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rpg,你是一个叶修,你离开嘉世那晚,陶轩酒驾了-3

3


你选择了B.打出了结局1


病房里闹哄哄的,已经有几个人在围着病床争执。你思考了一下,还是没进去,而是转身叫住了刚出来的护士。
陶轩上着呼吸机,伤势严重,可直到现在还躺在急诊留观病房没进ICU,这实在有点蹊跷。你本想跟护士仔细问一下情况,可她却很不耐烦,张口就问你是来交费的么?不交钱问那么多干嘛?
你这才知道陶轩的家属非但一分钱没交,还拦着嘉世的人禁止垫付。不进ICU、放弃抢救都是他们搞出来的骚操作,只恨不得他早点断气好分钱。

你早就知道,陶轩没什么健在的直系亲属。当初他对苏沐秋十分照顾,多少也有点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意思。这一瞬间,你想起了很多旧事,然后护士问你,你到底打不打算交医药费。

你不是身无分文,但也强不了多少。可是没关系,你知道“新老板”肯定有钱。你用护士站的座机打了个电话,没多大一会,你的双胞胎弟弟就出现在了你面前。
“你怎么知道是我?”叶秋挺郁闷。
你说这也太好猜了吧。

你直接带了叶秋的卡去付费。没理会病房里吵吵嚷嚷的亲属,拿着发票去了医务科,告诉他们陶轩没有直系亲属,医院必须代为承担委托人的义务。于是在一口气存了七位数的住院押金后,陶轩被转入了ICU,医生告诉你情况很差无需勉强,但是你偏要勉强。
于是医生用上了ecmo。

每天三次的病危通知,反复强调凶多吉少的各种谈话。你面无表情地签字,处理这一切时轻车熟路,八年前也有这么一叠文件摆在你面前,可那时你甚至没有机会签完它。
你以为你已经忘了那些细节。
然而八年过去了,你甚至清楚地记得那天雨打在窗外的声音。
那是你人生中最灰暗的一天。

几天以后,陶轩撤掉了ecmo,又过了几天,他撤掉了呼吸机。ICU的护士递给你一个信封,说这是陶轩住院时带在身上的,他指名要交给你。
你打开信封,里面装着一把钥匙。

钥匙上拴着hello kitty的吊饰,有那么一瞬,你简直出现了错觉,仿佛ICU里大难不死的不是陶轩,而是另一个人。你想起苏沐橙硬要把这只粉红色小猫系在他钥匙上时,他脸上纠结又不得不妥协的表情,你想笑,可拿着钥匙的手却在微微颤抖。

你想起那间逼仄的老房子,想起满地缠绕的网线,还有那两台一旦过热,风扇就哄哄乱响的旧电脑。你想起塌陷的地板,想起两个人挤着的那张单人床,想起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他把一只廉价的花瓶摆在窗台上——
“我们又买不起花。”你适时地吐槽。
“现在买不起,早晚有一天买的起嘛。”他说,“明天的事,谁知道呢。”
语毕他对着你笑了,你屏住呼吸,只觉得那个笑容仿佛永不凋零。在那之后,你的人生中四处都是绽放的繁花,可你再也没有见过他的微笑。

“这把钥匙……”叶秋小心翼翼地问你,“是不是这个地址的?”
他报出一个小区的名字,恰好就是你们一起生活了三年的地方。
“你以为我是怎么来这里的?”叶秋解释道,“陶轩的亲属整理财产的时候,发现他以前买下了这所房子。但是房产证上写的……是我的名字。”

你没有说话,只是攥紧了钥匙。
又过了几天,陶轩转回了普通病房。那些亲戚早已作鸟兽散,你去看他时,苏沐橙已经在他病房里削了十个苹果。不知道苏沐橙和他说了什么,他面对你时满脸愧色,几乎不敢抬头看你。你闲聊了几句,问他打算什么时候公开你的退役声明,他这才抬起头来,恼羞成怒地看着你。
“是不是我跪下求你,你才愿意回来?”
你简直有点无奈了。

最终陶轩没有跪下求你,但你的确用了很久才让他明白,你是真的打算离开嘉世。你很清楚,这次死里逃生也许改变了一些什么,但远不足以改变他,更不可能改变你。
再试一次,也不过是重蹈覆辙。

他几乎是怀着恨意问你:“你打算让我永远都欠你的?”
你给他看了那枚钥匙,告诉他你收下了这个。
你们互不相欠。

然后你跟他告了别,从头到尾,你都没有问过他为什么买下那套房子,又为什么归在你名下。你们曾是朋友,一起见证了梦想诞生、一起描绘未来的朋友,哪怕到了如今尴尬的境地,你也不曾忘记这一点。
你知道,他也没有。

那个赛季嘉世打得颇为艰难。
转会窗关闭前的最后一小时,嘉世公布了叶秋退役的消息,同时公布的还有孙翔转会的重磅新闻。与这两条爆炸性新闻相比,邱非的出道极不显眼,但接下来他在赛场上的表现,却迅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你觉得,嘉世能安全脱离降级区,这功劳大半该归于邱非。

你感到非常欣慰。
嘉世曾经是你的梦想,并且不只是你一个人的梦想。哪怕后来你组建了新战队,时隔多年再次夺冠,嘉世仍然是你所有梦境中最绮丽的一个。它像是一颗种子,你看着它破土而出,看着它枝繁叶茂……而在它繁花满枝头的时候,你站在它馨香的树荫下,倾听它叶脉中流淌着的,关于你青春的秘密。

苏沐橙说,她想回家去看看。
你拿出那枚钥匙,带她回到了那栋老房子。开门的时候你动作很轻,但还是惊落了满地的尘埃。一切都同你们离开时一样,仿佛前一秒你刚刚要掩上门,一个转身便是十年的光阴。你们沉默地看着那些落满尘埃的桌椅,甚至桌上还摆着不及收拾的碗筷——
他的衣服都还挂在原处。
只是落满灰尘。

“都已经十年了。”苏沐橙轻轻地感叹。

最后她说想搬回来住。于是你们打扫了一个下午,拂去蛛网,拆洗纱窗。大功告成时已经黄昏,你累得不想动弹,苏沐橙自告奋勇去买晚饭,却带回来一束花。
“多好看呀。”她把花插进花瓶里,“以前我一直觉得,花瓶怎么能空着?”
你看着夕阳照在那束洁白的花上,花瓣轻轻垂落,仿佛一个个无声的小铃铛。
“挺漂亮的。”你回答道,“是什么花?”
“铃兰。”她的手指轻触着花朵,“我喜欢它的花语。”
——幸福总会归来。




恭喜大家打出了修伞true end,前文及后续请搜索tag“你是一个叶修”

接下来退回上一选项
.@不夜橙  该你啦

评论 ( 65 )
热度 ( 52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