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安好-3

3
话音一落,张佳乐就像是听到了猎枪声的瞪羚,几乎是一跃而起。叶修看着他疯狂地搜索着房间的各个角落,一脸惊慌失措,于是出声阻止道:“别找了。”
张佳乐并没停下动作,搜寻完了房间的四角,又在墙壁上四处摸索。
“没有摄像头,也没有窃听器,我确定。”叶修无奈地解释,“如果真的有,我早就拆掉了。”

张佳乐这才松了一口气,劫后余生似的,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叶修看他这么紧张,显得不是很高兴:“你就这么怕别人知道?”
张佳乐转过头来瞪着他,那表情简直可以用气急败坏来形容。
“这事我们不是说好不提了么?”也不知道是急躁还是愤怒,张佳乐脸涨的通红。“就当没发生过!”
“这是你说的,”叶修否认道,“我可没答应。”

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其实从厄瓜多尔回来之后,虽然自己竭力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但他其实隐约有种预感,觉得这件事还没完。
“你到底想干什么?”他问道,努力让声音显得冷漠一点。
“这可是你让我说的啊。”叶修给他打了个预防针,这才不紧不慢地说,“就上次以后,我觉得挺好的,然后就回忆了一下,觉得回忆起来也挺好的。然后我就每天晚上都回忆一下……”

说到这里,叶修觉得自己该速战速决了,因为张佳乐的脸已经涨成了酱紫色,看起来随时都会失去控制。所以他想了想,简短地总结了一下,明确了自己的意图。
“我就是觉得,一次还没睡够。”他诚恳地说道,“还想多睡几次。”

回答他的是凶狠的一拳,如果这拳打中了,恐怕整个面部的骨骼都要支离破碎。叶修堪堪躲过,语气严肃地威胁道:“你再打我我就不躲了啊!”
这威胁毫无逻辑,饶是在暴怒之中,张佳乐也没忍住听听他的解释。于是叶修退到安全范围以外,条理清晰地阐述道:“我要是不躲,估计就伤的很重,张新杰没法跟兴欣交代,于是只能调查一下发生了什么。然后他就会知道,是因为你跟我睡了一次,就不同意睡第二次了……”

张佳乐忍无可忍,调头就走。
其实按他的脾气,是很想一枪把叶修轰出个洞来,至少也要把他打个半死。可哪怕气的快疯了,他还没完全失去理智,杀掉叶修之后,别的后果暂且不谈……
至少让别人知道上次他跟叶修发生了什么,这个他就接受不了。

叶修的无耻他早就深有体会,惹不起,恐怕只能躲了。然而他还没走远,就听到叶修用很严肃的声音叫他。
“张佳乐!”
他没有回头,但脚步不自觉地停顿了一下。
“你穿白色不好看,”叶修认真地说,“明天穿条鲜亮点的裙子吧。”
“……”

“你现在冷静下来了么?”张新杰问。
过去的十五分钟里,张佳乐就像是只发疯的兔子,在他面前摔了不少东西,还用六十种不同的方式口头杀死了叶修。鉴于他遭受到了巨大的精神上的痛苦,张新杰也就纵容了他一回,但陆续有人循声而来,自己也不得不提醒他注意形象。

发泄了一回,张佳乐暂时冷静了一点。看看宋奇英和秦牧云一脸惊讶,张佳乐这才压抑住怒火,大致把从叶修那听来的情报汇总了一下。
张新杰听的十分认真,时不时追问两句,并一一记录。旁听了半晌,宋奇英忍不住发问:“可他来这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张佳乐心里发虚,脸色都跟着变了一变,支支吾吾地答道:“不清楚啊,他不肯说。”

宋奇英点点头,没说什么,白言飞也没有在意。然而张新杰合上笔记本,用审视的目光看了他一会,若有所思。
“上个月你和叶修一起在厄瓜多尔保护一个政要……”张新杰问,“发生特殊的事了么?”
“没什么特殊的,不是都写在报告里了么?”张佳乐硬着头皮答道,“怎么了?”
“没什么。”张新杰淡淡地说。

他这语气让张佳乐很不踏实,总觉得他话里有话,又怕自己想多了反而露出马脚,愈发坐立不安。
“明天你还穿这套衣服么?”隔了一会,张新杰指着他换下来的护士服问。
“明天?”张佳乐火冒三丈,“你明天再让我去,我就让他没有明天!”
“我们今天从他那里获得的信息,比我们过去一年斥巨资收集的情报更有价值。”张新杰平静地说,“只是需要穿条裙子,就能交换到这么珍贵的信息,我觉得没什么好愤怒的。如果他点名的是我,我会高高兴兴地换好衣服,甚至不用经过什么心理挣扎。”
“……”

张新杰这番话说的张佳乐哑口无言。张佳乐知道他说的是真的,只要叶修肯合作,哪怕点名张新杰穿比基尼,他都会欣然照做。比起张新杰的深明大义,自己这么暴躁,好像是有点小题大做,可是……
“当然你觉得愤怒也很正常。”张新杰沉稳地说,“事实上,他这样的态度,我也觉得很生气。其实有一个办法,能让他终止这种行为,甚至能狠狠地打击他的气焰……”
“还有这种办法?”
“有的,”张新杰点头,“只需要你再配合一次。”
“不可能。”张佳乐断然拒绝。
“我没猜错的话,你有什么把柄在他手里吧?”张新杰探寻地看着他。
“没有的事。”张佳乐极力否认。
“不出意料的话,这个办法至少在一定时间里,能让他在你面前收敛很多,”张新杰继续诱导,“主导权会从他那里,转移到你这边。”
张佳乐默不作声,但不得不承认,他开始有点心动了。
“你能信任我么?”张新杰问道。
不,并不可能。张佳乐想,非让我在你和叶修之中选择一个,那么我选择死亡。

然而世事难料,第二天一早,当张新杰敲门来找他时,张佳乐也很难解释,自己怎么就信了他的邪。
当张新杰拿出一条萨拉范连衣裙时,张佳乐发出了激烈的抗议。而当张新杰往他头上扣假发时,反抗的力度已经弱了很多。等到门外进来一个自称是化妆师的人,开始往他脸上涂抹各种不明物体时,张佳乐只是微弱地挣扎了一下,事情已经诡异到让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了。
“你从来搞来这些东西的?”张佳乐无力地问。
“附近的村庄里有场婚礼,”张新杰解释道,“我高价租来了新娘的礼服和化妆师。”
“……”

等到终于装扮完毕,张佳乐有一种奇妙的感觉,仿佛自己内心的良知和道德已经发生了变化,并且永远恢复不到从前。化妆师示意他看一眼镜子,于是他麻木地照做了,在镜子里看到了一个不认识的人。
“你是指望我这么出去,把叶修给活活吓死么?”带着一种破罐破摔的心情,他绝望地问。
“他不会死。”张新杰笃定地说,“但很长一段时间里,他肯定会心生畏惧了。”






我起错了标题。
这文真正的名字,一定是:女装大佬张佳乐

评论 ( 68 )
热度 ( 63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