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治疗-109(完结)

                                   109

       虽然常规赛的胜负并不十分重要,但在季后赛开始前大败风头正劲的轮回,微草立刻成了记者们关注的焦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端着长枪短炮等到王杰希出场,可不料等来的却是许斌和高英杰。

       王杰希并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

 

       面对记者的提问,高英杰十分紧张,但好在还能张口说话。在许斌的帮衬提醒下,他说出来的话甚至还有些条理。对于魔术师打法是否会成为微草的新常态,高英杰回答得含糊而官方——一切个人打法都要为服务于战术需要,但并不排除这个可能。

   “这孩子学坏了,以前他可挺实在的。”微草休息室里,叶修摇头道,“这谁教的啊?”

   “关你什么事?”方士谦怒道,“再说你怎么在这?”

   “你不是也在这?”

   “那能一样么!!!”

 

       微草经理赶忙赔笑着上来打圆场——叶修是他请进来的。原本约了叶修是要谈事情,可正事还一字未谈呢!浮云战队的签约选手,有一个正出自微草训练营,方士谦对他评价颇高。

       如今微草还没正式放人,关于合同如何拟定,经理觉得有必要和叶修谈谈。虽说对于训练营的选手,微草并没有什么约束的立场,但如果微草能在未来的浮云选手签约优先权上占据一点主动,那就再好不过了。

       他含蓄地透出了这个意思,没把话说得太明。好在叶修一点就透,也十分痛快。

    “这事你得问我们浮云的教练。”他看看方士谦,“要不你抽空跟王杰希谈谈。”

       方士谦没有吭声,像是瞪了叶修一眼,但又没什么力度。经理心里苦不堪言,但全队都在场,他又没法说什么。

 

   “方神,你看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聊聊这事?”经理很想把王杰希从这件事里摘出去。

       方士谦点点头,正要说话,叶修却插话道:“他跟你说了也没用啊,你不是还得去问王杰希。”

       ……那倒也确实如此。

 

       尴尬了三秒,王杰希适时地说道:“回去的路上说吧。等下我们一起坐车回去。”

       前几个月方士谦也搭过微草的大巴。但今时不同往日,方士谦和微草的合同早已中止,他觉得这样并不合适。

    “改天吧。”他拒绝道。

   “明天开始就要封闭训练了,训练营也不能等到总决赛结束才放人。”王杰希不知怎地,忽然就露出一点疲态,“把这件事敲定了,我能早点休息。”

       想到他备战辛苦,方士谦只觉得十分心疼,一口答应下来。当晚他确实和王杰希谈妥了这件事,但谈论的时间、地点甚至方式,都在他的意料之外。后来王杰希转任了微草的教练,方士谦和他之间有不少公事要谈,这个传统却保留了下来——王杰希工作繁忙,有什么事情,当然是方士谦去微草俱乐部找他。

      但方士谦也慢慢觉得,他们之间的合作模式不大正常。

      为什么所有的工作都只能在半夜里谈???!

      ……

 

       方士谦和微草同行,叶修就落了单,只能一个人回去。微草经理十分客气,对他送了又送,恨不得直接把叶修给送回家。

       他没有再提训练营选手的事。在圈子里工作了这么久,微草经理深知良好的人际关系是顺利合作的保障。从前他与叶修只是点头之交,今天抓住机会想拉进关系,只得挖空心思地找话题。

       方士谦是个隐藏的雷区,经理不敢提他,只能问叶修一些荣耀战技术方面的问题。好在叶修很有耐心,并不嫌他业余,可以说是有问必答。起初经理还只装装样子,但聊着聊着,居然变成了真心求教。

   “叶神,你说我们这么早把杀手锏露出来是不是不好?”经理认真地苦恼着,“留到季后赛再用魔术师打法,打对手一个出其不意不好么?”

