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安+王方)别人家的治疗-31

                                                   31

       关于方士谦的事,叶修心里有了打算,但还没什么成形的计划,也就先搁置了,打算从长计议。结果第二天一早,叶修刚要出门,方士谦却让他看看QQ,说自己发了文件给他。

    “什么东西啊?”叶修一边穿鞋,一边拿手机把文件下载了。出乎意料的是,方士谦发给他的,居然是安文逸上场比赛的OB分析,满满两页文档都是干货。

 

   “这几个意思?”显然他是熬夜写的,叶修倒真的意外。

    “你折腾半天不就想让我写这个,”方士谦没睡醒,特别不耐烦,“拿了赶紧滚。”

       叶修不大放心,粗粗地拉下文档看了两遍,发现语气用词十分平和,意见也很中肯。大到技能选择的搭配、干预时机的掌握,小到键位设置的建议,分析的算是很精准全面了。

    “你怎么不说反应速度和手速的事了?”昨天方士谦吐槽的最多的就是这两点,落到纸面上,却只字不提。

   “说了有用么?能改么?又改不了说他干嘛?”方士谦打了个哈欠,语气特别烦躁,“你走不走?别耽误我睡觉!”

 

       叶修不敢再废话,轻手轻脚地出门了,得空的时候又把那个文档看了几遍,没找出什么不妥的地方。习惯了方士谦丧心病狂的画风,他这种春风化雨般的行为让叶修特别不适应,刚好乔一帆打电话有事找他,他也就顺便聊了几句。

    “你在微草的时候,方士谦给你做过OB没有?”

    “不太多……做过一两次。”

 

        方士谦在役的时候,乔一帆还在训练营,很偶尔的时候他有空了,也会来搭理一下青训队的小朋友。乔一帆在青训队的考核成绩不错,方士谦也会和他说几句话,不过要说指点就真的很有限了,毕竟他的精力大部分都倾注在袁柏清身上。

    “做OB的时候会把你们喷到妈都不认么?”叶修问。

    “啊?”乔一帆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叶修为什么有此一问,“不会的,他其实对我们还好的……也不会骂我们什么的。”

 

       方士谦不是那种严厉的前辈,比起王杰希给人的压迫感来,乔一帆觉得他算是很随和了。虽然方士谦也经常说他们,可大家都知道,他就是那个脾气,谁也不怎么往心里去。

    “照这么说,他还挺喜欢你啊?”叶修问。

    “没有,我们也没说几句话……”乔一帆苦笑,凭借他在微草的存在感,他都不是很确定,方士谦认不认得自己,“他应该挺喜欢英杰的,跟英杰说话特别和颜悦色。”

       叶修倒没觉得有什么,高英杰的天赋不错,从小在微草备受关注,方士谦喜欢他也正常。

   “那他对王杰希也和颜悦色?”叶修终于问到了正题。

   “呃?那倒不算是……”乔一帆一愣,觉得很难描述方士谦对王杰希的态度,“他倒是经常抱怨王队、说他什么的,也不是很客气,不过……”

 

       乔一帆琢磨了很久,也形容不好那种感觉。方士谦对着王杰希说话是很不客气,但又不是真的讨厌,乔一帆甚至觉得,王杰希还挺乐在其中的。不过他也不好这么说,只好含糊地总结道:“可能是觉得,治疗没必要跟自己的输出客气吧。”

 

       叶修“哦”了一声,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乔一帆心里一动,想起来前些天沸沸扬扬的传闻,一下子就往错误的方向联想了。

       不少人都猜测叶修和方士谦是一对,如今叶修一直问自己方士谦的事,乔一帆只当传言是真的,叶修大概和方士谦闹别扭了,来找自己寻求安慰。只是叶修不挑明,他也不好点破,只能委婉地说道:“方士谦前辈就是这样的,其实他对人很好的,就是嘴上不饶人。”

   “并没觉得他对我好,”叶修没多想,就顺着他的话往下说,“他现在简直就是一炸药桶,说炸就炸了。”

 

      他随口一说,乔一帆倒有心了,犹豫了一下,他还是实话实说:“我有时候看方士谦前辈直播,觉得他退役以后变了好多。”

    “怎么说?”

