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安好——2




2
一个小时后,身穿白色护士制服的张佳乐出现在临时牢房的门口。
正如张新杰所说的,这次和他们同行的非但没有女性,甚至连雌性都没有。这套制服是之前某个无国界组织留下的,可以想象那个护士必定十分健硕,以至于这套衣服穿在一米七八的张佳乐身上,居然还空空荡荡,活生生有了种弱不胜衣的效果。
“开门!”他压低了声音,似乎正咬牙切齿。

看守的士兵早就接到了命令,无论张佳乐穿成什么样子,都必须熟视无睹。于是他面无表情地开门,却没忍住朝张佳乐的头上看了一眼。张新杰力求完美,连船型的护士帽也给他带上了。只是找不到配套的黑色平夹,此时张佳乐头上的发夹,大概贡献于哪个家有幼女的蠢爸爸……
左边海绵宝宝,右边小猪佩奇,果然相得益彰。

士兵拼命忍住了没有笑,看着海绵宝宝和小猪佩奇摇曳生姿地消失在铁门后面。门一关上,张佳乐就拿出一把左轮手枪,迅速地打开弹仓,黄铜子弹暴雨似的倾泻在地。
而后他啪地一声将弹仓复原,整个动作快得几乎看不清。

“嗯?还用左轮手枪,很复古啊。”叶修上上下下地打量他,最后目光停留在裙摆下赤裸的小腿上,“我觉得你应该穿个丝袜。”
张佳乐抬起枪口扣动了扳机,一声轻微弹响过后,弹仓转动到下一个位置——这一枪是个空枪。

全程叶修动也没动,甚至没把目光从张佳乐的小腿上移开。张佳乐又不能扭捏作态地把小腿盖上,只好摆出一脸冷酷无情的模样,可惜效果不是很好,显得非常扭曲。
“我留了一颗子弹。”张佳乐解释道,“你每说一句废话,我就朝你开一枪。至于哪枪会轰爆你的头,我就不知道了。”
“那我能问问什么话算是废话么,”叶修举手提问,“护士姐姐?”
咔嗒一声,张佳乐再次扣动扳机。
“这句就是。”他恨恨地说。

老实说,他现在宁可跟叶修换换。身陷囹圄生死未卜也比自己眼下的情况好,至少羞耻感没这么强烈。一帮人按着他换了衣服的时候他没有绝望,张新杰让他选择这样出门还是裸奔的时候他也没打算放弃,然而当张新杰问他,自己之前一顺手炸掉了六千万美元的军火,这件事该怎么处理的时候……
现在他对世界充满了深深的愤怒。
当然这愤怒还主要集中在叶修身上。

好在叶修还算识相,没再说废话了,安安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一副很配合的姿态。张佳乐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在心里整理了一下问题清单,先挑紧要的问。
“你来北高加索干什么?兴欣一向不在这一带活动。”
“偶尔也有过吧,接几个小活,我们不像你们那么无聊,还非得划分一下地盘。”叶修回答道,“不过这次倒真的是私事。”
“什么私事?”
“来找你啊。”

张佳乐想都没想,又朝他开了一枪。这把柯尔特巨蟒有6个弹槽,3发空枪之后,下一枪致命的几率,骤然提升到了三分之一。
然而叶修毫无惧色,只是显得有点无奈:“真是来找你的。”

张佳乐感觉到头在隐隐作痛,他决心暂时不去想它,于是跳到了下一个问题。
“兴欣的基地在哪里?”
叶修叹了口气:“你认真的?这肯定不能说吧?”