   “你确定到时候只有对手出其不意么?”叶修哭笑不得,“没被赛场检验过的打法,直接拿到季后赛去用,王杰希的心是得有多大。”

       经理这才想明白其中的道理,只是仍旧忐忑不安。

   “叶神,那你说我们这个打法,能行么?”叶修上车前他又追问道,“能赢么?”

   “赛场上的事谁知道呢?”叶修笑道,“不过至少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你们的魔术师回来了。”

 

       他随意的一句话,落在微草经理的心里,却有了沉甸甸的重量。微草经理百感交集,叶修却只是对他挥了下手,开着车就走了。

       晚高峰已过,回去的路途顺畅。停好车之后,叶修看了下手机,短信提示他有一个未取的快递。

       他顺路去把快递拿了,挺大的一个盒子,拆看后整齐地摆着十几个兴欣账号卡的人偶。前阵子他送过安文逸一个君莫笑手办,兴欣众人都觉得可爱,陈果就找厂家做模型,按那种风格给全队都做了一套。

       这套周边还没正式发售,她拿到手就先给叶修寄了一套。

 

       叶修把手办挑了几个拿出来看——做工很精致,几个女角色做得尤其漂亮。只是沐雨橙风飒爽,寒烟柔英武,唯有小手冰凉画风不合,居然十分娇憨可爱。

       叶修觉得这套周边倒挺有意思。

 

       他把快递盒放进后备箱,没上楼,转而驱车去了自己的房子。空房子久无人住,有些潮气,他刚开窗通了通风,外面就下起了雨。

       夏季的阵雨来得凶猛,雨势很大。空房子里当然没有电脑,叶修没法玩荣耀,等雨停的时间只能用手机看比赛视频。一场单人赛还没看完,电话铃声就响了——是安文逸打来的。

 

    “我看天气预报说B市下大雨了,”安文逸急忙问,“你到家了么?没淋湿吧?”

    “没有,我刚进门就下雨了。你怎么想起来看B市的天气预报了?”

    “没特意看。我天气预报的定位就设在B市。”

    “专门给我设的啊?”叶修玩笑道。

    “对啊。”

       ……他这么大方地承认了,倒弄得叶修有点不好意思。

 

       两个人聊了聊今晚的比赛。兴欣胜得轻松,没什么可说的,今晚人人都在讨论微草和王杰希。

   “好在我们第一轮的对手不是微草,不然现在可手忙脚乱了。”安文逸庆幸道,“按赛程,我们遇到微草也是在总决赛,可以看看别人是怎么应对的。”

   “这段时间你们可以加强动态视力练习,尤其是小唐。对付魔术师,动态视力是最重要的。”

   “嗯,我等会就去找队长。”

   “沐橙还没睡?”叶修看了看时间。

   “没有吧,刚才她还和老板娘在群里说话。过几天战队要发售新周边,队长说要多留几套送人。你要不要?送人挺不错的,我给你也留一套吧。”

   “我有一套了,老板娘寄给我的。”

   “这套你自己留着,可以多拿几套送家里人,我给我爸妈也留了一套。”

   “我家没人要这个。”

   “那可不一定。”安文逸坚持道,“你不送,怎么知道他们不要。”

      叶修没说话。

 

       如今他和父母的关系稍微缓和了一点,但远没到其乐融融的程度。安文逸和叶修的分歧不多,但在处理叶修家庭关系的问题上,他们的意见基本不能一致。

      安文逸像是猜到了叶修的想法,转而说起了轻松点的话题。

 

    “刚才我爸妈给我打电话还提到你了。现在的网友还真是卧虎藏龙,你在微草选手席没坐下五分钟,这事就被转发到我爸的朋友圈了。”

   “还能这样?”叶修也很惊讶。虽说这事上个热搜也不奇怪,但能被转发到中老年人的朋友圈,还是很出乎他的意料。

    “我爸觉得你去看微草比赛很有深意,问我微草是不是要有官方扶持了,那兴欣是不是要被不公平对待。我废了好大劲才跟他们解释清楚。”安文逸觉得十分好笑,“我都忘了跟他们说你辞职的事。”

   “你怎么解释的啊?”叶修不大放心。

   “就如实解释的啊。我爸对你印象特别好,今天还跟我说,你这个人有能力,又诚恳,又踏实,让我有机会多跟你交往。”

   “……你确定他知道实情还会这么想么?”

