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38-叶乐线9

注意:此文设定为叶伞、双花初恋,叶伞BE,大孙失踪双花基本BE,在叶乐线里因为情节需要,所以会掺杂大量叶伞双花,可能会造成很多姑娘的不适,请谨慎阅读……

                        叶乐线:因为你最善于等待

       吃完了早饭,众人做鸟兽状散——昨天在安文逸和邱非的协调下,几个人早就分配好了工作,倒让叶修舒舒服服地做了回甩手掌柜。      

       张佳乐按照原定计划,和方锐领着工兵连去作业,炸药雷管带了满满三车。这俩人见面不多,但意外地很合得来——某种程度上,张佳乐和方锐都是对爆炸物充满爱的炸弹狂人,只不过相较之下,张佳乐爱得狂热,方锐爱得深沉。且按照叶修的观念,这俩人都有不轻的被害妄想症——方锐坚信天上随时随地会有导弹锁定自己,张佳乐则相信四面八方都有炮口瞄准自己。

       炸弹狂人+被害妄想的结果,就是无论方锐还是张佳乐,谁都不愿意在没有掩体的地方停留超过十二小时。

 

       方锐提供图纸,张佳乐提供爆破方案,工兵连在一片爆炸声里开来了挖掘机和激光切割器,水泥搅拌机也疯狂地开动起来。具体到施工细则上,无论张佳乐还是方锐都插不上手了,于是两人撤离到安全地带,听工兵连长每隔一小时汇报掩体的施工进度。

       等待期间里,方锐打开了便携式控制台,远程监督兴欣空防系统的工作。类似的控制台张佳乐也有一个,能够遥控爆破他部署的各式爆炸物。林敬言在目睹了界面上密密麻麻的红点之后,曾经流着冷汗吐槽,说这些年来张佳乐埋下的地雷,连起来能绕地球三圈。

 

       不过今天他没把控制台带在身上,只随身携带了掌上电脑,对着不大的屏幕看得聚精会神。屏幕上显示的是一座桥梁的力学分析结果,数学建模和建筑结构图交替出现,方锐探头看了一眼,立刻表示狗眼已瞎。

    “张佳乐大大,有这个必要么。”他对着不断跳动的数字和公式吐槽,“你要想炸座桥,不用跟它每块砖都搞好关系吧。”

 

       作为联盟最出色的弹药专家,张佳乐在战场上的远程火力控制简直登峰造极,定向爆破也精准到令人震惊的程度。看他信手拈来随随便便的态度,大部分人都觉得他的能力源自对于爆破控制天生的直觉——但和他有所交往的人都知道,这可怕的能力其实是建立在无数次模拟和分析的基础之上。

    “不搞好关系怎么炸?”张佳乐在屏幕上滑动了几下,界面切换到了弹道分析系统。

    “我一直觉得你们这种力学党实在是脱了裤子放屁……”方锐沉痛地摇摇头,“而且你和力学党画风不符啊。按理说不是只有罗辑和关榕飞那种人,才会天天对着数学建模茶饭不思么?”

    “力学党怎么了,你们坐标党才是简单粗暴毫无技术含量吧?”张佳乐很不高兴,“不是只有叶修那种文盲,才能在作战地图上画个圈,然后说‘炸’么!”

 

    “你们力学党不懂爱啊!”方锐都顾不上陪张佳乐黑叶修,只是力挺坐标党,“坐标党要得就是那种拍下一个坐标,导弹呼啸而去所向披靡你自己云淡风清衣不染尘的感觉!取人贞操……不是,性命于千里之外要多帅有多帅!”

    “帅毛线,大部分时间是导弹还没落地就让人给打飞了吧!”张佳乐表示鄙夷,“就算打中了,你忙活半天连个响都听不见,有意思么?这种时候就要上炸弹!现场爆破!手一拍火光冲天,你自己真汉子从不回头看爆炸!牛掰!”

       ……

 

       延续了数十年的力学党和坐标党冲突再次爆发,最后以两人毫无技术含量的真人Pk收尾。凭借微弱的优势,方锐在纯物理Pk中险胜,仰天长笑表示坐标党头顶青天。

       张佳乐果断掏出枪来,这种距离上,改装过的格洛克大概能整个轰掉方锐的头。方锐表示区区格洛克而已不足挂齿,真男人这种时候就该临危不惧,张佳乐火冒三丈手一抖——

       方锐立刻大义凛然地说:“英!雄!饶!命!”

   

       胡闹够了,两个人总算肯喘一口气,老老实实地在原地坐一会。

   “今天是不是要做战况分析?”想起来了,方锐就随口一问,“我看周泽楷和孙翔在弄沙盘。”

   “大概吧。”张佳乐说,“不过战况分析……带孙翔没问题?”

   “问题挺大吧。”方锐很沉痛,“你有没有觉得,每次和孙翔讨论战术……结束之后都觉得自己损失了一部分智商啊。”

   “岂止是一部分……”张佳乐感同身受,“简直是全部的智商都弃你而去了。而且你还不敢还他争论,一争论就觉得——”

    “太可悲了,自己的智商果然掉线了,”方锐心有灵犀地接下去,“居然试图和一个二货讲道理。”

       两个人同病相怜地握了握手。

 

   “不过很反常啊,”方锐沉思,“今天孙翔居然一句话都没说?往常这个情况,他不是应该担任输出主力,追着叶修狂咬么?”

