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49-叶乐线20

                             第十四章

       如果张佳乐知道,自己早在到达千波湖之前就成了被坑的对象,恐怕咬断了安全带也得跳下飞机去。可惜对于一切他懵然无知,只在飞机升空的过程中越来越焦躁和紧张。

   “你至少给我讲讲作战计划……”关于怎么使敌机迫降,张佳乐毫无头绪,“你打算怎么办?用机枪么?”

       要在不大幅破坏机体的情况下使敌机迫降,只能采用伤害较小的武器,张佳乐唯一想到的就是机载机枪。可是以“雷鹰”的速度,用机枪捕捉目标太难了,即使被打上一两枪,大概对方也觉得不痛不痒。

   “死亡之手上没有装备机枪。”叶修驾驶着飞机飞出机库,在夜色中缓缓攀升,考虑到张佳乐没接受过飞行训练,飞行的动作十分平稳,“事实上,原型机的载重还需要改进,所以死亡之手上没有装备任何武器。”

    “我靠!”张佳乐简直要疯,“那你打算怎么办?等到遇上‘雷鹰’,咱们两个一起对着他竖中指吐口水?”

   “我觉得这种行为略傻逼……但你非要这么干的话,我也不好拦着。”

   “叶修!!!!”

   “你听说过巴伦支手术刀么?”看他真怒了,叶修才悠悠地说。

   “空中手术刀?!”张佳乐脱口而出。

 

       他是炮兵指挥专业毕业的,但关于空战的经典事件也多少有所了解。上个世纪,一架苏-27凭借着强大的机种优势,用自己的尾翼割裂了一架p-3b反潜机的发动机,迫使对方从巴伦支海返航。这种近乎传奇的事件只发生过一次,毕竟不是人人都有那个勇气,开着飞机用机体玩肉搏。

   “你也打算这么干?”张佳乐目瞪口呆,“高速飞行状态下,这不可能吧?”

   “所以要用到你啊。”

   “你到底需要我干什么?”张佳乐隐隐觉得不妙,看叶修的态度,绝不是让自己给他调节下五感这么简单的事。

 

    “其实这架飞机的设计……有点漏洞。”叶修说,“老魏设计的东西,漏洞通常都比较多。”

    “哪里有漏洞?”

    “电控系统和雷达有点问题。比如电控系统是个半成品,大部分操作都要靠驾驶员手动……所以驾驶难度才高。”

    “雷达又有什么问题?”张佳乐问,心里凉嗖嗖的。

    “雷达的问题就是……它根本没有雷达。”

    

       即使他们已经攀上到了几千米的高度,张佳乐也很想立即从飞机上跳下去。

       没!有!雷!达!

       叶修他是在搞笑么!!!

       现代机战多采用超视距攻击,雷达就是飞机的眼睛和耳朵,没有雷达的飞机,那就是停留在空中的一个活靶子!自己坐着一颗飞翔的核弹,这本身已经够疯狂了,没想到更疯狂的是……这还是颗又聋又瞎的核弹!

    “有笔么。”张佳乐无力地说,连炸毛的力气都没有了。

    “要笔干嘛?”

    “留遗言!!!”张佳乐没好气地说。

    “把银行卡密码留下造福后人?”

    “不……”张佳乐咬牙,“我的遗言就一句话,‘叶修你这个王八蛋’!”

 

    “你能不能冷静点……”叶修貌似无奈地说,“这是作为一个指挥官、作为一个上校的素质么?”

    “素质你妹!你拖着我自杀的时候怎么不想着我是上校指挥官!”

    “我拖着你就不叫自杀了,那叫殉情。”

    “……”张佳乐一口气没上来,脸都憋青了。

 

    “要相信我大兴欣的实力啊。”叶修让死亡之手继续攀升,“等到‘雷鹰’进入千波湖上方,一帆就会开启电磁干扰,这样敌机的雷达也会暂时失效。”

    “这就等于两个瞎子捉迷藏……”张佳乐疑惑,“你看不到它它看不到你,要怎么拦截?你是打算和敌机来一场命中注定的邂逅么?”

    “我们使用跳频干扰,地面雷达阵列还是可以指示大致方位的。”叶修解释,“但是要用尾翼破坏对方的发动机,在超音速飞行的情况下,这么精细的动作哪怕只凭借最先进的雷达引导也完成不了。”

    “所以……?”张佳乐感觉到他们渐渐接近了谈话的重点。

    “所以需要你把我的感知扩散出去,扩散到和你的精神领域同步的范围……”叶修停顿了一下,“简单来说,我需要你把我变成一座雷达!”

    

        张佳乐沉默了三秒,然后低下头去,锲而不舍地去解安全带。

    “我们现在在一万米的高空……”叶修说,“你就算能解开安全带,又打算去哪?”

   “无所谓,”张佳乐面无表情地说,“反正这个世界一定不是真实的。说不定我从飞机上跳下去,突然就能长出一对翅膀什么的。”

    “你难道就不觉得,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还挺带感的么?”

