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66-叶乐线-37

过度章节,没有多少内容,大家将就一下……下章集中火力谈恋爱!

                                             第二十八章

       千波湖东线战场,兴欣机械化一营营部。

       唐柔带好了耳机,在正式和敌军火力接触之前,前线指挥部照例会做一次讲话。此时敌军还没有进入电磁干扰范围,兴欣的通讯系统正稳定地运转。

   “前线阵地,我是叶修。”

 

       耳机里清晰地传出叶修的声音,这条通信线路由卫星介导,连接着兴欣每一个连级以上的指挥官。唐柔认真地听着叶修战前的最后一次作战布置,她从来不知畏惧,但不管何时,听见叶修的声音总是让人感到安心。 

       简略地强调了一下战略部署和作战要点,讲到远程火力支援的时候,不知怎的,话题开始有点微妙的跑偏。

 

    “远程火力覆盖差的时候,大家可以呼叫一下空中火力,”叶修说,“尤其是抢出制空权的情况下。没有办法,今天我们炮兵指挥是新手,水平比较菜,飞行中队只能多替他担待一下。”

       唐柔笑了出来,这时候她的通讯器也响了。陈果利用内部即时通讯系统传来了信息,打开一看,是一个满头大汗的表情,外加上一大排的泪流满面。

   “淡定啦果果。”唐柔回信,“大家都知道他一向这样,不会当真的。”

       信息才发出去,另一个声音就在耳机里响了起来:“叶修你大爷!你说谁水平菜?”

    “哎哟?”叶修像是挺惊讶,“谁给他接进线路的?”

    “不用接入他也在的,”这回是苏沐橙的声音,“他有通讯权限呀。”

    “把权限取消。”叶修说。

    “取消你妹!”那个声音怒吼了一句,随后突然顿住了,尴尬地咳嗽了一声,似乎是才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正在全团直播。

   “全体指战员,我是张佳乐。”再说话的时候,就变成了故作严肃的语气,可惜效果欠佳,“大家不要听叶修那货……咳,叶修中尉胡说八道,我们的远程火力支援没有问题。大家注意步炮协同,有效利用炮火掩护,呼叫远程支援的时候需要明确引导坐标。有条件的情况下,优先击落敌军的无人机。”

    “这些我都说过了好不好?”叶修慢悠悠地说。

    “你说过个毛线——”

       声音戛然而止,那是忍无可忍的陈果把他们都踢出了通讯频道。

    “总之我们的远程火力没有问题,我们的指挥部也没有问题,我们的一切都没有问题。”陈果豪迈地说,“现在,准备战斗!”

 

       炮兵阵地上,张佳乐正在指挥前沿观察所调校数据,通讯器却响了起来。

       内部即时通讯信息,发件人是叶修。

    “其实心里没底吧?”配上一个叼烟贼笑的表情。

       张佳乐呆呆地看着那行小字,突然有种被看透了的感觉。虽说自己一直表现出“指挥个炮兵营而已小菜一碟”的态度,可在内心深处,他其实是有点忐忑不安的。打从军校毕业开始,他所指挥的一直是全部由哨兵组成的精锐炮兵部队,百花式打法也寄生在这个基础之上。而兴欣的炮兵营则全员都是普通人,这就意味着他首次要以普通指挥官,而非向导的身份指挥作战。虽说抛却了向导的身份,张佳乐依旧是出类拔萃的炮兵指挥,但长久缺乏不使用精神共鸣作战的经历,他确实多少有些心虚。

       可是,这毕竟只是很细微的情绪,张佳乐也自己以为隐藏得很好。就在别人都没有发现异样的时候……叶修居然还是注意到了么?

       张佳乐一时间颇有点感概,那个叼着烟的表情定格在屏幕上,仿佛叶修正在远处凝视着他,脸上还带着狡黠的笑。

 

       屏幕闪动了一下,第二条信息送到。

   “不要自暴自弃,其实你也不是特别菜。和我比略菜而已。”

       张佳乐眼角抽动了两下,大爆手速打了一大串字,恨不得把叶修骂成个无脊椎动物。结果他这边回复还没发出去,屏幕又是一闪,第三条信息到了。

   “略菜也不要紧,还有我呢。不用谢我应该做的。”

       张佳乐“啪”地把通讯器合上了,想了一想又打开了,坚定坚决地把叶修拉进了黑名单。然后他踌躇满志地站起身来,下令回传汇测数据,预设射击诸元。——心虚?那是什么能吃么?拉黑了叶修,他感觉自己斗志相当高昂,简直能徒手团灭敌军一个师!

