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2-ggad 邓布利多就是喜欢我(三)

                                       42 
        邓布利多又开始躲着他了。 
        除了在课堂上,盖勒特再没有机会遇见到。邓布利多不再出现在礼堂里,也不在办公室。而与此同时,欧洲传来了格林德沃失踪的消息,在欧洲大陆天罗地网的追捕中,他像日光下的露水般消失了。 
 
       盖勒特想,邓布利多一定是在伦敦。格林德沃近年来从未踏上过英伦三岛,现在失去踪迹,英国魔法部如临大敌,势必要询问邓布利多的意见。然而一段时间后,邓布利多突然终止了频繁的外出,他又在用餐时间里出现在礼堂上,只是仍然回避着盖勒特的接触。 
 
       这也在意料之中。盖勒特想。邓布利多总能敏锐地发现别人所看不到的真相。 
       而魔法部的蠢货们,宁愿听些令人安心的谎言。 
 
       黑魔王势不可挡。无论此时他蛰伏在哪里,卷土重来时,必定会带着更为可怖的力量。盖勒特想和他谈谈,告诉他至少还有一个人,绝对赞同他的想法。 
       但邓布利多从未给过他机会。 
 
                                  43 
       暂时搁置了寻找死亡圣器的计划后,盖勒特开始研究时间魔法和血液魔法。禁闭室对他来说只是个安静读书的场所,他和邓布利多都心知肚明,在霍格沃茨,已经没有什么规则或魔咒,能够束缚住自己了。 
       而对于自己为什么伪装成认真反省的模样,盖勒特并未深究。 
 
       图书馆的禁书区已经不能满足他的需要,盖勒特开始阅读教师们的私藏。除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霍格沃茨对他来说,已经没有任何禁区。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在他读完了一本残破的《时间魔法与献祭》之后,邓布利多在授课结束后,竟然主动找他说话了。 
     “虽然你可能已经发现了,但我想还是有必要提醒你一下。《时间魔法与献祭》中有三个假设被证明是不成立的,具体的论证发表在——” 
     “1899年的《环形理论》上。”盖勒特抢先说道。 
 
       邓布利多停了下来,盖勒特注意到,那双明亮的蓝眼睛里闪过了愉悦的火花,但稍纵即逝。 
      “那我想你已经明白了,任何尝试回到原本时间线的努力都是不明智的,佩弗利尔先生。” 
     “的确有很大的风险,我不打算尝试。”盖勒特回答道,“而且我从没有想过要回到原本的时间,过去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吸引力。” 
      “非常大胆的发言,但我想这个结论有些草率了——” 
      “在27年前,我可遇不到你,教授。” 
 
       对话有了短暂的停顿,邓布利多回避着他的目光。 
      “那么,佩弗利尔先生……”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 
     “我说过了,教授。”盖勒特纠正道,“那不是我的名字。” 
 
                                    44 
       或许是因为这次短暂的谈话,那天晚上,在格兰芬多塔楼猩红色的帷幕后,盖勒特再次看到了未来。 
       他是个天生的预言者,但之前他从未看到这样清晰的图像。世界陷入彻底的混乱,麻瓜们的尸骨堆积如山,钢铁的洪流席卷了整个欧亚板块,而在一片火光中,整个城市坍塌成废墟…… 
 
       他从恍惚状态中惊醒,发觉自己做出了一个事关整个人类命运的预言。 
      “该死。”他一跃而起,抓起魔杖离开了宿舍。 
                             45 
       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静悄悄的,但盖勒特知道他在里面。办公室门口设置了不下二十种防止入侵的咒语,其中一半是针对他的。他试图破解,然而几秒钟之后就失去了耐心,冲着紧闭的房门,几乎是气急败坏地喊着邓布利多的名字。 
       比预料的更快,邓布利多打开了门。他注视着盖勒特的表情,几乎没有犹豫,立刻说道:“进来吧,盖勒特。” 
                                      46 
        邓布利多叫了他的名字。 
        不知道为什么,这竟然让他迅速地平静了下来。 
                                  47 
      “这个季节,深夜在城堡里游荡,恐怕是很冷的。而你今天似乎忘记了让自己暖和起来。”邓布利多温和地说,“那么,喝杯茶怎么样?我想你也不会拒绝再来点热牛奶。” 
 