雇佣军团的基地都是绝对保密的,规模大一点的武装部队,甚至连普通士兵都不知道基地的具体位置。刚来霸图的时候,张佳乐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所在的机舱根本没有舷窗。而落地之后,他又在拉着窗帘的车内颠簸了十几个小时,完全分不出方向。
如果不是怕他中途反悔,张新杰恐怕都想在他头上套个纸袋。

半年之后他才知道霸图基地位于何处,而获取了具体到经纬度的坐标,也就是最近的事。对于这种信任,张佳乐回报的方式就是把对手的军火库轰上了天,完全忘记了里面的东西还能捡回来自己用。

“那就问点能说的。”张佳乐又问,“亚洲的雇佣军团一共有几个?”
这次叶修回答的很干脆。
“我们知道的有二十九个,还有十几个规模很小的没计算在内。在高加索地区活跃的,除了你们就只有另一伙小部队,基本由鞑鞑斯坦的退伍军人组成。他们主要接一些私人的安保和护送任务,和你们理论上不会有冲突。”

这跟霸图自己掌握的信息差不多,张佳乐确定他没有说谎。
“上个月有人在苏赫巴托看到了肖时钦,据说他是去采购米35直升机的,这事是真的假的?”
“假的。雷霆穷的要死,他怎么舍得买米35。最后他买的是快报废的米24,还跟人讨价还价了半天,免费要了三挂导弹。”
叶修说得肯定,张佳乐反倒怀疑起来:“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因为是我卖给他的。”
“……!”

苏赫巴托算是霸图的地盘,叶修在他们眼皮子底下贩卖军火,韩文清知道了不知会作何感想。张佳乐一时难以消化这个信息,于是姑且不去想他,继续按照问题清单往下提问。
“他们说你看过了光辉二代机的设计图纸?”
“是看过了,在班加罗尔看的。”
“性能上有改进么?”
“没有,大概能完美继承一代每周坠毁一架的传统。还有重新设计的心神战机,基本也是个笑话。类似的问题你可以不用再问了。”
……
……
张佳乐又问了一些问题,有些叶修回答了,有些表示不能说,有些则明显有所保留。张佳乐还想再发问,叶修却打断了他。
“你都问了这么多了,该轮到我提问了吧?”
“你提问?”张佳乐冷笑,“你怎么产生的错觉,觉得自己有权利提问了?”
“可能是你的海绵宝宝给我的错觉。”叶修坦言,“要不然就是小猪佩奇。”

这一下算是踩中了张佳乐的命门,他一怒之下,条件反射地扣动了扳机。千钧一发的瞬间,叶修猛地翻滚在地,随着一声巨响,他方才靠着的椅背几乎被轰成了碎片。
“哎,你这样就过分了啊。”尘土飞杨里,叶修站起来,掸了掸身上的灰,“万一我没躲开呢?”
冲动过后,张佳乐也有点后悔,只是嘴上还得硬撑:“这都躲不开,你死了就死了吧。”

卸子弹的时候,他动作极快,但张佳乐知道,叶修必然能看清楚。自己的这番恐吓不过是色厉内荏,难得叶修识相,没有指出来。不过万一他没躲开的话……
看看椅子上的大洞,张佳乐有那么一点后怕,对叶修的态度也就没那么粗暴了。

“说吧,你想问什么?”张佳乐把枪收了起来,有点不大情愿地问道。
叶修看着他,没有马上开口,张佳乐觉得不是很舒服,叶修的眼神像是要把他钉穿一样。
“我就是想问问,那年在塔毛利帕斯发生了什么?”

叶修一提到这个地名,张佳乐的脸色猛然变了。他脸上的肌肉骤然紧绷,眼神变得极其戒备,仿佛一只和猎人僵持的狮子。叶修仍然盯着他,目光里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唯独声音显得很松弛。
“那年你带着一支队伍去了墨西哥,回来的时候全军覆没,只剩下你一个人。同年你离开了百花,有一整年的时间都销声匿迹……”叶修重复道,“我想知道,那年在塔毛利帕斯发生了什么。”

“你是不是觉得,我不敢杀你?”张佳乐和他对视着。
“我知道你敢。”叶修笑笑,目光变得谐谑起来,“不过只要你有这个意思,我就敢让所有人知道,上个月在厄瓜多尔,你跟我睡过了。”










按叶修是1997年出生的算,那他29岁的时候,就是2026年……
所以这是个发生在8年后的故事,涉及到三次元现实的一切都是xjb写,不要在意。

评论 ( 58 )
热度 ( 66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