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伞-午时已到-01

惊雷预警:国家队集体穿越到了守望先锋,遇上了伞哥……

但是谁都没有死!没有人死!连路人甲都没有死!连国家队自带的厨师翻译随队记者都没有死!

为什么作者要写这个呢,大概是因为作者神经病吧……

 

                                                      1

      行程过半的时候,在敖德萨上空遇到了持续的气流。飞机像暴风雨中的船一样上下颠簸,叶修从睡梦中醒来,听到了苏沐橙翻身的声音。

   “睡不着?”他从毯子里探出头问她。

   “本来睡着了,结果做了个梦。”苏沐橙拉下眼罩,冲他笑了笑,“以为自己还在打世邀赛呢,一激动,就醒了。你知道么?梦里可好玩啦,我梦见——”

      她说了一半,可黄少天不知梦见了什么,突然大喊了一声“银光落刃”。喊完了他自己也醒了,环视着给他吵醒的一机舱人,一脸懵懂茫然。

 

       喻文州坐得离他最近,忍不住笑了,机舱里的人愣了几秒,也都跟着笑了。刚在第一届荣耀世邀赛上拿了冠军,整个国家队都很激动,难怪睡觉也会梦见比赛的内容。

       笑完了,机舱里渐渐恢复安静,苏沐橙朝叶修凑过去,继续了刚才的话题。

   “我梦见自己在火力支援全队,结果对方有个忍者绕到背后去了。我心里好急啊,心想我不能转火谁快帮我把那个忍者打掉!结果‘砰’的一声,有个狙击手把忍者打死了,我回头一个,是哥哥。好玩吧?”

   “荣耀里哪有狙击手啊?”叶修吐槽道,“就算神枪开巴雷特狙击,那得多脆的血皮,才能一枪打死。”

   “都说了是梦嘛。你就说好不好玩?”

    “嗯,是挺好玩的。”

 

       两个人又随意说了几句,正准备再睡一会儿,突然间,机身的颠簸突然加剧了。刚刚睡着的众人全都被刺耳的警报声惊醒,指示灯急促地闪烁着,飞机猛然向下急坠了数百米。

       有人尖叫出声了。

       头顶的隔板打开了,氧气面罩脱落下来,机舱里不知从哪里腾起了烟雾。惊慌失措的声音从机舱的各个角落响了起来,不知谁哭喊了起来,一声炸响之后,所有人都看见了刺目的火光……

 

       叶修是被爆炸声给吵醒的。

       不是已经炸过一次了?还炸?他在心里纳闷,就那么一架飞机,禁得住爆炸几次?

       是梦吧?他想。

       于是他懒得理会了,打算继续睡过去,然而爆炸声不绝于耳,甚至地面都开始微微震动。

       有人用手轻拍的脸,急促地喊道:“叶修,快醒醒!”

       听到那个声音,他猛地睁开了眼。

 

        一枚炸弹刚好在门外炸响,冲天的火光刺得他双眼发疼,几乎看不清房间里的东西。隔了好几秒钟,那张脸终于在他眼前变得清晰了,再地动山摇的巨响里,时间如同静止,他与那双眼睛静静地对视着。

       原来那并不是梦。叶修想。

       原来我已经死了。

 

   “人死了真的有灵魂啊……”叶修喃喃地说道。

       那场空难显然是真的,自己当然也已经死了。不然要怎么解释,自己死去了十年的朋友再次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

       看着他茫然的眼神,死去十年的挚友一巴掌抽在他脑门上,大声喊道:“快醒醒!跟我走!”

 

    “去哪?”叶修下意识地问道。

        这时门外射来一串子弹,就打在他身边的地板上,只差一寸就射中了他的脖子。

       子弹在地上擦起了一片火花,那效果可过于逼真了,一点也不像是做梦。苏沐秋抓起叶修的手,拉着他就从后门穿了出去,两个人穿过了一条狭窄的小巷,不断有子弹打在他们的身后和头顶。

 

    “就这吧!”也不知跑了多久,苏沐秋拉着他躲进了一个废弃的货箱,“我还得出去,你就在这躲着。你注意听外面的动静,如果是自己人不要管,如果是对方的人,远程的你就找掩护,近战的你就——”

    “等等等等,”叶修打断了他,“什么远程近战的?到底怎么回事?我们在哪?我死了么?你是不是苏沐秋?”

       他一连串的问题问出来,苏沐秋也懵住了,两个人都不说话,听着货箱外的枪炮声由远及近。

    “唉,一两句说不清,把你扔在这也不是办法。”苏沐秋摘下帽子,擦了擦额上的汗,像是下定了决心,又把帽子重新带上了。

  

       直到这时叶修才能够注意到他的模样。他的脸同十年前一样,几乎分毫未变,然而他的穿着却十分古怪,仿佛是从哪部三流西部片中穿越过来的。

       头上的牛仔帽就不说了,靴子后面居然还有马刺。更离谱的是,他手上还拿着一柄左轮手枪,那支枪无论怎么看,都是绝对的真货。

 

   “我是苏沐秋。”冒牌牛仔认真地看着叶修的脸,“你相不相信我?”

