶修由衷地感到钦佩。

   “你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不能什么都由着性子来,想到什么就去做。”叶秋语重心长,“你那个项目,完全可以缓一缓……”

   “真缓不了。”叶修笑道,“就得趁着世邀赛的这波热度,搞起来了,次级联赛就算活下来了。要拖一拖,那就彻底拖黄了。”

   “那也不一定非要你自己出面做吧?”叶秋耐着性子,试图给自己哥哥灌输一点常识,“难道别人就做不了?就你做得了?”

   “不是别人做不了,”叶修说道,“而是除了我之外,现在没人会认真去做。”

   “那你也不能——”

   “得了,这些事说了你也不懂。”

   “我怎么就不懂?”叶秋很气。

   “说点正事吧,哎我问你,你说我跟方士谦的事要是真的,咱家能是什么反应?”叶修兴致盎然地问。 

   “还能什么反应?”叶秋冷淡地说,“你就永远都不用回来了呗。”

 

       挂了电话,叶修意识到自己无家可归的事实,只好继续低调做人,深藏功与名。当晚跟方士谦打排位,他把“寄人篱下”四个字发挥得淋漓尽致,方士谦让他往东,他绝不往西。方士谦打得舒服了,终于气也顺了,没再提让他滚蛋的事。

  

       转眼又是周六,两个人惯例分开看比赛,方士谦守着电视看微草对皇风,叶修抱着电脑看兴欣对烟雨。这场比赛兴欣险胜,虽然赢了,却暴露了很多问题。叶修相信复盘的时候,他们自己也能够发现,最终解决问题,还是要靠他们自己。

       兴欣的转型并没有完全成功,但至少一切都是可控制的,也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比起整支队伍,更让叶修感到挂心的,反而是安文逸的表现。自从兴欣改变了策略,开始注意保护治疗环境之后,安文逸的发挥一直保持稳定,但有些不温不火。

 

       叶修总觉得,安文逸是具备潜力的,比起他现在的表现,应该还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但他不太确定,自己的判断有没有受到感情因素的影响,他不愿意给安文逸过高的期望,却让他努力过后又四处碰壁。
       这么想着,他就想让方士谦帮着看一看,毕竟评价一个治疗的实力,没人能比治疗之神更加权威了。结果他刚一开口,方士谦就斩钉截铁地拒绝了,嫌弃之情溢于言表。

   “不看,辣眼睛。”

   “怎么就辣眼睛了?”

   “那种辣鸡治疗,看多了瞎眼。”

   “哎你怎么说话呢,”叶修很不乐意,“你是对小安有偏见吧?”

   “对,”方士谦毫不否认,“我就对他有偏见。”

   “……”

 

       叶修这边和方士谦的交涉,安文逸毫不知情,而对于叶修的一番打算,他更是没察觉到,只觉得能够不当团队毒瘤就心满意足。结果那天叶修突然给他打电话,非要找他双排打竞技场,还特意嘱咐他别开牧师号,拿个守护天使的号上来。

    “号倒是有……”安文逸有些惴惴,“但是守护天使我还没怎么练呢。”

    “没事,就随便打打。”

 

       两个人开了上次买的情侣号,段位都不高,倒是很符合叶修“随便打打”的要求。结果才开始比赛,叶修就突然说道:“我鼠标好像坏了。”

    “那这把先退了?”安文逸问。

    “不用,我就随便划划水,你好好打。”

       安文逸不疑有他,认真地打了一局,那把叶修果然全程划水,完美融入当前分段。结果打完那一把,叶修就说有事下线了,安文逸总觉得有点奇怪,但也没有深想。

 

       然后叶修下了线,就喊方士谦过来,说发现了一个挺有潜力的水友,让方士谦帮着看看,能不能打职业。

    “玩什么的啊?”

    “守护天使。”叶修打开了视频,和方士谦并排坐在电脑前面,“要不然怎么让你看呢。”

    “这什么鬼……钻石分段?”方士谦一脸嫌弃,“要打职业好歹上个五百强吧?”

    “你先看看,”叶修说,“你怎么知道人家不是打小号的。”

       视频载入,方士谦看见对方的ID就开始吐槽:“这他妈什么鬼名字!”

       守护天使ID:我男朋友是高手。

       结果一句话还没说完,方士谦又看见和他双排的魔道学者ID,这回连吐槽的力气都没有了。

       魔道学者ID:没错我就是高手。

 

评论 ( 101 )
热度 ( 119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