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44-叶乐线15

注意:此文设定为叶伞、双花初恋,叶伞BE,大孙失踪双花基本BE,在叶乐线里因为情节需要,所以会掺杂大量叶伞双花,可能会造成很多姑娘的不适,请谨慎阅读……...

                              第十一章(上)

   “不过,你们也不怎么熟吧。”叶修突然说。

       张佳乐吓了一跳,心想叶修这货什么时候学会读心了。亏得自己还同情心泛滥,小心翼翼地怕戳他刀子,结果倒好,他自己在那一刀刀自戳的多来劲。

    “不太熟。”张佳乐老实承认,“这种人形外挂,我等凡人只有仰望的份。”

       苏沐秋比他高一届,两人日常没什么接触。印象里遇见苏沐秋,总是他带队来查新生的内务查新生的出勤查新生的队列……路上遇见他,苏沐秋倒是会挺友善地点头微笑,但张佳乐一直怀疑,其实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叫什么。

    “羡慕嫉妒恨吧?”叶修说,一脸骄傲的样子很欠揍。

       张佳乐有心踹他一顿,但想到苏沐秋,又觉得有点心软。更何况看了两年攻略,他对苏沐秋还是很服气的……于是他皱着脸,干巴巴地说道:“是啊是啊。”

    “牛掰吧?”

    “牛掰牛掰。”张佳乐敷衍着,觉得自己耐心即将耗尽,“让谁跪谁就得跪,想灭谁灭谁,打不过还可以开挂。爽爆了,人生赢家……行了吧?”

       叶修无声地笑了笑。

   “所以说……你跟他是真不熟。”

 

       张佳乐觉得此时气氛有点微妙,他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叶修亲密友爱地联床夜话,谈论的话题还是苏沐秋。然而叶修却完全没觉得有什么不对,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接着说下去了。

   “你要是有他这种外挂,会藏着不用么?”

       张佳乐莫名其妙地看他:“干嘛藏着不用?”

       如果他真有苏沐秋的外挂,第一件事大概就是让叶修趴在地上大喊英雄饶命。

   “但是他不行啊。你们都觉得他脾气好这好那好什么都好是吧?”叶修抱怨着,“其实你师兄那个人,轴得可以,犯起病来油盐不进……我有时候都忍不住想给他套麻袋洗洗脑。”

       张佳乐没说话,他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一个人说起自己死去的恋人,应该是悲恫、哀痛或者欲言又止的,怎么可能是这样亲切又随意的语气?此时叶修谈着苏沐秋,简直就像个随处可见的普通人,在下班后和朋友小酌,席间和大家一起半真半假地抱怨老婆或女友。

       太奇怪了……实在是太奇怪了。张佳乐感到匪夷所思,他实在不懂为什么叶修能用这么平常的语气谈起苏沐秋。

 

   “他特别讨厌自己的能力,觉得那是个诅咒。”叶修仍然在玩着火机,微微摇头,“我说他想太多,他那个不服气啊。从十五岁我遇见他起,这个能力他就只用了一次……就是最后给我加Buff的那次。”

   “啊。”张佳乐说。

       他仍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简单地应了一声。诅咒么?凌驾于他人之上的强大力量,的确会让人觉得有些恐惧……驾驭这种力量,或是克制着不去使用它,哪一种更加艰难呢?

       他想了一下,决定放弃了。外挂的世界张佳乐理解不了。

 

       银色的军用火机在叶修的指尖跳动着,翻出华丽的花式来,那些修长的手指灵巧优美得不可思议。像是不在乎张佳乐有没有回应,叶修仍然用那种随意又亲切的语调讲着往事。

    “这个问题他一直纠结得不得了,就差把自己纠结成麻花了。因为这个,哥追他废了好大的劲……”

    “等一下!”张佳乐终于抓住了盲点,“不是他追的你么?”

    “他追我,是让我当他男朋友。我追他,是让他当我的向导。”叶修解释。 

    “有区别……么?”

       第四个字张佳乐说得飘忽不定,因为他突然反应过来了——你妹的有区别啊!苏沐秋追他,那是纯爱是初恋是纯洁的表白,他追苏沐秋,就变成了求结合求合体各种无耻黄暴——特么的这区别大了啊!