       他挥了挥魔杖,盖勒特的面前立刻悬浮着一套精美的茶具。他随手端起茶杯呷了一口,这才注意到,邓布利多竟然穿着睡衣。 
 
       真奇怪,方才他还大为震惊,全身紧绷,然后这时候看着炉火跳动的光芒照在邓布利多的紫色法兰绒晨衣上,竟然有了种昏昏欲睡的松弛感。 
 
      “你穿这颜色很好看,教授。”他由衷地说道。 
      “谢谢。”邓布利多微微一笑,“那么,你看见了什么,盖勒特?” 
                                  48 
       他把所见的景象对邓布利多描述了。他很欣慰,邓布利多既没有追问,也没有提出任何质疑。他一边讲,一边感到邓布利多完全相信他。 
 
     “你看不出这意味着什么么?”他急切地问,“教授,麻瓜们拥有了他们不该掌控的力量,他们就像是拿到魔杖的孩子,丝毫不理解自己握在手里的是什么。是时候替他们做决定了,不然他们毁灭的不仅仅是自己……” 
     “是的,盖勒特,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邓布利多温和地说,“甚至比你还要更早知道。但我不得不指出,你对麻瓜社会的了解还十分欠缺……” 
      “我了解麻瓜!” 
 
       于是他们从古老而具有威力的魔咒谈起,假设了若干巫师和麻瓜战争的场景。他们从中世纪的巫师审判谈到保密法的建立,又引申到美国和英国政体的不同。他们谈论着美洲大陆先祖们遗留下来的神秘法术,谈论着随着五月花号而来的,隐秘在历史深处的魔法战争。他们从亚瑟王时代的传说一直讨论到丛林中阿兹特克的秘密…… 
 
       他们不知疲倦地谈论着一切。 
       甚至忘了起初在争论什么。 
                                  49 
       直到有人关切地来询问邓布利多为什么没去吃早餐,他们才意识到,距离第一节课开始,已经不到二十分钟了。 
      “我想你该去准备上课了,佩弗利尔先生。”邓布利多看了看表,盖勒特注意到,他没有再叫自己的名字。 
     “你没有吃早餐,教授。” 
     “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就会发觉生活中许多愉快的小步骤,并非是必不可少的。”邓布利多挥了挥魔杖,晨衣变成了带着暗紫色条纹的西装,“祝你今天愉快。” 
      “那么……”在离开之前,盖勒特问道,“我今晚还可以来你的办公室么?” 
       一阵沉默。 
       最后邓布利多回答道:“如果我是你的话,就不会做这种尝试。” 
 
                                    50 
       而他还是尝试了。 
       那天晚上,他花六个小时破解了邓布利多附加在办公室门上的咒语。 
       而他走进门的时候,邓布利多正坐在炉火边,静静地凝视着燃烧的火焰。 
     “晚上好,教授。”他轻声说,“我来提醒你,不要错过明天的早餐。” 
                                  51 
       从那天开始,他每个晚上都会到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去。 
       邓布利多从未邀请过他。但他每次走进门去,都会发现邓布利多安静地坐在那里,仿佛在等待一个约会。 
 
       他们彻夜长谈。温暖而朦胧的炉火仿佛有一种魔力,让他们暂时遗忘外面的世界,只把思想和心灵凝聚在这个小小的房间。盖勒特从未想象过,自己可以同一个人这样不知疲倦地交谈,从未想象过有人能这样不停地点燃自己的灵感。 
      “教授,”盖勒特凝视着他,由衷地说道,“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世界上会有同我一样的人。” 
 
        炉火跳跃着,噼啪作响。 
        邓布利多没有说话。 
        但盖勒特想,自己听到了一声叹息。 
                                  52 
        而他们的谈话也并非总是这么愉快。 
        有一天晚上,话题不可避免地转移到了格林德沃身上。 
 
     “整个魔法界掘地三尺寻找他的行踪,”盖勒特笃定地说道,“但你应该知道他在哪里?” 
     “很遗憾,盖勒特,对比我们知道的非常有限,大部分止于猜测。”邓布利多微笑着,每当这时,盖勒特都很想吻他的眼睛,“有时候你会发现,猜测也可能成为很有趣味的小游戏。我相信关于这件事,你也有自己的猜测吧?” 
       他当然有。 
     “魔法部推测他躲到了非洲或者南美的哪个丛林里。”盖勒特嗤之以鼻,“实际上,如果北极有人类居住,他们会推测黑魔王逃到了北极点。我很想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敢于承认,格林德沃不会像阴沟里的老鼠一样躲藏起来。他肯定是在寻找什么,也许是一件武器……而他也肯定光明正大地行走在巫师社会中,甚至就在魔法部那群蠢货的鼻子底下。” 
      “那么,你不认为魔法部有机会抓住他了?” 
      “如果你不肯帮助他们的话,是的。” 
 
