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治疗 -43

                                                  43
       王杰希的绯闻轰轰烈烈地传了两天,大家的关注点也复又回到了接下来的比赛上。毕竟在电子竞技的世界里,唯有实力才是唯一的资本,王杰希的女朋友再漂亮,观众也永远更关注比赛。 
      这一轮,微草客场对战呼啸。 
 
       从场面上看,微草赢得很漂亮。唐三打明星战术并没有起到效果,呼啸强硬的攻势也在微草灵活的节奏变换下被完全瓦解。然而从比赛席里出来,袁柏清却没有赢了比赛的兴奋,反而有一种焦躁的郁结。 
       这场比赛,他打得非常难受。 
 
       自从微草采用双魔道阵容后,一直都试图打造围绕王杰希和高英杰的双核心体系。今晚的比赛里,节奏确实也在这两个人之间来回转换,微草娴熟的配合跟灵活的转火,把呼啸缺乏配合的短板暴露得异常清晰…… 
       但作为治疗,袁柏清清楚地感觉到,每一次转火其实都是不得已而为之。 
 
       按照原定计划,是要由高英杰主导,必要时王杰希接手的。可面对唐昊凌厉的攻势,高英杰没有选择正面迎敌,而是选择了多次转火,完全打乱呼啸的节奏。这不能说有什么错,可以说是种很聪明的打法,按赛后统计的数据来看,高英杰的表现也很出色,输出甚至略高于王杰希…… 
 
      但袁柏清明白,高英杰的退避打乱的不只是呼啸的节奏,同时还有微草的。 
      王杰希总能及时带领队伍进行调整,飞快地重新建立进攻节奏,相比之下呼啸在重建节奏方面做的一塌糊涂,这才有了一边倒的场面。但这场比赛的胜利,与其说是微草的实力强悍,不如说全靠对手衬托。袁柏清忍不住会想,如果王杰希不在场上,结果又会如何呢? 
 
      想了那么几秒,他便觉得,还是不要想了吧。 
      哪怕不和王杰希做对比,高英杰也缺乏对比赛节奏的掌控力,更没有带领队伍打破僵局的魄力。更何况有王杰希做参照,他这个接班人就更是处处都有欠缺,难以令人满意。袁柏清越想越气,转头想说高英杰几句,可后者一对上他的目光,就沮丧地低下头,连肩膀都缩了起来。 
      袁柏清不由得想,他要是有尾巴,这时候大概也有气无力地垂在地上了。 
 
      他这模样让人联想到挨了打的土狗,还是只瑟瑟发抖的小奶狗。袁柏清又好气又好笑,一肚子火发不出来,只能在治疗群里疯狂吐槽。偏偏阮永彬输了比赛里还要嘴贱,假意安慰他道:“不要怕,你们的队长爸爸今年二十明年十八还能再打一万年,就让你家的小奶狗继续当个宝宝吧。” 
      袁柏清大怒,刚要跳出来怼他,就看到系统消息提示:愈灵者已被群管理员移出该群。 
      不用说,群管当然是方士谦。 
 
       其他人纷纷感慨管二代就是可以为所欲为,袁柏清耀武扬威说你们谁还敢惹我。阮永彬重新加回来,诚挚地说奶狗也比藏獒好,毕竟后者又傻又能吃,还乱咬人。 
 
       治疗群里闹哄哄的,方士谦却早就关了界面,开始复盘比赛的视频。叶修完成了日常吹爆小手冰凉的任务,也坐在他身边一起看,没看多久就发现,方士谦的表情比视频精彩多了。 
   “这打的什么玩意儿!方士谦ob着木恩的视角,气得直拍桌子。 
   “我觉得挺好啊,”叶修不以为然,“打得挺谨慎的。” 
   “这是谨慎么?”方士谦还是很气,“这就是怂!” 
   “该认怂的时候就得认怂啊,”叶修替高英杰打抱不平,“再说场上有大腿为什么不抱?” 
   “你收了高英杰多少钱?”方士谦冷冷看着他,“我给双倍。” 
    “……” 
 
       两个人继续看视频,方士谦越看越气,到最后简直要砸键盘。叶修倒始终觉得高英杰表现不错,他也很清楚,方士谦这样不满,是因为他一直在以王杰希作为标准。 
 
   “你觉得……”关掉视频之后,方士谦突然问,“他还能再打多久?” 
       这个“他”当然是王杰希无误。叶修斟酌了一下,如实回答道:“只做为选手的话,还有得打呢。” 
 
       他没有说出来,但两个人心知肚明,战队的队长如果承担了过多比赛之外的工作,是会严重损耗职业寿命的。和从前的叶修比起来,王杰希的压力不算多大,但要和周泽楷比比,那他的负担就沉重许多。 
 
