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鬃烈马-34

34
张佳乐做了个梦。
那是好几年前的春日,天空低垂着四角,在远处和原野连成一片。他和叶修共乘一骑,红鬃马悠然地踏着步子,马蹄惊起了几只翻飞的蝴蝶。

“我还没去京城呢。”自己侧头对叶修说道,“你家是王府,是不是特别大?”
“也还行吧。”叶修坐在他身后,怎么说话都是个耳鬓厮磨的姿势,“我们回去了,估计要被我爹赶去住廊房……旁边就是马厩。”
“这么好?你家是不是很多马?”
“……”
“你家花园是不是也特别大?”自己兴致勃勃地规划,“到时候我就在花园里种两棵山茶,过了几年,保证比房檐都长得高……”
“你醒醒,京城种不活茶花吧。”
“那京城有什么花?”
“呃……”叶修像是被问住了,隔了一会才答道,“桃花?”
“桃花也好啊,最好种在水边。春天的时候,满池都是桃花水,然后就可以坐在树下赏花,弹琴……”
“你弹还是我弹?”叶修问道。
“你。然后我就跑到你身后,一脚把你踹进水里去。”
“……”

他在梦里大笑起来,然而这一笑不打紧,却牵动着全身的伤口都跟着痛了起来。从生死边缘醒来的经历,张佳乐已经有了好几次,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到了三次四次,简直是要习以为常了。
“都醒了就睁眼睛吧,”耳畔有个声音说道,“我都在这等了半天了。”

张佳乐试了两次,第三次的时候,终于把眼睛睁开了。晨光熹微,叶修正坐在他床边,见他醒了,就伸手在他脸颊上扭了一把。
“我也是服了你,血都快流干了,晕着还能笑出来。”叶修放开手,从旁边端过一只茶盏,“喝水么?”
他这么一问,张佳乐才觉得喉咙发干,就着叶修的手喝了几口水,思绪渐渐清明起来。
“你动用内力了!”想起昏倒前的最后一幕,张佳乐心中大惊,几乎就要翻身起来,“你用内力把毒性锁住,可是……”
叶修手疾眼快,立即把他按在床上,手底下倒还拿捏着力道,生怕弄痛了他。
“我没事,”叶修在他头顶拍了一下,“这么点小事都能难住我,我是怎么当上四届武林盟主的?”
“但是……”
“百花缭乱既然能被移到我身上,自然也能被移出去。”叶修笑道,“叛军攻进城门之前,我把毒性转给了苏沐秋,自然也就能使用内力了。”

万万没想到还有这样的转折,张佳乐目瞪口呆,一时转不过弯来。然而他仔细地打量着叶修,并未看到有被毒性侵蚀的迹象,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你没事就好。”他颤声说。“只要你没事……”
“我是没事了,你伤的可不轻。”叶修转过头去,把茶盏重新放好,隔了一会才又说道,“本来这会我们都拜完天地了,现在这么一折腾,你先躺三个月再说吧。”
“局势平定了么?”张佳乐忙忙地问。
“平定了。你晕了三天,错过了登基大典。苏沐秋也是前天才醒,百花缭乱的毒性和他相冲,他要封住毒性很不容易。”叶修端过一碗药来,“先把药吃了。”

药不知是什么东西煎的,苦得很,然而叶修一勺勺喂到他嘴里,张佳乐竟根本吃不出味道。天光渐渐明亮,透过雕花的窗棂,将叶修的轮廓照得分明,张佳乐盯着他,愈发觉得这像是个梦了。
“真的是你么?”他脱口而出。
叶修手上的动作一顿,似乎是想笑,终究没笑出来。他咳嗽了一声,将药碗放下,若无其事地答道:“当然是我了。怎么受了次伤,还变傻了?”
张佳乐怔怔地看着他,胸中似乎有千言万语,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望着叶修,他心里唯有一个念头:从今往后,自己就是死,也不肯离开这个人半步了。

“小唐和沐橙都是轻伤,休息几天就好了。文州倒是伤得比你还重……”叶修说到这里,似是不愿多提那天的事,“霸图来问你的消息,我让他们不用来探病,过几天直接来观礼就成了。”
“观礼?”
“我爹不知抽了什么疯,突然又非要我去袭王位。”叶修一脸嫌麻烦的表情,“这下婚礼事情就多了,也不知他怎么跟叶秋说的……”

他不提叶秋还好,一提起来,张佳乐方才回过味,顿时怒火上涌。
“你还敢提!上次还装着不认识我?”张佳乐大怒,“我一来一回跑了几千里,你觉着挺好玩的是吧?”
“我这个弟弟太没用,”叶修十分惋惜,“连你都骗不过去。”
“合着我让人捅了十几刀,在你看来都是白折腾是吧?”
“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张佳乐越想越气,“你倒是给我说说!”

一想到自己跟傻子似的,被叶修诓着奔波千里,还美滋滋地轻薄了小舅子,张佳乐就恨不得把叶修暴打一顿。他怒火上头,也顾不得身上有伤,当场就要起来揍人。可才支起一只胳膊,叶修就俯下身来,伸出手将他圈在了怀里。

“别动,你这还受着重伤呢。”
“重伤怎么了?”张佳乐气得喷火,“信不信我能把你也打成重伤?”
“信信信,”叶修似乎很是无奈,“但事从权宜,现在你不好动手,真忍不住的话……让你咬一口?”
张佳乐自然不跟他客气,一口咬在他脖子上。然而不待用力,他却心里一酸,将脸颊埋在叶修的颈窝里,几乎掉下泪来。
“你不知道我当时多害怕……”他小声说,“西凉那么远,我怕我们死都不能死在一起。”
叶修没有回答,只是抱着他的手收紧了些。张佳乐想,从今往后,我再也不跟他分开了,一生一世都不够,必须要生生世世……

然而不待他感怀,外头就传来一阵脚步声,并着义正词严的劝阻。
“陛下请三思!天子是君,他是臣民,哪有臣子病重,君上亲临探望的道理?他虽然有功,也不能骄矜至此……”
可惜劝阻并未生效,苏沐秋一推门就进来了,正撞见两个人在床头搂搂抱抱。他尴尬的不行,对面两个人却一个比一个大方,一点腼腆的意思都没有。

“身体还行?”叶修关心了他一下。
“还行吧,就是不能动用内力,感觉走路都腿发沉。”苏沐秋抱怨,“你怎么熬了一年的?”
“习惯了就行,”叶修说,“不运行内力,还挺轻松的。”
“叶修说你的功法和毒性相冲?”到底是百花的秘技,张佳乐更知根知底,“如果真是这样,你再不能把毒性转移给别人了。否则到时候真气紊乱,谁也救不了你……你这等于是自废武功了!”
“我知道啊。”苏沐秋满不在乎,“反正朕富有四海,还用得着自己出去打架?”

“大胆狂徒!”王爷在门口听了几人的对话,直气得浑身发颤,“见到圣上还不跪拜!”
“免了免了,”苏沐秋赶紧摆手,“这会给我跪一个,转头再揍我一顿,不值当。”
叶修叹了口气,嘟囔了一句“又开始了”,张佳乐不明就里,打量着王爷问叶修:“这谁啊?”
“我爹。”
“哦!”张佳乐听了,赶忙冲他笑笑,打了声招呼。
“爹。”







下一章就完结了⁄(⁄ ⁄ ⁄ω⁄ ⁄ ⁄)⁄

评论 ( 54 )
热度 ( 61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