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28-叶周线番外9

                        叶周线:初恋这件小事

                               番外9

       叶修和周泽楷并肩站在月光下,完全不知道自己正身处从前的野合圣地。

       周泽楷有点惊讶地望着这油画似的风景,在他记忆里,七星湖绝没有这样美。

    “吓坏了吧?”叶修笑道,“郭尔勒会战的时候,咱们带着四个装甲师从这里碾过去,满地不是弹坑就是焦土……才三年的时间,草场居然就恢复了。”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脚下茂盛的牧草,这里已经完全看不出战争的痕迹了。

    “之前你没来过湖区吧?我记得当时你还受了伤。”叶修说,打量着他左边的肩膀。

       周泽楷点头:“锁骨……断了。”

       他有点惊讶,叶修居然记得那么久远的事。原来并不是只有自己在关注着他,在自己所不知道的时候……叶修也在看着自己。

 

    “要不要洗个澡?”叶修问,“纯天然无污染,他们都愿意来这洗澡。”

       周泽楷感到心脏漏跳了一拍。但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叶修倒不意外,“哦”了一声,走到离周泽楷几米远的地方坐下了,背对着他看着初升的月亮:“你洗吧,我给你放哨。”

       周泽楷疑惑了一下:“有人?”

       这里已经是草原的腹地,除了偶尔有牧人,基本不会有人经过。而且就算有人……他也不怕别人看啊。

  

    “嗯……主要是以前都带沐橙来。”叶修坦白道,“她每次都非要我放哨,我想想还真不放心她自己在这——是怕撞见她的人倒霉。就你现在站的地方,每次洗澡,她都整整齐齐地摆一排榴弹炮在那……火力够灭一个排的。”

       周泽楷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美貌的女哨兵在湖水中沐浴,身边摆着一整排大口径榴弹炮。她身边不远,年轻的男哨兵气定神闲,不动如山……

       想着想着,他就脸红了,赶紧把这诡异的画面从脑海中清除出去。慢慢在湖边脱掉衣服,他跳进清澈的湖水中,冷冽的温度让他深吸了一口气。

 

       叶修仍背对着他坐着,望着遥远的天边。周泽楷浸在水中,有点不确定自己到底是希望他回头,还是不希望他回头。

   “哎,你别想多了啊,”叶修突然想起来似的解释道,“沐橙就和我亲妹妹一样。”

   “前辈……有妹妹?”

   “没有。倒是有个双胞胎弟弟。”

   “……双胞胎?!”周泽楷惊愕了,“和你……长得一样?”

   “小时候是一模一样。”叶修说,语气很平静,“后来就不知道了。他十二岁的时候死了。”

       周泽楷僵硬地站在冰凉的湖水中,他能感觉到弥漫在叶修胸口淡淡的怀念和哀伤。

 

    “十六年以前,边境有一次小规模的冲突。”叶修仍然背对着他,轻轻说道,“他按我爸的意思,到军营里体验生活,刚好就是那支部队……我没去,那是暑假,我要在家打游戏。”

       联盟和敌方的矛盾早有端倪,那次冲突可以看作战争的前篇和序曲。

   “他死了之后,我爸妈就改变了态度,坚决不让我从军了。他们的想法我理解,两个儿子,已经没了一个,不想再拿第二个冒险了。但是我知道战争是一定会来的。”

       周泽楷懂得他没有说出的话。

       战争是一定会来的,如果没有人参军,那战争就不会结束。他们这一代人,被称为为战争而生的一代——而他们也是最痛恨战争的一代。

    

       月亮在天空中越升越高,月光水似地洒在两人身上。周泽楷一动不动地望着叶修的背影,静静地听着他的话。

   “家里把我的证件没收了,还取消了我的报名资格。但是他们一直没申报我弟的死亡,所以他的证件还是有效的。”

       不申报死亡,就能假装这件事情没有发生,仿佛那个孩子还活着,下一秒就会推开门回家。然而怎么可能呢?死去的永远不能复活,失去的永远不能回来。

       周泽楷突然觉得胸口一阵疼痛。他知道叶修的生命中有无数次别离和死亡,才会让他有那么强烈的愿望去捍卫和平……可他不知道这一切开始得那么早,开始于他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开始于他生命中最亲近的人。

