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修伞-旱天雷-3

                                                 5

   “你每次出场,能不能弄出点声来?”叶修不满。

   “大哥,我是个幻觉啊。”像是为了验证自己的话,苏沐秋跟个氢气球似的,慢悠悠地飘到空中,又落下来,“你见过幻觉走路有声么?”

   “我觉得幻觉就不该走路。”

   “你怎么不看了?”苏沐秋凑过来,对着屏幕指指点点,“这还有好多期呢,接着看啊。”

       叶修抓过鼠标,把视频关了。

 

   “欲盖弥彰啊。”苏沐秋摇头,“我说你喜欢他就直接上嘛,这么暗搓搓的有意思?”

   “你能歇会么?天天冒出来你不累?”叶修真心不想理他。

   “我是个幻觉啊,你见过幻觉会累么?”

   “我决定现在去精神病院挂个号。”叶修站起来就往外走,“这是病,得治。”

   “哎哎哎,”苏沐秋跳起来试图拦住他,“你早怎么不治?”

   “早先我也没觉得你这么烦人啊。”

   “……”

 

       一人一幻觉对峙了一会,苏沐秋语重心长地说道:“我觉得吧,你这病不用治。”

    “我都出现幻觉了,怎么不用治?”

    “有个概念叫自知力你懂么?评价精神病严不严重,就是看有没有自知力。简单来说吧……”苏沐秋清清嗓子,“就是说一个人不觉得自己有病,那他肯定觉得自己病得很重。但他要觉得自己有病,那其实他病得还成。”

   “病得不重也是病,早发现早治疗。”

   “真不用治啊!你觉得有治的必要么?”苏沐秋赶紧劝他,“你看,我这些年也没干什么吧?干的都是好事啊!帮你分析情报,帮你舒缓压力……现在还帮你解决个人问题。作为一个幻觉,我也算尽职尽责仁至义尽了吧?”

 

    “那么重点来了,”叶修斜眼看着他,“你为什么要帮我解决个人问题?好歹你也是个前任,我喜欢别人,你不是应该黯然神伤痛哭流涕么?”

   “重点就是,我是个幻觉啊。”苏沐秋恨铁不成钢地摇头,“你见过幻觉吃醋么?”

   “……”

 

    “哎,这视频挺好玩的,再看一个?”看见叶修无语了,苏沐秋兴致勃勃地蹲到电脑边上,拿手戳着黄少天的视频合集。

   “要看你自己放啊。”叶修冷飕飕地说。

   “你的人性呢?”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我要能碰鼠标,早就刷卡打荣耀了。”

   “所以,你就哪凉快哪待着去吧。”

   “这算不算人一死茶就凉?”苏沐秋不满地嘟囔,“亏我还好心来提醒你,该出手时就出手呢。”

   “出什么手?”

   “出手表白啊。是男人就不要怂,看上了就大胆上!就一次表白而已,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他要喜欢你呢,你就达到了生命的大和谐,他要不喜欢你呢……” 

       苏沐秋兴致勃勃地说到这,结果突然卡壳了。

 

   “你接着说啊!”叶修看着他。

   “他要不喜欢你呢……”苏沐秋整理了一下思路,真诚地提议,“你就假装没说过表白的话?”

   “……”

   “哎呦,我得走了,你好好考虑考虑。”苏沐秋突然说道。

   “你一个幻觉能有什么急事?”叶修问。

 

       他当然是在挤兑苏沐秋,但后者倒好像真的有事,一脸行色匆匆。“啪”的一声轻响过后,苏沐秋凭空消失了,叶修倒像是习以为常,只是走回阳台上抽起了烟。

 

                                              6

      兴欣在这里好好地修整了一阵,这才精神饱满地回了H市。苏沐秋这段时间倒是很安静,完全没冒出来搞事,不过他以往出现的时间就很不规律,叶修也不以为意。

       更何况这段时间他是真的很忙——75级大更新,职业选手们都一反常态地泡在网游里,他带着兴欣众四处惹是生非,一天“集训”下来比打场团队赛还累。这天刚好龙剑士刷新,叶修一赶到就迎面撞上肖时钦,群里一招呼,黄少天和王杰希也在。

 

      场面乱到这个程度,叶修干脆就放弃治疗了,直接在网游里吆喝了一嗓子:“还有没来的吗!”