   “你怎么知道不会呢?”安文逸一笑,“不过我妈倒好像有点猜到了。她今天一个劲的问我,你有没有女朋友呀,有没有交过女朋友呀,为什么没交女朋友呀……”

   “呃……那你怎么说?”

   “我当然说没有了。有女朋友怎么能大过年的来我们家?”安文逸停顿了一下,像是要卖个关子,“我妈就问我,那明年过年你还来么?我说来啊,有空的话,应该年年都来。”

   “……然后呢?”

   “然后我妈就说等会要下雨,她得趁现在去遛狗。”

 

      他语气十分轻松,叶修明白,他们的事,在安文逸父母那里就算过关了。但过程肯定没有安文逸说的这么简单,这段时间里,安文逸肯定做过许多的努力。

       他并没有办法用同样的努力来回馈他。

       他没有说出口,但安文逸完全明白他的想法。

 

    “你家的情况和我不一样,你没必要急着跟他们坦白。”安文逸认真地说道,“哪怕一直不说也无所谓。我我根本不在乎你父母怎么看我,或者是知不知道我。他们接受我,也不能给我带来任何好处。他们不接受我,也不能给我带来什么坏处。”

      有这种想法的人可能不在少数,但疏不间亲,没有几个人会把这些话说出来。可安文逸不一样,他这样想了,就这样说了,完全不担心叶修过度解读。

      叶修又一次觉得,他这么喜欢安文逸,果然不是没有缘故的。

 

   “明年过年,你挑一天来我家吃饭吧?”他提议道。

       安文逸琢磨了一下问道:“是连去几年的那种,还是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那种?”

    “应该也就是吃一顿吧。”叶修苦笑道。

 

       安文逸明白了,叶修这是打算对父母坦白。虽然明知道他们多半不能接受,不能谅解,但叶修并不是一个能生活在谎言中的人。

       他不是不爱父母,但他并不会被爱束缚,从而更改人生的决定。安文逸当即下定了决心,他一定会想出办法,避免叶修和父母之间出现不可弥合的裂痕。

       ……或许是当局者迷,在亲子关系上,叶修有时真是过于悲观了。

 

    “你爸不会打我吧?”安文逸在心里筹划着,同时担心了一下自己的人身安全。

    “那不至于。”叶修肯定地说,“违法的事情他不干。”

    “那就行。”安文逸松了一口气,“到时候你要劝劝他,真的不能打我,打我我要还手的。打输住院,打赢坐牢,人间不值得。”

       叶修终于被他给逗笑了。

   “他肯定不会动手,但说话也肯定难听。”叶修说。

   “那我不怕。”安文逸十分自信,“他骂得再难听,还能有粉丝骂得难听?我借你爸十个脑洞,他也想不出来能骂我是老板娘包养的小白脸。”

    “……”

  

       从兴欣组建开始,针对安文逸的质疑声就一直没有停息过,甚至达到了网络暴力的程度。安文逸十分淡然地承受了这一切,而叶修也从没有低估他坚韧的力量。

   “说起来,当时兴欣的话事人是你啊。”安文逸琢磨着,“怎么没人说我是你包养的呢?”

   “我听你这语气,好像还觉得挺遗憾的啊?”叶修哭笑不得,“可能主要是我当时包养不起。”

   “你也不用包养啊,潜规则就行了。”安文逸畅想着,“剧本我都想好了,一次XX换一次上场机会……”

    “然后你要是不同意我怎么办?”叶修无语道,“不带治疗打完一个赛季?”

