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修伞-旱天雷5

                                                   10

      和苏沐秋比起来,连包子的歌声都格外动人了。此时苏沐秋声情并茂地唱着一首粤语歌,感人至深的是,他的粤语还带股萧山味。

   “我说你能不能不唱了?”叶修忍无可忍。

   “行啊,”苏沐秋灿烂地一笑,“那你承认喜欢他么?”

   “我承认什么啊?”

       苏沐秋收回笑容,一言不合又开始唱歌。

 

       这次唱的是英语歌,神奇地带着股东北味。叶修听了两句,整个人都不好了,掉头就往外走。

       结果在他身后,苏沐秋跟个风筝似的飘在半空,连带着魔音穿脑。 

   “你够了啊!”叶修真心受不了,“你再这样,我出门就直奔精神病院了!”

    “用不着啊,”苏沐秋笑呵呵的,“我不是说过么,你有病,他有药嘛。”

 

      就在叶修以为他要接着唱的时候,苏沐秋突然表情一变,惊呼一声:“遭了!”

      就在叶修纳闷的时候,“啪”的一声轻响,苏沐秋就这么炸成一股轻烟,消失不见了。

      什么事能让一个幻觉感觉“遭了”?叶修琢磨着。

      有幻觉,本身就是有病。

      认真地琢磨自己的幻觉,那就更加有病。

      想到这里,叶修果断出门回家,不再想了。

 

      冥府,因果审计处。

      办公室里一堆人在埋头苦干,待审核的材料堆积如山。唯有一个座位空着,办公桌上待审的材料一直堆到了天花板。

       处长站在空座位面前,询问邻桌的科员:“苏沐秋呢?”

       话音刚落,苏沐秋突然出现在椅子上,冲着他灿烂地笑道:“领导您来啦?我刚去上了个厕所。”

       笑容之殷勤,语气之狗腿,堪称举世无双。

    

       然而显然并没有什么卵用。

   “你已经死了,”对方冷飕飕地指出,“死人是不需要上厕所的。”
   “啊?是么?”苏沐秋的疑惑毫不掺假,“不好意思,您看我刚死,不太习惯……”

   “死了十年还不太习惯?!”处长显然火了,猛地一拍桌子,堆积如山的材料晃动了一下,接着纷纷掉落,雪崩似的把苏沐秋埋在了里面。

  

       半分钟以后,苏沐秋艰难地爬了出来,一脸痛苦。

    “我好像受伤了……这能不能算工伤?”

    “赶紧把材料都审完,不审完就不用下班了!”

    “这么多我加班到年底也审不完啊!”

       苏沐秋惊恐的表情如同教科书般经典。

    “那就加班到明年。”对方云淡风轻地说道,“反正死人是不用吃饭睡觉的。”

     “……”

 

                                                    11

       事实证明,让一个幻觉感到“遭了”的事,大概就是精神病有所好转。

       接下来的两个月,幻觉都没有再出现,兴欣的战绩不错,甚至远超了叶修的预想。

  

       唐柔的一挑三失败,惹起了一场风波,但都在可承受的范围内。眼看着兴欣的排名一步步攀升,叶修深感欣慰,自觉精神正常多了。

       这期间,黄少天倒是经常找他,有时候是约他PK,有时候是想和他讨论某队的比赛……对于他的消息,叶修经常假装不在线,即使有时候忘了隐身,也都装作没有看到。

      又没什么正经事,自己每天忙的昏天黑地,哪有功夫和他瞎聊?

      至少,叶修是这么说服自己的。

 

      圣诞节那天早上,正逢兴欣八连胜,陈果安排了节目,全队的人都玩得挺开心。吃午饭的时候,苏沐橙接了个电话,说了几句之后,就把手机递给了叶修。

   “少天,”她解释道,“要跟你说句话。”

      叶修没说什么,把手机接过来,还没出声,那边就自顾自地说起来了。

 

  “你这两天干什么呢?网也不上?我给你的留言你都看了没有啊?”

  “我干什么你还不知道?”叶修反问,“找我有事?”

  “也不是有事啊,没什么大事——”

  

       所谓的“没什么大事”,一般都是有潜台词的,要么是有小事,要么是有不大不小的事。

       不过叶修没给他往下说的机会。

    “没事打什么电话啊?我这忙着呢,改天说啊。”

       黄少天似乎还想说什么,但叶修直接把手机还给了苏沐橙,后者又聊了几句,才把电话挂断了。

 

    “他打电话干嘛?”叶修似乎很随意地问了一句。

   “没什么事,就聊天咯。”苏沐橙喝了口汤,“不过你怎么对他这么敷衍啊?以前我记得你都要聊一会的。” 

   “嗯?有这种事?”

   “有啊!一聊半天……我们都还挺佩服你,和他也能聊这么久。”

 

      叶修没说话,不过这时候端上来一道椒盐虾菇,苏沐橙大爆手速剥了十条,也就不顾上追问他了。

 

                                                  12

       因为是过节,训练稍微被压缩了一下,差不过到了四点,这天的训练也就结束了。

       魏琛跟包子两个人出去逛了,宿舍里就只剩下叶修。他打开电脑玩了会荣耀,随后退出游戏界面,登陆了QQ。

       未读留言又不少,全是来自同一个人的。一排丰富多彩的圣诞表情包过后,最底下的,居然是条语音信息。

 

       叶修站起来,在屋里随意地走了走,然后在窗前抽了根烟,这才坐回电脑前,把那条消息打开了。黄少天的声音响了起来,语调明朗轻快,可不知为什么,这种轻快中却带了点刻意。

   “圣诞快乐!”黄少天说。

      随后是一大堆絮絮叨叨的废话,没什么意义,对于说的人和听的人来说,都是浪费时间。可叶修就这么耐心地听下去了,甚至听得非常认真。

  

       其实也只有两个月没见……可不知为什么,这时候听着他的声音,却觉得分别的时间格外漫长。

       简直令人怀念。

 

   “下个礼拜就是全明星了啊……”说到这,黄少天的声音突然微微减低了,“你说,到时候会不会把我们分到一组?”

       很寻常的一句话,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甚至连黄少天的语调,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熟悉黄少天的人都知道,他的语调总是很雀跃明朗的,好像盛夏正午的太阳。但就在这短短的一瞬,好像有一道淡淡的云影,让阳光微微地黯淡了。

 

       语音到这就结束了,说了大概半分钟,按黄少天的一贯水准,这算是很简短了。叶修坐着没动,把这条消息听了一遍,又听了一遍。

       他大概听了几十遍,因为带着耳机,那些话简直像是在耳边说出来的。就在他又一次点击播放的时候,终于有人受不了了,连连地哀声叹气。

 

   “你还要听几遍啊?”苏沐秋从他身后飘到眼前,直接落到了电脑桌上,“就这么两句话,我都会背了。”  

 

评论 ( 44 )
热度 ( 3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