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37-叶乐线8

 注意:此文设定为叶伞、双花初恋,叶伞BE,大孙失踪双花基本BE,在叶乐线里因为情节需要,所以会掺杂大量叶伞双花,可能会造成很多姑娘的不适,请谨慎阅读……

              叶乐线:因为你最善于等待         

                  第五章(下)

       开门的一瞬间,门口闹腾腾的五人集体寂静了,五张脸上的表情各异,但张佳乐觉得还是不看为妙。

       他下意识地摸出了一枚电感式手雷,心里估算着它在室内的冲击范围,得到的结果是应该能成功地把叶修毁尸灭迹。

       不对……不是这个思路。张佳乐把手雷放回去,深深地觉得自己起床的方式不对。

       心虚个毛线啊!别说自己和叶修没怎么样了,就是自己真把叶修杀人分尸了,那五个人也不能说什么,说不定还喜闻乐见!除了周泽楷,自己此时军衔最高,那是前辈是首长,见面要行礼行动要听指挥的。

       现在自己就该拿出首长的威严来,命令那四个人解散,多说一个字关禁闭!当然,周泽楷他命令不了……但周泽楷本来就不可能多说一个字。

 

       张佳乐默念着首长的威严,第一次羡慕韩文清有张百无禁忌怒槽爆表的脸——自己当军官当了快10年,威严这个东西却真心不了解。此时他不得不佩服叶修的脸皮坚韧程度,同样是被人堵在屋里,他那叫一个若无其事没羞没臊。

 

    “都站着干嘛,出操。”叶修一挥手,“出完操吃饭。”

       没人动,五个人维持着原来的姿势站在原地,脸上被雷劈过一般的表情多少有了点变化。最后还是邱非先开口了,一脸强作来的镇定,眼角压抑不住地抖动。

       都说邱非是叶修教出来的,前途不可限量,此时张佳乐也觉得这孩子大有可为。要的就是这种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从容!要得就是这种首长被堵门而目不瞬的镇定!要得就是这种明明要疯了却假装没事的心脏!

  

    “队长……早。”从容镇定心脏(?)的嘉世支柱说,表情紧绷,假装叶修身后的张佳乐并不存在。

    “哎,小邱早。”叶修很慈爱地答道。

       好孩子!张佳乐在心里给邱非默默鼓掌,提醒自己下次有机会,可以给嘉世支援个远程火力什么的。邱非是在太上道了,就这样保持这个节奏,若无其事地出门去,这一页就这么翻过去了……

 

       然而一声惊呼就这么把节奏给破坏了。

   “上校!”从震惊中缓过来,安文逸跟突然爆种似的,越过叶修就往里冲,盯着张佳乐上上下下检查着,“你没事吧?”

       这回轮到张佳乐的眼角抖动,强作镇定了。

    “没事。”他干巴巴地说,“能有什么事。”

       喊什么啊,出息呢!他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安文逸,平常不是挺稳重的一个孩子,关键时刻就掉链子!

       说好的少年老成冷静理智呢?说好的翻版张新杰呢?翻版的意思是崩坏版吧?张新杰怎么可能用这种看着失足青年的眼神看着自己!

       你个笨蛋!死孩子!张佳乐暴怒之下精神领域全开,扣工资!

 

       自爆之后他的精神力还没完全恢复,但此时怒槽满点横扫众生,所有人都感到了来自张佳乐莫名的压力。

       安文逸被张佳乐在精神领域里痛殴,痛并清醒着,终于想起来霸图的少校并非贞操危机的少女,而是个远可炸珠峰进可拆大楼的炸弹狂人。与其担心他,不如担心担心自己,今晚如果张新杰问起千波湖的状况,自己是瞒报呢还是瞒报呢还是瞒报呢……

       安文逸推了推眼镜,面无表情地站到一边去了。

  

   “叶修大大,我来采访一下你的心路历程……”在一片死一样的寂静里,方锐沉吟着说,“比如早上六点半,你为什么会在别人的房间里?” 

