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安+王方)别人家的治疗-6

                                                        6

       手机在叶秋眼前一闪而过,他只看清那是个CG少女,身段窈窕一袭白裙。叶秋没打过荣耀,自然分不清这是什么角色,职业选手里他只见过苏沐橙,便下意识地把苏沐橙和这张图给画上了等号。

    “真的假的啊?”他半信半疑地问。

    “真的啊,骗你干嘛。”叶修说完,就回房间睡觉去了。

 

       叶秋摸不准自家哥哥说的是不是真话,不由得开始胡思乱想。他和苏沐橙见过一次,只觉得她漂亮乖巧,对叶修似乎也很好。但自家爹妈叶秋很了解,苏沐橙的职业,只怕他们不会喜欢……他担心了大半宿,然后才恍然大悟,连叶修都有女朋友了,好像他更应该担心一下自己。

 

       弟弟的担忧叶修全然不知道,不过要给方士谦介绍对象,倒让他也琢磨起自己的事来了。自从退役后,有好几次,他都想给安文逸发个消息或者打个电话,可犹豫了一下,却最终什么都没有做。

       如果安文逸只是个普通的后辈,他想联络,当然也就联络了。问题是自己对于安文逸的感觉,明显是既不普通也不平常,让他自己都觉得有点心虚。兴欣的那些新人,哪一个他都倾注过很多心血,但安文逸不一样,完全不一样……

       不是机缘巧合,也不是阴差阳错。兴欣的所有成员里,只有安文逸是他从茫茫人海里,千辛万苦自挑选出来的。最开始他只是想找一个治疗,并没有什么特定的标准,可在遇见安文逸之后,他却很笃定地觉得这就是自己一直在找的人。不只是因为他的大局观,也不只是因为他掌握时机的精准……叶修从来没跟任何人说过,之所以选定了安文逸,是因为他让自己感到十分安心。

 

       那种冷静自制也好,那种坚韧静默也好,甚至连安文逸的迷茫和困惑,他都觉得非常的好,完全不加以挑剔。叶修非常喜欢有安文逸站在背后的感觉,与其说这个治疗有多么优秀,倒不如说是他完美地契合了自己的个人喜好……叶修特别喜欢看小手冰凉不顾一切地冲出来救他,甚至是抢着放个治疗就被敌方集火灭掉,每当安文逸这么做的时候,他心中都会油然生出一种满足感。

       叶修自己都不得不承认,这简直有点变态。而如此变态的念头一再出现,显然预示着自己对安文逸的感情不大正常,甚至不大健康。

       他的确是喜欢安文逸。

       不大健康的那种喜欢。

 

       意识到这个事实,让叶修罕见地受到了打击。他从没想过要当个死基佬,因为搅基真是个后患无穷麻烦无比的破事……他觉得这事还是不要让安文逸知道的好,以免让安文逸觉得自己是个死变态。于是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尽量隐瞒着,但是退役之后很多事都发生了变化,连带着自己的心态也跟着变化了。

       俗话说得好,爱情和咳嗽都无法隐瞒。

 

       这么想着,他又掏出新手机来,按亮屏幕看了看那张CG图。图上的小手冰凉五官鲜明,然而表情却是柔软的,安文逸其实也时常露出这样的表情,除去棱角鲜明原则坚定的那一部分,还有一部分的他,是天真柔驯,含蓄而温情的。

       如果安文逸是个女孩子就好了……叶修无奈地想。如果他是个女孩,自己也不用当一个死变态,所有的一切更都是顺理成章。如果安文逸是个女孩,那或许就像小手冰凉一样,有柔软的长发和随风飘动的裙摆,腰肢纤细……

 

       事实证明,这个想法是很危险的。十分钟以后,叶修望着天花板,开始在贤者时间里思考人生的真谛。他觉得自己应该不是一个死变态,甚至不是一个死基佬,自己对安文逸的想法其实也很健康很普通……

       没有办法。

       他就是喜欢他。

 

       叶修的心路历程无人知晓,倒是第二天方士谦接到了叶修的电话,说是要请自己吃饭。两个人同城,一起聚聚也没什么稀奇的,况且叶修说有事要和他商量,方士谦也就一口答应了。

       两个人约了吃晚饭,这和方士谦直播的时段重叠了,于是他就在直播间里发了公告,说是今天直播推迟三小时。有个和他相熟的粉丝,问他晚上有什么事么?因为关系好,方士谦也没避讳,就说跟叶修一起吃个饭。

       粉丝说你们关系真好,方士谦不想承认,就解释说不是的,叶修找我有事。本来这话说得没有什么,但一传十十传百,各种靠谱不靠谱的传闻就漫天传遍。两个退役大神一起吃饭,粉丝们脑洞开得如同黑洞,再加上各种唯恐天下不乱的黑粉,传言的走向也就越来越诡异了。等到了傍晚,方士谦出门的时候,他的粉丝群就挂上了一条公告,内容十分耐人寻味。

 

    “今天方神晚三小时直播,因为他要和叶神去干不可告人的羞羞的事情啦⁄(⁄ ⁄•⁄ω⁄•⁄ ⁄)⁄.”

       粉丝群里炸了锅,有调侃的,有猜测的,有讲黄段子的。王杰希看着QQ群里一条条刷新的消息,想了想,最终点开了小手冰凉的头像。

   “你有叶修的手机号吧?”

