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47-叶乐线18

                       第十三章(上)

       按照计划,第二天周泽楷和孙翔要返回轮回,邱非也要回嘉世报道,故而那天晚餐气氛有点低迷,多少有点送别的意思。

       众人各怀心事,叶修和方锐说了点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之类的话,周泽楷和邱非静静听着,前者若有所思后者欲言又止。最为神奇的是,就连孙翔全程都默默地,心事重重的样子。

 

       吃完了饭,各人忙着各自的事情,冷不防却响起了战斗警报。刺耳的警报声回荡在空中,千波湖哨所的七个人立刻聚集在指挥所,把打着哈欠的叶修围在了中间。

   “出什么事了?”张佳乐一边整理衣服一边问。他应该是刚洗过澡,茶色的头发湿漉漉的,整个人带着淡淡的水汽。对于军人来说,他的头发实在是过长了,这时候发梢散乱地落在肩上,看起来像个十足的文艺青年。

    “能不能剪剪你那头毛,”叶修叹气,“这造型实在太奔放了点。”

    “管得着么你。”张佳乐送一个中指给他,把头发随意地束好了。按规定,军人确实不能留长发,但张佳乐的仪容问题全联盟的确谁也管不着。无论在百花还是霸图,张佳乐受到的待遇都是一样的,只要能打仗,只要能打胜仗,他爱以什么形象示人全都随他折腾。

    “前辈,是空袭么?”邱非严肃地问。

    “不知道啊,”叶修很懒散地说,毫无指挥官的风范,“不是我拉的警报。”

   

       众人面面相觑,唯有方锐排众而出,把叶修挤到一边,整肃衣冠站到了中间。

    “我拉的警报。”方锐说,那一刻他看起来特别英姿伟岸正直真诚,“诸位,养兵千日用在一时,是你们履行军人职责,报效联盟和人民的时候了!”

       一片静默,所有人都用看保险推销员的眼神看着他,孙翔警惕地往后退了一步。

    “我觉得你的口气特别像个人贩子。”叶修一语中的。

    “你什么时候见过我这样深明大义、高尚出尘的人贩子?”方锐表示不服,“而且身为军人,难道为联盟牺牲不是本份么?叶修大大我觉得你的思想觉悟有待提高。”

    “你能不能先把嘴里的口香糖吐了……”

    “全联盟的哨兵都替你的观察力羞愧啊,”方锐“啪”地吹出一个泡泡,“这怎么能是口香糖?这明明就是泡泡糖!”

 

        两个人没营养的对话在张佳乐一脚踹上桌子的时候戛然而止。

    “战斗警报!”他咬牙切齿说,提醒这俩人说重点。

    “是这样的……”方锐慢悠悠地说,“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空防系统是和微草信息共享的。” 

       兴欣的空防部门成立时间不长,虽然方锐和乔一帆带领的对空防御队伍很优秀,但受到硬件条件的限制,仅凭兴欣自己完全无法维持一个强大的导弹防御系统运作。这些天来,兴欣和微草一直共享雷达阵列数据,针对兴欣的空袭,也多数都由微草出动导弹和战斗机进行拦截。

    “最近敌军针对兴欣,尤其是针对千波湖的空袭明显增多了,微草表示很不高兴。”方锐叹气,“他们决定终止对兴欣的空防支援。”

    “那又怎么了?”孙翔完全没搞懂状况。

    “我们兴欣困难啊!”方锐说得悲愤异常,就差抹眼泪了,“见过困难的,没见过这么困难的!某个无耻无下限的人把空防部门交到我手里的时候,可没告诉我全部的库存就28枚对空导弹……”

    “你要是克制一点不往天上乱扔的话,还能剩得多一点。”叶修说。

    “怪我咯?”方锐不满。

    “战斗警报!”众人忍无可忍,异口同声地说。

 

    “哦……总之要是微草不肯再当冤大头,大家就只有在导弹落下的时候比比中指了,反正我们也没有别的武器好用,至少还能在临死前表示一下愤慨。”方锐摆出一脸忍辱负重的表情,“为了诸位的安全,我只有竭尽所能,无所不用其极地说服了微草空防……”

    “无所不用其极,是指包括了色诱么?”叶修吐槽。

    “靠,我是那样的人么!”方锐一副被调戏的良家妇女状。

   “我猜也没有。”叶修说,“你来色诱的话,王杰希大概会直接手一抖,放出个导弹把我们都灭了。”

    “你行你上!”

