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伞-真实的谎言-1

高能预警:雷雷雷雷雷!!!!!!!!!!!!!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雷!有雷!有雷!

天雷……

艾玛,仅仅是把雷点打出来,就让我感到无比羞耻……

太雷了……

叶修红三代,苏家兄妹是苏联解体前KGB收养训练的孤儿,被送到叶修身边潜伏= = 苏沐秋诈死,十几年来苏家兄妹一直在下很大一盘棋……

别掐我,别掐我,别掐我!

————————————————————————————

                                         真实的谎言

                                                 1

       深夜。

       苏沐橙从床上坐起来,凝视着床头的挂钟。旁边楚云秀睡得很熟,她轻轻呼唤了一声,没有得到回应。

       为了庆祝世界杯夺冠,基本所有队员都喝得半醉,这会儿早已酣睡。她蹑手蹑脚地下了床,穿好衣服走出了门。

 

       酒店4层有个化妆室。苏沐橙在经过摄像头时,漫不经心地将手里的提包一甩,确认摄像头没有拍下自己的脸,然后才走进了化妆间。其实原本不必如此小心的,毕竟谁也不会去调阅酒店的监控记录……但她不敢掉以轻心。

       她知道麻痹大意的后果。

 

       十分钟后,再从化妆间里走出来时,她的样子完全改变了。画皮一样的浓妆完全盖住了她清丽的脸,短得过分得裙子和细长的高跟鞋,让她看起来是个随处可见的夜店女郎。

       她撩了撩亚麻色的假发,摇曳生姿地走出了酒店。

 

       三个街区外,有个投币式电话亭。确认无人尾随后,她走了进去,拨通了一个号码。

       电话接通了,她却迅速地挂断,三分钟后,又重新打了一次。

   “你好。”静候了一会儿,那边响起了男人的声音。

   “哥,是我。”听到那个声音,苏沐橙便感到眼眶发热。她强忍着流泪的冲动,低声问道,“家里还好么?”

   “还好,就是爸妈不在家。”

 

       这是他们约定的暗语,代表了通讯安全的意思,便可以放心地采用明语通讯。

    “沐橙,出什么事了?”对方很焦急地问道。

    “没有,没出什么事。”她赶忙解释道,“你放心。”

    “跟你说过多少次了,除非有紧急情况,不要联系我。”对方责备道,声音却还是很温柔,“这样不安全。”

    “我知道。”她辩解道,“但现在我在瑞士啊。”

    “瑞士更危险,他们在欧洲投入的人力远比亚洲大。万一有人在监视你——”

    “我们有半年没通话了,你就打算把时间浪费在这种话题上?”苏沐橙装出生气的口吻。

    “别不高兴,我错了……你知道我是担心你。”

 

       听出对方有点慌乱,苏沐橙手握着听筒,静静地笑了。

    “哥,你在哪里?最近怎么样?”她问道。

        对方沉默了片刻。

     “为了我好,所以不能告诉我是么?”苏沐橙叹气,“好吧……我不问了,你自己注意安全。”

    “我会的。”对方似乎松了口气,“你呢?最近好么?我知道你当了兴欣的队长,还在世界杯夺冠了。”

    “那个是邀请赛啦,荣耀哪来的世界杯。”苏沐橙嫌弃地吐槽,“比赛看了么?”

    “看了,决赛的那个卫星射线精彩绝伦。”对方语气里的骄傲和愉悦简直快溢出来了,“我妹妹就是了不起。”

       苏沐橙抿嘴一笑:“那当然。”

 

       两人又谈了几句荣耀,都心知肚明,彼此在逃避的话题是什么。 

    “下赛季有什么打算?”对方问道,“叶修离开兴欣以后,队伍不好带啊。”

    “再说吧……”苏沐橙的语调一下子沉了下来,“下个赛季,也许我就不在联盟了。”

    “出什么事了?!”听筒里的声音立刻变得焦急了。

    “上线给我发了最后通牒……说一定要在三个月内打入叶修的家庭内部。”苏沐橙试图说得轻描淡写一点,可声音却有点颤抖,“毕竟我已经和他认识了十三年,不但没有通过他接近目标,甚至连他的家庭都没有接触过。像我这样无用的燕子,一定会成为弃子吧?”

    “别这么叫自己!”对方的声音里充满了心痛和愤怒,“沐橙,你听我说,不要害怕。别怕……”

    “你叫我怎么不要害怕!”苏沐橙突然崩溃一般地叫喊道,“你知道么,本来我以为,他们已经把我遗忘了……我就可以安安静静地做我的职业选手,这样无拘无束地度过一生,假装我十二岁以前的人生从来都没有存在过……可是五年了,沉寂了五年之后他们突然又出现了,我才知道那柄悬在我头顶上的剑一直都存在!我想过逃走,也想过死……”

    “沐橙,沐橙!你听我说,千万不要尝试逃跑。千万!观察员一直隐藏在我们身边,我们无论如何都逃不掉,只能造成最可怕的后果……”

    “所以,就只剩下死了吧?”苏沐橙凄然一笑,“啊,不行,我是不能死的。为了让叶修和我更亲近,十年前他们伪造了你的死……如今我死了,他们会让你回来,继续我未完成的任务吧?”

 

    “沐橙,不要做傻事。我来想办法,一切都交给我好么?”

    “哥,我好害怕……”苏沐橙紧握着听筒,像个幼小的孩子一样抽泣着。这个夜晚很冷,她独自站在四处通风的电话亭里,衣衫单薄地瑟瑟发抖。

    “别怕,别怕……”对方似乎是无计可施了,只得像安抚小孩一样,一遍遍地重复着徒劳的话。

    “哥,你回来好不好?”很久之后,苏沐橙说道。

       电话那头沉默着。

    “好了,我随便说说的……”苏沐橙勉强笑道,“我知道,如果可以的话,你恨不得立刻和我见面……”

    “我会回来的。”那个人打断了她,像是下定决心般说道,“沐橙,别害怕,我会尽快回到你身边。”

    “但是……”

    “他们会同意的。我会让他们明白,没有人能替代我的作用。”对方坚决而温柔地说道,“沐橙,别害怕……一切都交给我吧。”

————————————————————————

重复一遍,求别掐,我只是一时冲动……

评论 ( 96 )
热度 ( 64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