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安+王方)别人家的治疗-32

                             32

      小号是在线的,安文逸估计十秒之内必有回音。果然,十秒不到,王杰希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声音尚且镇定,语速却出卖了他的慌张。

   “你想干什么?”

    “我没有别的意思,”安文逸从从容容地解释,“之前没说我是谁,是觉得说破了有点尴尬。”

    “那现在呢?”

    “现在就是觉得一直隐瞒着也不大好,还是跟你坦白好一点。”

 

       他这么一解释,王杰希明显冷静多了,沉默了一小会,就徐徐开口说道:“其实没什么好尴尬的,我当初就是很随意地加了这个群,送礼物什么的也都是代表微草表示支持,并不是个人行为。”

       很随意地专门注册了个小号加群,还代替微草拿了几十万让直播平台抽成……更何况自己根本没提送礼物的事。安文逸有点费解,如果王杰希的智商就这么点水平,那战术大师预备役的名头是怎么得来的?

 

       对于编出来的解释,别管安文逸信没信,从王杰希的表现来看,反正他自己是信了。

    “方士谦和我只是以前的队友,”王杰希很淡然地说道,“你别想太多了。”

    “问题是……”安文逸忍住了,尽量让自己语气不要太嘲讽,“王队你怎么知道我想多了呢?”

        电话那头,原本细微的呼吸声戛然而止。

 

    “你不用担心,”安文逸从没想过,自己居然能以这种关爱智障的心态和魔术师说话,“这件事我会保密的。”

       话音一落,电话那头明显长舒了一口气。

   “但是我有一个问题……”安文逸切入正题,“王队,你对方神,真的只是对前队友的感情么?”

 

       这次是长久的沉默,等了好半天,似乎是深思熟虑之后,王杰希给出了回答。

    “我希望你明白,我拒绝你是我们之间的事,和他没有关系。”王杰希语气深沉,“请你不要迁怒到他身上,更不要做什么不理智的事。我相信你的为人,不要让我失望。”

      安文逸半晌没有出声。

 

      王杰希握着电话,感到手心里汗津津的,他远没自己表现出来的那么镇定,其实慌张的要死。安文逸喜欢自己没错,可这种喜欢究竟到了什么程度呢?被自己拒绝之后,他潜伏在方士谦的粉丝群里,又有什么目的?人类的嫉妒心还是很可怕的,被自己拒绝之后,安文逸会不会一怒之下,做出什么伤害方士谦的事?

 

    “你……”等了半天没有回应,王杰希心里越发觉得没底。

    “不好意思我手机没电了。”安文逸突然很快地说道,“前辈再见。”

 

       王杰希怎么想的,安文逸已经懒得管了。反应过来王杰希是什么意思,安文逸只觉得自己深深地替他感到尴尬,整个人都要不好了。他这才明白,上回比赛后王杰希那个“其实你也很好”是什么意思,当时自己只当他抽风,如今想想,居然是被发了好人卡。

       到底是有什么误解呢……安文逸百思不得其解。难不成就因为自己总跟他双排,王杰希就觉得自己喜欢他?虽说荣耀顶端的大神,被谁喜欢都不奇怪,可是……和叶修搭档过的治疗,怎么可能还把别的输出放在眼里?

 

       随后安文逸又想起来,方士谦也跟叶修一起玩了很久,可喜欢的还是王杰希。虽说这在他看来不科学,但也只能总结为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了。经过深思熟虑,安文逸觉得自己是说不出“不好意思你误会了我就没看上你”这种话了,反正王杰希已经“坚拒”了自己两回,自己干脆就拿着好人卡默默退散吧。

 

       手握好人卡,安文逸给叶修回了个电话,没提自己“失恋”的事,只说王杰希可能也喜欢方士谦。本来叶修是想和安文逸聊聊这两个人的事,结果聊着聊着就跑题了,乱七八糟的说了一堆,最后两个人都打着电话睡着了。

 

       隔了两天又是比赛日,叶修和方士谦各自看完微草和兴欣的直播,看看时间还早,又从网上拉了场比赛的视频来看。方士谦起初在看轮回对蓝雨,结果看完了擂台赛,就关了电脑坐到叶修旁边了。

    “怎么不看了?”叶修奇怪。

    “周泽楷一个人秀的飞起,有什么好看的。”

