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67-叶乐线-38

陷入了周更的深渊无法自拔……

                           第二十九章

      战术会议室里,陈果盯着屏幕长吁短叹,纠结不已的模样。

   “你说,张佳乐会不会回霸图去?”

   “老板娘,你都问我第四次了。”叶修无奈地答道,“我哪知道,你自己问他去啊。”

    “我哪敢问?”陈果瞪他一眼,“万一他本来没想起来,我一问倒提醒他了怎么办?”

    “以他的性格,倒也不是不可能。”安文逸冷静地分析着,“按照这一次的体检结果,他的状况已经很稳定了,并没有理由再留在兴欣。”

    “都是你的错!”陈果气哼哼地把体检报告往桌上一扔,“你对他干了什么?现在好了,你们俩暂时都没有危险了!”

       上次未遂的“来一发”计划被黄少天打断了,可两个人毕竟干柴烈火了一次,紊乱的激素反馈得到了有效的调整。比起之前岌岌可危的状态,如今张佳乐又是活蹦乱跳的一条好汉,叶修也暂时不用担心激素危向的问题了。

    “老板娘,我怎么觉得……你很希望我俩有危险似的啊。”

    “总之他要是回了霸图怎么办?现在霸图那边战事正吃紧呢!”陈果又开始叹气。被包围的敌军主力在东线碰了钉子,现在都转去西线战场,试图从霸图的防线突围了。霸图吃紧,兴欣这边却暂时没有了压力,几大主力指挥官再次返回了前线指挥部,部队也在进行难得的休整。

   “老韩大概是想让他回去,但也看他自己的想法吧。”叶修说,“现在的平静也就是暂时的,过两天敌军的49师从后方迂回过来,肯定还会和我们正面碰撞。我们这边也还需要他。”

    “总之全怪你!”陈果极其不满,“你要是把他拿下了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叶修你到底行不行睡都睡过了你俩怎么还是未结合!”

    “咳咳……”叶修咳嗽了两声,少见地尴尬起来。战术会议室里一时间鸦雀无声,所有人都给陈果彪悍的发言震惊了,只有苏沐橙和唐柔对视一眼,意味深长地笑了起来。

 

   “说起来,张佳乐去哪了?”苏沐橙善解人意地转移了话题。

   “还在炮兵阵地,没回总部。”唐柔说,“……我觉得,他好像心情不大好。”

   “打了胜仗心情还不好?”方锐诧异地问,“而且炮兵营好像没什么伤亡吧?”   

       众人纷纷点头附和。这一役兴欣赢得极其漂亮,敌人的火力从未危及炮兵阵地,炮兵营叶修没说什么,低头翻着电子作战地图,翻了一会儿突然抬头问苏沐橙:“174阵地,呼叫过远程炮火支援吧?”

       别人没说什么,倒是包荣兴的表情罕见地沉重起来。驻守174阵地的是机械化二营的一个步兵连,在前锋阵地的拉锯战中,这个连在作战中与整体部署脱节,最终全军覆没了,甚至导致阵地一度失守。

 

    “嗯。”苏沐橙想了想回答道,“呼叫过的。”

       在战时,苏沐橙负责领导兴欣的电子对抗部队,所有的无线电通讯都经过她的监听并作有记录。174阵地在孤立无援中呼叫过兴欣炮兵的远程炮火支援,但当时炮兵的火力正在配合机械部队推进。等到炮兵部队终于有余力支援174阵地时,阵地却已经失守了。

    “老大怎么了?”包子不明所以,“不应该呼叫么?”

    “没有,应该的。”叶修说,“我就随便问问。”

 

    “所以,张佳乐其实还是会回霸图吧?”隔了一会儿,方锐说,“我们要不要考虑一下,他走了之后炮兵部队该谁代领?还是苏妹子么?”

   “我不行的。”苏沐橙笑着摇头,“之前让我代管远程火力,还是太勉强啦。我负责电子战就好。”

    “伍晨呢?”陈果提议,“虽然现在搞联勤防化,但他以前也是炮兵部队出来的嘛。”

    “和张佳乐比还是差了点吧。”方锐叹气。

    “呃……”一直没说话的乔一帆插嘴了,“可是,和张佳乐前辈比的话,联盟无论哪个炮指好像都是差一点的……”

 

       众人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只有叶修悠然自得地靠着墙抽烟,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最后陈果暴怒了,劈手就来夺他的烟,怒吼道:“叶修!”

    “其实我不明白,”叶修说,“你们为什么都觉得他要走?”

    “这不是废话么!”陈果说,“人家在百花指挥一个师,到了霸图也是个精锐团,到了我们这,就一个炮兵营,战斗力还不怎么样……他干嘛留下啊?因为你么?”

    “对啊!”

    “……”

       面对叶修的理直气壮,所有人都默默无语了,就连乔一帆都替叶修露出了尴尬的表情,偏偏当事人自己还悠然自得。

 

    “张佳乐的话,他未必在意这些,你让他当个普通士官,说不定他还更开心。”叶修解释道,“他这个人,其实很不适合当指挥官。”

    “他不适合谁适合?”陈果惊了,联盟最牛掰的炮指,说他不适合当指挥官,这是搞笑呢吧?

