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鬃烈马-33

33
喻文州在紫辰殿前站定了。
几百精锐整整齐齐地列队于后。他静立着,也无人骚动喧哗,一时间偌大的宫墙内,竟然只闻得风声。殿门虚掩着,里面安安静静,但喻文州知道,叶修一定在里面。

他定定地站了一会,独自上前去,扣了扣厚重的门扉。
片刻之后,门应声而开。

“你来了?”叶修说。
他语气随意,仿佛闻不到空气中的血腥气,也看不见面前几百个杀气腾腾的对手。他的目光只落在喻文州身上,甚至带一点笑意,就像这不过是两人的又一次小聚。
“我听到有琴声。”喻文州说道。
“一直等你,你却迟迟不到,总得找点事做。”叶修笑道,“少天呢?”
“他病了,未曾随行。”

两人谈笑如常,然而此时夕阳渐斜,映在两人的甲胄上,平白泛起了一层血色的光。叶修向前走了几步,而随着他的行进,喻文州缓缓后退,直至两人重又隔了丈许的距离。
在他们身后,剑戟如林。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叶修反手掩上殿门,忽地抬手扔出一个东西,“少天既然病了,就让他养病吧。”
喻文州没有去接,反而又退了一步,那东西在半空划出一道圆弧,最终在他脚边砸得粉碎。碎裂声极为清越,能看出那原本是一柄白玉短龠,如此一来,再难复原。
“这龠原本有一对,”喻文州缓缓说道,“只要一柄奏响了,就能通过另一柄传音千里。六年前少天把它送给你,承诺只要你有危险,无论如何他都赶来救你……”
“你知道的倒挺清楚嘛。”
“事到如今,你还是不愿把他牵扯进来?”
“这也不难懂吧?”叶修又向前一步,“他是我的朋友。”

浓重的阴影投在他身后,将巍峨的宫室隐没在黑暗之中,他就站在光与影的交界处,姿态挺拔而肃穆。他身着黑色的重甲,胸口的夔龙纹在夕阳下熠熠生辉……这是历代帝王御驾亲征时的铠甲,此时却穿在了他的身上。
而在他手中,提着一柄乌黑的战矛,矛形古朴,只在矛头上隐约可见刚劲的龙纹。十二年前,这柄战矛初现江湖,名动天下。直到如今,江湖上仍有传说,这柄战矛里封印着沉睡的龙魂。

“却邪终究还是物归原主了。”喻文州轻声说道。
“我十五岁那年,太子把它送给我,告诫我这柄战矛是由帝王的佩剑熔炼而成,心智不够强大,便会被亡魂吞噬。孙翔不知道它的来历,却邪对他来说,是不祥之兵。”
“帝剑和太子一同出宫,从此不知所踪,没想到竟是赠予了你。”喻文州漫声道,“……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么?”
“哪有那么麻烦。”叶修不大耐烦,“我们还要在这闲聊到什么时候?你到底动不动手?”
“我不想与你为敌,”喻文州望着叶修,“只要你让开,我……”
“不用废话了。”叶修打断了他,“他不止是太子,更是我的朋友。”

一时间,两人都不再说话了。秋风漫漫卷来几朵乱云,半个天空都被宫墙内的大火映得通红。他们侧耳听着,远处的杀伐之声再起……五城兵马司的人已在攻城,如若城破,叛军便一败涂地。
“你知道么,”喻文州低声说,“若是可能,我最不想与你兵戎相见。”
“不必说了,”叶修笑笑,“身不由己的道理,我还是懂的。”

说罢,他缓缓抬起了手,战矛划出一道寒光,直指敌阵的中心。半晌,喻文州抬起一只手,只需一声令下,便是生死一战。
仿佛被千斤的重担压着……那只手终于缓缓落下。

阵中有人放出了鸣镝。半空中,凄厉之声响彻九霄,这是决一死战的信号。全副武装的精锐缓缓收缩阵型,刀剑自鞘中拔出,发出令人胆寒的声响。顷刻间,震天的杀生席卷天地,众人挥舞着兵刃向前冲去,仿佛是一股吞噬天地的巨浪……
而浪潮的尖峰所指,黑甲的武士岿然不动,如同一块黑色的礁石。

浪潮翻涌,滚滚前行……冲杀在最前面的人,离叶修不过数步之遥。他大喝一声,手中的长枪直刺而出,却在锋芒最盛之时,骤然倒地!
持枪的人扑倒在地,扬起一片烟尘。几乎是瞬息之间,又有数人接连殒命。铺天盖地的箭雨从天而降,像一道堤坝,生生将狂潮隔绝在十步以外,箭箭竟都是透甲穿胸,箭尾的白羽兀自摇晃不休。

“有弓箭手!在殿顶!”
阵型早被扰乱,叛军转身找寻,这才发现在明黄的琉璃瓦顶,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红色的影子。他手挽长弓,随风翻飞的衣摆犹如漫卷的红云,一轮箭矢射罢,便凌空抛下一物。
“贼首已死,你们还不伏诛?”

一枚头颅在地上转了几圈,众人辨认了,竟是昭王的首级。忽有变故,叛军顿时一片哗然,眼看是士气涣散,无心再战了。
“昭王已死……”喻文州抬头望着那个影子,竟看不出脸上是喜是悲,“那冯唐二党呢?”
他等着对方的答复,然而红衣的人却像是耗尽了力气,身形一晃,骤然从高高的飞檐上坠下。与此同时,方才还静默如山的叶修突然出手,沉重的战矛猛地直刺,霎那间,天地几乎为之一震!

乌黑的战矛泛起淡淡的金黄,矛尖刺破空气,沉重雄浑的呼啸里,竟像是夹杂的巨龙的咆哮之声。矛锋所指,波及之人全数倒地,龙魂苏醒,万军臣服!

然而只此一击,战矛随即脱手,着黑甲的身影像是一道黑色的惊雷,劈开人潮,直奔那个红色的影子。叶修伸出双臂,在半空中接住了他,他这才看清,那个人的背上插着两支黑色的长箭,几乎穿胸而过。
他也并非身着红衣。只是周身浸透了鲜血。

火光里,张佳乐的脸色苍白,眼睛却很明亮,仿佛瞳孔深处有火炬在熊熊燃烧。他紧盯着叶修的脸,似乎唯恐出了差错,仔仔细细地分辨着熟悉的轮廓。
“真的是你啊。”
确定之后,他粲然一笑,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伞哥在干嘛?
苏沐秋:我有个好妹妹,还有个好基友。躺着喊666就行了!

评论 ( 47 )
热度 ( 57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