      他话音一落,马上有个剑客越众而出,极其潇洒地手挽剑花。

  “老叶你在哪快出来我听出来是你的声音了!”

 

     角色站在那里,仿佛个千里不留行的绝世高手,配上这小学生的语气……

     叶修没忍住,看着黄少天的角色笑了。

 

  “你这一笑,我看到了其中的深情厚谊。”

      冷不丁有人在他耳边冒出一句,把叶修吓得手一抖,扭头一看,不是苏沐秋又是谁?

      周围一堆人,叶修没办法对着空气说话,于是调出一个空白文档,大爆手速:深情厚谊个鬼!

      苏沐秋摇摇头:“你不承认也没用啊,你就是喜欢他嘛。”

       叶修这次直接用行动反驳了,他对着耳麦坚定坚决地吼道:“就是他,黄少天,快,别犹豫,一波带走!”

      于是黄少天瞬间被各种技能轰了个遍,叶修接着冲苏沐秋打字:“这样你还能看出深情厚谊不?”

   “能啊。”苏沐秋言之凿凿,“你急着干掉他,说明你心虚嘛。”

 

       叶修想反驳他,不过真心腾不出手来——轮到他被人集火了。

       几大公会的人都在,职业选手凑在一起混战,阵容简直能打场全明星。最后还是兴欣凭着丰富的混战经验取胜——苏沐橙像遛狗似的把BOSS遛了两圈,然后就遛到远处给灭了。

 

       网游里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兴欣抢了BOSS,别人虽然窝火,倒也抱怨了几句就散了。可不知怎么的,黄少天像是特别不满,噼里啪啦地连发了十几条QQ谴责叶修。

   “哎,有人找你。”

      苏沐秋居然还没走,拿手戳着频幕右下角提醒他。

       叶修假装没听见,和旁观的魏琛讨论着爆出来的材料该怎么用。

   “哎哎哎,有人找你,有人找你,有!人!找!你!”

 

       叶修不搭理他,苏沐秋倒是很来劲,横在魏琛和叶修之间飘来飘去,继续当他的消息提示器。

       叶修继续装没听见,苏沐秋在他眼前飘来飘去,甚至慢悠悠地翻了个前空翻,他也硬是视而不见。

       倒是魏琛扫了一眼他的电脑:“有人找你。”

  

       叶修心里一凉,心想难道魏琛也出现幻觉了?结果扭头一看……

       黄少天给他发了个窗口抖动。

 

   “人家跟你说话,你得回复,这是礼貌啊。”苏沐秋又飘过来了。

       叶修恨不得把显示器关了,但瞪了一眼苏沐秋,还是回复道:“再吵拉黑你啊!”

 

       事实证明,这种威胁对黄少天是没用的。一看叶修回复,他立刻就来了精神,又是光速发来好几条消息。

   “不要说没用的,PK!”

   “说好了一对一,别再叫堆乱七八糟的人来啊!”

   “还有开散人号来,就一个人来就行了,别把你们全队都领来!”

 

       叶修本来想直接把对话框关了,结果光标刚移过去,苏沐秋又在他耳边念叨。

    “喊你PK呢,你怎么不去啊?马上要打职业联赛了,多好的练手机会。你不想熟悉熟悉对手啊?”

       叶修又调出空白文档来:“我跟他没有再熟悉的必要了。”

    “真的?”苏沐秋看了看叶修,“我觉得还是有必要。你刚才不是觉得自己有病么?”

