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55-叶乐线26

                                               第二十章

       张佳乐觉得,自己白天在树上撞的那一下,大概撞掉了不少智商,导致他现在完全听不懂叶修在说什么鬼话。

   “你有病吧?”僵持了半天,张佳乐得出了唯一一个合理的推论。

   “咱们俩之间,怎么看都是你病得比较重。”叶修说,“哎你现在状态有那么好么,能随时随地掩盖信息素?大半夜的你也累了,要不干脆把掩护撤掉吧,我就勉为其难忍受一下。”

   “卧槽叶修你是变态么?!”张佳乐怒。

   “哥是个未结合哨兵啊,喜欢向导的信息素哪里变态了,再正常不过了好么。”

       叶修回答得非常坦然,坦然到张佳乐完全反驳不了,或者应该说,他被叶修的无耻给彻底击败了。

 

    “你也知道这么下去不行吧?不管你是不是自愿,短时间内你都得找个哨兵结合的。”叶修继续说。

       张佳乐不吭声了,心里一时间五味陈杂。叶修刚才说得其实都对,除非自己入院接受治疗,否则结合是稳定自己状态的唯一方法。可大战在即,让别人冲锋陷阵,自己却躲到后方的疗养院以神经病自居……能做出这种决定来,张佳乐就不是张佳乐了。

   “你运气不错,正好我状态也有点问题。咱们互相解决一下,皆大欢喜互惠互利。”

       张佳乐一时间绕不过这个弯来,琢磨了好一会才问:“你说互相解决……是说你和我结合?”

   “对啊。”

   “靠……”张佳乐又好笑又来气,“叶修你脑子坏了吧?”

   “你是有多嫌弃我。”叶修无语。

   “说得跟你不嫌弃我似的。”张佳乐反击。

   “你别说,我还真有点喜欢你。”叶修挺认真地说。

 

       张佳乐愣了一下,这句话实在是有点出乎他的意料。两个人面对面侧躺着,叶修的脸就在他眼前,微光中那张脸上的表情倒是一如既往地嘲讽,可张佳乐突然觉得自己心跳得有点快。

       不能吧……不能是那个意思吧?张佳乐忐忑地想着。

    “有点喜欢……是几个意思?”他小声问。

    “大概就是你色诱我,我能勉强接受那种程度吧。”叶修非常认真地回答。

    “滚!”张佳乐勃然大怒,跳起来试图掐死他,却被叶修又一次按回枕头上去了。

    “说正事呢,认真点。”叶修一边按着他,一边很欠揍地说。

 

       张佳乐挣扎了几下未果,气得又是咬牙切齿。他果然还是想太多了……叶修喜欢自己?这要是真的他上辈子是得欠了叶修多少钱!

    “哎,看你这意思是不怎么喜欢我啊?”叶修在黑暗里盯着他的脸,“别不好意思,喜欢哥就说。”

   “喜欢你妹啊!”张佳乐气得抬脚踹他,“我有毛病啊喜欢你?”

   “真的?”叶修反问。

   “真的不能再真了!我特么要喜欢你我就是孙翔变的!”张佳乐怒发毒誓。

 

       叶修沉默了两秒钟,然后说道:“……你够狠。”

       张佳乐没说话,他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老实说,他觉得今天的叶修比往常看起来更加有毛病。

   “但是不喜欢也不要紧啊,最主要是和我结合最划算,简直一本万利。”叶修停顿了一下,又开始侃侃而谈,“我们精神结合一下,等待状态稳定了再解除,那之后你想再保持未结合个十年八年都没问题。看在是熟人的份上,给你个优惠,结合消除的时间也是你决定……全联盟还有我这么好说话的哨兵么?显然是没有的。我要是你就赶紧答应了,拣到这么大个便宜就该回家偷着乐了。”

       张佳乐迟疑了一下,终于有点把叶修的话听进去了。

 

    “你是说……我们暂时精神结合一下?”他犹豫着问。

       哨兵和向导的结合,分为精神结合和肉体结合两种。肉体结合非死亡不可解除,精神结合却是可逆的,会随着时间和距离而自然消退。叶修提出和他精神结合,确实是一个有效的权宜之计,这样两个人的激素危向问题都能得到解决。而一但他回到霸图,只要两人不见面,少则两月多则半年,他们就又是未结合的两条好汉。

    “对啊,要不然你能想出别的办法来?”叶修说。

       张佳乐沉默着,心里很不情愿地承认,这确实是唯一的办法……至少是最有效的办法。叶修没有催促他,两个人就这样脸对着脸沉默着,呼吸声起起伏伏。

 

    “行……吧?”过了很久,张佳乐不太确定地说道。

    “那开始吧。”叶修懒洋洋地说。

    “开始什么?”张佳乐一愣。

    “精神结合啊。都后半夜了,赶紧弄完赶紧睡觉。”

    “你当这是洗脸刷牙啊,还赶紧弄完赶紧睡觉?”张佳乐恨不得一肘子呼他脸上,“我好歹酝酿酝酿啊!”

