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治疗-37

                                               37
       元旦过好,没几天就是全明星周末。因为没有比赛,这几天打排位的职业选手激增,连叶修和方士谦都翻了几次车。叶修倒是无所谓,毕竟有赢有输很正常,可方士谦输了两把以后就翻出一个小本来,力透纸背地不知道写了啥。 
    “这什么东西?”叶修没忍住问了问。 
    “死亡笔记。”方士谦一脸冷漠。 
    “哪个傻逼输出杀了你一次,你就在小本本上记他一笔?” 
    “不。”方士谦冷冷地看着他,“是哪个傻逼输出让我输了一把,我就在小本上记他一笔。” 
      直觉告诉叶修,这时候最好应该闭嘴。但他有时候也是控制不住自己的。 
   “那你这本一翻开,是不是写着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 
 
   “咣当”一声,是小黑本正中叶修眉心。完成了手动消音,方士谦怒而摔门,去厨房里找吃的平复自己愤怒的心情。叶修把笔记本捡起来翻了翻,发现这是方士谦以前写过的分析笔记。 
      一时间叶修也有点好奇,想看看他对自己的评价,于是在本子里找起了自己的名字。结果没等找到,就冷不防看见一副抽象画似的微草队标,旁边还有好些鬼画符似的涂鸦。 
      唯独一行字是清楚的,写的很小很小,就在那页纸的边缘。 
   “I have loved you,I did my best.” 
 
      叶修看了看方士谦,后者还在厨房里,怒喝肥宅快乐水。他不着痕迹地合上笔记本,心想方士谦的英语真心差……乱用什么完成时。 
 
      又过了两天,全明星周末正式开幕。因为是微草主办,方士谦连直播都停了,早早坐在电视机前面等着。唐柔最近的强势表现很吸粉,跟方锐和苏沐橙一起入选了全明星阵容。新秀挑战赛的环节里,明明她自己也是个二年级新秀,却成为了被挑战的对象,不失为当晚的一个看点。 
   “你觉得小唐怎么样?”叶修美滋滋地问方士谦。 
      方士谦当然不愿意说他想听的话,冷漠地回答道:“还不如你呢。” 
   “……” 
 
       其他几轮比赛就都乏善可陈,唯独高英杰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挑战他的却是其他战队的新人。叶修知道这都是套路,是战队之间互相营销的合作方式,可这样花心思让高英杰露脸,显然也是在向外界传达某种信号了。 
   “你们这个小天才,”叶修若有所思,“是打算要挑大梁了?” 
       然而方士谦并不理会他,只盯着电视不做声。此时高英杰已经漂亮地赢得了比赛,正在接受赛后采访,可方士谦浑身紧绷的样子,倒比看比赛时还更紧张。 
 
      采访是有台本的,高英杰虽然说得磕磕绊绊,但比起之前那种蚊子哼哼,明显已经好了不少。结果就在采访快接近尾声时,女主持人按照台本走到他身边,递给他一个吉祥物娃娃。大约是靠得太近了一点,高英杰突然涨红了脸,整个人紧张得直发抖,接下来的一段讲话彻底泡汤。 
 
   “他干什么呢?!”方士谦气得差点砸电视,“真丢人,是没见过女的么?” 
       叶修强忍着不敢笑,还得安慰一下他:“不怪他,这主持人是挺漂亮的。” 
    “漂亮个锤子!”方士谦气炸。 
 
       好在主持人应变能力不错,及时地圆了场,把高英杰送下了台。像是为了印证叶修说的话,导播突然给了主持人一个特写。这的确是个非常漂亮的妹子,和苏沐橙那种颇具亲和力的美貌不同,她整个人都锐利而耀眼。叶修转头想调侃一下,却发觉方士谦早就僵在原地,连脸色都变了。 
 
    “怎么回事?”叶修看看电视,又看看方士谦,“这妹子你认识?” 
       然而方士谦并不回答,径直起身回到房间,重重地甩上了门。 
 
       余下的环节叶修也没什么兴趣看,他怎么想,都觉得方士谦的表现太过反常。大约那个女主持和他是旧识,叶修猜测这里面大概有点事,只能深入挖掘一下八卦。 
 
       所谓八卦,肯定是女孩子扎堆的地方传播的最快。叶修算了算时间,等到活动结束之后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两个人闲聊了几句,他就问了主持人的事。 
   “今天那个女主持人你认识么?挺漂亮的那个。” 
    “怎么了?”苏沐橙不高兴了,“你不会喜欢她吧?” 
    “别闹,”叶修无语,“我都不认识她。” 
    “不认识她你打听她干什么?想认识?” 
    “这都什么跟什么……” 
    “那我问你,是我漂亮还是她漂亮?” 
        这简直是一道送分题,叶修随口答道:“你漂亮。” 
    “我哪里比她漂亮?” 
    “你会打荣耀她不会。”叶修不走心地敷衍。 
    “那小唐也会打荣耀,是我漂亮还是小唐漂亮?” 
    “……” 
       叶修这时候才明白,这哪是送分题,这他妈明明是道送命题啊。 
 
       好不容易等苏沐橙玩够了,终于正正经经地回答问题了。 
   “你是问新秀挑战赛那个主持人吧?就是大浓妆,穿衣服很俗气的那个。” 
   “……你说是就是吧。” 
   “她叫whisper,中文id轻语,以前是打风暴争霸的。后来风暴争霸项目停办了,她就跑来荣耀做主持了。“苏沐橙倒是知道的很清楚,”据说她背景很厉害,原本差点换掉她,因为后台的关系又留下了。” 
   “哦……” 
   “你应该也对这种人没好感吧?”苏沐橙像是对她印象极差,“根本不玩荣耀的,发现有利可图了,就来蹭热度。” 
   “你怎么知道她不玩荣耀?” 
   “她在荣耀国服的id也是轻语,不知抱哪个大腿上了五百强,结果自己打了一段,马上掉到钻石了。”苏沐橙难得这么旗帜鲜明地讨厌哪个人,“小薇说有一次轻语排位赛遇到孙翔,就缠着孙翔想让他带,结果孙翔根本不理她。” 
   “小薇是谁?” 
   “轮回的前台。” 
   “……”该说苏沐橙交游广阔还是什么呢。 
 
    “我是真的觉得,这种女孩子不大好。”苏沐橙忧心忡忡地劝诫,“你不要被骗了,而且她又没有很漂亮!” 
    “……” 
 
    “再说,你惦记别的女孩子,方士谦知道么?” 
    “……怎么你也跟着瞎起哄。”叶修无奈。 
    “嘿嘿,”苏沐橙笑笑,“但是你们很般配呀。” 
 
        两个人又聊了几句明天见面的事,这才挂了电话。叶修还有工作上的事情要处理,忙了半天,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安文逸发了条消息给自己。 
    “队长说,你和方神很般配呀。” 
    “……” 
 

评论 ( 72 )
热度 ( 78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