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59-叶乐线30

卡文了,TAT

短小的半章,还是过渡章节没啥干货,大家凑合着看……

以及明天夜班,请假一天,后天回来再让叶神和乐乐上线~

今天先刷刷黄周~

                                                 第二十三章(上)

       起初,这次任务顺利得有些不可思议。

       离开直升机后,黄少天并没有花费多少力气就潜入了千波湖哨所。原本他做了大量的准备,以便不引起夜间岗哨的注意,然而到达了哨所之后,他惊喜的发现这个时段执勤的竟然是孙翔。

       虽说也被誉为神级向导,但缺乏实战的经验,这个被一路捧出来的大神比起其他几个人来,简直就是个鲜嫩的菜鸟。身为全联盟最出色的侦察兵,黄少天的侦察潜入经验根本不是孙翔所能匹敌的,顺风顺水地,他成功抵达了周泽楷的门外。

 

       出于谨慎,在破解了密码锁之后,黄少天并没有马上进入房间。虽说一直对周泽楷颇有微词,但对于新晋联盟第一人的实力,黄少天也是十分忌惮的。按照计划,他会抽取周泽楷的血液作为样本,整个过程大概需要5到10秒。而一旦周泽楷醒来,他很难在短时间内脱离战斗,甚至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全身而退。

       于是他对周泽楷发起了精神攻击。

 

       黄少天从未和周泽楷有过交锋,虽说“第一向导”的名头响亮,但在睡眠中精神屏障会被大幅削弱,黄少天有一击必杀的自信心。作为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的精神攻击永远和他的剑一样,鬼魅般飘忽不定难以琢磨,却又凌厉、精准,出其不意。

       剑锋一般的精神力被投射出去,几乎闪烁着看不见的寒光。黄少天绝对有把握,这一击会让周泽楷短暂地陷入昏迷,而后自己就可以破门而入获取样本,在周泽楷有所察觉前扬长而去。

       然而那锋利的剑刃最终落了空。

 

       作为联盟的神级向导,“第一向导”最有力的竞争者,黄少天对哨兵的吸引力却一直有限。很少有哨兵在跟他合作过之后,还能够对他抱有憧憬或向往,而是都隐隐流露出畏惧和回避的姿态。叶修曾经吐槽,这其实是因为他吵得人神共愤,和他的精神力没什么关系,但其他人都不得不承认,黄少天实在是个向导中的另类。

       无论是精神调整或精神安抚,黄少天都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过程精准、华丽,堪称完美。然而对于被调整的哨兵来说,那个过程却毫不愉快,简直令人不寒而栗——似乎是被利刃一刀斩过,黄少天的整个投射中都带着一股冰冷的杀意。和黄少天的精神领域相接触,哨兵们常觉得自己像是被猎手盯住的猎物,随时有可能被一击毙命……和他那开朗到轻浮的外表不同,黄少天的精神领域中透露出一种隐忍的肃杀之气——那只属于一个真正的暗杀者。

 

       暗杀者的刺杀,从来都是一击即中。落空,就意味着失败和死亡。就在黄少天信心满满的时候,他那锋利的一击却仿佛斩在了无尽的虚空中,利刃凭空化为了齑粉……而后他感觉到了一股极其强大的精神波动,以不可抗拒的万钧之力,将他整个地扯向那片虚空之中。

       那一瞬间的恐惧简直达到了顶点,黄少天在二十四年的人生中,头一次感受到这样无措而畏惧的感觉……那股力量是游离于理论之外的存在,无法抵抗无处逃避,你被它牵引着一路去向黑暗深处,仿佛灵魂被活生生地从肉体中脱离。而在那个可怖的中心,存在的是某种不为人知的东西……仿佛一个光都无法逃离的、吞噬一切的天体。

 

       从天地翻覆中睁开眼,黄少天发现自己站在一片雪原之上。放眼望去,目之所及只有一片纯白,整个世界都覆盖在皑皑的白雪之中。他在一片寂静中环视着四周,即使作为联盟中最强大的向导之一,他也花了很久才意识到这个事实——他正身处在某个人的精神领域中。

       或者说,他被拖入了某个人的梦境。

 

       联盟中一直有传言,说周泽楷对于哨兵的调整方式,并非是潜入哨兵的精神领域,而是将哨兵整个带入自己的精神领域中。更有甚者,有传言说周泽楷能够潜入别人的梦境,甚至可以把自己的梦境和别人相连。之前接到总参要调查周泽楷的命令,黄少天已经将周泽楷的各种资料翻了个底朝天,虽说整个前十五年的档案全部缺失了,大部分资料也都处于绝密状态,但从获得的有限资料中,黄少天到底还是找到了蛛丝马迹。

       将哨兵带入自己的精神领域,这条被证明是真的,但只要有足够强大的精神力,这只能说是有难度,并非不可能。黄少天对此嗤之以鼻,觉得这是周泽楷标新立异沽名钓誉的手段,而至于后面那一条,他直接归入了都市奇谈的行列,甚至不屑于深思。

       可直到这一刻,黄少天才终于明白……原来这两条传闻,全部都是真的。

 

       强大的向导可以将哨兵带入自己的精神领域,但对于同样长于精神力的向导,要多么可怕的力量才能将他带入自己的精神领域之中?至于掌控梦境、联通梦境的能力,那根本就是闻所未闻,完全不可能成立的事实!具备了这样的能力,那已经不是强大,而是可怖!

       这样的人,或许不该被称之为人类了,而是应当被叫做……

   “怪物。”

       在铺天满地的白雪中,黄少天低声说出了这两个字。

 

 

评论 ( 63 )
热度 ( 63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