    “这还用酝酿,这种事对向导来说就跟吃饭喝水一样是本能。你这大神是不是有点水?”叶修说。

       被他一嘲讽,张佳乐整个人都不淡定了,脑子一热,他一把拽住叶修靠过去,伸手把他抱住了。

   “你行你上!”他恶恨恨地说,“一个哨兵叽歪个毛线,把嘴给我闭上!”

       于是叶修就真的把嘴闭上了,任由张佳乐抱着,整个人安静又放松。精神结合这种事,几乎完全是由向导来掌控的,哨兵所要做的只是撤下防御,服从向导的引导而已。

 

       两个人的身体紧紧相贴,张佳乐的手臂环在叶修背上,听见他的心跳正敲击着自己的胸膛。一时间他有点诧异,被自己抱住的叶修实在是太老实了点,此刻的叶修既不嘲讽也不狡诈,他摆出一副全然信任的姿态,撤下了自己的精神防御,把自己的一切坦然地交付到张佳乐的手中。

       这样的叶修百年难得一见,以至于张佳乐都有点心软了,好像这个哨兵是他的所有物,而自己得对他的人生负责似的。

       豁出去了……结合就结合呗,反正也是暂时的,就当体验生活了。张佳乐一咬牙,深吸一口气,慢慢地潜入了叶修的精神领域。

 

       叶修说得没错,精神结合全凭本能行事,并不需要潜入到太深的层次,更多的是一种调动和召唤。于是这一次,张佳乐又站在了那片沙滩上,夕阳的照映下,海浪温柔地拥抱着沙滩,潮水正缓缓退去。

       比起第一次见到的风暴前夕的场景,此时叶修的精神领域已经平静得多。只是一两次较深入的精神接触,起到的效果竟然这样明显……不过对于叶修来说,他的精神状况其实一直都在可控范围内,毕竟在他的精神底层,存在那样一个逆天的BUFF。

 

        一旦自己同叶修结合了,那苏沐秋留下的印记会怎么样呢?多半还会在那里吧,毕竟那是他在生命最后一刻,燃尽一切所做出的最后的祈求。

       所谓真爱大概就是这样,不计后果不求回报,即使死了也要拼尽全力守护他。而一旦你成为了一个哨兵的向导,那么从此你们的生命就是一体的,你们彼此信赖彼此拥有彼此守护……你不计后果不求回报,即使死去,也仍要拼尽全力守护他。

       张佳乐突然觉得不安起来,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海底深处似乎有一道目光,剑一样犀利地直指着自己。他突然觉得自己犯了一个错误,那个瞬间他既心虚又愧疚……他凭什么这样做呢?

 

       即使精神结合是可逆的,是暂时的,但这并不代表再消除之后,他和叶修就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即使只有一天,但只要他们结合了,他们就曾是彼此的哨兵和向导,他们就曾拥有着世界上最亲密的关系。对于一个哨兵来说,他的向导该是他最信赖的人,是他值得交付一切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他的向导都该像迷雾中的灯塔,永远照亮他的航程。他的向导,本该是他精神世界的守护者,为了他的宁静和幸福,这个向导愿意披荆斩棘义无反顾……结合的意义,不但是真挚的爱,还包含了守护的承诺与责任。

       而自己是为了什么要成为叶修的向导呢?自己的方便么?

       不该是这样的……哨兵和向导的结合,本来应该是这世界上最神圣的誓约。而自己所要做的事情,正是对这种神圣的玷污。

 

   “叶修……”从他的精神领域中抽离出来,张佳乐伸手推开他,“我……”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的脸,似乎在等待一个解释。张佳乐犹豫了很久,心里一片混乱,到最后还是诚实地说道:“我可能真有点水。”

       叶修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半天才说:“你这岂止是水,简直猪队友。真不行啊?”

    “真不行。”张佳乐很郑重地说,“这个真不行。”

       叶修没再坚持,甚至也没有问他原因,两个人沉默地相对了一会,叶修问:“那你打算怎么办?” 

    “再说吧。”张佳乐很茫然地说,他是真的没有打算。

 

    “喂……再拖两天搞不好就激素危向了。”叶修叹气,“你到底有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啊?”