    “微草这个团队配置,”叶修也承认,“确实特别损耗队长的心力。队长的话语权重,责任就大,现在又没有谁能给他分担压力。” 
       他说的这些,方士谦显然早就想到了。他恨恨地盯着屏幕上的木恩,不知在想什么,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其实小高表现很好了。”叶修劝解道,“做为选手他很出色,只是不适合担任队长而已。你们这么勉强他,何必呢?” 
       也不知道是哪句话又惹了方士谦,后者一摔键盘,站起来就走了,第二天也没给叶修好脸色看。不过自从全明星现场失恋以后,方士谦的心情就没好过,叶修一直格外迁就,两个人倒也相安无事。 
 
       而微草这边,又是格外忙碌的一周。 
       这已经是王杰希在联盟的第九个赛季,他的退役虽然不至于迫在眉睫,但也是需要提前做好预案的一件事。周一的例会上,这个讨论过无数次的问题又被摆上了桌面:在王杰希退役之后,高英杰完全无法承担起队长应尽的责任。 
       同时,另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也被提了出来:替补选手的成长过慢,如果不及时选拔新的好苗子,未来的微草必将面临青黄不接的窘境。 
 
      微草必须补强,但选拔新人还是交易成熟的选手,补强之后高英杰的团队定位如何,谁都没有成熟的方案。数据分析师说了些不痛不痒的车轱辘话,经理貌似很有道理实则划水,训练营主管安静如鸡……于是最后所有人的目光又都落在了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说:“我需要想想。” 
      老板一锤定音:“那下周再讨论。” 
 
       队长只拥有建议权,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权几乎大概率就等于决策权。 老板决定下周讨论,并非是真的要“讨论”,而是期待在一周之内能拿出可行又可靠的计划。 
 
       王杰希大致整理了一下思路,在平时他也和经理交换过一些意见,只是迟迟没能做出决定。在这一周里,他必须研究一下几个选手的比赛视频,分析、比对各种数据,还要观看一次训练营的试训…… 
       他并不愿意减少日常训练的时间,于是最后的结果,就是他重新安排了时间表,每天只睡四个小时。 
 
       微草需要什么选手,或者说高英杰需要怎样的新队友,王杰希再清楚不过。技术层面上,高英杰几乎无懈可击,经过四个赛季的磨练,他的发挥也稳定了许多。但即使是这样,他始终缺乏一种冲破困境的锐气和坚韧,导致他在逆风局的表现十分乏力。高英杰需要的,是一个心理素质强大、战术素养好、沟通能力佳的选手,帮助他在逆境中重新找回节奏,协调队友关系。并且,为了不和他的核心定位冲突,这个人必须是个辅助型选手…… 
 
       这样的选手不算罕见。从前的吴雪峰,现在的苏沐橙、方明华、喻文州等等,都是近乎完美的人选。可就算不考虑成本和职业重叠,在不短的名单里,王杰希也看不出哪个人选有转会的可能。最后他的目光逐渐下滑,落在了一个熟悉的名字上。 
      乔一帆。 
 
      有那么很短的一瞬间,他几乎开始迷惘,觉得自己当初是不是做错了。然而这些年他背着千斤的重担前行,从没有机会停下来回望,只能一路向前。 
       他很清楚,如果留在微草,那么乔一帆不可能会有现在的成长和成就。就算当初他续签了合同,也不过是在压抑中如屡薄冰地再煎熬几年,最后彻底离开这个圈子。对于乔一帆的潜力和困境,他不是无所察觉,而是无能为力。 
 
       他始终不懂叶修是怎么做到的。和林杰一样,其他人的心在叶修面前几乎门户洞开,似乎他随便说一句鼓励的话就能达到效果,就像种下一棵树那么自然。而对他自己而言,人类的心却仍然是个未解之谜,几年来他在高英杰身上花费了那么多心思,那么小心翼翼地呵护和培养,后者却仍然疑虑重重,有时候简直像个惶惑的孩子。 
       如果自己离开了微草……高英杰真的不会被这山一样沉重的责任压垮么? 
 
       他疲劳不堪地闭上眼睛,几乎是第一次感到无能为力。工作堆积如山,但他觉得自己真的累了,迫切地需要休息…… 
      在朦胧睡去之前,他听到自己内心一个冰冷的声音说道:你把一切都搞砸了。所以,你的治疗离开你了。 





叶修:你不要勉强高英杰了。
方士谦:我偏要勉强!!!

可怜的小安无法出场……

评论 ( 259 )
热度 ( 988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