 

       电话响起来的时候,叶修正在停车,陌生的号码他从来都懒得接,干脆直接按掉了。

       结果对方不屈不挠,继续打过来,叶修只好接了,就听见王杰希问他是不是和方士谦在一起。叶修说没有,不过等下一起吃个饭,跟他说个事。

       王杰希问什么事?

       叶修也没多想,随口答道,人生大事。

       原本话说到这里也就该算了,可王杰希的语气听着不对,居然又追问到底是什么人生大事。叶修想了想,也就如实说道:“婚事。”

 

       电话那头静默了几秒,接着叶修又听到王杰希用很生硬的声音问,是哪家餐厅?

       那口气听起来,就好像牛仔询问正午决斗地点,又好像中二病约架小树林。不过对着王杰希,叶修并没有怂的理由,他也就如实说了地点,还很好心地告诉了王杰希别开车过来,停车位满了。

       王杰希没再说话,直接挂了电话。叶修把车停好,坐电梯到了楼上的餐厅,方士谦已经等在那了。

 

       三次元里俩人有一阵子没见了,不过好像没有什么寒暄的必要,于是就直接点菜开吃。事实上点菜的过程也很艰难漫长,因为俩人都完美地规避了对方的喜好,而基本上叶修点的每一道菜,里面都有方士谦的忌口。

   “什么都不吃,你怎么活这么大的?”叶修没忍住开了嘲讽。

   “看不惯啊?”方士谦回答,“看不惯憋着。”

   “……”

  

       聊不到一起去,但总归可以吃饭,于是两个人默默无语地吃了半天,叶修总算想起来说正事。

   “你没女朋友吧?”叶修问。

   “没有。”

   “给你介绍个对象?”

   “不用。”

   “……”

 

      一般拒绝得如此干脆,叶修也就打道回府了。不过到底是叶秋给他的任务,叶修也只好再坚持一下,开始打补丁。

   “会打荣耀,挺漂亮的,有照片。”

   “我不喜欢漂亮的。”

   “名校毕业,是个学霸。”

   “我不喜欢学霸。”

   “据说性格特别好,知书达理的。”

   “我不喜欢性格好的。”

       拒绝成这样,叶修是真没辙了,只好最后挣扎一下:“真的是个特别好的妹子!”

   “我不喜欢妹子。”

   “哦那就没办法……嗯?”

 

       意识到自己顺嘴说漏了什么,方士谦脸刷色地白了,一脸惊慌失措。叶修本来还觉得是个玩笑,可看到方士谦的表情,立刻知道自己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秘密。

      任务失败。

 

       完了……方士谦看着叶修了然的表情,简直脊背发寒。智商下线意外出柜,这个错误自己以前犯过一次,没想到今天居然蠢到再犯。自己已经退役了没什么,大不了关了直播一走了之,可万一牵扯到王杰希……

       不行,绝对不能牵扯到他。否则自己当年的牺牲又算是什么?

 

       他心里又是惊慌又是恐惧,可叶修却像是很淡定,居然低头又吃起菜来了。吃了半天,他像是突然想起来一样,抬头问道:“哎你不是喜欢我吧?”

       他没联想到王杰希,方士谦立刻松了口气,然后又觉得很来气,看着叶修都嫌面目可憎。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方士谦语调里充满嫌弃,“是个人都不会喜欢你!”

    “多大仇?”叶修不服,“你得客观啊,至少我荣耀玩得好吧。”

    “是挺好,专业卖治疗。”方士谦斜眼看他,“那我修正一下,是个治疗都不会喜欢你。”

   “……”

 

       按理说,修正之后没什么杀伤力,但叶修却突然不说话了,好像被方士谦给戳到痛处一样。方士谦吓了一跳,心想他不会是喜欢我?不不不这不可能……不对啊也不是不可能?

       这么一想就很可怕了,方士谦看着叶修,更觉得岂止是可憎,简直是可怕。要叶修真有那个意思,他就是跟平台解约,都不打算再和叶修双排了。万一王杰希误会他和叶修有什么……

       然而他就想到,就算王杰希误会了,也并不会怎么样吧。

 

       这么想着,方士谦整个人都低落了下来,那个人的名字简直就像个咒语,一念起来就让他的心里隐隐作痛。他很盼着叶修说点什么,能够把他的注意力转移开来,不要再想着自己无望的单恋……

       刚好,这时候叶修很善解人意地说话了。

 

    “对了,有个事忘了跟你说了。”叶修喝了口水,随意地说道,“王杰希好像要过来。”

    “……什么?!”

    “王杰希刚才给我打电话了,说要过来——哎哎哎,你上哪去?!”

 

       方士谦朝着电梯一路飞奔,路上几乎撞到了人,可他顾不得了,只想快点离开这里。电梯缓缓地上升着,他心急如焚,不停地敲打着按键。像是等了一个世纪,电梯门终于打开了,方士谦一刻都不想停留,抬起头就要冲进去……

 

       然而电梯里是有人的。

    “这么巧啊。”那个人说道,“你也在这。”

       方士谦没有说话,事实上,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了。这三年来,自己无时不刻不想从失恋的阴影中解放出来,可这一次重新遇到他,这三年来的种种努力便在顷刻间付诸东流。

 

    “哟,来得挺快啊。”在他背后,叶修说道,“路上没塞车?”

    “你们要走了?”

    “哪能呢,”叶修说,“菜都没上齐。”

    “那最好了。”王杰希的目光轮流落在两人身上,“这么巧,一起吃个饭吧。” 

——————————————————————————

大眼一出场,竟有种捉奸在床的蜜汁尴尬……

评论 ( 70 )
热度 ( 130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