   “反正后来,我就拿着我弟的身份证离家出走,然后上了军校。”叶修似乎是笑了笑,“我弟才叫叶秋。他小时候一直想参军,估计要是他活着,也不反对我这么干吧。”

    “嗯。”周泽楷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只能简单地回应。他想象着一个十五岁的少年,在深夜离开家,决心用死去的亲人的名字去结束一次还没有发生的战争……然后在那场战争中,他的生命中失去了越来越多的人。

       这并不是能用语言表达的感受。

 

       叶修感到周泽楷的精神屏障忽然展开了,像是温柔的水波,引导着他,试图包裹他的精神领域。他没有拒绝,而是跟随着这种引导,让周泽楷对他进行了安抚。

       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啊,他想,叶秋又不是刚死。但如果拒绝的话,难受的大概是周泽楷——事实上,现在的周泽楷远比他伤感多了。

 

       于是他又回到了那片雪地中,温柔的雪纷纷扬扬地下着,仿佛要填满他心中的所有沟壑。清凉的雪花抚慰着他的精神领域中的每一个角落,将一切疲乏、犹豫和狂躁都涤荡干净——每一片晶莹的雪都是一个轻柔的吻。

       我在这里。雪发出絮絮的低语,我会永远、永远地守护着你。从此以后,你的生命里再也不会有失去和离别,因为我绝不允许你再感到悲伤。 

       我爱你。

 

       雪野渐渐退却,叶修再次回到暮春的草原,深蓝色的明静夜空中,高悬着一轮满月。

       这是周泽楷第一次对他进行精神安抚。对于自己向导精神力的强大,叶修早就有个大概的认知,但他还是有些惊诧,周泽楷居然能够做到这个程度。

       在刚才的一瞬,他几乎完全忘却了外在的世界,所能感受到的,就只有周泽楷带给他的安宁感。直到现在,他从周泽楷的精神领域中脱离出来,那股纯粹的宁静和幸福感还残存在胸口。

    “给我状态调整得这么好,不怕回去的时候再晕机啊?”仍然没有回头,叶修带着笑意问他。

       周泽楷靠在湖岸边微微喘息着,方才对叶修的精神安抚,他几乎是倾尽全力。

  

    “……喜欢‘鹞’?”隔了很久,他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

    “战斗机?”叶修想了想,“当时开它,主要是没有F-35,后来有了全被微草抢了,条件艰苦啊,就凑合着开。不过想想也挺巧的……‘鹞’,就是我啊。”

       周泽楷想了一会,才明白叶修的意思:“精神动物……是鹞?”

    “对。”叶修点头,“和你那只长得挺像。”

 

       周泽楷有点惊讶,有点遗憾,又感到有些沮丧。他还从来没有见过叶修的精神向导呢。他的雀鹰曾在众目睽睽之下落在叶修的手臂上,也曾在长夜中勇敢地冲入叶修的梦境……可叶修的精神向导,却从来没有为他出现过。

    “……想看。”他小声说。

    “出来过啊。”叶修像是明白他的想法,解释道,“不过你没看见。”

    “?!”周泽楷话都说不出来了,只是张大了眼睛看着叶修的背影。

    “我住院那次。”叶修说,“你走的时候,冲出来狂追了你的直升机八百米。”

       喜悦瞬间满溢了胸口,感知到了他的情绪,叶修笑出声来:“这么高兴啊?早知道就放出来,天天围着你飞得了。”

       精神向导不是召唤兽,没人能控制它们何时出现或消失。然而他们的出现,多半还是和爱情有关……

       周泽楷听见自己的心正激烈地跳动着。

       他爱我。

       他爱我。

       他爱我……

 

       明明早就确定了这一点,明明早就将两个人的精神结合在一起,但是还不够……每一天,那种隐约的不安都挥之不去,想要再确定、想要更确定……

       想要确定他属于自己,只属于自己。

       想要让他对自己爱得更深、更激烈,就如同自己爱他一般不能自拔。

    “叶修……”周泽楷轻轻地叫了一声,撤下了自己对信息素的掩饰。

————————————————

艾玛叶神我已经受不了你了,小周衣服都脱了!!!你倒好,坐在那淡定的看天看月亮……

你是不是还打算叫小周自己坐上来自己动啊!

评论 ( 70 )
热度 ( 70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