    “对着一帮哨兵你让我怎么上?”

    “那对着一帮向导你就能上?”

    “战斗警报!”众人已经受不了了,怒吼着摆出殴打这两人的姿势,张佳乐已经掏出了枪。

 

    “总之,微草和我们进行了和谐友好的谈话,最后双方达成了共识。”方锐点点头,“他们继续对我们进行空防支援,我们则给他们提供领先一代的侦察机技术。”

    “领先一代的侦察机技术……”安文逸吃了一惊,“难道是‘雷鹰’?”

    “雷鹰”是敌军新投入战场的载人侦察机,其优越的性能明显高于联盟的现有机种,空军推测它至少在隐形模式和引擎设计上采用了多种新型技术。

    “是的。”方锐点头,“微草要求我们提供一架完整的‘雷鹰’供它们研究。”

    “所以你拉战斗警报的目的,是打算告诉我们兴欣重工已经能凭空造出一架‘雷鹰’了么?”安文逸加入了吐槽行列。

    “老魏如果有这个本事,何以在蓝雨混不下去啊……”方锐摇头,“虽然我们不能造,但是敌人能造嘛。小高刚才通知我们,在新一轮的空袭里,他们故意放过了一架‘雷鹰’,预计再过十五分钟就能经过我们上空。我们要做的,就是想办法逼它迫降,然后捕获它!”

    

       众人目瞪口呆地看着方锐,全都被他这豪迈的计划给惊呆了。捕获一架领先一代技术的侦察机?逼它迫降?这要怎么做?

       只有叶修“啪啪”地鼓起了掌。

    “好想法,快去吧。”他对方锐说,“方锐大大,你在我们心里永垂不朽。”

    “不不不,你误会了,所谓术业有专攻,我只是个玩导弹的。”方锐真诚地凝视着叶修,拍拍他的肩膀,“所以这个重任就交给你了,第一哨兵。”

   “你的意思,是让我开着‘鹞’去拦截一架‘雷鹰’是么?以‘鹞’的速度大概只能看着它的尾翼给它挥手送别什么的。”

  “‘鹞’当然是不行的,”方锐笑容灿烂,“但是,还有那个嘛。”

    

        众人不明就里,叶修沉默了两秒。

    “方锐大大,你认真的?”

    “要是真的能捕获‘雷鹰’,那联盟的战机领域至少能上升一代的水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啊。”方锐双眼闪着真诚的光芒,“所以……你在我心里永垂不朽。”

    “这话可以留在我的追悼会上说。”叶修无奈,“而且,那架战斗机的话,我一个人驾驶不了,需要一个向导。”

    “区区向导而已啊!在千波湖掉下一个招牌,砸死三个人里两个都是向导!我们这里人才济济,不但有向导而且各种型号齐全。面瘫、无口、二货、神经病和傲娇……总有一款适合你。”

       余下的五人面面相觑,纷纷开始对号入座,孙翔的表情最为复杂。显然,他不面瘫话也不少,而他也并不认为自己是二货或神经病……那么,难道自己是傲娇?

       在他旁边,真正的傲娇安文逸推了推眼镜,眼角抽搐得厉害。

 

    “好了,现在有一项任务,拦截敌军的‘雷鹰’侦察机。”叶修正色说,“我需要一名向导和我一起执行这个任务。”

       他话音一落,方锐、孙翔和安文逸就立刻往后退了一步,张佳乐则转过身,那架势简直就要夺门而出。周泽楷和邱非倒是稳稳地站在原地,前者显得很乖巧,后者脸上压抑不住热切和期盼。叶修的目光在两个人的脸上打了个转,然后伸出手去,揪着张佳乐的衣领给他拖了回来。

    “我靠叶修!”张佳乐手脚并用地挣扎,“你干什么!”

    “是时候履行你军人的天职了。”叶修一边说,一边拖着他往外走。

    “我是炮指不是空军!”张佳乐奋力挣扎,但不见成效。

    “狭隘。”叶修拖着他走出门去,速度倒是一点都不慢,“难道我是空军么?!”

评论 ( 87 )
热度 ( 923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