 

       敌军机械化师的指挥官感觉到了莫大的压力。

       很早之前,他们就知道叶修是个难缠的对手,但这一次的阵地攻坚显得尤为艰难。兴欣在战术上维持了一向的奇诡多变,而以往被当作短板的远程火力却突然变得极其精准,使兴欣在整个战场的火力覆盖上,体现出了高度的立体性。

       被派出侦察的无人机先是被击落了,撒布的传感器也被兴欣的工兵迅速清除。无奈之中,敌军开始向可疑的目标倾射远程炮火,但发射的火箭弹暴露了炮兵阵地的位置,反而遭到了兴欣远程火力的有力回击……

       在缺乏有效炮兵掩护的情况下,急于突围的敌军派出了精锐的装甲部队强行向前推进,辅以步兵的火力掩护。然而刚刚进入兴欣的阵地范围,兴欣的炮兵火力突然就对他们的炮兵阵地失去了兴趣,无数加农炮和榴弹炮的火力暴雨一般倾射向了前突的装甲部队……猛烈的炮火下,负责掩护的步兵纷纷倒下,兴欣的炮火恰到好处地停止,几乎分秒不差,一大群反坦克手迅速出现在了坑道的出口。

       反坦克雷、步兵火箭筒……在反坦克手的攻击下,几分钟之内,一个坦克连的兵力就这样全军覆没在了兴欣的阵地上,而敌军的战线甚至没有推进一米。

 

       损失了大量精锐,敌军转而向兴欣火力覆盖不到的阵地集中进攻,然而就在他们转火的同时,被集火的阵地却被淹没在大量的气溶胶中。阵地的可见度变得极低,装甲和步兵部队的不敢贸然推进,反而被各个射击点神出鬼没的狙击手不断偷袭。好容易等到气溶胶散了,装甲部队重整旗鼓打算发起冲锋,结果又一波榴弹从天而降,尼玛兴欣的炮兵也转火了……

    

       整整一个星期,被包围的敌军在兴欣的阵地上撞得头破血流,损失了大量的精锐,却仅仅把阵地推进了几十米。单论兵力和装备,其实兴欣也不过相当于半个机械化师,然而可怕的是他们环环相扣、能将人一步步引入死亡的缜密战术。在作战中,兴欣表现出了惊人的步炮协同性,辅以鬼魅般的空中火力打击,敌人在那迅速变换、极其灵活的作战中,始终跟不上战斗节奏的变化。更可气的是,哪怕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兴欣依然时不时地要开启电磁干扰。

 

       直到阵亡,敌军的炮兵指挥都深深地陷入了一种无力和绝望之中。全频电磁干扰不分敌我,兴欣和敌军在干扰中,所有的远程制导系统都失效了。可就在敌军的炮弹歪歪斜斜地飘向远方时,兴欣的炮火依旧为装甲步兵提供着保障,虽说也有误差,但每一颗炮弹好歹都是打向对方阵营的。

       这简直就是流氓战术!因为我闭着眼睛也比你打得准,所以干脆就把灯给关了?

       敌军的炮指泪流满面,可问题是,人家就是比你打得准……

       三个精锐的敌军机械化师,就败在这样朴素的,或者说最土的真理之下。一个星期的攻坚不下,敌军从兴欣所在的东线战区撤离,转而试图从霸图固守的西线战区突围。叶修并非不可战胜,即使联盟的战神也依旧有过败绩,可是这一次……

       他所在的地方,突然成为了铁壁铜墙。

————————————————————————

阵地攻坚的部分太无聊了,怕有姑娘看不下去,上个简略版:

乐乐和叶神配合得天衣无缝,在乐乐的支援下叶神的战术意图发挥得淋漓尽致,于是就这样干掉了六倍于己方数量的敌军……(能不能直接就这样写Orz)

评论 ( 74 )
热度 ( 78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