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治疗-38

                                               38
       叶修的求生欲还是很强的,看到这条消息,立马给安文逸打电话。安文逸憋着笑,装出一副特别生气的样子,叶修哄了一会,觉得也该差不多了。 
    “这样行不行?”叶修问。 
    “不行。” 
    “你要讲道理,”叶修无奈,“这话又不是我说的。” 
    “你要道理还是要我?” 
 
       叶修没料到人心如此险恶,随便说一句话都有个坑在等着,他权衡利弊以后说道:“我要一个讲道理的你。” 
      安文逸绷不住,笑了出来。
    “还有这种操作啊?” 
    “6不6?” 
    “666,6得飞起。” 
    “我这么优秀,你就没什么表示?” 
    “明天吃饭坐你旁边可以么?” 
    “可以可以,”叶修表示满意,“很可以。” 
 
      算算时间,他们也有好几个月没见面了,确立关系以后,两个人更是没在三次元里碰过面。叶修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掐灭了今晚就跑过去的念头,明天的推广活动还有不少事要落实,等都忙完了,也该后半夜了。 
 
       两个人又打了会电话,叶修就开始处理次级联赛的事情。线下赛已经结束,突围的20支队伍正式获得了次级联赛的席位。为了增加可看性,叶修在推广上花了大量的心思。他熬了大半夜,系统整理了一下各队的信息,第二天临出门前,又问了一下方士谦的意见。 
 
   “你最看好哪个队?” 
      次级联赛的20支队伍,实力如何分布,明眼人基本心里都有数了。方士谦零零碎碎地也看了些线下比赛,偶尔评论过几句,叶修倒觉得都很精准犀利。 
       结果方士谦的回答令叶修都觉得意外。 
    “玄奇。” 
 
       玄奇还是那个玄奇,在挑战赛里沉沦了三年,战队的士气消耗得厉害,叶修并不指望他们能咸鱼翻身。 方士谦看好玄奇,无非是因为几经波折,如今张益玮还在执教,玄奇的整支队伍相对稳定罢了。 
   “你这么相信张益玮,觉得他能化腐朽为神奇?”叶修有点纳闷。 
   “如果张益玮能力再强一点,第八赛季玄奇就不会丢掉席位。但如果没有张益玮,你觉得玄奇能苟到现在?” 
   “……” 
      哪怕在次级联赛里,玄奇的实力也实在不够看。但叶修早就注意到,和其他降级的队伍相比,玄奇的选手流失率是最低的,至少保持了阵容的稳定。 
       这样看来,张益玮最起码起到了一个安抚人心的作用。 
 
    “所以你觉得,在次级联赛的队伍里,教练体系是个好选择?”叶修开始认真了。 
    “哪怕在荣耀联盟,教练体系也是个很好的选择。你们鼓吹教练无用论,无非是因为能达到执教水平的人太少。”方士谦也很认真,“教练缺席不影响战队运行,是因为大部分工作落在了队长的身上。你不觉得战队队长的担子太重了?挑的起来,队伍就起来了,挑不起来,队伍就垮了……” 
       他顿了顿,继续说道:“全队都在依赖他,可他自己并没什么人能够依靠。” 
 
        叶修一看方士谦的表情,就知道那个“他”不是泛指,顿时有点意兴阑珊。自己在这边认真探讨荣耀联盟的发展,结果方士谦根本和他不是一个频道……重点还在心疼自己家输出。 
    “你今晚有空没?”叶修开始执行自己的计划,“帮我给次级联赛站个台?” 
    “什么活动?”方士谦倒没拒绝。 
    “小场面,你就露个面,有人采访你就说两句次级联赛好好好就行了。” 
    “几点?” 
    “估计你得停直播。”叶修说,“到时候我来接你?” 
    “行吧……”方士谦打开直播平台,“我在公告里说一声。” 
 
