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赛+叶喻-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前男友(下)

                                                          9

      喻文州突然搭错筋,倒不是因为他抽风。而是因为叶修这么无理由的瞎牛X,让他想起了以前的事。

       多以前呢?哇这么想想真是好久好久以前。那时候他还不是国家队长,不是全明星选手,不是蓝雨的核心。

       那时候他什么都不是。

 

       什么都不是的喻文州每天默默的,训练营的小伙伴都觉得他分分钟要滚蛋,连黄少天都嫌弃他。然而别人越是嫌弃他他越是憋着一口气,每天在训练室对着电脑练啊练啊练。

       然后这一天,那时候还叫叶秋的叶修来了。

 

       这一天比完赛,方世镜请叶修来蓝雨基地玩。其实基地里有个毛线可玩呢,最后也只能玩电脑。

       和正式队员玩了半天,训练营的小屁孩也开始蠢蠢欲动。包括黄少天在内的几个人叫嚣着要和叶神比划比划,叶修看看时间说这么多人来不及了我得赶飞机。

       黄少天不干啊,就叨逼叨叨逼叨没完没了啊。叶修那时候年轻脸皮薄,又没见过这个阵势,于是就妥协了说一个一个上来不及了,要不你们一起来吧。

 

       黄少天们好开心啊,觉得要乱拳打死老师傅,屠神一战功成名就啦!大家都进了竞技场只有喻文州没动,不是他不想,而是有所顾忌。

       他觉得叶秋大神也太托大了,虽然训练营里都是菜鸡,但架不住人多力量大啊。自己再跟着进去,万一叶秋大神输得太难看,那就不好了。

 

       结果叶秋大神居然注意到他了,还问他小朋友你怎么不来啊?

       喻文州说我刚刚训练肌肉拉伤了,就不来了。

       叶秋大神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说你不用给我留面子,别说加你一个,再加三个我也照样赢啊。

       喻文州说不用了我真的拉伤了。

       然后心里好担心,觉得大神这么浪等会输了可真是下不来台。

 

       然后叶修就用行动证明了人家有浪的实力有浪的理由。

       菜鸡训练营被他一杆战矛挑得鸡飞狗跳鸡犬不宁鸡飞蛋打。在大屏幕上看看,和真刀真枪的打起来,难度系数好像完全不一样了啊。

       于是喻文州就在旁边,看着一叶之秋收割人头,摧枯拉朽,好像碾死蚂蚁。他第一次明白为什么有人叫他斗神甚至荣耀之神,因为看起来叶秋跟他们玩的就不是一个游戏。

       啊,真是浪的飞起。

 

       要不然怎么说人类基因深处就有暴虐因子呢,要不怎么说战争是诸神的玩具呢。看着宛如神明的强大力量屠宰凡人,喻文州竟然觉得热血沸腾。其实热血沸腾也分很多种,而激动和亢奋又能催生爱慕之情,人类真是个奇妙的物种,爱和崇拜有时候很难分辨……

       哎呀反正你们都是成年人了就直说了吧。其实那天的那点破事一句话就能说明白。

       喻文州看叶修虐菜,看硬了。

 

                                                      10

       人家的一见钟情都是阳光午后白衬衫,喻文州的一见钟情真是清新脱俗。

       这也算是黑历史了,这么多年喻文州不怎么愿意回想。结果这天晚上他回想了还说出来了,于是就翻来覆去睡不着了。

       唉,黑历史归黑历史,那也是纯情的一片真心。

       谁能想到后续的发展如此的日狗。

 

       真是越想越难受,当时分手的时候都没这么愁肠百转。喻文州睡不着了只好爬起来看星星看月亮,一边看一边在心里默诵古诗词。

       人生若只如初见。

       叶修真是王八蛋。

 

       一晚上没睡第二天脸色就不好,叶修看了他一眼说你是失眠啊?喻文州愣了一下不知道如何回答,心里好多微妙的小念头蹭蹭蹭地往外冒。

       结果叶修压根没打算接着往下说,转头跟王杰希说下场的比赛去了。喻文州心里顿时空荡荡的,只得徒手把那些小念头一个个摁死了。

 

       小组赛最后一场了,输了滚蛋赢了晋级,大家都很重视很紧张啊。尤其前两场打得如此操蛋,第一次要正儿八经地打,国家队员们都觉得重燃了人生的希望。

       下场比赛对手终于不是一个战队啦,哈哈哈好开心。但看了两场录像大家又觉得开心不起来了,因为对面有个疯狗一样的攻坚手啊。

 

       疯狗到什么程度呢?就是把暴走的张佳乐放出去,和人家比比也像是打了狂犬疫苗啊!黄少天和他打起来,也像是一只柯基在挑衅藏獒啊!方锐看了两场录像说好可怕我要回家,叶修说你回去不怕被老板娘打死么。

 

       难怪人家不用打战术啊,人家只要关门放狗就好了啊。叶修问孙翔说你有把握能摁死他么?能摁死他就派你上场。

       如果是一年前的孙翔绝对说能啊!但被焦作人那么多次他已经不是个孩子了啊!

