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鬃烈马-32


“快走,”哪里管得了唐柔说什么,昭王缩在盾牌后,只疑心有大队人马前来,“快护送朕下城楼!”
“且慢,”冯太师阻拦道,“不过一人一骑,殿下就临阵脱逃,传扬出去,且不是要沦为笑柄?又怎能令天下人拜服?还是等太子妃先去探探究竟……”
然而不待他说,唐柔早就下了城楼,纵马朝着钟楼疾驰。

听他这样说,昭王不免赧然,暂且稳下心神,等着唐柔将弓箭手拿下。冯太师叫手下持着盾,来至女墙边向下探看,不看还罢,只这一眼就大惊失色。 


红马已行至护城河边,却并不减速,反而凌空一跃。与此同时,马背上的人影也突然腾空而起,只见他足底在马鞍上轻轻一踏,竟如展翅的银鹰一般,忽地升至了半空。
有那么一瞬,冯太师几乎以为自己看错了……人怎么可能跳的这么高?然而不过片刻他便醒悟过来,大喊道:“放滚木!投石!别让他上来!他这是要攀城墙!”

守城的士兵依言,立即动作起来。然而钟楼的射手箭无虚发,片刻之间,又有数人殒命。折损了许多人,叛军才把带着尖刺的滚木放下,却被白衣人轻松闪过。
“别让他上来!”冯太师大喊,“这人轻功了得,想办法拦住他!”

昭王听得他这样说,早已方寸大乱,惊呼道:“护驾!护驾!”
他躲在盾阵后,只顾着往后跑,又让左右传令开了闸门,想进入瓮城躲避。就在顷刻之间,只见那白色的人影踏着城墙浮空而起,轻盈的竟像是一片白羽。
“拦住他,别让他上来!”

有人抬了火油箱出来,可才走到跺墙边,就被钟楼上的射手一箭洞穿。冯太师见势不妙,也欲跟在昭王身后逃走,可旁边一个兵丁走过来拾起火油箱,将整箱油泼了下去,却安然无恙。
不知不觉间,钟楼上的弓箭手停止了攻击。

“是太子妃,”冯太师大喜过望,“太子妃制住钟楼上的人了!快放火箭,别叫他上来!”
弓箭手们听令,立刻点燃了包着沙帛的箭矢,城墙已被火油淋湿,遇火立即熊熊燃烧。没了钟楼上的钳制,弓箭手们万箭齐发,而那个白色的影子却毫不闪避,反而纵身一跃,直迎着箭雨扶摇而上。一片火海中,他像是只轻盈的白鸟,在狂风暴雨里穿浪而行,直击长空。
“不好!”冯太师惊呼,“快护送殿下进瓮城!”

话音未落,那白衣的人已踏足在女墙上,冯太师只来得及看清那人眼中的血色,便被一道寒光穿心而过。张佳乐扣着手弩,看也不看面前几百个如临大敌的兵士,不远处的盾阵后面,瓮城的闸门正缓缓开启。
若是让昭王撤进瓮城,再找到他,就得颇费一番工夫。可是若此时击杀他,没了苏沐橙的掩护,几乎是九死一生……
而叶修就在宫墙内,生死未卜。

几乎没有犹豫,他再次凌空跃起,就像是白色的水鸟飞行在秋江之上。持盾的士兵们忽然听到一阵铿锵之声,那是密集的箭雨射在盾面上……
而后一个白色的影子从天而降,顷刻之间,血溅五步。

在他身后,刀枪剑戟齐齐落下,寒光魄人。

钟楼上。
苏沐橙捂着手腕,疑心它是不是已经断了。唐柔一进门便击飞了她的弓箭,此时她的右手全然没了知觉,几乎不能动弹。
“你是要杀我么?”苏沐橙缓缓地后退了一步,整个人倚在了墙上,似是站立不住。也不知是因为疼痛还是别的什么,她死死咬着嘴唇,不一会,一道血痕就从嘴角延伸开来。
而唐柔的脸色比她还要苍白,她紧紧抓着战矛,似乎要靠它才能支撑身体的重量。
“你跟我走,”唐柔颤声说,“我不想伤你。”
“你已经伤到我了。”
“……”
“我不怪你,”苏沐橙笑了笑,“唐家和昭王早就脱不了干系了,你若是不谋反,哥哥登基之后,只怕也饶不了你父亲。我只是觉得很遗憾,如果早知道你是唐家的女儿,早知道你今日要来杀我……”
“我不会杀你,”唐柔大声说道,“我也不会让其他人来杀你!”
“可你要杀我哥哥不是么?”苏沐橙凝视着她,“这世上我只余一个亲人,是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他去死的。”
“所以,你不肯跟我走么?”
“不。”

握着战矛的手攥的更紧了,指节都泛出青白。唐柔慢慢地举起战矛,像是手中持着千钧的重量,片刻之后,一记霸碎横扫而出。
苏沐橙没有闪躲,沉重的一击过后,她像风中的苇草般缓缓倒下,嘴边涌出一团细碎的血沫。一声巨响,战矛脱手落地,唐柔冲过来抱住她,将她唇边的血迹擦净了。
“你不要怕,”她哽咽着说,“我带你去个安全的地方。等到这里结束了,我送你回兴欣……你跟我走,我不能看着你去送命……”
她双手发力,似乎是想把苏沐橙抱起来,可后者按着她的手,轻轻地摇了摇头。

“你还记不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说了什么?”苏沐橙轻声问。
唐柔愣了愣,犹豫着答道:“你说,你是叶修的朋友。”
“你这个笨蛋,”苏沐橙半闭着眼睛,疲倦至极一般,“你忘了么?我们小时候就认识了。那年你到我母后宫里请安,我病着,生怕你嫌弃我,想尽了法子讨好你……”

是了,她想起来了。那年自己不过六七岁,随母亲进宫请安,便看到一个粉妆玉琢的小姑娘怯怯地躲在皇后身后。
皇后地位危急,有意向唐家示好,于是自己也就被广平公主拉了手,两人一起到房中玩耍。公主体弱,寻常的游戏极少有能玩的,这金尊玉贵的帝后之女似乎很怕自己不理她,几乎是百般讨好。
“我一直病着,哥哥又在东宫读书,没人陪我玩。”她小声说。“昨天我听见宫人说,有人要害母亲……要是我病好了,能帮上母亲和哥哥的忙就好了。”
“你好好养病,”记忆里,幼年的自己说道,“我爹手下有好多大将军,谁要害你,我就让他们把坏人都杀光。”
“真的么?”
“自然是真的。但是我保护了你,你要怎么谢我?”
“我没什么好谢你的……”小公主低头想了想,“唱首歌给你可以么?”
……

“我想起来了……”唐柔抱着她,双手颤抖得厉害,“你还给我唱了首歌。”
“嗯……”苏沐橙微微一笑,“那是给你预支的谢礼呀。春山茂,春日明……梅始发,柳始青……入莲池,折桂枝……两相思,知不知……”

她断断续续地唱着,嗓音沙哑。唐柔再也克制不住,几乎由哽咽转为呜咽。
“对不起,对不起,我……”
话语戛然而止,她的身体猛地僵直,甲胄的缝隙里,一柄匕首没柄而入。
“小唐,”苏沐橙望着她,脸上泪痕斑驳,“是我对不起你。”









叶修全程没出场,只有柔柔沐沐在线激情互捅……

评论 ( 71 )
热度 ( 5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