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治疗-106

                                       106

       随着孙翔的反击,场上的形势再次发生了逆转。虽然孙翔无法对王不留行造成什么有效的杀伤,但他至少摆脱了被动挨打的处境,不会在短时间内被微草击杀。

  “轮回的机会来了。”叶修评价道。

 

      他话音刚落,周泽楷已经有了动作。从比赛开始到现在,一直在高处落位、谨慎保持视野的一枪穿云,第一次跳下了屋顶。

      砰!砰!

 

      行云流水般的飞枪走位,周泽楷精准地将一枪穿云送入了云山乱被围攻的狭小通道。在所有人还不及反应的时候,一枪穿云的双手在胸前交叉,枪口火光闪动。

       神枪手技能,乱射!!!

 

       这个技能在狭小的空间内施展开来,效果强劲自不必说。围攻云山乱的三人瞬间被击飞,随着一枪穿云的操作,纷飞的子弹竟隐约分成了三股枪线,将三人牢牢地抵在墙壁上动弹不得。

       全场沸腾!!!

 

    “史无前例!史无前例!”解说激动得几乎破音,有些语无伦次,“这是极限操作中的极限!这是突破人类极限的操作!”

       伴随着轮回粉丝们的呼喊,微草经理的心简直提到了嗓子眼,手脚都麻木发凉。他紧张地看向方士谦,却发现后者竟一脸漠然地盯着叶修。

    “其实就是抖枪吧?”他问,“这操作你可以么?”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经理以为他是认输的意思。这原本也在情理之中,虽说叶修24个职业无一不精,但周泽楷的神枪手登峰造极,他比之不如也很正常。

       可方士谦显然不这么以为。

 

   “我问你话呢!”他催促道。

    “你当我傻啊,”叶修警惕地回答,“这都第几次了,我每次实话实说,你就开始阴阳怪气。”

   “你哪来那么多废话?”方士谦不耐烦,“我就问你会不会。”

   “会。”

   “就你能耐。厉害死你了是吧。”

   “……”

 

       两人说话的功夫,场上云山乱早已和一枪穿云相互掩护,顺利撤出了通道。微草三人追着他们出来,与此同时,无浪和笑歌自若正试图与他们取得呼应。

    “阵容乱了。”方士谦紧盯着屏幕上一枪穿云的踪迹。

    “双方都是。”叶修的目光落在赛场鸟瞰图上,“应该到了。”

    “嗯。”

 

        他们两个人心照不宣,微草经理却不解其意,急忙问道:“什么到了?”

       方士谦并不理他,好在叶修耐心地解释道:“赛点。如果双方都没有重大失误的话,那接下来的一波团战,就是决定胜负的赛点。”

       ……经理顿时连呼吸都梗在了嗓子里。

 

       正如叶修和方士谦所说的那样,在混战中,微草和轮回的阵容都短暂地被打乱了。在重新集结的过程中,双方都存在前后脱节、节奏丢失的问题。这种混乱的空当,是危机,同时也是机遇,应该尽快集结,还是应该把握机会,给对手迎头痛击?

       早在孙翔开始思考之前,江波涛已经给出了指令。

   “集合!”他说道,“回到初始阵型!”

 

       初始阵型,就是轮回最常用、最擅长、也最稳妥的站位。一叶之秋与云山乱在前,无浪和笑歌自若在后,一枪穿云则在侧后翼游走。孙翔刚刚才一直挣扎着王不留行的灭绝星辰下,根本无暇注意队友们的动向。赛场信息的缺失,让他此时对局势的理解近乎空白——更何况阅读比赛从来都不是他的强项。

       但听到指令的一瞬间,他毫不犹豫地,立刻执行了。王不留行和独活正对他进行夹击,毫无铺垫地转头就走,显然是行不通的。战斗法师一击落花掌推出,霸碎横扫独活的脚踝,等到骑士后跳躲闪时,战矛却突然一偏,矛头直扫身侧的王不留行——

       然而他的身侧,没有人。

 

       孙翔快速地转动着视角。身后,没有。头顶,没有。而与此同时,魔法道具落地的声音此起彼伏,正来自一叶之秋身后,云山乱和一枪穿云的移动路径上。

       早在孙翔推出那记落花掌时,王不留行竟然果断地掉头,飞向了正在转移的云山乱和一枪穿云。

       微草,转火了。

 

       魔法道具乒乒乓乓地炸在地上,本就不宽的街巷,地面被炸得一塌糊涂。随着技能落地,光影中甚至能看到几个下水道的窨井盖被炸得飞向半空,荣耀在真实性方面,实在达到了让人叹为观止的程度。

 

       熔岩烧瓶将地面变成了一片火海,云山乱和一枪穿云的走位空间顿时被极大地限制了。一枪穿云还好些,飞枪能令他避开大量的地面伤害。可云山乱如果想在短时间内落位,就不得不穿过被岩浆覆盖的地面。

       是走位闪避?还是尽快集结?