       他在这边和平台沟通停播,叶修就赶紧出门,去和兴欣众人吃饭。一大帮人约了吃火锅,叶修特意站在安文逸旁边,准备不着痕迹地挨着他坐下……结果包子硬生生插进来,拽着他说:“老大你过来,我给你看个好东西!” 
       …… 
       于是最后的坐次,变成了叶修坐在包子和苏沐橙中间,隔着整张桌子跟安文逸遥遥相望。一顿饭吃的很热闹,所有人都抢着跟叶修说话,能叙叙旧叶修自然也挺高兴,但总希望能听安文逸多说几句。 
 
   “小安最近几场表现不错,”叶修试图把话题往安文逸身上引,“都快当上半个指挥了。” 
   “他经常看方士谦前辈的直播学习,”乔一帆马上抢答,“特别勤奋。” 
……哪壶不开提哪壶是吧。 
   “你什么时候和方士谦关系那么好的,他退役之前不还跟你有仇似的?”方锐插话,“现在都一起睡觉了?”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不行,我反对这门亲事。”陈果大手一挥,“哪怕大家都觉得你们有奸情,我也不同意!” 
       ……你能不说后半句么? 
    “方士谦我知道啊!”包子兴高采烈,“我们兴欣的大嫂!” 
       …… 
 
       叶修算是明白了,今天兴欣就是约好了一起来害他的,连个活路都不打算给。他看看对面坐着的安文逸,后者一脸高深莫测的微笑,笑得他觉得气温骤然下降。 
    “我出去抽根烟。”叶修只能烟遁。 
       他在包厢外面等了一会,安文逸果然领会了他的意思,也找了个借口出来了。 
   “不用担心,”安文逸看着叶修一脸紧张,没忍住笑了,“今天的我是讲道理的我。” 
   “我就喜欢讲道理的你。”叶修给他点赞。 
 
      包厢里还在吵吵嚷嚷,叶修朝身后看了看,走廊里并没什么人。他心里正在蠢蠢欲动,就听见安文逸小声说:“你要是打算趁现在干点什么,我劝你还是不要了。我出来的时候,老板娘正邀请队长一起去厕所。” 
    “……” 
       好几个月没见,在走廊里还得保持一米距离,叶修心态也有点崩了。 
   “你觉得我们公开怎么样?”叶修询问安文逸的意见,“就告诉几个人的话,还是能保密的。” 
      他这么一问,就看见眼镜片后面,安文逸的眼神都亮了。可过了两秒,他又一脸纠结的表情,像在拼命抵挡诱惑似的。 
   “我觉得,最好不要让大家知道。”安文逸叹着气,“如果大家知道了我们的关系,不管以后我说什么,他们肯定要怀疑半天,这到底是你说的,还是我说的。” 
 
      兴欣正在磨合转型,安文逸在队伍中的作用需要重新定义,正是很敏感的时期。其实叶修也有同样的顾虑,让苏沐橙知道安文逸是自己的男朋友,势必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她的判断力。 
    “所以你下次有什么战术构想,”叶修开玩笑道,“就告诉他们,这是你通过肮脏的交易跟我换来的。” 
    “这就很冤枉我了。”安文逸回答道,“我还没找到交易的机会呢。” 
    “呃……”叶修迟疑了一下。 
    “你没理解错,”安文逸笑了笑,“我就是在撩你。” 
    “行行行,”叶修咳嗽了一声,“给你喊个666。” 
 
       他们正说着话,包厢的门又打开了,陈果和苏沐橙友爱地牵着手出来,看来是要共赴厕所之约。 
    “你们怎么在门口站着?”陈果看了眼叶修,“你脸怎么有点红啊?” 
    “我就说了你们别叫九宫格,”苏沐橙说,“他不怎么能吃辣的。” 
    “但你不是爱吃么?”陈果回忆道,“上次我们去吃小火锅,你说你想吃九宫格了。” 
    “你记错了吧,那是小唐说的。” 
    “……怎么可能,就是你说的啊?” 
    “嘿嘿好吧,”苏沐橙终于承认了,“我是说过啦。” 
 

评论 ( 44 )
热度 ( 77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