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性转】论皇后的自我修养(中)

                                                   中

       好容易熬到被松绑,天已经擦黑了,张佳乐被一通折腾,怒火未消,却冷静了不少。

  

       这个贵妃她肯定是不要当的,除了一把手,别的职位她都不看在眼里。柔然虽然偏远,但就算去放羊,也是作为柔然皇后放羊。顶着个“凤凰天命”的头衔,郡主立马下定了决心——宁愿在羊群里哭,也不在皇宫里笑。

       更何况,对着叶修她也笑不出来。

 

       大内守卫森严,张佳乐虽然自恃武功高强,但硬闯出去也没什么希望。张贵妃痛定思痛,觉得为今之计,还是要从叶修身上下手。不是她把自己弄进宫的么?解铃还需系铃人,如果自己把后宫闹个鸡飞狗跳昏天黑地,估计她也只能把自己再送出去。

       打定了注意,张贵妃立刻觉得愉快多了,准备全力以赴搞个大的。这些年来,以皇后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张佳乐没少认真学习。她深知上下五千年,让后宫鸡犬不宁的秘诀只有一个,自己能不能成功放羊,也就全靠它了。

       ——宫斗。

 

       此时张贵妃浑身充满了斗志,但斗争对象还有待斟酌。皇后宫里有重兵把守,更何况叶修这么老谋深算,只怕自己对上她没有胜算。思来想去,张佳乐把目标锁定了皇贵妃——这妞儿看起来又软又傻,估计被自己一闹,马上就该哭着找叶修告状了吧?

 

       锁定了目标,张贵妃踌躇满志,立刻朝皇贵妃宫里进发。可惜宫里太大,她足足绕了小半夜才找到地方,等她进门,周泽楷都已经睡下了。

   “贵妃是打算睡这儿么?我去帮你铺个床。”

 

       皇贵妃宫里的人倒是很热情,还给她端茶倒水,然而张贵妃此行就是来打架的,因此她给自己的定位是个“看起来就不像好人的奸妃”。

    “睡什么睡!把周泽楷叫起来!”

       为了达到效果,“看起来就不像好人的奸妃”是拍着桌子说话的,结果估计是动静太大,没等人叫,皇贵妃自己就醒了。

 

    “嗯?”

    “看起来就不像好人的奸妃”扭头一看,顿时傻眼了。只见皇贵妃睡得迷迷糊糊的,睡眼惺忪的看着自己,一脸茫然无辜。瞅见她跟朵小白花似的楚楚可怜,奸妃立刻感到自己的人设摇摇欲坠,开始觉得自己像是个欺负幼女的禽兽。

       为了放羊……不对,为了理想,不能缩!这么想着,张佳乐重新找回了感觉。曾经学习过的内容在脑海里不断闪现,此时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上下五千年的妖妃奸妃灵魂附体,她感到自己正在熊熊燃烧!

       按套路来!

 

    “你装什么可怜!是不是想勾引皇上!”

       反派的经典台词一出,张贵妃立刻觉得杀伤力无限!逻辑是什么?掐架的时候不要考虑逻辑!

       然后……

      一炷香的功夫过去了。

      一盏茶的功夫过去了。

      皇贵妃疑惑地反问道:“皇上是谁?我没见过啊……”

 

       张贵妃又觉得自己要吐血了,上下五千年的妖妃都要跟她一起吐血了。这什么情况啊?皇贵妃你醒醒,我们正在宫斗,你快点进入状态啊!

       还有没见过皇上是怎么回事,你不是宠冠六宫么?!!!!!!就你这样都能宠冠六宫,那六宫的其他人都是智障么?!!!!

 

      内伤了好一会,张贵妃深刻地意识到,眼前的这位是不会按套路出牌的。文的不行来武的,不要怂正面刚,动手就动手!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张贵妃闪电般地出手,“啪”地掀翻了桌子!

       皇贵妃呆呆地看着她。

       张贵妃闪电般地出手,“啪”地又掀翻了椅子!

       皇贵妃呆呆地看着她。

       张贵妃……

       张贵妃心好累。

 

       客厅里本来也没多少东西可掀,张贵妃掀无可掀之后,只好意思意思又摔了个花瓶。然而摔花瓶的时候她的内心是崩溃的,因此多少影响到了操作,让碎片把手给割了一下。

       十指连心……疼啊。

       但奸妃的尊严不允许张贵妃喊疼,于是她看都没看流血的手指,继续在客厅里寻觅着能摔的东西。可就在这时,一直发呆的皇贵妃突然行动了起来,只见她拉起张佳乐的手,在伤口上“啾”地亲了一下。

       ……

 

       这个动作的后果,就是张贵妃受到了极大的惊吓,落花流水地逃出了皇贵妃宫里。进宫的第一天,她的宫斗大计就遭受到了沉重的打击,并且这件事给她带来的心理阴影,是非常巨大的……

       这个皇贵妃,有毒啊!