       又是一阵沉默,盖勒特追问道:“你到底为什么反对格林德沃?教授,你和我都很清楚,建立在巫师牺牲的基础上,这种短暂的和平不可能长久。我们生来就具有权利,成为世界的主人——” 
     “我想我们前天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了,很遗憾,我的观点仍然没有改变。” 
     “我不明白,”盖勒特有些急躁了,“为什么你和那些蠢货一样,因为他杀了几个傲罗和麻瓜,就这么大惊小怪?格林德沃又不是一个杀人狂什么的,这些人是自己站出来阻挠他的——” 
 
      “是的,所以他随手就清除掉了阻碍。格林德沃并不以杀人为乐,他只是不在意生命的可贵。”邓布利多的声音突然变得冰冷起来,“就像你把那个斯莱特林的学生在空中变形一样。盖勒特,你并不特别恨他,也不是打算将他置于死地,你只是毫不在意……” 
 
       的确如此。盖勒特烦躁地想,我为什么要在乎那些蠢货的死活?而令他气恼的是,邓布利多竟然因此而指责他。 
       他本来还是这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 
       他本来该是这世界上,唯一理解他的人。 
       而现在,他竟然因为一个愚蠢的废物而指责自己?! 
 
        怒气在他胸口聚集,他向前走了几步,准备大声质问。而恰巧这时,邓布利多抬头望着他,那双蓝眼睛像是一个他难以解开的谜。 
      “你可能很难想象,”邓布利多说道,“盖勒特,从第一次见到你的那天起,我就心存幻想。尽管希望渺茫,但直到现在,我仍然觉得,你还有机会走上和他不同的道路——” 
 
        盖勒特突然忘记了自己要说的话。 
        他走上前去,给了的邓布利多一个吻。 
                              53 
       几乎从来没人对盖勒特施咒成功过。但盖勒特觉得自己仿佛中了夺魂咒,脑海中只有一片不真实的空白。他甚至没注意到邓布利多使用了什么咒语,直到被迫退开几步,他才慢慢意识到自己方才做了什么。 
 
      “阿不思。”他下意识地叫出了邓布利多的名字。 
       邓布利多看着他,神色甚至比刚才更加冰冷。而当他开口的时候,他用的是一种盖勒特闻所未闻的语气。 
     “在你勇敢的尝试之后,我们继续刚才的对话吧。”邓布利多异常强硬地说道,“盖勒特,我的确曾希望你和格林德沃不同,至少在某些方面会有不同。我并不对说服你抱有什么信心,但我仍然要给你一个忠告。格林德沃是无所畏惧的,这世界上并没有他害怕失去的东西。但作为人类,哪怕是巫师中最可强大的那一类人——没有畏惧之心并非是一件好事。但愿这个忠告对你有益。” 
 
       生平第一次,盖勒特感到自己无法理解这段话的意义。他有些迷惑地看着邓布利多,然而后者大步跨进了燃烧的壁炉,消失在了翠绿色的火焰之中。 
 
                                 54 
       炉火仍在噼啪作响。 
       盖勒特花了一段时间才意识到,邓布利多罕见的失态,似乎不只是因为愤怒。 
他几乎是在落荒而逃。 
 
       我要成功了,盖勒特想,他显然在意我,甚至比我预料的还要在意…… 
       但他无法解释,为什么自己仍旧感到了不安。 
 
                               55 
       办公室的门更换了新的咒语,而这一次,盖勒特没有找到破解的办法。 
 
        盖勒特只能在上课时见到邓布利多。他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依旧和蔼,幽默,风度翩翩。但盖勒特当然意识到了,邓布利多在躲避着他,甚至回避着他的目光。 
 
        而他绝不允许这样。 








原本想愉快地写个短小的大纲文,结果越写越长……
只能做一个悲伤的表情

评论 ( 61 )
热度 ( 812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