       他这话问的,让叶修真心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你要觉得自己有病,那就更该去找他了。”苏沐秋笑笑,“你有病,他有药啊。”

        ……

 

       叶修这边无语着,那边黄少天又发了个窗口抖动过来:“快点啊,竞技场走起!”

       叶修想了想,回复道:“没空。”

   “那晚上总有空了吧?等你忙完了跟我说!”

   “晚上也没空。”

   “你骗鬼呢,就睡前跟你PK一把,两分钟的时间你也没有?”

   “你也知道在我手里撑不过两分钟?”

   “滚滚滚!两分钟是虚指!虚指懂不懂?不是具体的!”

  

       脑补了一下黄少天现在的表情,叶修不自觉地又笑了一下。才一露出笑容,他却立刻又收敛了,有点心虚似的回头看了一眼。

       背后没人。苏沐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不见了。

      他松了口气,黄少天那天却又发来了消息:“说好了啊,你忙完叫我,我等着。”

 

       叶修把光标移到回复框里,敲了几个字,然后又删掉了。他的手指虚悬在键盘上,踟蹰了好一会……

       最终,他还是什么也没回复。

 

                                                 7

       75级大更新,对职业圈的影响不可谓不巨大。原本职业选手极少到网游里来,可这段时间里,由于版本更新的关系,各战队倒每天都有人来网游打卡报道。

 

       虽然是夏休期,但由于版本更新,倒有不少选手留在基地没有回家。蓝雨几乎大半个战队都在,除了每天在网游里混战,往往也安排一些日常训练。

       毕竟是假期,训练任务不重,吃过晚饭,训练室就该锁门了。喻文州把自己的电脑关上,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回宿舍吧?”

 

       黄少天正戴着耳机看电影,听见队长叫他,就把耳机拉到了脖子上,回头笑了笑。

   “我等会上去,队长你先走吧,我锁门。”

   “电影上去看也一样吧?”喻文州问。

      宿舍的房间里也有电脑,配置一般,但看个电影刷个网页总没问题。

 

   “要打荣耀还是训练室方便嘛,回宿舍了万一有人找我PK,我再跑下来多麻烦。”

   “大半夜谁找你PK?”喻文州纳闷。

    “我是说万一……就是打个比喻,不是真的说有人要找我PK。”

       黄少天说得颠三倒四,喻文州也懒得再追问了,于是随便地嘱咐了他一句:“那你早点休息,走的时候记得把门锁上。”

       黄少天答应得特别干脆,倒像是巴不得他快走。喻文州不以为意,转身准备走开了,却无意间看见黄少天把QQ的界面切出来,又切了回去。

 

       自从BOSS被兴欣抢走,整个下午和傍晚,他好像时不时就要这么弄一下……像是等谁的消息等得不耐烦了。喻文州想了想,最终还是没说什么,自己回宿舍去休息了。

 

       第二天喻文州起了个大早,洗漱的时候发现黄少天的房间门开着,倒好像一晚上没人回来。他下楼去吃早餐时,也就顺便往训练室弯了一下,却意外地发现里面灯还亮着。

 

   “少天……?”

      他推门进去,赫然发现黄少天趴在键盘上,居然就这么睡着了。听见喻文州进来,他迷迷糊糊地坐起来,大概是碰到了鼠标,电脑屏幕也跟着亮了。

    “嗯?队长?”黄少天打着哈欠,含糊不清地说,“昨天看电影看得太晚……结果睡着了。”

 

   “赶紧上去吧,都该吃早饭了。”喻文州说。

      黄少天又打了个哈欠,好像还没睡醒,摇摇晃晃地往外走。喻文州瞥见电脑的屏幕上,黄少天特意把QQ拖到了正中间,似乎睡着前正盯着它看呢。

      喻文州摇摇头,替他把电脑关上了。

 

评论 ( 38 )
热度 ( 3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