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乐-红鬃烈马-1

                                                      一

       方锐紧紧地护着怀中的地图残片,在密林中一路狂奔。

       在他身后,一片穿林打叶之声,不是暴雨,却是暴雨似的箭网。他折腾闪躲,捉襟见肘,仍被一支羽箭擦破了手臂。

 

       糟糕。他顾不上停下来查看伤势,只是心中一凉。这箭十有八九是张佳乐射出来的,百花的人最善于用毒,只怕他改投了霸图门下,也改不了往箭上淬毒的习惯。

       这么一想,方锐心都要碎了。自从百鬼巢穴里藏有密宝的消息传出,各大门派在地穴里厮杀了一天。呼啸前脚才拿到藏宝图的一角,转身就被打得七零八落溃不成军……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保住得来不易的地图?

 

       好在张佳乐似乎没想下杀手,方锐又跑了好远,也没感到身体有什么毒发前的异样。他本想布置几个陷阱,拖延一下追兵的脚步,奈何箭雨一阵密似一阵,方锐只得没命地狂奔。

       不用回头看,他也知道追兵近了。身后的马蹄声越来越清晰,听声音恐怕足有四人。

 

       不妙啊。方锐在心里暗暗盘算着。好在几大门派的人还未走远,再坚持一会,说不定就能碰上其他人。到时候霸图和对方冲突起来,自己搞不好能趁乱脱身……

       一支长箭破空而来,方锐躲闪不及,被它将衣摆钉在了近旁的大树上。他挣扎的功夫里,急促的马蹄声已到了身后。他苦笑着看那队人马逼近身前,为首的青年一挽缰绳,勒住了那匹红鬃烈马。

        骏马嘶鸣一声,鬃毛像烈火般在风中飞舞。马上的青年安抚地拍了拍它,冠玉似的脸庞和年龄不大相衬,倒像是个不满二十的少年人。

 

    “我说张大侠,有话好商量,别这么血腥?”方锐嬉皮笑脸。

       张佳乐骑在马上,俯首望着他也是一笑。只是他边笑,手里就举起了一支弩弓,箭在弦上,蓄势待发。

   “把地图交出来。”旁边白马上,张新杰平和地说道,“我们就放你走。”

   “我跟张佳乐说话,你插什么嘴?就算你也姓张,也得问我认不认你当大侠啊。”方锐开始耍贫。

   “少废话!”韩文清一皱眉,开口训斥道。

       他那神色着实威严,方锐给吓得一哆嗦,心里也开始发慌。

    “你就交出来吧。”林敬言策马上来,好言相劝,“这地图不拼凑齐了也没什么用,你留着干什么?”

 

       这可真是威逼利诱啊。方锐想,不知等会有没有色诱?正在思量对策,冷不防听见有马蹄声由远及近,方锐破罐子破摔,索性大喊起来。

    “抢劫啦!杀人啦!有没有人管管?!”

       霸图众人给他喊得一愣,这一愣神不打紧,来人就缓缓地走到了面前。密林间,一黑一白两匹骏马格外醒目,白马上是个未及弱冠的少年,手按着腰间的长剑,一脸紧张。

    “哎呦,一帆你看,这是碰见拦路抢劫了。”

   

       懒洋洋的语调,来自黑马上的男人。这人东倒西歪地坐在马背上,缰绳都握不住似的,满脸睡不醒的表情。

       他身上既不佩剑,也不带刀,只在马鞍后斜斜地挂了把雨伞,丝毫没有江湖豪气,更无英雄气概。可就这么一个吊儿郎当的男人,他一出现,所有人的神情立即变得戒备而肃穆。

 

    “叶修你别来搅局,”林敬言冲他喊道,手里暗暗扣了一枚毒针,“这没你的事。”

    “有没有我的事,你得问他啊。”叶修随手指了一下方锐,“得了,你那毒针别藏了,大老远就看见了。”

    “叶大侠!”方锐一看是他,立刻做出狗腿状,“青天白日的,霸图就拦路抢劫。你可得管管!还有没有天理了?”

 

       叶修果断摇头,义愤填膺地说道:“没王法了!要打劫也得我先上,轮得到他们?”

