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安+王方)别人家的治疗-17

                                           17

       安文逸的雄心壮志无人知晓,王杰希的惆怅遗憾无人知晓,可就在这个晚上,叶修和方士谦同居的事情,倒是瞬间被搞得人尽皆知。事后叶修一万次表明自己不是故意的,然而方士谦并不是很信,而当叶修甩锅给他,说这事都赖他的时候,方士谦就彻底炸了。

      平心而论,这事还真的赖方士谦。

 

       当天晚上两个人照常双排竞技场,没打几把,对面就遇上了袁柏清。方士谦开的是大号,袁柏清看了大喜过望,才开局就一个冲锋冲到方士谦面前,跟他打招呼。

    “这个点了还打排位,你明天不训练了?”方士谦有点意外。

    “不要提训练……今天训练气氛爆炸,我要窒息了。”袁柏清冲他抱怨,“打排位虐虐菜,调整一下心情。”

 

       虐菜虐到自己和叶修头上,不知道能不能起到调整心情的作用。不过方士谦没和他计较,大概猜了猜,也知道发生了什么。

    “王杰希又哔哔你了?”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你不会哔哔回去?”方士谦怒其不争,“治疗也是他能哔哔的?”

    “他更年期,我不跟他计较。”袁柏清故作大度。

 

       然而还是怂。归根结底,就是不敢。

       袁柏清是微草的治疗接班人,一直到方士谦退役了,第八赛季才有机会崭露头角。可平心而论,袁柏清是真的好怀念方士谦在的时候,那时自己虽然只是个板凳选手,可在队内横行霸道宛如队内一霸。

 

      那时候除了方士谦,是没人敢说他的。有时候王杰希说自己两句,方士谦立刻就能跳起来替自己怼:“你会玩治疗么?不会玩瞎说什么?”

      对比现在……

      唉,都是眼泪。

 

      两个治疗专注地聊天,一边象征性地抽出十字架互砍,一边敷衍地给队友刷刷治疗,很快引起了众怒。两边队伍频道里都是抗议声,方士谦反手甩锅给叶修:“你还行不行了?四个菜鸡一万年都杀不了!”

    “……你会看表么刚开局五分钟。”

    “五分钟还不够长?赶紧打,再打不完你自己刷5级副本去。”

   “……”

 

       和方士谦双排,就得时刻背各种锅,好在叶修已经习惯了,尽量带着其他队友速战速决。两个治疗还在聊天,这边叶修已经带队完成了四杀,提着战矛来预备杀敌方治疗了。

       结果一个技能还没打出来,方士谦立刻不干了:“你干什么?”

       叶修如实回答:“杀治疗啊!”

   “治疗你都能下手杀,你还有没有人性了?”

   “啊?”

   “战场上碰见医疗兵还得停止输出呢,你好意思杀治疗?”

   “……”

   “一边去。”

 

      于是场面一度非常尴尬,战斗法师提着战矛沉思,看着敌我治疗眉来眼去。在直播间弹幕爆炸之后,叶修诚恳地提议道:“你们是打算这么聊一晚上么?”

    “对啊我还得冲分呢……”袁柏清想起来自己还有正事,“战队摊派的竞技场任务。我还差三把进五百强。”

   “现在我能杀治疗了吧?”叶修满怀期待地问。

   “不能。”方士谦击碎了他的幻想,“你退游戏吧。”

   “……”

 

      于是这场比赛最终以叶修退游戏认输结束了。竞技中强退不但扣分,还要被禁赛,叶修生怕下把再排到袁柏清,死活都不肯再玩了。最近他累的要死,刚好也想早点睡,退了游戏就去洗澡,换好睡衣之后,想了想,又拿出手机给安文逸打了个电话。

       没打通。

 

       安文逸睡前习惯关机。这几天两个人都忙,叶修有空打电话的时候,不是他已经睡了,就是正在训练,硬是没有一次打通。关于和义斩的训练赛,叶修觉得很有必要和他聊聊,万一安文逸变成第二个方士谦,那自己的下半辈子就没什么指望了。

       这事QQ上说不清,电话又一直打不通,叶修算算自己和安文逸下次见面的日子,生怕夜长梦多,到时候一切就太晚了。他心里有事,就想抽根烟,结果找了半天打火机没找见,就找到方士谦旁边来了。

 

       找打火机的时候,叶修是小心避开了直播摄像头的,然而谁想到方士谦拿水杯的时候撞了一下,摄像头就正好歪向了一边,把叶修穿着睡衣湿着头发的形象全都拍进去了。弹幕顿时就炸了锅,方士谦也有点懵,好在叶修还算镇定,知道这时候不能此地无银三百两,就大大方方地对着摄像头打了个招呼。

 

      毕竟电竞无直男,前职业选手们互相串个门过个夜,大家也就愉快地接受了。震惊过后,弹幕开始疯狂调侃,方士谦本来还算淡定,结果一条彩色弹幕飘过,立刻戳了他的炸点。

   “王杰希哭着说我的治疗被叶修日了”

 

       他一不高兴,脸色立刻变阴沉了,张口就骂:“房管死了?带节奏的你还不封?”

