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乐-红鬃烈马-15

                                      15

      自林屏峰一别后月余,便到了武林大会之期。

       之前一整年,江湖上各帮派纷争不断,数次交手之后,终于推举出八个门派在大会上争夺盟主之位。八大门派齐聚松江,捉对厮杀,第一日便火星四溅。轮回与百花混战了整整一日,到底是百花不敌,铩羽而归。

  

       兴欣众人也早到了松江府,在城外数里安营扎寨,一边修正安顿,一边再重申叶修的部署。百花与轮回开战前,别人犹可,只有陈果坐立不安,十分焦躁。

   “不去看看?”

   “现在顾不上。”叶修正跟苏沐橙交待事情,抽出空来回了陈果一句,“你带关榕飞和伍晨去看看,有什么动向回头再说。”

 

      结果那一日轮回兵强马壮,看得陈果五内俱焚。第二日是霸图对决三零一,转天就该兴欣下场,陈果料到其他人更是分身乏术,一大早就招呼着关榕飞和伍晨出发。

       结果三人才整装待发,叶修便挽着马缰走了过来,懒散地说道:“走吧。”

       陈果大惊:“你也去?”

   “不去干什么?”叶修反问。

 

      想起叶修和张佳乐的关系,陈果满腹狐疑,又不好开口。

   “他们韬光养晦了一年,我想看看他们留了什么后手。”叶修解释道。

   “行……吧。”

 

      路上稍耽误了片刻,四人到场时,擂台赛已开场多时。

      林敬言在李亦辉手下惜败,而后宋奇英以一敌二,才败在钱文举手上。张佳乐随即上场,转瞬间就将钱文举击落台下,就连后面上场的杨聪,在他使出百花缭乱后也全然不敌。

   “这……”陈果偷偷看看叶修的脸色,想揣测后者的心思。然而后者漠然地望着擂台之上,居然毫无表情。

   “你觉得怎么样?”陈果试探着问。

   “打得不错。”叶修漫不经心。

   “什么叫打得不错?”陈果火了,“我说你到底和张佳乐是怎么回事?”

   “就那么回事呗,你不是都知道了。”叶修依旧漠然。

   “什么叫那么回事?你还喜欢他吧?”陈果这些天心里一直有疑问,这时候憋不住了,干脆吼了出来,“到时候你们遇上了,你会不会故意输给他?”

 

      话音一落,叶修终于转头看着他了,目光忽而变得十分严肃。

   “说什么呢?”

       陈果心里的一块石头骤然落地,随即又觉得有点愧疚。自己这么揣测叶修,实在是太侮辱他的人品了。

    “接着看,接着看……”陈果搭讪着说道。

       然而擂台赛已经结束了,霸图和三零一的主将门转战城外,各率五百帮众比试阵法。混战中,两方都各有伤亡,只见张佳乐一骑绝尘,在敌阵中竟是畅通无阻,杨聪和白庶联手,都未能奈何得了他。

 

      陈果站在远处,只见他周遭烟尘滚滚,那股缭乱的真气直要搅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偏生他着一身红衣,又骑着赤红的骏马,竟似地狱的业火一般,实足令人生畏。

   “张佳乐出手……也太狠了吧。”陈果打了个寒战。

      她眼见有人被困在真气的乱流中,气血凝滞,七窍流血。又瞥见张佳乐箭无虚发,将数人一箭穿心。虽说夺盟一战,双方都豁出了性命,可如此大开杀戒,实在是太过凶残了。

       叶修半晌没有回答,陈果一转头,却发现他调转了马头,居然一声不响地离开了。

   “你上哪去?”陈果在他身后喊道。

       叶修一扬马鞭,头也不回地策马离去。陈果急了,有心追上去,奈何她的坐骑脚力不行,只能被叶修越落越远。

    “我去吧。”伍晨的马倒是百里挑一,他安慰了陈果一句,便打马追上。

 

       他们两人刚离开,这边就分出了胜负。在霸图无坚不摧的攻势下,三零一几乎是溃不成军,很快便落败了。

       杨聪打出认负的信号,霸图诸人都停了手,唯有张佳乐像是杀红了眼,数箭齐发,一人应声倒地。

    “张佳乐!”离他最近的林敬言赶忙大喝一声。

       这一声用了内力,在旷野里传得及远,甚至远至群山,带来了些许回响。被当头喝了一声,张佳乐整个身体都剧烈地一震,而后慢慢地松弛下来,竟像是大梦初醒。

 

   “我们取胜了,你又何必再杀人?”林敬言策马过去,低声问道。

      张佳乐没有说话,只茫然地望着血流漂橹,仿佛他是无故地出现在战场之上,方才的杀戮都与他无关似的。

  “张佳乐?”林敬言察觉出他不大对劲。

     然而张佳乐一字不答,甚至忘了松开手中的弓弦,也未曾擦去脸上的血迹。战场上人声鼎沸,马嘶声、哀嚎声不绝于耳……就在这一片喧嚣里,张佳乐一动不动,令霸图诸人大为骇然。

   “他这是怎么了?”连韩文清都觉出不对了,皱着眉问张新杰道。

      张新杰摇摇头,并不作答。不远处,那红衣的身影鲜明热烈,却又伶俜非常。

 

 

评论 ( 50 )
热度 ( 5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