       于是孙翔说我没把握。

 

       叶修说太好了,这场比赛输了可以让孙翔背锅了。孙翔好气啊说凭什么啊,你行你上啊!

       然后叶修说好啊我上就我上啊。

 

      于是最后的阵容定了叶修喻文州张佳乐方锐张新杰苏沐橙,对面放狗傻X才跟他们对怼,大家一致同意跟他们来阴的。合练的时候叶修说喻文州这阵容的核心是你啊,赶紧把你人性中的阴暗面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黄少天说你瞎说什么我们队长哪有什么阴暗面。

       叶修说你才瞎说你们队长头一低,睫毛底下呼扇呼扇的都是坏主意。

      一直没说话的喻文州突然问,原来我在你心里是这样的?

       叶修被他问得一愣,有点尴尬地说没有我开玩笑的。

       然后喻文州就不说话了。

 

       叶修觉得自己说错话了。他觉得这些天自己对着喻文州经常说错话。要说喻文州在他心里是个什么印象,一句两句说不清楚,但其实他心里的喻文州和别人眼里的喻文州非常的不一样。

       他心里的喻文州,其实还是个死倔死倔的死小孩。别人都说喻文州脾气温和性格好,这么多年他倒一点都没觉得。

       要不然怎么说第一印象很重要呢,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喻文州还是个未成年的死小孩。叶修在蓝雨训练营里瞎溜达,就看见他跟训练软件死磕,速度练习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叶修说哎你没这么快你把速度调慢点,不然一直完不成训练。喻文州头也不抬说我知道。

       然后不改速度,接着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叶修看他跟自己较劲看得好纠结啊,心想这孩子怎么这么死心眼。然后过了一会训练营的小朋友想围殴他,喻文州借口说受伤了没参与。

       叶修知道他是怕自己输了下不来台,顿时觉得这死小孩不声不响的,鬼心眼还挺多。然后临走的时候他就顺嘴问了一句,你叫什么啊?

       喻文州被他一问,腾地一下就脸红了。

 

       哎哎哎怎么回事,好好跟你说话呢你脸红什么?叶修正纳闷,喻文州就垂下眼帘,很平静地说了自己的名字。

       这时候午后阳光灿烂,透过窗把所有人都照得有点朦胧。叶修看见喻文州的长睫毛在脸上投下影子,一根根又纤细又分明。

       然后叶修就觉得自己中邪了。

 

       还是老规矩,一句话告诉你那天下午发生了什么。

       叶修发现喻文州睫毛长得好看,于是想泡他。

 

                                                 11

       反正叶修和喻文州各自纠结自己的小心思,这几天倒是没吵架。   

       然后就到了比赛那天。

       然后对方觉得日了狗了,中国队觉得这什么狗屎运。

 

       比赛那天早上,对方的疯狗核心吃了个巧克力棒。

       巧克力棒里有花生。

       他花生过敏。

       于是就送医院抢救了。

 

       没有了疯狗的放狗队,比没有了王杰希的微草还凄惨十倍。中国队本来是想好好打的,结果发现对方毫无还手之力,都不好意思打得太用力。

       别玩了,打GG吧!中国队苦口婆心地劝。

       结果人家就不GG,就打,就打,就打。

       虽然这打得跟垂死挣扎没什么区别,但人家宁死不屈啊。

 

       于是中国队只好横下心殴打小朋友,场面不要太难看。虽然赢了比赛出了线,但当天晚上大家反而情绪低落,觉得胜之不武。

       不要复盘了不要复盘了,看着闹心。大家都这么说。

       确实闹心啊,完全不符合人道主义精神。不过领队和队长还是把比赛录像看了一遍,想梳理梳理思路。

 

       结果看到一半叶修也吐槽说看不下去了,这比赛视频跟虐猫视频没啥区别。

       喻文州说你也觉得他们该认输GG?

       叶修说是啊,有必要垂死挣扎到这个程度么。

       喻文州问他你是不是觉得他们很可笑,明明没有希望还要一直坚持?

       他问得好认真,于是叶修心里警铃大做,心想有圈套啊有阴谋啊。

       这些天他在喻文州面前说错话太多次了,心想这次绝对不能再说错。于是叶修很认真很谨慎地说我不觉得他们可笑,我觉得他们很让人尊敬。

       喻文州说为什么,没有希望的坚持不是很傻么。

       他嘴上这么说,心里想的却是自己。当初训练营里苦苦坚持也好,异地恋强忍着拖日子也好,说不定在叶修看来都是个不好笑的笑话。

 

       叶修看看他,说并不傻啊。他说当别人都觉得你没有希望的时候,你的坚持才更有意义对吧?

