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双花]被偷走的那五年(二)

                              被偷走的那五年

                                    (二)

      遇见叶修的时候,孙哲平随口问了一句:“你觉得张佳乐是不是有点变了。”

      场馆禁烟,没有烟抽的叶修明显地缺乏耐心,两个字就打发了他。

   “废话。”

   

       他觉得叶修说得是真理,因为这句话确实是废话。就算不是废话,和叶修探讨这个问题也毫无意义,恐怕还得遭来嘲笑。张佳乐变也好,不变也好,其实和自己都没有什么关系了——他们最亲密的关系不过就是队友,如今这队友还加上了一个“前”字。

 

       他从来就不是一个拘泥于过去的人,百花也好,张佳乐也好,在六年前退役时,对他来说就都成为了过去。没有什么过去是斩不断的,狂战士就该向前杀开一条血路,纯爷们从不回头看爆炸。

       孙哲平对狂战士爱得深沉,生活中又以纯爷们自诩,所以六年前走得干脆又潇洒。张佳乐要送他,他不让,开着车一踩油门绝尘而去。道别对他来说太做作,就连“青山不改绿水长流”那套豪杰作风都显得拖泥带水,孙哲平的人生就一踩油门把过去甩在身后,豪迈霸气所向披靡。

 

       所以那天他所向披靡了,张佳乐的身影就被甩在身后,他马力全开不肯回头。但就在六年之后,有这么一个瞬间,孙哲平的心里掠过一丝很轻微的后悔——或许有时候你不该这么豪迈霸气干脆潇洒,因为那时候回过头,也许还能看清被你甩在身后的人的表情。

 

       找一个印章的时候,孙哲平翻出了一张旧卡,和一堆乱七八糟的文件塞在一起。卡片上有折痕,大概不能用了,连上面百花的队徽都开始褪色泛黄。

       那是他在百花是的门禁卡,临走的时候忘了还,随手丢在杂物里,一丢就是六年。他在灯光下把那张卡拿在手里,一看就看了很久,直看到钟叶离坐在他身边,冲着他微微地笑。

 

    “在怀念?”

       钟叶离轻声问他,微微侧着头,眼瞳又黑又深。孙哲平觉得有点尴尬,在义斩一年多,他却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个名义上是他队友的女孩相处。

       在一群傻逼和二货里,她的画风截然不同,很纤细似的,温柔又沉静。孙哲平从来就不想不通,这样一个女孩子,为什么会抛却一切跟着楼冠宁一起发疯。

    

    “没有。”孙哲平说,“就是看看。”

       他没有说谎,因为他真的不是在怀念,孙哲平的词典里没有怀念这两个字。他只是偶然地翻出一张旧卡,于是就在灯光下静静看着……

       因为那代表了一段时光。

 

       钟叶离仍然笑着,孙哲平觉得神烦,希望她能赶紧走开。可她就在自己身边坐着,侧头看着窗外的灯火,嘴里哼着不知名的歌。窗外闪烁的霓虹映在她脸上,那首歌仿佛永远也哼不完……孙哲平很无奈地看着她,觉得女人真是种麻烦的生物,你根本不可能知道她在想什么。

 

       他不擅长很多事,最不擅长的大概就是猜心。从前他和张佳乐相处融洽,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张佳乐心思简单,从不用他猜。他握着那张卡,想起一片喧嚣中张佳乐凝重的表情,想起他甚至没有皱一皱眉。

       有些人的心思简单,从不用你猜,你对他那么熟悉,仿佛一本读得很熟的书。后来很多年过去了,有那么一瞬间,你突然很想猜一猜,他心里究竟在想什么……

       然后你突然发现,你已经猜不透了。

 

评论 ( 7 )
热度 ( 2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