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16-叶周线第13.5章

有点卡文,所以今天还是更半章……

                             叶周线:初恋这件小事13.5

       叶修在一片虚空中停了下来。

       他不记得自己已经走了多久,时间在这里失去了意义。虚无,所到之处有的只是一片虚无,没有天与地,没有光与影,没有声音,没有温度。

       唯一存在的,只是自己。

 

       他明白了,再走下去也没有意义。

   “差评啊。”他对自己说道,这声音在一片虚无中听起来孤单的可怕,“这不是我自己的梦么?不来点海滩阳光泳装美女什么的?”

       声音在黑暗中消散,仿佛被吸入冷寂的黑洞。

 

       真正的长夜。漫长、虚无、永无止境的黑暗。叶修不再走了,也不再和自己说话,他知道自己必须离开这里,却无法找到出口。

       纯粹、绝对的黑暗里,什么都不存在,仿佛死亡。

 

       从来没有哨兵能够独自走出长夜,因为哪怕意识到自己在梦境之中,在幻觉消散后,也没有人能够承受这样绝对的黑暗。在仿佛没有尽头的寂静里,他们那微不足道的意志和决心都将彻底被瓦解,为了寻求一点安慰,再次陷入虚假的幻象中。

       此时,叶修也开始有点想念之前的梦境了。哪怕是死去的人,哪怕是虚假的知觉,什么都比这绝对的虚无要好得多。

       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意志在变得薄弱,决心在变得模糊,这样下去,他随时可能再次坠入梦境里,并且永远沉溺其中。

       这一次,再也没有人来催促着他离开了。

 

       他慢慢地坐了下来,身体维持着坐下的姿态,身下却并没有地面的触觉。

       什么都没有,他就这么坐在虚空之中。没有光、没有声音、没有风。

       要离开这里。离开这里。

 

       不能再这样下去。叶修已经能感觉到,自己正开始慢慢地渴望回到刚才的幻觉中。痛苦、悲伤、虚假,什么都好,什么都要好过这让人绝望到疯狂的虚无。

       他必须想点什么……想点什么真实的东西。离开这里,回到真实的世界去……离开这里。

 

       叶修极力思索着,在脑海中构建着那些让他感到安宁的事物。然而听觉像是被封闭了,视觉像是被剥夺了,他的手伸出去,在虚空中却只能碰触到自己。

       嗅觉……没有被封印的记忆似乎只剩下嗅觉。他在记忆里飞快地翻检着,寻找证明自己曾经存在的味道。阳光、雨、尘埃、烟草……

       那缕奇异的香味突然略过脑海,遥远却又清晰。

 

       清新凉爽的味道,混杂着泥土的气息,不带一丝温度,又让人觉得温暖而安宁。叶修猛地睁开眼——他知道这是什么。

 

       一片虚无中,突然落下了莹白的雪。雪花纷纷扬扬,如亿万颗星辰的光屑,照亮了黑暗的虚无。没有风,那些雪安静又温柔地落下,无声之中,叶修听到了落雪悲伤的低语。

       请回来……请你回来。

 

       雪持续地落着,叶修望着雪光,慢慢地伸出手。一瓣雪花落在他的掌心,无声地消融了,只在他的手上留下短暂而清凉的触感。那阵凉意顺着手指,慢慢传导到叶修躁动的胸口,熄灭了那团熊熊燃烧的混乱之火。

       我要回去。叶修在冰冷的雪光中感到一阵清明,有人在等我回去。

 

       雪越下越大,仿佛无数只飞舞的白蝶,蝶翼上闪烁着莹白的冷光。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风开始在虚空中流动,于是雪花围绕着叶修飞舞,仿佛一个拥抱。

       风。

       叶修站起身,凝视着风吹来的远方。一只灰色的鸟出现在空中,盘旋着拍打它的羽翼。叶修追了上去,那只灰色的雀鹰凝视着他,在半空中发出几声哀鸣。跟随着他,叶修在雪地中奔跑着,新雪中被烙上两行长长的足印……一缕微光出现在远方,而后越来越近,越来越亮。

 

       叶修仿佛奔跑在一个白光织就的隧道中,周围的一切都很陌生,却让他感到安全而熟悉。雀鹰不见了,叶修却并不感到慌张,他知道,它并没有离开。

       隧道的出口外,是一个广场。熙攘的人流喧闹不已,到处都是行色匆匆的军人。叶修站在广场上,对旁边的一个人伸出了手,手却径直穿过了那个人的身体。

       叶修凝视着四周,一切都有点熟悉,却又显得陌生而新奇。这是一段记忆,并非是叶修自己的记忆……有人把自己的记忆,和叶修的梦境相连了。

       叶修,进入了另一个人的梦。

 

       叶修漫步在这个梦境中,隐约间感到了某种召唤,让他知道该前往哪里。他穿越人群,走过长长的甬道,一直走到广场角落的那架长椅前。一个少年坐在长椅上,穿着崭新的军装,局促不安地看着自己的双脚。

       叶修慢慢地走了过去,少年并没有察觉。在别人的梦境里,叶修仿佛是一个幽灵,只能这样沉默地旁观。

       他静静地看了这少年一会,后者一直低垂着头,年轻而修长的身体僵硬又紧绷。一个人从远处走来,在少年身边站住了,随意地问:“这有人么?”

       熟悉的声音。叶修惊愕地望着那个人——穿着作训服,并没有带肩章和军帽,一副懒洋洋的姿态。

       那是二十二岁的自己。

————————

小周要放大招了!纯爱一击!

 

评论 ( 18 )
热度 ( 64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