       这句话他说得好认真好诚恳,喻文州觉得自己心里的某个地方一下就被戳中了。那感觉其实并不好,反而很不愉快,酸酸涩涩的,还觉得疼。

       喻文州不说话,叶修就看着他,莫名觉得有点紧张。这些天在喻文州面前他总是有点紧张,很怕自己说了点什么做了点什么,就把两个人之间的平静给戳破了。

 

      然后隔了很久,喻文州垂着眼睛说,晚安。

      他站起来走了,叶修有点惆怅。他发现和好多年前比起来,喻文州有一点完全没变。

       睫毛还是很长很好看。

 

                                                  12

       小组赛打完了就是八进四,中国队全员都很紧张。小组赛没出线还罢了,出线了再被一轮淘汰,那就真是好不甘心好丢人。

       于是安排阵容的时候就很谨慎,有人提名喻文州,被叶修否决了。否决了之后他有点担心,回头看看喻文州,后者表情平静,什么都没说。

       叶修其实希望他说点什么,这些天来他觉得喻文州的话越来越少,都快赶上周泽楷了。

 

       八进四打得险象环生,幸好最后赢了。赢了之后大家还不开心,都觉得压力山大。

       进了四强,离冠军那么近那么近,这时候再输掉,真是忍不了。于是半决赛的出场名单里又没有喻文州,然后喻文州还是和上次一样,什么都没说。

 

       他什么都不说,叶修就开始担心了。一个队长因为手速短板被各种嫌弃,这打击也是很强啊。于是这天训练完,叶修没话找话,说有事没事啊?没事一起玩一会啊。

       喻文州说好。

 

       说要玩其实也没什么可玩的,两个人开了两个小号,蹦蹦哒哒地进了副本。喻文州说进副本干嘛?真的刷副本啊?叶修说你忘啦,这个副本我们一起下过。

       喻文州说是么?

       叶修说对啊,这本刚出来的时候你说背景漂亮,说不想打怪想安安静静欣赏风景。我当时没搭理你,今天我单刷,你看风景呗。

 

        然后他就开着小号刷刷刷砍砍砍,刷了半天看看喻文州,还把账号扔在原地没动。叶修问你怎么了不想看风景了?

        喻文州说叶修你到底想干什么。

        叶修说不干什么,就看你这两天操心让你高兴一下呗。

        但是喻文州看起来一点都不高兴,于是叶修又说你到底怎么回事啊,有什么想法你说出来啊。

       喻文州还是不吭声,但脸色很难看。叶修也不高兴了,说你这人一直就这样,想什么都不说,就指望别人猜么?

 

       喻文州说哦你不明白我想什么是吧?我在想你这样有意思么,故意提以前的事恶心我?

       叶修说你有病治病,谁恶心你了?

       喻文州说你!

       叶修说你成天脑子里都想些什么啊,要不要这么阴暗啊?我恶心你干嘛?分手了大家还是朋友……

 

       结果他话没说完,咣当一声巨响,喻文州砸了个显示器。

       电流噼里啪啦,电路青烟袅袅,叶修看着喻文州突然暴走,完全看傻了。

       喻文州说叶修你去死吧。

       然后摔门走了。

 

                                                      13

       喻文州摔门走了,叶修盯着被摔的显示器愣了好久,觉得好像有点明白了。

       然后他又觉得到底是谁说喻文州脾气好的,喻文州明明一直就是这么个狗脾气。平时好言好语的,一爆炸起来连疯狗都怕啊。

      真是好坦率好不做作。

      难怪自己当年看上他啊。

 

       想到这这里他就去敲喻文州的门,敲了半天喻文州也不开。于是叶修就说你再不开隔壁的人就出来围观了,到时候我们的小秘密可就人尽皆知了。

       然后喻文州就开门了。

 

       开门的喻文州表情平静,但叶修越看越觉得,哇他刚才是不是哭过了。一这么想他就觉得自己要控制不住自己了,于是就说你摔什么显示器不做朋友就不做朋友呗。

       喻文州说我以前就是觉得你有点冷漠,但是我错了。

       叶修说嗯?

       喻文州说你这个人根本就没有感情。

       叶修说你这是冤枉我了,我感情特别丰富。

       喻文州说哦你对别的事感情都特别丰富,就对我不是。

       叶修说你这可真是冤枉死我了,我以前多喜欢你啊!

       喻文州愣了一下,突然觉得心如死灰生无可恋,反正过去的都过去了,横竖也是覆水难收无可挽回。

 

       然后叶修又说,我现在也喜欢你啊。

                                                   14

       然后他们俩就来了一发。

       然后就HE了。

       什么?来了一发的过程?

       这个根本不重要。

 

———————————————the end—————————————————— 

 

评论 ( 175 )
热度 ( 3227 )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