    “我是脑洞有多大才能接受这种设定?!”张佳乐暴怒,“把哨兵的感知扩散变成雷达?你当我是什么,人型军工厂么?”

    “喂喂,你好歹也是个神级向导,”叶修不满,“有点追求好么?”

    “这种追求我没有!”张佳乐扭头瞪着他,“你能不能提点具有可行性的方案?”

    “这个方案就有可行性啊。”叶修说,“别人我没把握,你的话,问题不大。”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了两秒,大概是叶修突然表示出信任,张佳乐的态度莫名地就软化了下来。

    “我可以试试……但没有把握。”

    “对自己有点信心,”叶修鼓励着他,“好歹你以前年年稳居学年考评第二……这是实力的证明。”

    “滚!”揭人不揭短,张佳乐当年力争第一却从未如愿,此时被叶修戳到痛处,顿时又火冒三丈。

       一直沉默的通讯器突然鸣叫了起来,一串坐标出现在屏幕上,数据飞快地变化着。两个人紧盯着那个坐标,都在心里飞速地计算着……按照这个速度,再过不到两分钟,“雷鹰”就会和死亡之手相遇了。

       叶修调整着飞行轨迹,控制着两架飞机的间距,张佳乐盯着屏幕上的数字,心脏砰砰直跳。

       他不是害怕,他只是紧张……他几乎已经想不起来,自己上一次这么紧张是什么时候了。

 

       这其实不算什么,叶修的要求再怎么苛刻,他也该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近十年了,张佳乐指挥过那么多大大小小的战役,其实比人型雷达更难以置信的事他也做到过……可不知为什么,这一次他总觉得十分紧张。

   “准备。”叶修说。

   “不行……”张佳乐终于弄清了自己紧张的原因,“万一中途和那个印记起了碰撞,我对你感知控制中断了怎么办?”

    “那就别碰撞啊。”叶修说得轻描淡写。

    “……说不碰撞就不碰撞,你当我是神啊?”张佳乐无语。

    “只是扩散感知,不需要接触到底层。”叶修说,“你的精神调节模式是什么?”

    “图景化。”调节模式是向导的秘密,但此时张佳乐毫不犹豫地就对叶修泄密了。

    “哦……”对于向导的调节模式,叶修在陈果的熏陶下也多少有些了解,“就是说,我的精神领域在你看来是实体化的?是什么?”

    “海。”张佳乐想了一下,补充道,“深海。”

    “那这一次,我不需要你潜入海里。”叶修操控着死亡之手慢慢减速,坐标上的数字正向着他们不断靠近,“这次我们需要的……是坐在沙滩上看海的感觉。”

    “感觉你妹!”张佳乐盯着屏幕上的数字,手心都出了汗,“你那片海根本没有沙滩好么!”

    “没有无所谓。”叶修霸气地回答,“你可以造一片出来!”

 

       关于张佳乐是否造出了沙滩,叶修是无法了解的。他所能感觉到的,就是张佳乐的精神领域笼罩了自己,就像海潮般浸透了他的每一个神经末梢。他的一切知觉都溶解在混沌的世界里,随着潮水被震荡、搅拌……视觉分解成流动的色块,听觉变成了漂浮的波纹,整个世界都以不同的方式呈现在他的感知里,他被彻底地剥夺,同时又被完整地给予。

       声音、颜色、触感和风被切割的痕迹……一切都失去了特定的形态,变化不定地彼此交替,仿佛整个世界化为了暧昧的海洋,而叶修也成为潜伏在海洋中的暗流。一切都那么模糊,流动变幻,仿佛虚空中的花朵不断次第绽放……叶修甚至感觉到自我正渐渐消弭,溶解在这个绚烂而虚无的新世界中。

       他并不恐慌,也没有试图夺回感知的控制权,他只是静静蛰伏着,感受着那只操控着他的、无形的手。他顺从着那个无声的指引,不再去试图辨明、分析和决策,他知道他只需等待,等待那个灵光一闪、神启般的直觉——

 

        死亡之手突然加速,以和笨重的机身毫不相符的轻盈,从“雷鹰”的下腹掠过。在中途,这只钢铁的巨兽极其细微地进行了变向,于是他那用宇航材料打制的坚硬尾翼径直地划过了“雷鹰”脆弱的发动机。

        发动机当场熄火,“雷鹰”朝着下方狂坠,直到最后也没能完全稳住机身。一道雪白的花朵在空中绽放,那是“雷鹰”驾驶员展开的降落伞……自始至终,这位驾驶员也没能弄清“雷鹰”主发动机突然熄火的原因。

       只因为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石火的一瞬。

 

       死亡之手在天空滑翔着,整个攻击过程中,它甚至没有一点激烈的动作,显得那么优雅、灵动和舒缓。它巨大的机身不再显得笨拙了,在云层中它仿佛是闪电和暴风雨的精灵……如同一只飞舞在波涛上的海燕。

————————————————————

为了时髦值po主已经丧心病狂……反正哨兵向导这种设定已经很不科学了,那么就干脆一点……科学君你安息吧!

评论 ( 81 )
热度 ( 959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