    “秀不起来你嫌弃,秀的飞起你还嫌弃……”叶修无语。

    “不沟通不交流,这种输出有什么用。”

 

       反正方士谦是基本不夸人的,连周泽楷都能挑出毛病,这种评论叶修听听也就算了,继续看比赛。他们看的这场是嘉世对战呼啸,团队赛时,战斗格式单枪匹马杀进了敌阵之中,凭借一己之力拉扯着对方的阵型。

   “不错啊。”看着战斗法师一记飞龙在天扫中了三个人,叶修赞叹了一句。

   “你觉得能赢?”方士谦盯着屏幕,不知为什么,表情不大愉快。

   “不好说,”叶修想了想,“再看看吧。”

 

       这场比赛邱非明显是有思路的,割裂了对方的阵型之后,他在以一敌二的情况下,居然还能够指挥队友进行集火和转火。和他相比,唐昊并没有做出什么像样的指挥,被割裂出两个小战场之后,也就这么各自为战了。然而即使这样,局势却依旧不利于嘉世——虽说邱非的思路明确,可其他队员无论集火还是转火,效率和协同性都实在不太理想。

 

       战斗格式的血线被一点一点压低,他的位置太危险了,因此按照他的指挥,治疗并没有上前支援。战场上,技能的光影此起彼伏,明明是嘉世的核心,他看起来却仿佛是孤立无援的……直到被击杀前的一刻,战斗法师仍然抓住时机给予了敌人沉重的一击,尽最大的努力为队友们创造着机会。

       只可惜,他和他的队友们并没能赢得胜利。

 

       当屏幕黑白的时候,导播给了邱非一个镜头,他的表情紧绷,年轻的脸上是一种近乎悲壮的坚毅,引得女粉丝们一阵唏嘘。剩下的部分没什么好看的,叶修快进着看完了,关上视频打开文档,刚想写点什么,才意识到方士谦半天都没说话。

 

   “你怎么看?”叶修随口问了一句。

    “难不成你觉得嘉世应该赢?”方士谦像是不大高兴,“真是情怀党活在梦里。”

    “还是有赢的可能性吧?”

    “不存在的。”方士谦毫不留情,“假酒害人,猪队友误事。”

    “……”

 

    “不是带了脑子就能打赢比赛的,”隔了一会,方士谦又说,“邱非这种打法,其实和唐昊是一样的。”

   “怎么就一样了?”叶修不服。

   “都是父母双亡的打法。”

   “嗯……?”

      叶修愣了一下,才明白方士谦指的是邱非和唐昊一样,并不依赖队友的支援,只凭个人实力作战。但和唐昊不同的是,邱非明显是有战术构想的,整场比赛思路清晰,不吃团队资源只是为了给队友减轻负担。

 

   “你这就过分了啊,”叶修替邱非说了句公道话,“嘉世这场比赛明显有配合的。”

   “行吧,那不是父母双亡,是留守儿童的打法。”方士谦吐槽,“反正都一样,从小缺爱。”

   “……”

   “讲道理,你也知道他这样不行吧?”方士谦转头看着叶修,认真地问了一句。

“有什么不行的?”叶修笑了笑,“靠他自己琢磨了。”

 

       方士谦没再说话,但显然是不大高兴,也不知道邱非哪点惹到了他,让他一晚上都像是有心事的样子。叶修也没在意,简单地整理了复盘的笔记,事实上,方士谦提出的问题他早就有所意识,只是觉得嘉世自有它复杂的情况。

       嘉世从挑战赛中升级后,虽然队伍也努力地进行了补强,可选手的水平仍然参差不齐。这半个赛季,邱非几乎是以一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势在打着比赛,只是队伍的积分仍然有点凄凉。

      要赢得比赛,只凭借一腔孤勇是不行的……叶修相信邱非也懂得这一点,只是苦无更好的选择。其实在叶修看来,嘉世的队员们还是有一些潜力,未必需要邱非这样一力承当……然而这涉及到整个战术体系的推倒重建,就不是自己该随意评判的了。

 

       现在的邱非,已经不是那个训练营的小孩子,而是个逐渐成熟的职业选手,是嘉世受人尊敬的队长。对于他的决策,叶修觉得自己哪怕感到不妥,也不应该轻易置喙,毕竟他对邱非的判断和悟性也有信心。

      虽然平心而论……对于嘉世的战绩,他是有一点担心的。 

 

评论 ( 93 )
热度 ( 114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