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安+王方)别人家的治疗-30

                                                30

   “这是个萌妹?”几番挣扎之后,方士谦决定假装忽略这扎眼的ID。

   “呃……”叶修迟疑了一下,“非要这么说的话,也行吧。”

    “什么叫这么说也行?”琢磨了一下,方士谦突然醒悟,“艹,大屌萌妹?”

    “……”

 

       毫不掩饰对人妖选手的歧视,方士谦终于还是点开视频看了,没看两眼他就开始怒喷:“这魔道学者划水划得这么明显?”

    “让你看治疗,谁让你看魔道学者了?”

    “打成这样还叫高手?”方士谦鄙视,“他还要点脸就赶紧删号吃卡。”

    “……咱们看治疗行不行?”

 

       方士谦这才把注意力击中到守护天使身上,结果刚看了两秒,就看到这治疗从掩体后往前走,迎面被对面枪炮师一个加农炮轰了个正着。

       方士谦毫不犹豫地右上角红叉。

 

    “怎么不看了?”叶修纳闷。

    “还看个毛线?”方士谦怒,“这种辣鸡也能打职业?”

    “怎么就辣鸡了?”叶修无语,“你才看了三秒……”

    “三秒都浪费时间。就刺弹炮那种慢悠悠的弹道都躲不开,这种辣鸡操作还想打职业?”

   “讲道理,这个距离炮弹飞行时间0.4秒,躲不开也正常的吧。”

   “神TM躲不开正常,你能不能躲开?”

   “能倒是能……”

   “那还说个屌!”

 

       在叶修的软磨硬泡之下,方士谦总算是又开了视频。结果一路上,他嘴里骂骂咧咧就没停过,不是嫌这个辣鸡治疗反应慢,就是嫌这个辣鸡治疗节奏不好。

    “这什么老年人反应!”方士谦是真的嫌弃,“反射弧有八百米?”

    “也就是稍微慢了一点……”叶修无力地替安文逸辩解。

    “这叫慢了一点?”方士谦怒喷,“你都快四十了反应也没这么慢!”

    “……”

 

      很快两边队伍打了第一波团战,交火很激烈,这边的队员大量伤血。方士谦盯着治疗的技能树,一秒五喷就没停过:“生命激活给早了!日了狗了他回复术刷给谁呢?守护美德还不放?还不放?还不放?上把放了现在CD都好了,他捏着个大招要干什么?这大招祖传的?舍不得放?”
       话音刚落,守护天使就把大招放了,选在了一个风平浪静的时机,相当的迷。方士谦哪会放过这个,立刻狂喷到:“这什么——”

       结果话音未落,对面枪炮师一个卫星射线下来,把几个人结结实实地轰了一通。然而守护美德的效果还在,愣是把这个大招给完美抵消,拉住了己方的血线。

 

       方士谦没料到还有这种操作,愣了半天,转头看着叶修:“这蒙的吧?”

       叶修笑而不语。

       于是方士谦只好接着看,在对方的重火力强攻之下,这守护天使的小技能在他看来问题还是很多。然而每当对方试图集火、或是强压血线的时候,这个辣鸡治疗总能事先预判,留出适当的技能来,完美Counter掉对方的一波大招,最后竟然形成了严丝合缝的CD循环。

 

    “你跟我说这是个路人?!”方士谦难得地回放了几次,顿时有种被耍了的感觉,“就这种意识,这种预判……绝对职业级的。这哪个傻逼的小号?”

    “刚才不是还说他辣鸡么,现在就说是职业级的了?”叶修笑,“自己打脸太快了吧?”

    “你自己看,他明显是在算对方技能,对方手上有哪些大招可用都一清二楚,所以看对方走位就能判断意图,提前Counter。大家都会算CD,但算到这个程度全联盟也没几个……”

   “不是没几个,是只有他一个吧。”叶修很得意,“你也做不到吧?”

   “我他妈的为什么要做到?”方士谦冷漠脸,“我又不是老年人反应。”

   “……”

 

       虽然并不是很服气,但叶修也没反驳。方士谦说的没错,这种预判型打法计算量极大,非常消耗心力,是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凭借方士谦的操作和速度,几乎没有他救不回来的场,完全没必要如此谨小慎微,只需随机应变即可。

    “四十来岁的退役治疗……”方士谦冥思苦想,“联盟有过这号人么?”

    “怎么就四十岁了,”叶修很无语,“人家才二十!”

    “什么东西二十?”方士谦愣了一会,恍然大悟,“靠,这是安文逸?”

   “对啊!”

   “那个魔道学者……?”

   “我啊。”

   “……你他妈的有病吧!”

 

      被方士谦抄起键盘糊了一脸,叶修好说歹说,这才又哄着他把视频看完了。虽然常看联盟的比赛,但方士谦如此认真地OB安文逸视角还是第一次,意料之外地发现他的预判极其精准,始终牢牢地把握着比赛的脉络。

    “反应是真的慢……”最后,方士谦总结道,“不过也算是不容易。”

    “我总觉得还有能提升的地方,”叶修认真地问道,“你怎么看?”