      张佳乐嘴角抽搐了两下。

   “他不敢。因为另一个输出对象是我。”

   “卧槽!”方锐很惊诧,“你对他干了什么?”

   “不是我,是老韩。”张佳乐有点幸灾乐祸,“上次西线会议,孙翔居然对着老韩叫板,还对霸图放地图炮。你觉得老韩能忍么?”

   “必然不能忍啊!”

   “然后他就把孙翔揍了一顿。”张佳乐心旷神怡地说,“那叫一个血肉横飞啊……估计他对霸图的人有阴影了吧。”

       方锐也心旷神怡了一下,然后发现了盲点。

 

    “等等……你说韩文清大大作为一个哨兵,就这么在众目睽睽之下把一个向导揍了一顿?”

       张佳乐沉默了一下。

   “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啊。”他后知后觉地说。

 

       两个人对视了一下,都觉得好像发现了世界的真相。

   “你说,如果这件事是叶修干得……”张佳乐试着分析。

   “那简直就是太无耻无下限,人神共愤,天理不容。”方锐沉痛脸。

   “但这事是老韩干的,你就觉得……”

   “干得漂亮!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方锐鼓掌,“简直就是正义的伙伴好么!”

   “所以这果然是……”

   “画风问题吧?”

   “嗯,”张佳乐认同地点头,“画风问题啊。”

   “韩文清大大的画风,真是一如既往地……”

   “我懂。其实殴打向导什么的……他十几岁的时候就干过……”

    

      方锐惊悚万分地看着张佳乐。

   “不是我!”张佳乐怒摔电脑以示清白,“是苏沐秋。”

       方锐目瞪口呆地想象了一下,到底是没见过活的苏沐秋,完全构思不出靠谱的画面。

   “我头一次这么痛恨自己晚生了三年……我想问问那时候叶修是什么感想?”

   “那是以前军校红蓝军演,哨向大乱斗啊。”张佳乐回忆着,“老韩是红方,叶修和苏沐秋是蓝方……打到后来没剩几个人,叶修去偷袭红方大本营,苏沐秋是远程支援,没子弹了,机枪打单发。这火力线太弱,老韩一路冲过去,按住苏沐秋就一通揍。真揍啊那是……”

   “叶修回来救他家向导了?”

       张佳乐斜眼睛看方锐:“你觉得可能么?”

    “呃……”

    “叶修冲到大本营里,也按住老魏一通揍,苏沐秋在通讯频道里喊叶秋你快点拔旗我这边挺不住了!然后叶修就说……”

    “再坚持一下?”

    “他说,你放心的去吧。”

    “……”方锐觉得自己实在不知该说什么好。

   

    “这话一说出来,连老韩都觉得过意不去。”

    “所以他把苏沐秋放了?”

    “没有。他心软了一下,就接着揍了。”

    “……”方锐觉得自己今天无语的次数有点多。

    “后来叶修先干掉了老魏,把红方的旗拔了,那次军演是蓝方胜。但是两边交换,老韩也把苏沐秋给虐杀了,那真是虐杀啊……你也知道军演那个信号系统,判定阵亡的话,用枪一下就可以,但肉搏还真得把人打个半死。你想象一下。”

    “一个向导,和韩文清肉搏……”方锐打了个冷战,“我靠,惨无人道啊。”

    “当时我都不忍心看。”张佳乐心有余悸。

    “韩文清这种行为,我只能说……”方锐很严肃,“活该他一直找不到对象。”

    “但是军演完了,论坛里居然没人掐他,全都在掐叶修……连掐了六十多页。”张佳乐没说自己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掐他的哨兵居然比掐他的向导还多。”

    “大概是受不了苏沐秋这颗好白菜被猪拱了?”方锐表示理解,“这仇恨拉的,啧啧。”

    “但是,其实是白菜拱了猪……”张佳乐沉痛地说,“当时全校都知道,是苏沐秋追的叶修。”

    “所以说,奇葩总是成对出现的。”方锐感叹,“他们那届红蓝军演,大概是最凶残的一届?”

    “我们那届更凶残好么?”张佳乐说得神采飞扬,“那届是哨兵红方,向导和普通班蓝方,整整打了一天半啊。打到后来,全场就剩下我和——”

      他猝然住口。

 

       方锐也愣住了,表情半是尴尬半是同情,犹豫着不知该说些什么好。他觉得这时的张佳乐有些可怕……前一秒还兴高采烈的像个孩子,后一秒那张脸却微微扭曲着,又像是发怒,又像是要流泪。他能感觉到张佳乐的情绪在剧烈地波动着,像一场酝酿已久的龙卷风。

       他不自觉地往后退了退。

——————————————————

控制不住地刷起了乐方……

我的cp观你还好么,为什么我完全感受不到你的存在了……

 

评论 ( 72 )
热度 ( 991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