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治疗-35

                                        35  
     天气渐渐转冷,B市下过几场雪之后,全明星赛的筹备也逐渐接近尾声了。 
      今年的新秀挑战赛没什么噱头,倍受关注的邱非并未报名,反而名不见经传的其他嘉世新人一窝蜂来凑热闹。微草方面认真做了一翻挑选,确保了比赛的可看性,又尽量避免喧宾夺主。考虑到王杰希的年纪,这次全明星竭力要把高英杰推到台前,试图在粉丝眼里树立起一个微草接班人的可靠形象。 
 
       然而这无疑是有点难度的。 
       作为第八赛季出道的选手,高英杰的表现和他的资历并不相符。在同样的年纪,王杰希早就能够独当一面,撑起整支队伍,可高英杰甚至还没褪去新人特有的青涩稚嫩。为了避免他怯场,王杰希反复地修改了活动的细节,为此特意抽出时间来和经理商讨。 
 
    “新秀挑战赛的主持人很重要,”王杰希对经理强调,“就算有台本,还是要靠他起引导作用。上一次英杰还是作为新秀出现在挑战赛上,现在已经是被挑战的前辈了。这其中的变化需要体现出来,但是又不能太生硬,所以主持人和英杰的互动一定要自然。” 
      提到主持人,经理面露难色。王杰希注意到他的表情,敏锐地问:“怎么,替代的人员还没找到么?” 
   “太不巧了。”经理苦笑,“本来备选的人还有三四个,可不是没有档期,就是合约有问题。好不容易有一个在谈了,结果又爆出丑闻……”
   “人选一定要定下了吧?” 
   “是,不能再拖了。”经理小心翼翼地问,“轻语一定不行么?你们当时矛盾闹得很大?” 
      王杰希迟疑了一下,很快回答道:“如果战队觉得她合适,那我没有问题。” 
 
      他表了态,经理立即长舒了一口气。虽说不至于完全找不到替代的人选,可这位前女友是赞助商推荐的,硬要换掉阻力相当的大。原本他也不想让微草的队长卷入任何绯闻,可联想到另外一个人……经理又觉得相较之下,轻语倒是个相当正面的绯闻对象了。 
    “在我印象里,她是完全不玩荣耀的。”王杰希仍有些疑虑,“你确定她能胜任么?” 
   “按她的说法,风暴争霸锦标赛停办以后,她就开始玩荣耀了。”经理倒是对她很有信心,“毕竟也是前职业选手,对游戏的理解力还是不错的。” 
 
      风暴争霸是一款老牌战略类游戏,十几年前也曾经风靡过,一年一度的锦标赛也算是个备受关注的电竞项目。然而星际征途上线以后,它的市场迅速被蚕食,几年下来,玩家流失严重,隐隐已经有成为 dead game的趋势。 
      这位前女友就是早年的风暴争霸选手,锦标赛上使用的ID是whisper,国内玩家通常叫她轻语。历年的世界锦标赛她都参加了,最好的成绩是第四名,也算是一线选手,很有些知名度。两年前风暴争霸锦标赛停办,选手纷纷另谋出路,轻语选择转向荣耀市场,在经理看来倒是个明智的选择。只是如今不管是解说、主持还是主播,在荣耀市场上的竞争都十分激烈,哪怕轻语兼有美貌和知名度,作为空降想要站稳脚跟,也绝非易事了。 
 
       微草这边紧锣密鼓地筹备着,然而才被经理diss的dead game,那晚却以意料之外的方式火了一把。 
      因为次级联赛的事,叶修最近频繁地加班,这天回来的时候,方士谦已经单排了好些把。 
      都说单排看脸,这天方士谦脸黑的不行,排到的全是些牛鬼蛇神。虽说他一路carry有输有赢,但这么打了几把,他整个人心情都极差,处在爆发的边缘。 
 
      叶修一回来就发现他状态不对,果断拒绝了他双排的要求。 
   “心态爆炸了还怎么打,”叶修实力拒绝,“先关了直播压压惊。” 
可惜直播是不能关的,到了年底,方士谦正疯狂补时长,恨不得一天到晚开着摄像头。其实他也不想打竞技了,可直播别的需要说骚话搞气氛,他现在心情极差累感不爱,也懒得去搞事情。 
 
