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32-叶乐线3

 注意:此文设定为叶伞、双花初恋,叶伞BE,大孙失踪双花基本BE,在叶乐线里因为情节需要,所以会掺杂大量叶伞双花,可能会造成很多姑娘的不适,请谨慎阅读……

                       叶乐线:因为你最善于等待 

                                    第二章(下)

      接近午夜的时候,苏沐橙接到了叶修的电话。

   “你又要熬夜啊。”苏沐橙很不满地说。

    “一会就睡。”叶修边抽烟边说,他的作息混乱是出了名的,“有没有新的战报?”

   “没了,今天各个战线的情况我都整理在四号文件里了,包括卫星数据。”兴欣的情报专员打着哈欠说,“你看了没?西线的敌军,动作很诡异呢。”

   “看了,”苏沐橙和她的情报信息科就像是叶修双眼的延伸,通过她的情报,叶修可以轻易地把战场全貌尽收眼底,“山雨欲来啊。”

   “看来你判断的没错,他们真的要瞄准千波湖了。”苏沐橙叹息着说,“我就不记得你得判断有出错过。”

   “有啊,”联盟的首席战术大师毫不谦虚地说,“很少而已。”

 

   “偏偏是这个时候,你的状况又这么不稳定……”苏沐橙嘟囔着,声音充满担忧,“今天没问题么?”

   “我已经被包围在向导的海洋里了,”叶修很无奈地说,“还能有什么问题?”

   “哦!”苏沐橙听起来很兴奋,声音都高了两度,“有向导给你进行安抚了?”

   “还没。”

   “叶修!”苏沐橙罕有的严肃起来。自从苏沐秋牺牲,在将近八年的时间里,叶修从未接受过向导的精神安抚。没有一个未结合哨兵能独自坚持这么久……哪怕这个哨兵是叶修。精神领域的紊乱被他强大的精神力掩盖了,但激素水平间接地受到影响,正在发出危险的警报。同样身为哨兵,苏沐橙很清楚,叶修现在的状况十分危险……可以说是岌岌可危。

   “知道了。”叶修的声调很柔和,像是在哄一个暴躁的孩子,“等会我就找人帮忙,可以了吧?”

 

       苏沐橙叹了口气,又轻松、又担忧,同时还有些微妙的难过。这些年她常常会想,为什么明明哥哥是向导,自己却是个哨兵呢?如果自己是向导就好了,那样自己就能帮到叶修的忙,云秀也不会……

       她不愿想下去了,最近每次想到楚云秀,她都会觉得烦躁不安。在外人看来,她是个温柔又无害的美人,笑起来春风似地温暖。可只有自己知道,在她的内心深处,潜伏着一个暴戾又孤单的孩子。

       或许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另一个自己吧?一个丑陋、不为人知的自己,像道不能碰触的伤疤。

 

   “你打算去找谁呀?”她笑着问叶修,假装自己仍是那个永远微笑、永远温柔的苏沐橙,“我和果果算是尽心啦,全联盟顶尖的未结合向导任你挑选哎,比皇帝选妃还夸张呢。皇帝后宫虽然有三千佳丽,不过你这边一个顶一千个。”

   “你确定他们是佳丽?”叶修显然不太领情,“刚一下车,我可就被扔了个手雷。”

   “呀!”苏沐橙叫了起来,“孙翔干的?我还以为他不会用手雷呢,这么粗糙的武器不符合他的美学嘛。”

   “他确实不会。”叶修说,“是张佳乐。”

   “呃……”苏沐橙沉吟着,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对于张佳乐,她始终有种复杂的感觉。第一次见到他时,苏沐橙就觉得他和自己是同一类人——在那个朝气蓬勃、没心没肺的外表下,还藏着一个不能被人看见的自己,仿佛是潜伏在黑暗中的独狼。

    

   “他会来,有点意外呢……”沉默了一会儿,苏沐橙迟疑着说,“我以为他还在等孙哲平回来。”

   “是还在等啊。”叶修淡淡地说。

      两个人都不说话了。

  “叶修,这里要变成前线了……”好久之后,苏沐橙小声说,“其实,我有点害怕。”

  “有我在,怕什么。”

      苏沐橙无声地笑了起来。她今年二十四岁,在联盟中一呼百应威风凛凛,早就不是那个软弱无力的小女孩了。可唯有在叶修面前,她时常觉得自己还是十二岁,一个人孤单地坐在黑暗中,哭泣着呼喊别人来拯救她。

       真软弱啊……她咬着牙想,不是早就决定了不再依赖别人么?