    “最大的短板就是反应速度。要解决的话……换个头吧。”

    “……”

    “要么重新投胎。”

    “……”

    “不过兴欣要想物尽其用,那就不能把他当普通治疗用。”嫌弃完了,方士谦说出了让叶修也感到意外的话,“应该让他当指挥。”

   “小安当指挥?”叶修是真的很惊讶,“你这么觉得?”

       方士谦瞪了他一眼,似乎是很不满意他的质疑:“这有什么奇怪的,治疗本来就是天生的指挥位吧?视野好,能全面掌握战场情况,还处于被保护位置。”

    “话是这么说,”叶修思考了一下,“但是……”

    “要是雷霆那种队伍,他这种菜鸡还真指挥不来。但兴欣的几个人战术水平都不错,自主性也强,他要做的就是报点、报技能、报集火,大方针靠战前制定,其他的靠随机应变。”方士谦想了想,又补充道,“现在兴欣是四保一体系吧?四个人死保一个治疗?就安文逸这手法,给他这么多资源绝对是亏的。除非在被保护的时候还能自带指挥功能,这才算是拉平了,不拖累全队。”

    “你觉得他能做到?”

    “这是你家的治疗吧?”方士谦不耐烦,“你问我?”

    “但是,全联盟还没一个战队是治疗单独指挥的。”叶修想了想,“连霸图都是老韩指挥得多。”

    “那是因为你们这些傻逼输出各个自我感觉良好。”

    “……”

 

       膝盖上中了一箭,叶修倒没时间郁闷,反而是出神地琢磨着方士谦的话。安文逸的意识和大局观都很出色,这他是知道的,可叶修从前根本没想过要让他往指挥方面发展。如今仔细想想,方士谦其实说的也在理,在指挥方面,治疗的确是有先天优势的。当然,远离团战中心的枪炮师也同样具备优势,可是苏沐橙虽然指挥得很出色,她的风格却更适合响应节奏而非带动节奏。只是不管从哪方面来说,兴欣似乎都不应该由安文逸来指挥,毕竟现在的团队核心是由唐柔、苏沐橙和方锐构成的……

 

       叶修在这边思索着,那边方士谦早懒得理他,关了电脑就要去洗澡。叶修被他一碰,突然想起来一件事,也就随口问道:“哎你当年不是团队一霸么,怎么微草还是王杰希指挥?你就没抢过指挥位?”

  

       猝不及防被戳了肺管子,方士谦整个人都一怔,骤然又想起好些陈年旧事来。叶修半晌没听见回音,抬头看见他的表情,只觉得特别好笑。

   “我说你何必呢,”叶修又劝他,“成天在这要死要活的,找王杰希把话挑明了不就得了?我真觉得他八成对你有意思,你要不好意思说,我帮你说——”

    “你给我闭嘴!”方士谦回过神来,又急又怒,“你敢跟他瞎BB一个字,信不信我让你再也BB不出来?”

    “行行行,我不管了还不行?”叶修无语,“你就可劲作吧。”

 

       方士谦梗着脖子不说话,叶修也懒得跟他讲道理,自己洗洗也就睡了。后半夜的时候,他起夜上厕所,发觉客厅里电视还亮着,而方士谦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看他睡得挺熟,叶修也就没叫他,从房间拿出被子帮他盖上了。电视被按了暂停,叶修也没在意,拿起遥控器刚准备关掉时,却冷不防看见屏幕上的人有点眼熟。

       他想了想,按下了播放键。

 

       画面活动起来,屏幕上是年轻了很多的方士谦,还有同样年轻了很多的王杰希。叶修看了几秒,认出来这是第五赛季总决赛,决胜局之前的采访花絮。

   “王队有没有夺冠的信心呢?”主持人问道。

   “我相信微草。”王杰希答道。

   “那方副队呢?”

   “超有信心。”方士谦认真地答道,然后转头一指王杰希,“反正输了的话就是他背锅。”

      王杰希笑笑没说话,主持人继续尬聊:“百花在撕裂阵型方面可是很厉害的,王队有没有信心在百花式打法的攻击下保护好微草的治疗呢?”

   “为什么要保护我?”没等王杰希说话,方士谦就抢答了,“保护我干什么?”

    “呃……”主持人一脸尴尬,“那我换个问法,方神有信心保护好微草的队友么?”

    “别人没问题,他就算了。”方士谦转过脸看着王杰希,“你们没听说么?献祭一个队长,能召唤一个总冠军。”

    “哈哈哈……”主持人干笑了两下,“希望微草献祭成功吧。”

    “你以为献祭那么容易啊?”方士谦对着镜头笑了笑,“我没死,他就不会死的。”

 

       视频结束了,后面还有一堆杂七杂八的,叶修翻了翻播放记录,全是些扎心的老视频。他实在想不通,方士谦大半夜不睡觉,看着五六年前的录像是要闹哪样。他借着电视的冷光看看方士谦,后者睡着了却一副睡不安稳的样子,叶修就想,这也不是个事儿啊。

 

评论 ( 113 )
热度 ( 134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