       叶修琢磨了一下,倒替他想了个办法:“不如今天不播荣耀了?” 
      荣耀主播不播荣耀,这倒也是个寻常事。苏沐橙播过一次日常吃饭,结果观看人数快直逼总决赛了。 
   “那播什么?” 
   “我看看啊……”叶修在电脑桌面上划拉了几下,“风暴争霸?要不打这个吧。” 
 
      这游戏属于祖上阔过,玩过的人不少,叶修一说要播这个,观众们倒是很支持。 
   “就这么玩没意思啊,”叶修跟方士谦商量,“赌点什么?” 
   “谁输了谁从楼上跳下去?”方士谦冷冷地回应。 
   “别闹,你家五楼……”叶修想了想,“要不这样吧,你要是输了,请我看场比赛,去现场看的那种。” 
 
      弹幕里一片惊叹之声,说叶修居然想掏钱去现场买票看比赛,真是对荣耀爱的深沉。方士谦冷笑一声,反问要是你输了呢? 
      叶修很有底气,说我输了条件你随便提啊! 
      方士谦很满意:“你要输了,就直播吃顿狗粮。” 
   “……” 
 
       弹幕一片欢腾,都说果然还是方神会玩。又有人说叶方两人天天给观众强塞狗粮,现在方神献祭基友,终于给了大家报仇的机会。只有叶修清楚方士谦这是对自己积怨已久,这阵子他疯狂对方士谦秀恩爱,方士谦对自己恨的深沉,现在有仇报仇有冤报冤了。 
   “敢不敢?”方士谦挑衅地看着他。 
   “不就是狗粮,有什么不敢。”叶修丝毫不虚,“房间建好了,赶紧来。” 
 
       别说狗粮,就算方士谦叫自己吃屎,叶修都不是很慌。风暴争霸他好多年没玩了,但当年也是很牛逼的高玩,更是凭这个游戏把苏沐秋赢到吃不下饭。可今晚才一开局,他就觉得不大对劲,局到中盘,方士谦的优势越来越大,叶修看起来慌的一逼,实际上也……慌的一逼。 
 
   “不是,你等一会,”叶修看着方士谦大兵压境,“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咱们今天这局的定义不是菜鸡互啄,老年选手互相怜爱么?” 
   “服了没?”方士谦相当地扬眉吐气,“服了叫声哥,给你留点脸。” 
   “叫哥有什么意思?玩这种上古游戏,当年输了都要管我叫爸爸的。” 
   “那你是打算叫我爸爸?” 
   “爸爸就算了,”叶修和他好言好语地商量,“叫谦谦行么?” 
      谦谦不想和他说话,大手一挥推平了他的基地。 
 
      方士谦压倒性的胜利,不但在叶修的意料之外,连观众们也都很惊讶。虽说术业有专攻,可这几年叶修无敌牛逼的形象深入人心,大家自然觉得他玩什么都该常胜不败。然而最初的懵逼过去之后,吃瓜群众热闹的仿佛过年,弹幕爆炸就不说了,连叶修的手机都爆炸了。 
 
      荣耀选手群里一群幸灾乐祸的也就算了,最扎心的是安文逸居然也发了个链接过来,叶修点开一看:湿狗粮促销,第二件半价。 
   “这个味道比较好,”安文逸还附带解说,“除了淡一点,基本就是卤牛肉的味道。” 
   “你怎么知道的?” 
   “我家养狗。” 
   “……” 
 
       在男朋友面前丢了面子,叶修一面琢磨如何找回场子,一面又觉得这事大有蹊跷。自己虽然好些年没玩风暴争霸,可操作意识什么的都在,方士谦能碾压自己,这个水准根本就是准职业级的。身为一个荣耀前选手现主播,叶修想不出来他日日在无人之处苦练风暴的动机,如此忍辱负重,总不能就是为了赢自己一把吧? 
 
      想来想去,他想到一个可能,就点开QQ敲了王杰希。 
      君莫笑:问你个事,你玩不玩风暴争霸? 
      王不留行:以前喜欢玩。怎么? 
      君莫笑:没事,就随便问问。 
 
      原本话题就该结束了,可界面上一直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叶修等了十分钟,王杰希还没输入完毕,倒好像他有千言万语似的。 
      君莫笑:还有事? 
      片刻之后,王杰希终于回复了,并没有长篇大论,只是简简单单的四个字。 
   “他睡了么?”   
      叶修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看一边哼《亡灵序曲》一边刷牙的方士谦,深深地感到了一种蛋疼的忧伤。 
 

评论 ( 110 )
热度 ( 88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