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29-叶周线番外10

                               叶周线:初恋这件小事

                                 番外10

       凉爽而清新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叶修的背几乎一瞬间就绷紧了。

       对于哨兵而言,向导特有的信息素味道,几乎是这个世界上最强烈的吸引。尤其是当他与这个向导结合之后,这种吸引就更加致命……因为他知道,这种味道,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

    “叶修。”周泽楷又叫了一声,在湖水中站直了身体,对着叶修伸出了手。

 

       被呼唤的人终于转过了身,他慢慢地走过来,神色稍有些不自然。在他面前,英俊的青年赤裸着站在清冽的湖水中,那场景仿佛一幅文艺复兴时期的油画。

       冷冽的香气更浓了些,像是某种召唤。叶修把手放在周泽楷伸出的手中,目光却停留在他的脸上。月光下,青年微微地垂下眼睛,睫毛上还沾着晶莹的水珠。

 

       无论看多少次,他都美好得像一个梦,以至于你常会有种错觉,仿佛他会被惊醒而消失。于是,在他面前你不知不觉变得小心翼翼,变得顾虑重重……你怕梦境破碎,你怕白日来临,你怕他改变、怕他受伤,你突然开始担忧一切不可知的未来。

       而你终究无法抗拒自己的内心。

       你爱他。

       你想要他。

    

       两个人的手心交叠着,强烈的悸动和渴望在胸口跳动着,又在紧密结合的精神领域中找到了共鸣。因为相爱孕育出欲望,又因为欲望而感到焦灼躁动……周泽楷抬起头,沉默地望着叶修,漆黑的眼瞳里散落着被剪碎的月光。

    “小周……”叶修看着他,轻轻地叫了一声,仿佛在诉说一个秘密。

       周泽楷的手猛地用力,叶修整个人就被他拉进了湖中,月光下四散的水花莹莹地闪着光。及腰的湖水中,两个人湿淋淋地牵着手,就这样一动不动地对望着。

      手心里传来彼此的热度。

      他们慢慢地靠近,几乎就要拥抱在一起——

      就在这时,月夜中突然响起了笛声。

 

   “老板娘,”罗辑一脸纠结地问,“你真的觉得,让人在这种时候吹笛子,能促进两个人的感情进展?”

   “谁要促进他们的感情进展啊?”陈果嗤之以鼻,“他们的感情已经不用再进展了。”

       一直在角落里没出声的莫凡,此时居然默默点头。

   “可是,就算你是想促进他们两个的肉体进展……”方锐咳嗽了一声,“那也不用大费周章,还从文工团空运一个吹笛子的过去吧?”

    “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的。”苏沐橙力挺陈果,“重要的是氛围。”

       陈果一脸“女神我就知道你懂我”的表情,唐柔在旁边默默微笑。

   “你以为他们两个这么久还没结合,真的是因为没机会?就叶修那种人,没机会也能创造机会!”陈果继续对众人施予爱的教育,“重要的就是一直没有那种氛围嘛。”

   “哪种氛围?”包子问,“要不要我出手?”

   “不要!”众人一起说道。

 

   “反正你想象一下那种场面。”陈果示意大家安静,“卿卿我我花前月下的,然后你说‘小周我们结合吧’,于是小周就老老实实地脱衣服,一边脱一边用特别纯洁无辜的眼神看着你。你什么感想?”

    “血脉偾张?”方锐很积极地抢答。

    “向导自重。”苏沐橙很不客气地示意他闭嘴。

    “一帆,你说。”陈果拍了拍这位低着头满脸通红的哨兵。

    “嗯……对象是他的话,大概,会很有罪恶感吧。”不知道联想到了什么,乔一帆的脸更红了,“而且,会觉得对他有龌龊想法的自己……真是太禽兽了!”

   “你看,”陈果很满意他的回答,“这才是正常人的反应。小周那孩子,怎么说呢,好是挺好的。可是一旦纯良过头了,就会变得……”

   “性感绝缘啊。”唐柔帮她补完。

 

   “就算是这样,”罗辑推推眼镜,“那这和吹笛子有什么关系?”

   “从心理学的角度讲,人都是有破坏欲的。纯洁的东西你会想去守护它,但当它纯洁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反而会想去玷污它!”

   “老板娘你想玷污谁?”包子很严肃地问,“你表情太恐怖了!”

   “总之,要给他们营造出一种朦胧浪漫又圣洁的氛围来!在这种氛围下,小周就算再不开窍,我相信叶修也一定会开窍的!”