 

    “我不要你保护。”她笑着说,把那个哭泣的孩子藏到心底最深的角落里去,“我长大啦。”

    “嗯,”叶修声音里带点欣慰和宠溺,“你长大啦。”

    “所以,我也想保护你啊。”她轻轻地说,“我希望你能幸福……你不该总是一个人,你值得最好的。”

    “如果是广义上‘最好的’,”叶修又开始满嘴跑火车,“那我只能找周泽楷了。”

       他说得没错,如今公认的联盟第一向导就是周泽楷,连个有力的竞争对手都没有。

    

       然而苏沐橙却皱起了眉。

   “叶修,小周那孩子……”她仔细斟酌着措辞,“最好不要让他留在千波湖。”

   “千金之子,坐不垂堂?”以周泽楷现在的身份,确实不适合身处危险的前线。

   “不只是这样。”苏沐橙深吸了一口气,“他的背景……很特殊。”

   “喂喂,”叶修似乎是笑了,“你是以什么立场去说别人‘背景特殊’的啊?”

   “特殊的是哥哥,”苏沐橙答道,“我只是个普通的哨兵而已。”

   “作为一个哨兵……本身就已经很不普通了吧!”叶修吐槽。

   “有么?”苏沐橙也笑了,“不过,周泽楷不同哦。我和哥哥再怎么样,也是人类生出来的,有对说得出名字的父母。但是他呢……这个世界上,可没有他存在过的证据。”

   “你看过他的档案了?”叶修有点惊讶。哨兵和向导的真实档案都保存在机要局,保密级别是A,但周泽楷的保密级别比他们都要高。作为S级档案,周泽楷的资料只有纸质存档,哪怕在叶修还是少将时也无权查阅——不过在苏沐橙这个信息情报专员面前,全联盟的保密级别都只是浮云。

       对她来说,这个世界上没有秘密。

 

   “看过了啊。”苏沐橙说,这桩窥探机密的重罪在她眼里不过是件小事,“本来觉得是无关的事……不过既然他都来了,还是告诉你吧。他的档案,只有在军校入学之后的部分,在这之前,整整十五年的时间里……都是空白的。没有出生证明,没有小学、初中的就读记录,没有家庭成员信息,什么都没有。”

       世界上的一切都有档案,只要存在过的人,多多少少都会在这世界上留下痕迹。没有人会在长达十五年的时间里是一片空白……只有一个解释,有人把他存在于这个世界的证据,彻底地毁掉了。

   “听着真霸气。”叶修漫不经心地说,“不过谁还没一两个秘密。”

       苏沐橙心里一动。

   “你说得对。”她轻声答道,“我们都有秘密。”

   “不过,有些人智商有限,秘密藏得太浅啊。”叶修看了看表,“沐橙,能不能给我连上霸图的指挥所?”

    

       霸图在西线打得激烈,昨天他们的电台和通讯塔彻底被摧毁了,通讯只能靠工兵团现场架设的有线电话。根据苏沐橙的情报,通讯装置最早也要明天才能修复,这期间外界是不可能联络上他们的。

       但是,永远不要对苏沐橙说“不可能”。

   “知不知道我们信息情报科的口号是什么?”她很调皮地笑着问。

   “是什么?”

   “除了天堂和地狱,没有我们到不了的地方!”她很霸气地说道,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着,“霸图指挥所,三分钟之后可以接通线路。唔……祝你不要吵醒睡着的张新杰。”

    “希望不要。”叶修点头附和。但事到如今,他宁愿承受张新杰的起床气,也必须搞清楚张佳乐问题。放任不管的话,以张佳乐那诡异的状态……他怕整个兴欣兵团都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自觉地刷了一下小周,捂脸……

设定里,小周和伞哥、沐橙都有个奇异的童年,本来想写在叶周番外里的,结果……

干脆就在叶乐线里顺手交待了吧。

发现叶乐线里涉及的设定真多呢……大概还要好多章才能交代清楚TAT

 

评论 ( 38 )
热度 ( 817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