  

       几乎没有犹豫,吕泊远立刻开了钢筋铁骨,踩着岩浆追上了一枪穿云的轨迹。随着他的行进,云山乱本就不饱满的生命值再度下降,很快就到了红血的程度。所幸这时笑歌自若承担的压力不大,各种瞬发的、吟唱的技能不断地落在云山乱身上,拉住了他滑落的血线。

       而一叶之秋使出了豪龙破军,已经快速冲刺到应有的站位。

 

    “轮回会先于微草集结!”解说席中,嘉宾笃定地说道。

       不止是他,不少观众也意识到,轮回的集结速度远比微草要快。微草为了攻击,放弃了最短、最快的集结路径,不得不采取了一些走位。

       那么,在轮回阵容齐整、找回节奏的时候,微草的站位将还是分散的、脱节的。以轮回的执行力,接下来的战斗,微草很难再有找回节奏的机会……

       微草,输了么?

 

       微草的经理紧盯着鸟瞰图,只恨不得木恩和王不留行的动作再快些、再快些。可魔道学者的移动速度是有上限的,无论如何,他们都不可能及时回到应有的位置。联想到刚才叶修的话,微草似乎败局已定,微草经理的心几乎沉到了谷底……

       而就在此时,叶修突然“诶”了一声。

       紧接着,伴随着一声枪响,正在飞枪移动的一枪穿云,凭空消失了。

 

       ……消失了?!!!

       一瞬间,全场的观众都以为自己看错了,可此时一直跟拍一枪穿云的小屏幕上,的的确确空无一人。全场一片哗然,几秒之后,似乎导播终于从震惊中恢复了过来,屏幕上终于切到了回放画面。

       在慢动作回放中,观众终于看清了方才发生的什么——原本完好无损的地面上,竟然有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一枪穿云用于位移的子弹打进了洞中,按照物理引擎设定,这一枪,无效。

       原本一枪穿云就是在贴地飞行,发现空枪之后,时间短到来不及做任何操作,他就径直坠入了洞中。可这个黑洞是从哪里来的?凭空出现的么?荣耀地图中竟然会有这样的设定?

 

    “是下水道!下水道!”解说嘉宾顿悟,大喊道,“刚才魔道学者炸飞了下水道的盖子,一枪穿云掉进了下水道!!!”

       荣耀地图的建模是十分真实相近的,原本在游戏城市相关的副本中,的确会有下水道的存在。而下水管道蜿蜒曲折,像是个庞大的迷宫,许多管道还有极高的高度差,跌落就会判断死亡……

 

    “其实微草最开始的目标就是一枪穿云吧?”叶修感慨道,“跟地图结合在一起的战术,才是最难破解的战术。”

       像是被突然的变故惊呆了,轮回其余四人的动作,都出现了短暂的停滞。微草抓住机会展开攻势,云山乱被王不留行的暗影斗篷罩住倒地,再次成了集火的目标。几秒之内,云山乱的血线就被压到了斩杀线,灭绝星辰高高扬起,即将落下致命一击……

 

   “嗒嗒嗒……”

       密集的枪声响起,伴随着枪声,王不留行被击飞出去,一叶之秋顺势将残血的云山乱掩护在身后。短暂的消失后,一枪穿云竟然又重新出现在了赛场上!

    “飞枪这点事,算是被他玩明白了。”叶修忍俊不禁。

 

       他像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事,轻松地点评着,可他旁边的方士谦面色苍白,双手都因紧张而紧握在一起。屏幕上正回放着一枪穿云的精彩操作,可不用看回放,方士谦也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在完全不熟悉地图、能见度极差的情况下,周泽楷在管道中用飞枪保持位移,迅速回到了地面上。

       ……他一度以为这是不可能的。

       至少是无限接近不可能的。

 

    “你紧张什么?”叶修奇怪地看着他,“微草的落位也完成了啊。这可是你们的主场,王杰希选的图。论地图熟悉度,他甩周泽楷十条街吧?这都能输的话,王杰希晚节不保了。”

       方士谦动了动嘴唇,但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什么,他的声音都变形了。

    “你说什么?”叶修问道,“我没听清。”

       方士谦转头看着他,脸上的血色终于恢复了一点。

   “我说让你闭嘴!别他妈毒奶了!!!”

    “……”

——————————

已经数不清安文逸掉线多少天

评论 ( 25 )
热度 ( 4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