 

       接下来的几天里,张贵妃暂时休养生息,但没过多久,她的宫斗大计又被提上了日程。皇后那里她惹不到,皇贵妃那里她不敢惹,但剩下的宫殿就遭了秧,排着队被她糟蹋蹂躏。

    “皇后你要给我做主啊皇后!”这是方锐的哭诉,“张贵妃在我宫里欺男霸女啊皇后!”

   “皇后你要给我做主啊皇后!”这是肖时钦的哭诉,“张贵妃在我宫里烧杀抢掠啊皇后!”

   “皇后你要给我做主啊皇后!”这是林敬言的哭诉,“张贵妃在我宫里酒后乱性啊皇后!”

       张新杰和喻文州倒是没有哭诉,但纷纷表示再这么下去,自己宫里很快就要寸草不生了。

 

    “太不像话了,”叶皇后一拍桌子,“小周你说该怎么办?”

       皇贵妃托着腮认真地想了想:“杀掉吧。”

    “……”

 

       杀掉张佳乐是不可能的,毕竟她的身份背景摆在那,杀掉了影响太坏。于是张佳乐又横行霸道了几天,最终惹到了黄少天的头上。

       和其他人不一样,黄少天的头衔也是贵妃,对着张佳乐并不犯怵。于是张佳乐来她宫里挑衅,她二话不说嘴炮回去,俩人一言不合就开打,这下更是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皇后你要给我做主啊皇后!”这是方锐的哭诉,“两个贵妃一起在我宫里欺男霸女啊皇后!”

   “皇后你要给我做主啊皇后!”这是肖时钦的哭诉,“两个贵妃一起在我宫里烧杀抢掠啊皇后!”

   “皇后你要给我做主啊皇后!”这是林敬言的哭诉,“两个贵妃一起在我宫里酒后乱性啊皇后!”

       张新杰和喻文州依旧没有哭诉,但两个人都表示,这么下去两个贵妃肯定就打得只剩一个了。

    “太不像话了!”叶皇后一拍桌子,“小周……算了还是不问你了。她俩不是喜欢打么?给她们关到一起,让她们打!”

 

       于是两个贵妃一起被关了禁闭,刚开始的时候,里面还能听见叫骂声、打斗声……但打着打着,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就没声了。

       不是打死了吧?

       立刻有人去回禀皇后,于是下了朝,皇后就直奔禁闭室来了。才一打开门,皇后就看见黄少天扑了过来,抱着自己的脖子不撒手。

   “靠靠靠靠快带我走!”贵妃娘娘惊恐脸,“这个张佳乐有病啊!”

      皇后把她从脖子上拎下来:“你们怎么不打了?”

   “不打了不打了!”贵妃依旧很惊恐,“我怕了她还不行么?我跟你说你不知道她有多可怕!是你想象不到的那么可怕!不行我不要回自己宫里了,我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从今天开始我要搬去你宫里住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黄少天的惊恐是很有理由的,因为本来两个人打得难舍难分棋逢对手,可能自己还稍占一点上风。结果打了半天没分出胜负来,张佳乐就抄起蜡烛要放火烧房,还淡定地说让我们同归于尽吧。

       俗话说得好,愣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作天作地黄少天都能对付,但张佳乐根本不是作天作地,而是一上来就作死。

       这难度略大啊。

 

    “我跟你说你快救我出去,”黄少天依旧锲而不舍地往叶修身上扑,“这里太可怕了我待不下去了!你再不带我走我就疯了啊,你信不信我要哭了啊?我开始哭了啊!表演崩溃给你看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怕她表演崩溃,叶皇后嘴里嫌弃了两句,但是也默许她挂在自己身上了。张佳乐在边上看着黄少天抱着叶修的脖子唠叨,不知道为什么怒火又开始熊熊燃烧。

       哭哭哭哭哭个屁啊!她想,我还没哭呢!

  

       本以为叶修会痛斥自己一顿什么的,谁料到全程只听见黄少天嘚吧嘚吧,叶修居然一句话没说就把自己给放了。没被赶出宫去,张佳乐感到非常窝火,后来她听说那天黄少天真的搬去跟叶修睡了,不知为什么就更窝火了。 

 

评论 ( 47 )
热度 ( 158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