       房管本来还在看热闹,一看主播都爆炸了,赶紧封了几个开玩笑的。结果有人不干了,换了小号继续上来闹事,方士谦也不含糊,有人怼他他就怼回去,然后喊房管封号。

 

       不到十分钟封了快几百个号,叶修看不下去了,过来劝他道:“你这样不行,多掉粉啊。”

       方士谦正在气头上,哪管自己掉了多少粉,沉着脸说:“我不需要屌丝看我直播。”

   “……”

 

       这一下可是捅了马蜂窝,一群屌丝膝盖中箭,弹幕顿时就没法看了。迫不得已之下,房管只好禁了房间弹幕发言,结果各种论坛、贴吧还有方士谦的微博下面都炸了锅,一群人疯狂黑方士谦,盛况堪比当年张佳乐复出霸图。

  

       闹出这么大的事来,直播平台也坐不住了,平台的管理层亲自给方士谦打电话,结果方士谦也没给对方面子,两边不欢而散。直到第二天,粉转黑的和吃瓜路们还在闹腾,连叶修的微博也受到了殃及,一群人留言,说得十分难听。

 

      他没在意,陈果却坐不住了,召集兴欣的公关部门开了个会,讨论的结果是不能装死得出来澄清。于是陈果火急火燎地给叶修打了好几个电话,软磨硬泡让他回复微博,叶修被逼无奈,只好抽空登录了微博。最新的一条,是有人@他,叶修一看内容,差点没喷出来。

     “方士谦PY被叶修艹烂了”

 

       陈果还在催他,连叶秋都来电话问他,需不需要联系人帮他删微博。叶修有点无语,这么多年什么阵仗自己没见过,比起数次被黑出翔的经历来,这次屌丝们说话算是很客气了。

   “你倒是回复啊!你表态了,我们才好出来说话,说这事跟你没关系。”陈果都要急死了,“我都开了十个小号帮你掐架了!”

  

       兴欣老板的战斗力叶修是清楚的,连0.5鹅都得打不过。为了避免她再瞎操心,叶修也就随手发了条微博。

    “你们太看得起我了。”

       ……

 

       折腾了一整天,最后还是直播平台出了处理结果,罚了方士谦一笔巨款并封禁其直播十天,表示平台绝不纵容主播辱骂观众的行为。照例说方士谦这种级别的大主播,只要肯做做样子道个歉,平台绝对高高抬起轻轻放下,可他死不认错态度恶劣,平台也就毫不手软了。

       平台做出这么重的处理,方黑们总算是如愿了,到处刷方士谦垃圾混子药丸乙烷。残存的方粉们不服,跟他们互怼,说我谦脾气差怎么了,老子就喜欢他技术好脾气差不服就干!

  

       这件事的收尾,是有土豪出手拯救了世界。虽然方士谦被封禁了直播,但观众还是可以给他送礼物的,毕竟直播平台没必要跟钱过不去。平台上一个火箭一千块,送出后会在所有直播间推送通知,一个火箭的公告停留的时间是一分钟。

       那个晚上,有人给方士谦刷了五百个。

 

       王杰希合上电脑,有些疲惫地又接了一个电话。在反复确认自己没有被盗号、确实是本人操作之后,直播平台和银行终于不再来烦他了。白天也有媒体联系过他,问他对于方士谦的行为怎么看,他按照战队公关部的授意拒绝了采访,可心里却很想替方士谦说点什么。

  

      不是要替方士谦洗地,哪怕从自己的角度来看,方士谦这事都的确没得洗。然而口无遮拦也好,脾气暴躁也好,王杰希觉得这都是理所当然的。

      如果不是这样,那他就不是方士谦了。

 

      和对待老队长林杰的态度截然不同,哪怕自己和方士谦合作最默契的那几年,方士谦对自己也鲜少有和颜悦色的时候。现在回忆一下,在自己刚出道的那一年,他和方士谦吵架的次数,能抵得上这辈子和其他人吵架的总和。除了方士谦,还有其他人能够直言不讳地指出自己的缺陷么?如果没有方士谦,那么恐怕也没有自己风格的转变,更不会有后来的两个冠军了。

 

       有好几年,王杰希觉得自己是和方士谦有默契的,他深信就算没有宣之于口,在方士谦心里,是认可自己这个输出、认可自己这个队长的。他也曾经怀疑,这种认可的背后,或许还隐藏着信赖、欣赏和……爱。他曾经深信不疑,自己对方士谦隐藏着的感情,有朝一日终究会得到回报。

       然而这一切终究是自己的错觉吧?

 

       分别那日的场景再次浮现在眼前,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只觉得那种刺心的疼痛三年来丝毫都没有淡去。他永远都忘不了,在自己挽留方士谦的时候,对方脸上的表情,是冷漠中又压抑不住的愤怒和激动。

 

   “我受够你了。”那时候,方士谦是这样说的,“你是我见过最自我中心、最差劲的输出。你比不上林杰前辈的万分之一。”

      他还能够说什么呢?面对这样的指责,王杰希再也说不出什么挽留的话了。五年了,这五年里,他们并肩作战,甚至得到了两个冠军……他们一起在荣耀的道路上前进了那么远,然而在情感的道路上,却始终在原地打转。

       在方士谦的心里,他仍旧是那个多余的人。

——————————————————————————————

放眼望去,联盟中四处都是王大眼情敌

怜爱王队1秒钟

 

评论 ( 98 )
热度 ( 116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