    “以前他虽然说话也挺冲的,不过没有现在这么……暴躁。”乔一帆想了想,“总觉得他好像憋着一股火,有什么事不顺心似的。”

 

        两个人没再说方士谦的事,闲聊了几句,就挂了电话。乔一帆说方士谦退役以后变了不少,其实叶修也这么觉得,从前方士谦脾气也很冲,但远没有现在这么可怕。起初叶修还当他是赋闲在家,无所事事给憋出毛病来了,如今仔细一琢磨,恐怕主要还是因为王杰希。

 

       失个恋而已,有这么严重么?叶修不禁有点纳闷。原本他没怎么把方士谦这点事当回事,毕竟三年过去了,还有什么看不开的?可现在想想,似乎不能以常理去揣度方士谦的心态,在别人那不太严重的事,搁他那或许就真的很严重了。

       普通人有了遗憾受了挫折,总会努力排遣,逐渐地接受现状,毕竟长大就是个不断自我妥协的过程。可从本质上来讲,方士谦就是个长不大的熊孩子,跟过往讲和这种套路,在他那里是行不通的。

       人生的挫折和遗憾在他眼里,都不是能够付之一笑、风流云散的东西。他始终是以一种十分幼稚的心态,倔强地和那个受了挫折的自己较劲,年复一年地不肯服输,也就年复一年地无法快乐。

 

       也是没谁了。叶修想,难不成王杰希不搭理他,方士谦就这么在心里怄一辈子,天天怄出血来?

       简直一场惨案。

 

       又研究了一遍方士谦的文档,叶修确定没什么问题了,才在QQ上敲了安文逸。两个人漫无边际地聊了点别的,然后叶修才说道:“昨天方士谦看你比赛视频了。”

    “啊?”

    “还点评了。”

    “不用告诉我点评结果,”安文逸立刻说道,“并不想听。”

    “……”

    “大概类似于老师把班级最后一名拉到讲台上,狂批他把平均分拉低了多少吧,”安文逸猜测,“说不定还要把我开除出治疗界。”

    “别瞎说,方士谦老师哪有那么凶。”叶修睁着眼说瞎话,“他还表扬你意识到位,大局观好。”

   “那方士谦老师有没有说我老年人反应,手速辣鸡?”

   “当然没有!”

   “……你觉得我信么?”安文逸有点无语。

   “他还特意写了个文档给你,等会你看一下。”

 

       没料到治疗之神会专门给自己写点评,安文逸倒真的很意外,认认真真地看了几遍,虽然还有疑问,但受益匪浅。他本来想自己跟方士谦道个谢,但又觉得按方士谦的个性,搞不好反而会惹到他,犹豫了一下只好咨询叶修:“要不然我再去给他刷刷火箭?”

   “也行啊。”叶修笑道,“不过也不是多大的事。”

 

      当天晚上方士谦直播的时候,安文逸就真的刷了几个火箭,方士谦念着他的ID道了谢,安文逸心想这不是反了么。虽说方士谦的点评也不算多大的事,但安文逸心里是真的很领情,一旦不把方士谦当做情敌看待,他对治疗真神的感觉可就大不一样了。

       他想着,自己将来总得找机会做点什么,把方士谦这个人情还上才是。结果还没等他仔细筹划,这个还人情的机会就来了,快的有点让他措手不及。

 

       那天晚上,叶修和方士谦照例双排,打到最后一把,队友排到了高英杰。一场比赛下来,方士谦一反常态地几乎没哔哔,和高英杰说话的时候,按照他的标准,也算是非常和蔼可亲了。

    “你特别喜欢高英杰?”想起来之前和乔一帆的对话,下播的时候,叶修也就随口问了一句。

   “得了吧,看见他就闹心。这么怂怎么打输出。”

       方士谦喜欢的输出,一贯都是日天日地的那种,这么看来,高英杰的确不符合他的审美。然而叶修十分纳闷:“那你怎么还对他和风细雨的?”

    “我敢骂他么?”方士谦怒,“本来就怂,越骂越怂了怎么办?!”

 

       这理由真是十分充分,叶修不能不服。仔细想想,方士谦简直是有病,对自己看不上的人各种温柔,对自己喜欢的人却各种狂喷。就他这种神经病似的表达方式,叶修估摸着王杰希是GET不到他的感情了……说起来,王杰希到底是怎么想的?

 

      从王杰希的表现来看,他对方士谦肯定是有点什么,但这“有点什么”到底是什么,叶修并不是很拿的准。他有心找王杰希去套套词,可身为方士谦的绯闻男友,干这事好像也不是那么合适。思来想去,他还是QQ上敲了安文逸,简单地把这事给说了一下。

    “王杰希不是总找你双排么,有机会你顺便套套话?”叶修把这事托给了安文逸。

       努力消化着巨大的信息量,安文逸把之前的几件事一串,心里慢慢有了答案。

 

    “不用有机会了,你等一下,我马上问。”

       敲完这几个字,安文逸把又开了个QQ窗口,登陆了那个潜入方士谦粉丝群的小号。他在通讯录里找了找,把王杰希的小号给找出来,简简单单地发送了一句话。

    “王杰希前辈,我是安文逸。”

 

评论 ( 109 )
热度 ( 128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