    “……”

   “两条路,”叶修伸手替方锐把箭拔了,“一条是你把藏宝图交给我,我帮你揍他们。一条是被他们揍,把藏宝图抢走,我再揍他们,把藏宝图抢过来……你选哪条?”

       方锐要哭了。他有得选么?

 

       如果换了别人,方锐还有心试试挑起混战,再趁乱逃脱。可叶修是什么人?出了名的狡猾奸诈,简直都要成精了……自己能指望从他手里讨出好来?

       为今之计,只有放弃藏宝图,尽快脱身了。打定主意,方锐把地图往叶修手里一扔,弯下身去,窜入密林迅速走远了。

 

       林中空地上,就只剩霸图四人和叶、乔对峙。乔一帆如临大敌,握着剑柄的手都发白了,叶修却满不在乎地笑笑,把地图随意地收好。

    “把地图交出来。”韩文清冷着脸说。

    “你让我交我就交?”

    “别逼我们动手!”

    “我没逼你啊。要是这样你还动手,那就是卑鄙无耻下流。”

    “跟他废话什么?”张佳乐不耐烦,“直接抢过来!”

        林敬言闻言策马上前,却被张佳乐给拦住了。

 

     “我去就行,你们别出手。”

     “你不是要一对一吧?”林敬言惊讶。

     “不然呢?以多胜少,丢不丢人?”张佳乐一仰头。

     “你和他讲江湖道义?”林敬言无语。

     “他不要脸,你也打算和他一样不要脸?”张佳乐振振有词。

        韩文清黑着脸不说话,倒是张新杰思忖片刻,说了句“小心”。

 

        于是张佳乐纵马上前,也不打招呼,右手一抬,一支支箭矢就暴雨般射向了叶修。后者似是早有准备,一脸懒散地抽出鞍上的伞,猛地撑开了,竟是面银光闪闪的盾。

       箭矢在盾面上纷纷弹开,黑马一个转头,朝着密林深处躲闪。张佳乐手上不停,也纵马紧追,一时间林中只听见箭矢破风之声、金属碰撞之声……林深叶茂,关于两人过招的细节,却是谁也看不清楚。

 

        箭雨密密丛丛,像是铺天盖地的一面网,叶修持伞边抵挡,一边冷静地观察着周遭的情况。果不其然,在不显眼的地方,这箭阵留有一个小小的缺口……

       他微微一笑,策马突围。

 

       打斗持续了一炷香的时间,突然万籁俱寂,又隔了一会儿,只有张佳乐骑着红鬃马缓缓走出密林。乔一帆早就趁人不备溜走了,对这么个半大孩子,霸图众人也懒得去拦。

    “给他跑了。”张佳乐低声说,恨恨地甩了一下马鞭。

    “怎么回事?”张新杰皱眉。

    “什么怎么回事?”张佳乐左顾右盼。

    “他怎么能逃出去?”

    “有什么不能……我打不过叶修,有什么奇怪的?”

        张新杰冷冷地看了他片刻,像是要用目光把他给整个剖开。张佳乐心里发虚,抽了红鬃马一鞭子,掉头就往远处上坡上跑去。

 

    “地图都丢了,还在那戳着干嘛?”遥遥地,他朝几人喊道。

        霸图众人沉默片刻,也打马跟在了他身后。

 

        林间小道。

        黑白二色的骏马并肩而行,乔一帆摸了摸额头上的冷汗,还没有完全干透。

    “吓坏了?”叶修关切地看看他。

    “前辈,刚才好惊险……”乔一帆心有余悸,“如果他们四个一起上,我们还能跑得掉么?”

     “换了别人不好说,有张佳乐在,肯定跑得掉。”

      “嗯?”

     “他啊,欠了我天大的人情。”叶修笑道,“我想要什么,他总不好意思拦我。”

      “天大的人情?是什么……”

 

          乔一帆还想细问,然而叶修一夹马腹,黑骏马便疾驰起来。乔一帆挥着马鞭追赶,仍是被他落下了好大一截,那刚被勾起的好奇,也就付之流水了。

评论 ( 95 )
热度 ( 1491 )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