  

   “你那时候才几岁啊?”张佳乐简直要疯,“满脑子就全是这个?”

   “哥只是比较有行动力。”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张佳乐不说话了。

   “反正,你师兄就是个Hell模式。他认准了自己是个Bug,所以不能当我的向导,怕给我搞残了之类的……你说哥是那么水的人么?”

       张佳乐不想理他,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停了一会,到底还是好奇心杀死猫,他没忍住问了一句:“那你怎么通关Hell模式的?”

       打火机跳跃着落回修长的指间。

    “哥行动力爆表啊,直接给他约出来,真情实感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被我逼急了,他冲着我一通喊,‘叶修你欠虐吧?你知不知道,只要我乐意,随时能让你跪下来求我!’”

       张佳乐想象着苏沐秋喊出这话时的表情,不知怎地觉得有点难过。明明是相爱的,只因为自己拥有可怖的力量,便小心翼翼地回避着不敢靠近……正是因为爱,才那样瞻前顾后战战兢兢,才那样伤害对方又伤害自己。

    “你怎么说?”张佳乐小声问,猜测着在苏沐秋面前,说不定叶修会异常地温柔。

    “我说那有什么难的,哥现在就能跪下来求你。”叶修很坦然地回答。

       张佳乐的脸僵了一下,他有一种被雷劈中的感觉。

   “然后……?”

   “然后我就跪下求他了,他脸上的表情就跟你现在差不多。”叶修仍然坦然无比,“再然后的事你们就都知道了,我俩因为私自结合一人背了个处分,我还上台做了个检讨。”    

   “叶修你……”张佳乐想象着那个画面,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你要脸么?”

    “张佳乐你……”叶修学着他的语气,“……你是男人么?”

    “我怎么不是男人了?”张佳乐怒。 

    “那你就该明白,男人为了真爱,连命都可以不要。”叶修豪气干云地说,“脸算什么!”

 

       说完这句话,他“咔”地按下了打火机,橘红色的火焰猛地燃起,在那一瞬间照亮黑暗中的房间。火光中,叶修的笑容显得那么肆意张扬,同时又是那么的……坦然。

       在那一瞬间,张佳乐突然意识到自己错了,完全的错了。他一直以为叶修同自己是一样的,然而实际上他们毫无相似之处……他的确是失去了苏沐秋,可那种痛苦并没有击垮他。他坚定地走了出来,带着希望和寄托,而非痛苦和负担继续前进。对叶修而言,苏沐秋是珍贵美好的回忆,他想起他时,心里总是带着愉悦和欣慰的怀念。

      他对别人谈起他,也是在谈起自己人生中最美的时光。

 

      一阵疼痛占据了他的心房,仿佛一只冰冷的手握住了他的心脏。张佳乐茫然地思索着,哪里出了问题呢?

       火光熄灭了,黑暗重新笼罩了房间,张佳乐握紧了双拳,觉得自己的身体正微微地颤抖。为什么呢?为什么他就能那样坦然地说出口?明明有些事就该无法放下,有些事就该不能碰触。

       可是……

       他隐约感到,有些事他已经无法再背负着前行了。
————————————————————————————

又是半章过去了,居然还在刷修伞,进度条君已经彻底死了……

 伞哥的外挂,可以参考《叛逆的鲁鲁修》里鲁鲁修的“绝对命令”,当年他也是给朱雀下个了“不要死”的命令,导致朱雀在准备英勇就义的关头又不由自主地保命了……

不过伞哥的挂没有这么大,有这么大的话就文就该改伞All了……就像叶神说的,只能是很简单的意志才能加诸到别人身上,像露露羞那样命令妹子每天往墙上画横线肯定是不行的……

以及那个Buff类似于“自动回复速度+3“,只能强化叶神原本的求生意志,达到个红血暴走的状态……如果叶神真想死那是绝对拦不住的。

虽然这样伞哥的挂还是很大啊……乐乐你感受到压力没有?

以及明天值班,请加一天……

评论 ( 72 )
热度 ( 947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