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18-叶周线第14.5章

 还在卡文……所以还是半章>_<

 

       火车飞快地向前行驶着。梦境中没有边界,他们在车轮的滚动中瞬间穿越了地域和时间,置身于被炮火摧毁的城市。

       叶修凝视着远处冒着黑烟的高塔,发觉自己认得这里。五年前,这座边境小城突然成为了战场,他曾带着嘉世的主力部队赶来支援。

 

       炮声和密集的枪声震耳欲聋,叶修信步走在焦黑的街道上,四处搜寻着少年的身影。在商业区的转角,他很快就发现了那个年轻的身影——在密集的火力覆盖下,那个隐蔽在半堵薄墙后的身影显得很单薄。

       叶修看了看四周,瞬间就明白了他的艰难处境。少年原本该隶属于一个作战小组,可现在他们的坦克被炸毁了,小组中也只剩下他一个人。没有火力掩护、没有支援,在对方四挺重机枪的扫射下,他能依靠的只有面前的半堵残墙。

 

       记忆中的炮火伤害不了叶修,于是他在枪林弹雨中从容地走了过去,低下头凝视着少年沾满血迹和泥污的脸。他看上去仍和出发前一样年轻、稚嫩,只是那张年轻的脸上满是恐惧和痛苦的表情。

       他受伤了,而且伤得不轻。叶修看到他把冲锋枪丢到一边,捂着胸口低下头,唇边涌出一股细碎的血沫。

       冲锋枪已经没有子弹。能提供弹药补给的坦克已经被炸毁。叶修看了看少年的手表,估算了一下时间——五年前的自己此时还在武装直升机上,嘉世的援军至少还要一个小时才能到达这里。

 

       枪声稍稍减弱,隐藏在对面楼上的机枪手估计想借此诱使少年冲锋。其实少年选择的隐藏位置还是不错的,借由地形的掩护,如果他想撤退有很大的机会成功。

       但少年迟迟没有动。叶修想起来了,在他到达之前,作为前线指挥官,自己给轮回驻防部队所下的命令是“尽可能杀伤敌方有生力量。”

       杀伤敌方,而不是保全自己。

 

       少年喘息了一会,再抬起头的时候,脸上带着某种决绝的表情。这一瞬间,他看起来不再像一个孩子,而是像一个战士了。

       他的手边放着一枚单兵导弹。这几乎是他此时唯一能使用的武器。这是一枚“蝰蛇”便携式导弹,使用它的话,的确有可能一锅端掉对面的火力。

 

       只不过“蝰蛇”使用的是光学瞄准系统,要达到攻击角度,少年必须冲出墙壁掩护的范围。在冲锋的过程中,四挺机枪随时都有可能把他射成筛子,机枪手都是普通人,不受向导的影响,少年甚至连精神力掩护都无法使用。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少年选择撤退,没有人会忍心责怪他。然而少年喘息了一会,慢慢将身体调整成准备冲锋的姿势,左手将那枚便携导弹握住了。

       叶修站在他身边,看着他还在流血的手指,低声说道:“别犯傻啊。”

       隔着漫长的五年时光,这声低语只能湮没在枪声中。

 

       少年喘息着,身体紧绷如同一根要断的弦。他左手紧紧地抓着那枚导弹,半闭上眼睛,把右手按在心脏的位置。

       保持着这样的姿势,他喃喃地说了四个字。

 

       这是个祈祷的姿势。每一个战士、每一个面临过死亡的人,都不难理解这种行为的含义。死神在你面前挥舞着镰刀,你不能躲闪,却要迎着他冲锋——这种时候你需要一种信仰,来赋予你战胜恐惧的勇气。

       亚得里亚的水手呼喊过背后的罗马,格兰特的士兵呼喊过北方的联邦,斯大林格勒的红军战士呼喊过脚下的苏维埃。

       而这个少年,他只低声念出了一个名字。

       在机枪的扫射中,他用手按住自己的心脏,轻声说:“叶秋前辈。”

       然后他扛起那支“蝰蛇”,义无反顾地向着枪林弹雨冲去。

 

       叶修没有动,他站在原地静静看着子弹洞穿了少年的身体。在巨大的冲击力中,少年几乎横飞出去,但就在子弹击中前的一瞬,导弹呼啸着脱离了发射器。

       巨大的爆炸声响起,机枪在一片火光中沉寂了。伴随着巨大的冲击,整面墙体坍塌下来,将少年的身体掩埋其中。一切都归于寂静,只剩下远处传来的零星枪响。

       暴雨倾盆而下。

 

       叶修看着掩埋了少年的废墟,雨水正从缝隙里渗透下去,大概他整个人都浸在了冰冷的雨中。他失去了意识没有?如果没有的话,大概是很不好受的。

       疼痛,寒冷,黑暗。在寂静里感受着自己的生命渐渐流失。

       援军不知何时才到,而自己的战友……已经全部牺牲了。他在心里保存着一个名字,一个像魔咒般被他默念过的名字,可名字的主人根本不记得他们曾经相遇,甚至连那个名字本身……都是不真实的。

       叶修在废墟旁坐下来,抬头看着天空的乌云。记忆中的雨淋不湿他这个外来者,可他却觉得十分寒冷。

 

       不知过了多久,雨渐渐地停了下来,乌云却仍旧没有散去。阴沉的黑夜死寂得可怕,直至脚步声由远及近。

        二十二岁的自己背着冲锋枪,正和身边的苏沐橙说着什么。经过废墟的时候,他突然停了下来,侧耳听了听。

       隔着厚厚的石板,少年微弱的呼吸声掺杂着风声里,甚至最敏锐的哨兵也难以分辨。然而年轻的将军听了三秒钟,果断地对苏沐橙说:“叫救护班。”

 

       表层的石块并不很厚重,叶修费了些力气,终于把他们都搬开了。借着手电的光亮,他看见几块混凝土的缝隙里,静静地躺着一个满脸血污的少年。

       也只有一个哨兵,才能听见他冰冷的胸口下微弱却不屈的心跳。

       叶修笑了笑,将虚弱的少年抱了起来,并没有注意到在这一瞬,少年微微地张开了眼。

 

       救护班已经在待命,他把湿淋淋的少年放在担架上,转身走开了。战斗刚刚结束,还有许多事情亟待处理,四个小时之后,他们就会像北方发动攻击。

       所以,他理所当然地没有看到少年翕动着嘴唇,也没有听到那几不可闻的声音。这一切的一切,只有二十七岁的叶修尽收眼底,尽管在这段记忆里,他只是一个不存在的幽灵。

    “回头啊,”幽灵看着五年前远去的自己,无奈地说道,“你个傻X。”

       傻X没有回头,在黑夜中踏着焦土走远了。二十七岁的叶修看着自己的背影,突然理解了为什么人为什么总是幻想会有时光机器。

 

评论 ( 38 )
热度 ( 79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