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42-叶乐线13

注意:此文设定为叶伞、双花初恋,叶伞BE,大孙失踪双花基本BE,在叶乐线里因为情节需要,所以会掺杂大量叶伞双花,可能会造成很多姑娘的不适,请谨慎阅读……

                      叶乐线:因为你最善于等待

                                       第九章

    “叶修……要不要——”张佳乐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下去了,“要不要我给你安抚一下?”

    “这话题跳跃了点?”叶修像是有点意外,“怎么又说到我身上来了?”

    “……你就不逞强?你状态比我还差吧。”张佳乐说。

       这样正正经经地和叶修说话,张佳乐总觉得有点奇怪,导致他不太敢看叶修的脸,只转脸看着窗外。来千波湖之前,陈果早把叶修的情况告诉了张新杰,张新杰又原原本本地告诉了自己……自己虽然长期未结合,但一直和哨兵有精神接触,叶修却是整整八年没有接受过任何向导的精神安抚了。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自己的确是在为叶修担心。

    “要比你状态差,这个有点难度。”叶修说。

    “不愿意就算了。”张佳乐绷着脸,开始有点后悔这个提议了。自己是吃饱了没事干吧?替叶修操心?

 

    “不是哥不愿意,”叶修把不长的烟头碾灭,“是你不行啊。”

    “我怎么不行了?”张佳乐不服,“就算……搞定你也轻轻松松。”

       他倒不是嘴硬,而是事实如此。虽然状态不佳,但给哨兵随手安抚一下,对张佳乐来说就跟吃饭喝水一样没难度。

       叶修没说话,只把那截烟头碾来碾去,像是在思索什么。半天他才说道:“这让我怎么说呢……”

       张佳乐心里微微一动,他觉得自己恐怕犯了个错。整整八年,叶修不肯接受任何向导的精神安抚,说不定是因为苏沐秋的缘故。也许在他心里,这个权利是专属于苏沐秋的……于是在苏沐秋死后,他拒绝再让任何向导进入自己的精神深处,把自己的一切完完整整地留给了苏沐秋。

       如果是这样——

 

    “算了,”叶修终于丢开那截烟,像是很轻地叹了口气,“你自己看吧。”

       说完这句话,他就探身过来,让两个人的身体逐渐靠近。隔着军装,他们的胸膛相贴肩膀相触,呼吸声就起伏在对方的耳畔。这是个类似拥抱的姿势,也是精神安抚最常用的姿势——和哨兵的距离越近,向导对哨兵精神领域的影响力就越大。

   “什么自己看?”冷不丁地被叶修靠近,张佳乐吓了一跳,“你搞什么鬼——”

      他突然不说话了。在靠近自己之后,叶修居然完全撤下了他的精神防御。

 

   “什么都别调整,你潜入就行了。”叶修在他耳边说,“别到太深的地方,你现在状态不好,可能受不了。”

   “叶修?”张佳乐有点明白了,但又觉得不可思议。

   “记着,”叶修很郑重地重复了一遍,“什么都别碰,别到太深的地方。”

    

       他的呼吸吹拂在耳边,温暖却又很沉重,张佳乐感到自己的心一阵狂跳,简直有点不知所措。在和向导合作时,叶修从来只让别人进行表层的五感调整,他的精神防御永远那么严密那么坚不可摧,而他的精神世界就像是一本打不开的书,从没有人能知道内容。

       现在,那本书的正在自己的面前缓缓打开。

 

       说不上是激动、欣喜、紧张或难以置信,也可能兼而有之。人生中的第一次,张佳乐在面对一个哨兵时,对自己的精神力有了不自信的感觉。叶修和他的距离这样接近,而他的精神领域就这样无遮无挡地对着自己开放了,没有丝毫的防备与抵抗。

       不,这并不算什么,每一个他在麾下的士兵其实都是这样的,对于他交付全然的信任和依赖。每一次战斗,他都要调整着几十甚至数百个士兵的状态,在他们敞开的精神领域中翻云覆雨。可是这一次不一样,完全不一样。

       因为这一次的对象是叶修。

       是他那样熟悉,却不曾真正了解的……叶修。

    

       他深吸一口气,慢慢地集中精神,极为谨慎地潜入了叶修的精神领域。潜入的过程非常顺利,没有任何阻碍和抵抗,可张佳乐却小心到几乎畏葸不前。花了很久的时间,叶修的图景才终于展现在他的脑海中,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探寻着。