   “他来找我串门——”

   “我昨晚在这睡的——”

   

       张佳乐这个谎撒的不怎么高明,但再不高明的谎,似乎也比直接说实话来得要好。因为叶修一说完,那五个人本来已经开始松泛的脸,立刻就石化了。

 

       那天早上,千波湖哨所的出操可以称之为灾难。除了叶修,六个人高级军官扛着枪不知所谓地来回踱步,每个人都挂着一副“但愿我知道我此刻在干嘛”的表情。直到吃早饭的时候,气氛还是诡异得要死,张佳乐草草吃了两口就扔了筷子——不是他不饿,而是满桌子人都在盯着你看的时候,要若无其事地吃饭稍有点难。

       不,其实也不是满桌子人。叶修全程吃得放松又惬意,完全忽略了自己也是被围观的一员。除此之外,周泽楷也没有参加围观大军,他动也没动桌上的早餐,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低着头默默擦枪。

 

       那是两支伯莱塔自动手枪,周泽楷从参军以来就随身携带,简直成了他的标志。这个年轻的将军被人称作“枪王”,在军校读书时枪系大满贯的成绩也总被人津津乐道,据说还有一手华丽的凌空押枪。早些年还有人拿他和苏沐秋比较,后来周泽楷的军衔越来越高,这种比较也渐渐销声匿迹——事实上,这几年来,连苏沐秋的名字也很少有人提起了。

       八年了啊。张佳乐想,八年过去,校内论坛的帖子翻了几百页,连网络系统都更换了三代。再过八年,是不是就没人记得,71届曾经有个救人于水火的师兄了?

 

       气氛诡异的早餐终于结束,众人都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从桌边站起身来。谁都不说话,倒是叶修随口问了一句:“小周没吃东西啊,不舒服?”

       周泽楷微微摇了摇头,脸上掠过一点点尴尬和羞涩。张佳乐百无聊赖地盯着他,突然想起来,叶修好像对周泽楷一直都挺厚道。

       平心而论,叶修虽然嘲讽,但对后辈还是不错的。对于年轻人,他凡事能帮则帮,也见不得后辈受委屈。对邱非、唐柔、乔一帆这几个孩子,他更是上心,简直是手把手地教导——可周泽楷的画风,多少有点不一样。对于他,叶修除了随手关切一下,还掺杂了些很明显的欣赏。

       也不奇怪,张佳乐想,对于这种牛逼闪闪的小孩,欣赏一下很正常。同样是神级向导,至少自己肉搏式绝对赢不了他的——周泽楷的牛逼不仅表现在精神力上,他的物理战斗力也很可观,甚至达到了哨兵的水准。

       向导中最强的哨兵,哨兵中最强的向导。也不知道谁给他起得外号,霸气的简直逆天。张佳乐打了个哈欠,看着逆天的枪王把枪收回枪套里,修长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抚过枪柄……他莫名地想起来,苏沐秋居然也是用伯莱塔的。

 

       然后他就听见叶修说:“伯莱塔不错。”

       周泽楷点点头,仍然没有说什么,倒是笑了笑。张佳乐看看叶修,突然猜测他是不是欣赏所有玩枪的向导……因为所有玩枪的向导都让他想起苏沐秋。

 

    “张佳乐你可以了啊,”他正发呆,叶修敲敲桌子,“老韩平常怎么虐待你了?对着碗粥都能感动成这样。”

       张佳乐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刚才一直端着半碗粥发呆,这会儿粥都结成块了。

    “是兴欣的饭太难吃了好么?”他赶紧把碗一撂,跟着别人站起来。

    “白吃白住你还有理了?”叶修也往外走,“见过要饭的挑三拣四么?”

    “见过。”张佳乐咬着牙,“你啊。”

    “哥去你那吃饭是看得起你好么?多少军区跪求哥去前线指挥啊,做完战略部署就吃你家一顿饭,别得了便宜还卖乖啊。”

   “你要不要脸!”一提起这事,张佳乐立刻青筋直爆,“你那是吃了一顿么?你领着四个团直接吃了一个月!”

————————————————————

又忍不住刷了小周……

顺说一句张佳乐同学想多了,在叶修大大眼里伞哥和小周一点都不像……

 

以及,最近被一位小天使安利了周黄周,忍不住脑洞爆棚,于是叶乐线里会有微量黄周出没……

对不起大家Lz的节操已经死了……

我真的已经努力克制了但是这种深(hen)沉(tai)的爱意完全无法压制……       

评论 ( 73 )
热度 ( 80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