      叶修毫不犹豫地点了头。

   “你听我说,等会无论发生什么,直到我来找你之前,你都待在原地不要动,明白了么?”

   “明白了。”

       听到叶修的回答,苏沐秋似乎是非常满意。于是他端起手枪来,把六发子弹全都打在了叶修的身上。

 

       不远处。

    “我靠这到底是什么情况?我们现在不是在做梦吧?绝对不是在做梦吧?”黄少天看着一枚炸弹在不远处炸响,难以置信地问道。

    “你都问了第几次了?”苏沐橙很不耐烦,“我们不是在做梦。飞机失事是真的。枪林弹雨也是真的。你没有死,你还有呼吸心跳,你还有影子,身上也是热的。现在能讨论下一步的对策了么?”

 

       两个人躲在一堵矮墙后,爆炸声、子弹呼啸声不绝于耳。突然在交战激烈的战场上醒来,两个人都十分茫然,已经在这里多了好一会了。

   “不能一直躲在这,”黄少天当机立断,“这是坐以待毙。得想办法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去。”

   “哪才是安全的地方?”

   “你让我看看地形。”说完,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抬高了身体,从矮墙上探出头去,“这条大路肯定走不通了,我们可以从右边——”

 

       剩下的话语被子弹撕裂了,黄少天重重地倒在地上,大睁的眼睛迷茫地望着天空。苏沐橙本能地向后躲闪了一下,几乎整个人躺倒在地上,她匍匐着摸了摸黄少天的手腕,发觉生命的迹象已经从他的身体里消失了。

       他就死在她眼前。就因为、就因为……

 

       苏沐橙抬头向上看去,从她的角度,可以看到二楼的平台上,一个黑衣的女孩手持着狙击步枪,正瞄准着他们的方向。就是她杀了黄少天,就在自己的眼前,就是她……

       疑惑、迷茫和恐惧,在仇恨和愤怒的冲刷下,这一刻都消失不见了。怒火燃烧在脑海里,苏沐橙只想杀了她,就像她杀死自己的朋友那样……

       如果自己也有一把枪的话……

 

       手心里突然有了坚硬冰冷的感觉,她低下头,发觉自己手中竟然多了一杆漆黑的狙击步枪。

       愤怒到极致的感觉,反而是一种奇异的冷静。苏沐橙站起身来,一气呵成地开镜、射击,准确地击中了那个狙击手的头部。她从未在现实中开过枪,可做些动作的时候,那些指令仿佛就刻在她的基因里,完全无需思索方法。做完这一切,她把枪扔在脚下,只觉得自己血管里流淌的都是细碎的冰。

       她弯下腰,想去合拢黄少天的眼睛,却惊讶地发现他已经不在那了。

  

    “沐橙……?”在她身后,目睹了一切的楚云秀不大确定地问道。

       苏沐橙回头望着她。

       依旧是熟悉的五官,然而苏沐橙的皮肤全变成了一种奇异的冰紫色,就像是动画里走出来的暗夜精灵。她穿着黑色的紧身作战服,手持着巨大而沉重的狙击枪……在那一刻,楚云秀十分怀疑,眼前的这个女孩是不是她所认识的苏沐橙。

   “云秀,你有没有看到……”她用手指了指脚边的土地。

       楚云秀明白了她的意思,迟疑着答道:“他就那么……消失了。就是突然一下子,不见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苏沐橙扔下枪,颤声问道,“我们到底在哪?少天呢?他到底有没有死?”

    “我不知道啊……”楚云秀摇头,“还有,沐橙你没注意么?你皮肤变紫了……”

     苏沐橙这才低头去看了看自己的双手,立刻发出一声惨叫。

    “啊!怎么办?”她整个人都惊慌失措,“难看么?是不是很难看?脸呢?脸也是紫的?”

  

     她像只受了惊吓的小猫一样,在矮墙边毫无章法地转着圈,试图找到一面镜子。尽管不合时宜,楚云秀还是忍不住笑了——这的确是苏沐橙没错。

   “好啦,”她走过去,抱住紫色的苏沐橙,拍了拍她的背,“不难看,你怎么样都漂亮。”

    被她抱着,苏沐橙总算镇定了下来,含着泪的眼睛望着她,勉强笑了笑。楚云秀刚想说点什么,一发炮弹就落在了她脚下,将两个人都吞没在扬起的尘埃中。

评论 ( 85 )
热度 ( 3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