   “没那么严重吧?”张佳乐一愣,“我看了我的化验结果啊,一两个月还是没问题吧。”

    “我有问题啊。”叶修说。

    “你……可是你的精神状况不错啊?”张佳乐疑惑道。

    “精神状况是精神状况,生理状况是生理状况,这两者是互相影响没错,问题它不是一回事啊。”

       张佳乐这才反应过来,叶修的BUFF或许能稳定他的精神状况,但长期未结合又少与向导接触导致的激素紊乱,却不是精神状况稳定就能解决的。叶修的激素紊乱严重到陈果大张旗鼓地惊动各军区,恐怕要比自己还严重得多了,自己或许还能拖一阵,他却已经不能这样拖延下去了。

 

    “但是,我没法和你结合……”张佳乐的声音越来越低,他心里不大好受。

    “知道啊。”叶修仍然是那副懒洋洋的语调,毫不在意似的,“放心,我又不能逼你。”

       明明就已经很危险了,说不定哪天就突然激素危向,轻则失感重则死亡……可他还是若无其事,既不慌乱也不害怕。可是,真的有人会在这种时候也无动于衷么?还是说其实叶修也会害怕……只是他在极力掩饰?

       张佳乐静静地看着叶修,不知道为什么感到非常难过,并且莫名地感到一阵愧疚。这些天来,他和叶修实在有点太过亲密了,导致叶修陷入这种境地,他老觉得自己负有某种责任,好像叶修有危险全是他害得一样。

 

    “其实……还有个办法。”隔了好久,张佳乐说。

    “嗯?”

    “激素紊乱的话,不一定非要结合,身体接触也是能缓解的。”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说,“虽然不像结合那样能解决得那么彻底,但是多少能拖延一段时间,至少能脱离激素危向的危险……”

    “所以你的意思,是要和我来一发么?”叶修问。

    “卧槽!”张佳乐气急败坏,“你特么就不能含蓄点?!非得说得那么直白么!!!!”

    “你都提议和我来一发了还要我不那么直白……”叶修看看他,“我都无语了。”

    “反正就是这个意思你看着办吧!”张佳乐破罐破摔。

    “我已经搞不懂你的道德标准了,精神结合你就心里障碍滚床单就无所谓?你这什么逻辑?”

    “你管得着么?”

    “行,先不说你的思路问题……那要是结合热了怎么办?”

     

       肉体结合,顾名思义肯定是要滚床单的,但并不代表滚了床单哨兵和向导就能完成结合。肉体结合的前提,是哨兵和向导之间要进入一种叫做“结合热”的状态,唯有在此种状态下,哨兵和向导才能在滚床单之后建立起永久性的结合关系。

       关于结合热的激发条件,陈果同学在她的一篇论文中有过详细的阐述。通常来说,已经建立了精神结合的哨兵和向导,在肉体接触的过程中是比较容易激发结合热的,基本在滚床单之后都能够完成肉体结合。而对于两个未结合的哨兵和向导来说,激发结合热就需要一定的条件,关于这个条件没有特定的标准,但大部分人认为,这个条件主要取决于向导对哨兵的感情基础。

       换而言之,唯有在向导对哨兵有感情时,才有可能在亲密接触中激发结合热。然而这个感情是什么性质、是哪种程度……这个就无法量化,只能见仁见智了。

       而在张佳乐看来,这个问题很好理解——能够让两个人结合的感情,那必然只有真爱。

 

       所以对于叶修的问题,他对答如流,底气十足。

   “不会结合热的。”

   “别这么肯定行不?这种事很难说的。”

   “不会结合热的,”张佳乐非常肯定地答道,“我又不喜欢你。”

       他说完这句话,叶修脸上的表情就精彩了,活像被这六个字挨个砸到脸上似的。张佳乐有点吃惊地看到叶修吃瘪,一时间心里大乐,尴尬伤感什么的都没了一大半。

       早知道这话这么有杀伤力,自己就该天天对着他说啊!一边兴高采烈一边追悔莫及,张佳乐完全没去想一想,为什么这六个字居然杀伤力如此巨大。

 

    “以前楚云秀说过我爱好诡异,”过了很久,叶修没头没尾地说,“被个总看脑残剧的人这么说,很无语啊。但这么看来,她其实说得挺对。”

    “什么?”张佳乐听得莫名其妙。

    “没事……你还需不需要酝酿了?”

    “啊?”

    “不用了是吧?”叶修很淡定地说,“那来一发吧。”

——————————————————————

病了两天,今天好点啦,所以是很粗长的一更~~~~

评论 ( 93 )
热度 ( 946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