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乐-红鬃烈马-17

                                                    17

      叶修突然不说话了,一时间,三个人只听到林中风声萧瑟,远处马蹄凌乱。

   “这怎么说?”苏沐橙从未说过这段往事,陈果听了,自然大骇,“你说叶修少过三成功力?这,这……难道是为了救张佳乐?”

       叶修没说话,苏沐橙倒罕见地咄咄逼人起来:“你倒是跟我解释一下?”

    “到底怎么回事?”陈果也急起来了。

 

      被两人逼问着,叶修倒很淡定,等到两人问得急了,他却突然站起身来,望着远处说了声:“不好。”

   “怎么?”苏沐橙也朝着远方望去。

   “他们快找到张佳乐藏身的地方了。”

      苏沐橙的眼睛又瞪起来了:“你怎么知道张佳乐藏在哪?”

  

      然而叶修并不接她的话茬,只自顾自地说下去:“得把那伙人引开。”

   “你操这个心干什么,”陈果也不开心,“沐沐不是说了,这些人也打不过张佳乐。”

   “你以为张佳乐躲起来,是怕打不过他们?”叶修无语,“他是怕自己发起疯来,把这些人都杀了。行了,把你的弓箭给我。”

   “嗯?”

 

      陈果和苏沐橙一样,都是惯用弓箭的。这次出门走得急,两人又是步行,故而陈果没背着素日用的那把长弓,只随手抓了把手弩。

   “干嘛啊?”陈果一边问,一边还是把弩箭都递到了叶修手里。

 

       叶修并不答话,只是瞄着那群人的方向,数箭齐发。密密丛丛的羽箭破空而去,陈果的武艺再不精深,也一眼看出这是张佳乐常用的箭阵!

   “你干嘛啊?”

      陈果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远处乱哄哄地喊道:“张佳乐在那边!”

      然后就是大队人马掉转方向,朝他们躲藏的地方跑来。

      这下不用叶修解释,陈果也明白了。

 

  “还愣着干嘛?”叶修笑道,“快跑啊!”

   “跑个鬼!”陈果气不打一处来,可到底还是跟着叶修,从旁迂回,绕到了追兵身后。

 

       追兵朝着反方向去了,半晌也没见回转。陈果才松了一口气,便见叶修站起身来,对着远处说道:“出来吧。他们走了。”

       然后便听见一阵疏疏落落的马蹄声,从一片枯枝后闪出个影子来,火红的骏马载着红衣的青年。

       细细看去,他竟然连眼睛都带着血色。只是配着那落寞的神色,并不骇人,不过平添了一段郁郁之情。

 

      陈果原对他颇是憎恶,然而此时看他独立在斜阳中,那种萧瑟之感倒令她有些动容。也不知怎的,她直觉地感到这人心肠不坏,倒是对张佳乐恨不起来了。

      一时间没人说话,张佳乐的目光只落在叶修身上,陈果转头看看叶修,却发现叶修也正看着他。两人不过隔着数丈,却好似在银河两岸,看他们各自的神色,又像是都有千言万语未曾出口。

  

    “行了,别看啦。”苏沐橙催促道,“天晚了,赶紧回营吧。”

       叶修答应了一声,却仍在原地没动,于是他们三人便注视着张佳乐扬鞭策马,绝尘而去。

 

       转天就是兴欣和蓝雨的对战。原本蓝雨就是劲敌,加上前番有张佳乐的事,陈果生怕叶修受到影响,担心得整夜都睡不着。所幸兴欣的众人都神勇异常,加上叶修料事如神,半日的激战下来,兴欣竟然大胜蓝雨。

       这一仗打得平和多了,两方也无人伤亡,故而虽有输赢,蓝雨却还能同兴欣话别。卢瀚文垂头丧气,看到叶修就跑过来:“唉,看来前辈你还是得娶我。不然师父当不上盟主,我的王位怎么办?只能指望你啦。”

 

       叶修无语了一下:“你不成天想这些乱七八糟的,说不定黄少天就能当上盟主了。”

    “这怎么说乱七八糟的?”卢瀚文不开心,“再说前辈你当真不想和我成亲?”

   “绝对不想。”叶修回答得斩钉截铁,“最好这辈子能不再看见你。”

   “哇,前辈你怎么能这么狠心?”卢瀚文跳了起来,“做人留一线,日后好见面……”

   “我不是刚说了,最好不再看尽你么?”叶修笑道。

   “那可不好说哦。”卢瀚文嘿嘿一笑,“前辈,说不定你还要来求我的。嗯,是肯定要来求我的!”

   “说来听听,我又什么事求你?”

   “我手里有百花缭乱毒性的破解方法,你想不想要?”

      此言一出,不但叶修愣住了,就连兴欣小半的人都愣住了。

 

   “怎么样?”卢瀚文很得意,“这个前辈你想要吧?只有一本古籍记载了毒性的解法,上半本在中原的天禄阁,下半本在西凉王宫。我父王死的时候,把下半卷古籍也带走了,可那书我小时候看过,内容还都记得呢。”

      他兴高采烈地说了半天,叶修的神色波动了几回,最终只说了一个字:“哦。”

   “嗯?前辈你难道不感兴趣?”

   “告诉我解毒方法,是要有条件的吧?”叶修也笑。

   “对啊!其实条件很简单的,也不是叫你杀人放火——”

   “算了。”叶修还是笑,“我懒得听。”

    

       送走了蓝雨,兴欣一众人回到大营,围着叶修立刻炸开了锅。

    “百花缭乱的解毒方法?有了这个张佳乐就是个正常人了?”陈果不解,“那你怎么还不要?”

    “说不定是假的?”魏琛总是把人往猥琐里想,“输给你就对你怀恨在心,故意放出消息来扰乱军心,盼着我们输给霸图。”

    “你是欲擒故纵吧?”安文逸思索后说道,“卢瀚文一直知道解毒的方法,却直到输给我们才告诉你,这其中一定有他们的谋划。你越表现得迫不及待,越容易被他们算计,这时候最好以退为进……”

 

       他才说了一半,叶修却站了起来,打了个哈欠。

   “不早了,”他说,“都洗洗睡了。”

————————————————————

第二更!

 

评论 ( 35 )
热度 ( 5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