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双花]被偷走的那五年(一)

我需要写双花自我治愈一下……

原著背景,双花HE.

                                被偷走的那五年(一)

 

       第十一赛季,义斩主场对霸图。

       赛前握手的时候,孙哲平看见张佳乐站在自己面前,端端正正地朝自己伸出手来。握住那只手的一瞬间,他突然有点疑惑,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这种疑惑还是第一次发生,因为和张佳乐在一起时,自己很少成为主动开口的那一个。或者什么都不说,或者是张佳乐神采飞扬地开了个头,然后话题就自然而然地延续下去。

 

       这种时刻,或许还是该说点什么的——但说点什么呢?就在迟疑的一秒钟里,张佳乐已经从他面前走过,按部就班地和下一位选手握手了。

       个人赛张佳乐没上场,孙哲平打完了第一场,就和其他人一起坐在选手席看比赛。擂台赛张佳乐第一个出场,打得极其奔放豪迈无所克制,蓝条空了以后,他走出比赛厢,冲观众象征性地挥挥手。

       擂台赛一挑二点五,这成绩已经相当好看,在孙哲平的记忆里,他此时应该笑得很灿烂,并且下场后眉飞色舞地和队友说话。可张佳乐挥过手,就这样安静地坐了下来,只和张新杰微微地点了点头。

       他既没有笑,也没有眉飞色舞,隔着四条宽阔的通道,他显得平静又沉着。孙哲平看着他,在全息投影的光影中一切都变得闪烁不定,而自己并不记得他有过沉着的表情。

 

       团队赛张佳乐没有上场,这赛季他状态不错,却依旧选择了轮换。霸图打得并不好,新人甚至出现了一个很低级的失误,孙哲平下意识地转过头,隔着喧哗的人潮去寻找张佳乐的脸。

       记忆里,他此时应该气急败坏地跳起来,对着屏幕挥拳大喊“笨蛋”。然而现实中的张佳乐只是坐在那里,脸色凝重,甚至没有皱一皱眉。孙哲平有点恍惚,他觉得记忆真是个靠不住的东西,你以为确定的事其实根本是虚无缥缈。曾经他以为自己熟悉张佳乐的一切,就像对于一本读得很熟的书,你看着一句就能默诵出下一句的内容。

       可这时,坐在容纳数千人的场馆里,在一片变幻的光影中,他突然发觉这个张佳乐和自己的记忆出现了偏差。两者重叠之后,自己记忆中的张佳乐开始变得渐渐模糊,他意识到,随着一次次的重叠……到了最后,那个记忆中的张佳乐就消失不见了。

 

 

评论 ( 10 )
热度 ( 31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