    “我不同意你可以换一个同意的嘛。”安文逸一本正经,“当时粉丝不是都给你找过好多替补了?我想想都有谁……”

    “停,不用想了。你成天都想些什么东西啊。”

    “现在回忆一下,方神好像呼声也挺高的。”安文逸笑道,“你们一直有联系吧?你说当时你去找他复出,他会答应你么?”

       叶修明智地拒绝了回答此问题。

 

    “雨停了。”又聊了一会,安文逸说道,“你今天早点睡吧,明天不是还要去浮云基地?明早你先去微草接方神吧,这两天俱乐部门口都是记者,他出行也不方便。”

   “行,我马上就回去了。”

   “你没在方神家啊?那你在哪呢?”

   “你猜猜?”

 

       安文逸连猜了两个地方,都不对。他索性不再猜了,挂断电话就发了个视频邀请给叶修。

       叶修接通了。安文逸看看他身后的背景,立刻就看出来他在哪里。

       他没问叶修为什么大半夜跑到空房子里去,只是感叹道:“夏休期还是把房子装修一下吧,家具家电也配一下。不然看着空荡荡的。”

    “暂时不住,不着急吧。夏休期也没什么时间。”

    “可以找个全包的装修公司,选好方案,偶有去看一下就行了。”

    “那也行。”

    “走之前记得把窗户关好,”安文逸嘱咐道,“明后天都要下雨。”

    “已经关好了。”叶修把镜头移到窗户上。安文逸看到窗台上摆着什么东西,定睛一看,竟然是君莫笑和小手冰凉的手办。

    “你大半夜跑过来就是为了摆这个啊?”安文逸笑道。

        叶修调整了一下摄像头,让安文逸看得更清楚些。

    “我总不能摆在方士谦家吧。”他抱怨道,“万一哪天他心情不好,全给我扔了。”

    “那你就要想一想,方神为什么心情不好了。”

    “他心情不好,总不能怪我吧?”

    “当然不怪你了。”安文逸立刻说道,“谁和你在一起心情不好,一定是那个人有问题。”

    “这话你敢不敢当着方士谦的面说?”

    “我倒是敢,”安文逸想了想,“但你确定要我说么?”

    “……不了吧。”

 

       又聊了几句,安文逸催促着叶修去休息,于是两人结束了通话。叶修又检查了一遍门窗,这才准备离开。在关灯之前,他再次回望了一下——明明家具都已经撤走了,装修也十分陈旧,可不知为什么,这间空房子里处处都是温馨的氛围。

       窗台上,君莫笑和小手冰凉微笑着看向他,守护着他们的第一个家。

————————————THE END——————————


后记:

我一般不写后记,但关于《别人家的治疗》我觉得有必要说两句。

这篇文写了很久,从动笔到完结花了将近6年。除了这篇文长(三十多万字),也是因为我写得非常纠结。

因为方士谦,他OOC了!!!

但我很想辩解一下,这OOC是情有可原的。众所周知原著里的方士谦只有名字出场过,人设完全是空白。

《别人家的治疗》刚开始连载的时候,方士谦的番外还没发布(也可能是发布了我没看到),方士谦的人设完全是我臆想出来的。等我看到番外的时候,剧情已经一路狂飙到微草的胃疼爱情故事了。

看到番外里方士谦出场的时候我整个人是懵的。方士谦居然是这样的么???奶凶奶凶的小天使????我写的又是个啥?

……

因为OOC了,一度想着这文坑掉算了。但剧情设定里的王方实在太胃疼了,又觉得至少写出个HE吧。

后续写作的过程中一直试图把方士谦的人设向原著靠拢,但又不敢动作太大,怕导致前后文不连贯。于是折腾了很久最终还是不太成功。


但不管怎么样,终于是HE了,良心(?)上的负担减轻了。


————————————————————

嫌以上太长不看的,可以只看下面这句话。

会写番外,可点菜,想看什么番外大家在评论里留言吧


评论 ( 185 )
热度 ( 1105 )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