       苏沐橙很认同地点点头。

    “月光、湖水、草原都有啦,今晚是满月,七星湖又是晴天,气氛应该不错。”苏沐橙复核了一遍气象数据,满意地合上了电脑,“所以现在少的就是……”

    “音乐!”涉及到她的本行,唐柔多少有点兴奋,“本来这个氛围的话,钢琴弹奏德彪西的作品是最合适的……可是深夜的草原突然传来钢琴声,会显得有点奇怪吧。”

       简直不能更奇怪了好么!兴欣众一起默默吐槽着。

   “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笛子……”唐柔有点遗憾地说,不能亲自上阵她多少有点不甘心,“嘱咐乐手在目标地五公里之外吹奏了,夜晚的草原空气导声良好,他们应该还是听得很清楚的,会以为是远处路过的牧民吧。”

    “听笛的话,月下听、水边听、草原上远远听……”陈果很陶醉地说,“不管单拿出哪一项来,都风雅死了!现在三项全占了,杀伤力妥妥的!一击必杀!”

    “而且曲目都是我指定的,印象派大杀器。”唐柔信心满满地和陈果击了个掌,“一击必杀!”

 

      而此时,湖水中的两个人,的确是被这突如其来的笛声给“一击必杀”了。

      骤然响起的笛声,把燃烧起来的激情猛然斩断,两个人一时都有些无措,只好这样呆立在原地。湖水随着夜风轻轻荡漾,他们就这样湿淋淋地站在湖水中,牵着手在月光下默默听笛。

      草原的月夜中,清澈悠扬的笛声传得极远,婉婉地在夜空中流转。那曲调十分轻柔,仿佛来自多年之年,又像一声娓娓的叹息。月光化作流动的水银,湖面上浮动着冰雪的气息,暮春的草原夜风微冷。

   “笛声……”听了一会儿,周泽楷轻声说,“好冷。”

      这不是寻常笛子那种温暖、明快的音调,这笛声听起来更加冷彻、更加飘渺。它仿佛能将时间凝固,让人永远地停留在这一刻,抛却那过于孤寂的漫漫时光。

    “这是牧笛啊。”叶修说,“郭尔勒战役的时候,当地有个牧民,每晚都在丘陵上吹笛子……说是喜欢上我们哪个姑娘了,吹给她听的。”

       周泽楷想起来了。三年前的一个夜晚,他远远地看着叶修从月光下走过,风中就曾传来这种娓娓的笛声。

       他几乎不敢回想,过去的自己就只能那样远远看着叶修的背影。

 

       笛声仍在湖面上回荡着,只是曲调突然改变了,由辽阔变得低沉,豫豫地像朵未开的花。音符变得零散,每一个都像一次轻柔的碰触,听起来很温柔……可在月夜的草原上,单薄的笛声显得那么孤单。

    “……什么曲子?”又听了一会儿,周泽楷问,“好耳熟……”

    “大概……”叶修看着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笑着,“是首情歌。”

 

       大概是月光的作用,叶修的脸看起来变得很柔和,那笑意里蕴藏着让人胸口疼痛的东西。周泽楷静静地看着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眼中的叶修,和别人眼中的叶修……大概是很不一样的。

       别人见过叶修漫不经心的模样,也见过他放浪不羁的模样,所有人都知道,叶修虽然玩世不恭,却异常地强大而可靠。他们信任他、依赖他,甚至于崇敬他……但所有人都不曾真正地靠近他。

       他的心就像一片深海,连光线都不能到达那深邃的海底……可自己并不包括在那“所有人”之内。

       因为他是叶修的向导。

       因为他曾进入他心底最黑暗的长夜。

       所以他知道,在那些散漫、嘲讽、疯狂背后,隐藏的是不可思议的温柔。谁也不会想到,这个伤痕累累的男人,胸膛里跳动的,竟然是这样一颗温柔的心。

       强大、温柔而……孤单的心。

 

       周泽楷感到胸口一阵悸动,他意识到自己还握着叶修的手,而那修长的手指正紧握在自己的手背上。曾几何时,他愿意付出一切代价,只为了握住这只手几秒钟……而现在,只要他愿意,他可以握紧这只手,永远都不再放开。

       这是他的哨兵。

       这个人的身体、灵魂、心……他的一切,都是属于自己的。

       他为了这种认知而浑身颤栗,胸口涌动着狂喜和不安。随后,一股陌生的狂热席卷了他,那恐怖的热度仿佛他整个人都在熊熊燃烧。

       这突如其来的激情让两个人的身体都突然僵硬起来。

       湖水清澈而冷冽,草原上夜风微凉,月光带着水银般的寒意,湖面上回荡着飘渺的笛声。一切都是宁静而寒冷的,在冰雪的气息中,只有两个人的身体火热到几乎要沸腾。

      哪怕毫无经验,这种几乎要将一切吞噬殆尽的狂热,周泽楷也绝不可能认错。

       这是……

       结合热。

————————————————

对不起我已经尽力了!

 

评论 ( 206 )
热度 ( 961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