       对哨兵进行精神安抚,每个向导的习惯与方法都截然不同。有人把哨兵的精神领域看作不断变化的光影,有人则把它们看作跳动的数字和刻度盘……张佳乐的能力比较特殊,他习惯于把哨兵的精神图景具体地呈现出来。

       有的哨兵是落日下的草原,有的哨兵则是流淌着岩浆的河流……他游走在不同的精神领域中,劈山填海,如同造物的神。然而身处在叶修的精神图景中,他却失掉了神的自信和权能,像是个初次走出家门的孩子。

       他只是呆呆地凝望着。

 

       叶修的精神图景,是一片无边无际的深海。海洋上方,铅灰色的云层在狂风中旋转,怒吼的北风卷起滔天的巨浪,浪花在岩石上排成无数白色的泡沫。这是暴风雨到来的前兆,海洋发出动荡不安的低吼,仿佛一头即将醒来的巨兽。

       海面上满是狂风的呼啸,似乎随时都会有一场毁灭天地的狂风骤雨。张佳乐惊愕地感受着这一切,作为向导,他知道这样的图景只能属于一个即将失控的哨兵。

       叶修的状况……很危险!

 

       他本能地想要去平息这场风暴,然而叶修反复叮嘱过他,要他“什么都别碰”。换成是别人,张佳乐必然会不顾他的鬼话,强行对他的精神状况进行调整。可是,对他这样说的人……是叶修。

       全联盟唯有这个人,无论他说出多么荒谬、可笑的话语,无论他发布多么匪夷所思的命令,你却还是不由自主地想要去相信、去服从。无论在什么时候,你都能对他的判断深信不疑——只因为他是叶修。

 

       于是张佳乐控制着自己的力量,生怕惊动了什么,小心又克制地慢慢潜入那片海洋。在巨浪中,他缓慢地下沉,在激荡的洋流中轻盈得仿佛一只人鱼。

       海水深不见底,他不知道自己已经下潜了多久,只觉得阳光已经穿不透头顶的海水。奇异的是,越是接近海底的地方,海水就越是平静。如今在一片黑暗中,暴风雨的咆哮已经完全消失不见,只剩下温暖的海水静静地包裹着这个外来的入侵者。张佳乐不断地沉入更深的地方,海水温柔地摩擦着他的意识,慵懒又温柔。

       直到他感到一股巨大的浮力。

 

       下沉骤然停止,张佳乐悬浮在温暖的海水中,感受到一股精神力自海底传来。并不危险,也不带有攻击性,只是极为强大,以至于无法违抗。

       那不是属于叶修自己自己的力量……那是有人遗留在他精神深处的东西!!!

 

       是谁?是什么东西?张佳乐在海水中游曳着,试图看清那埋藏在黑暗中的秘密。然而这片海洋深不见底,任他怎么探寻也无法看清那股力量的来源。

       叶修曾经告诫他,不要潜入太深的地方,然而这个告诫已经被他全然抛在脑后。他太想知道那海底的秘密,不只是好奇,还隐约有一种深切的渴望……就像每一个骑士都渴望到达传说中的圣殿,而每一个朝拜者都渴望找到神迹的居所。

       作为一个向导,张佳乐无法遏制自己探寻哨兵内心的欲望,更何况这个哨兵的精神领域一直被严密地封锁着,而他是唯一达到此地的探险者。压抑的精神力被释放出来,他像摩西一般劈开海水,直朝着那潜藏在海底的东西靠近……

 

       巨大的力量撞击着他,在冲击中张佳乐飞速地上升,就这样一直飞出了海面,幻化为一只雪白的海燕。海燕在空中盘旋着,它头顶仍是狂啸的北风和阴暗的乌云,可此时它却知道,这片海并不像看起来那样危险。

       海底深处的力量在牵制着它,把那些危险的暗流牢牢扼住,阻止了海洋掀起毁灭一切的巨潮。然而那埋藏在海洋深处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

       它已经很接近、很接近,但最终也没能看清,只听见了由黑暗的海底传来的滴答声。那声音马不停蹄,玄妙而永不停歇,仿佛生命时钟上转动的指针。

       海燕鸣叫着振翅,穿破了铅灰色的云层。

——————————————————

乐乐的精神动物是雪海燕。为什么是海燕呢?

因为……

“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有一只海燕呐,你可长点心吧!"

 

评论 ( 48 )
热度 ( 78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