    “作为统帅,爱惜所部和牺牲所部,都要有一定的限度。”叶修咬着烟,懒散地说道,“但是他的话……对生命看得太重了。”

       一时间没人说话,房间里的气氛沉重得近乎压抑。

    “看重生命……不好么?”隔了很久,乔一帆小声问。

    “对指挥官来说,不好啊。”叶修说,“好了,大家抓紧时间整顿部队。小唐,包子,你们两个把各营进行整编,编制不满用预备队的补充,注意装甲部队和步兵的配比,不要疏忽对新兵的训练。小安,你利用这段时间尽量完成塔台的改建,就按上次的方案。今天晚上开会,重新制定一下作战计划,连级以上军官都要到场。”

    “张佳乐的话……我打电话叫他回来?”苏沐橙侧着头问。

       叶修想了一两秒,把手里的烟按灭了。

    “不用,”他说,“我去接他。”

 

       张佳乐漫无目的地穿梭在174阵地的坑道里,硝烟已经散尽,但坑道里仍然伸手不见五指。

       坑道中的电灯早就熄灭了,他打开一支战术手电筒,雪亮的光柱在狭小的空间中慢慢扫过。这个立体防御工事是他主持挖掘的,可是此时他却已经辨认不出这里最初的模样。

       大部分坑道都已经坍塌了,在猛烈的炮火攻击下,这个前哨阵地的所有射击点早就全部被毁。他信步走到一个射击点出口,这里已经被坍塌的工字钢和混凝土完全堵死,混凝土的碎块下,一只军靴露了出来,这里显然掩埋着一具尸体。

       打扫战场的工作初步完成,174阵地里,大部分战士的遗体已经被运走——多数是残缺不全的。完全凭借着各人佩戴的身份牌,他们的战友才能分辨出他们的身份,银色的铭牌一枚枚堆积在染血的地面上,像是一座闪着银光的小山。

       每一个铭牌,都代表了一段已经结束的人生。

 

       电筒的光向西移去,再往深处就是通讯联络室,张佳乐向通讯台走去,沿途看到了无数陈旧而触目惊心的血迹。通讯器材还留在原地,张佳乐沉默了一会,慢慢地把手放上通讯台,关上了手电筒。

       他其实不应该来这里的……他心里也很清楚,来了不过是徒劳,这种缅怀也没有任何意义。可他只是无法忘记、只是不能无动于衷,他只是永远不想再听到通讯频道里那一片虚无的沙沙声。

 

       黑暗中,他的手指触上了通讯台的发射键,就是在这里,这个阵地的战士发疯般地请求着支援,一遍又一遍……每一次,他们的声音都比上一次更加急迫,更加恐惧,敌军炮火的隆隆声也更加清晰。然而他们所等到的回答永远都是冰冷而一成不变的——等一等,再等一等。

       而他们终究没能等到。

 

       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或许是第几百次也说不定。那些请求支援的通话全都一样地惊恐而绝望,而自己的回答也永远是等,等,等……他很清楚,每等待一秒钟,阵地上都会有几个、几十个人牺牲,而或许再过一分钟,这个阵地的通讯就会永远地沉默下去……

       而他却只能让他们等待。

       等待一个也许根本不存在的希望。

 

    “这里不安全,工字钢已经断了,随时都可能坍塌。”

       黑暗里突然有声音从身后传来,张佳乐警觉地停止了身体。可一旦认出那声音的主人,他立即就恢复了刚才的姿势,疲惫得反复站立不住似的。

   “谁告诉你我在这的?”他问。

   “我猜的。”叶修一边说,一边慢慢地走过来,凭借哨兵出色的听觉和视觉,在一片黑暗中,他也能准确地找到方向。

   “你说……”张佳乐轻声问,“他们坚持了多久?”

   “挺久的。后来坑道里还进行了肉搏,连刺刀都用上了。打得很英勇。”叶修回答道,“他们和作战计划脱节,是部署没做到位,我的责任。”

   “他们如果能再坚持几分钟……”

   “几分钟不够的。而且,就算有远程火力支援,缺乏装甲部队的配合,这个阵地还是要失守。无论如何,他们都是会牺牲的,从他们和计划脱节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

    “我知道啊。”张佳乐说。

 

       两个人在黑暗里沉默着,叶修慢慢地走到他身边,将一只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

   “在海原的时候……”张佳乐突然说,“你也向我呼叫了火力支援吧?我也是让你等。”

   “后来我等到了啊。”

   “如果你没等到的话——”

   “张佳乐,”叶修打断了他,语气坚决,却非常温柔,“你活着,别人死了,这又不是你的错。”

       黑暗中,两个人的呼吸静静起伏着。因为看不见,真相反而无所遁形,让人将内心深处的想法轻易地吐露出口。

  

    “不是么?”他轻声说。

       叶修叹了口气,轻轻地摸索着,伸手将他慢慢地抱住了。两个人的胸口紧贴着,心跳撞击着彼此的胸膛,仿佛要在黑暗中确认对方的存在。

   “你以为你是谁啊……”叶修说,“在战争面前,生命是很渺小的,你也好我也好,我们都很渺小。我们能活下来,不是因为我们特殊,只是因为我们比较幸运。”

   “我还以为,我和这个词没什么关系呢。”张佳乐自嘲地说。

   “怎么没关系。”叶修在黑暗中笑着,“能做你的战友,我很幸运。”

 

       能做你的战友……张佳乐想,我也很幸运。

       幸运地在年少时遇见了你,幸运地能和你并肩作战,幸运地在濒临崩溃的时候,刚好待在你的身边……幸运地认识了你这么久,而你一直在那里。

       是啊,我们活着,只是比较幸运。

 

       摸索着叶修的脸庞,张佳乐吻上了他的嘴唇。并不是心动、激情或者别的什么,在那一刻,他只是单纯地觉得,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同他幸运地心心相印。

 

评论 ( 50 )
热度 ( 91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