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是鬼都在秀,只有法师在挨揍(上)

1
别人在看视频开大会。
楚云秀在微信上和苏沐橙开小会。

沐雨橙风:我要窒息了,这国家队名单是谁选的?
风城烟雨:反正不是我选的,有什么问题?
沐雨橙风:问题很大啊,你没发现这简直就是叶修的后宫?
风城烟雨:黑人问号.jpg
沐雨橙风:我以前不是跟你说过么,那个谁,还有那个谁,还有那个谁谁谁,他们对叶修的态度绝对有问题。
风城烟雨:我觉得是你的眼神有问题。能把你的滤镜摘下来洗洗么?
沐雨橙风:委屈巴巴.jpg
风城烟雨:你不能因为自己喜欢叶修,就觉得谁都喜欢他啊。
沐雨橙风: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
风城烟雨:呵呵哒。

2
西方有位哲人说过,聊天止于呵呵。
于是楚云秀放下手机,开始专心看视频。
然后她专心了不到三十秒,就开始走神,分析视频复盘什么的……居然不带快进的?

走神的不光她一个。
苏沐橙已经把瓜子掏出来了,李轩跟肖时钦嘀嘀咕咕不知在说什么,周泽楷眼神飘忽一脸懵逼,方锐在对她做鬼脸。
而尊敬的领队叶修同志,特别坦荡地打开荣耀客户端,浑然忘我地刷起了副本。

喻文州咳嗽了一声。
除了叶修所有人都收敛了一下,假装认真学习。
然后就听到叶修的键盘在那边噼里啪啦响。
喻文州又咳嗽了一声。
喻文州又又咳嗽了一声。
喻文州又双叒咳嗽了一声……

最后叶修抬起头来,递给喻文州一瓶水。
“昨天晚上我不是给你把空调关了么?”叶修还顺手把瓶盖拧开了,“你后来自己又打开了?b市晚上气温低,你这样肯定感冒。”
喻文州端着矿泉水瓶,一脸大写的有口难言,倒是孙翔跳出来,勇于挑战领队的权威。

“你这是什么意思?浪费大家的时间?”
叶修眼皮都没抬一下,对喻文州说:“对啊,他们怎么还不走?上次不是都走的挺快么?”
真是对不住了,楚云秀幽幽地想,好端端地打什么世邀赛,耽误你下副本了。
不对啊也耽误我看电视了!香妃和傅恒私奔以后,重生的纳兰容若到底有没有原谅她?

她在这边替女主焦心,其他人也七嘴八舌地表示不满。虽说看看下场比赛的视频,了解一下对手是很有必要的,可是这视频大家都看过了啊。
“你这什么效率,集合都一天了什么也没干。”张佳乐怼他,“要是韩队来了,信不信他把你电脑扔了。”
“老韩有什么脸嫌弃我的效率,他自己效率更低。”叶修反驳地有理有据,“打联赛十年了,才拿了一个冠军吧?”

话音一落,张佳乐脸都黑了,其他几个人面露尴尬,周泽楷和王杰希不动声色地坐直了点。
打扰了,楚云秀在内心翻了个白眼,我真是膨胀了,居然想和你们这群人生赢家一起拯救世界。
然后这时候微信又响了,苏沐橙依旧没有改正她的危险思想。
“你看我没说错吧,”苏沐橙发来一脸得瑟的表情包,“你难道看不出来,这气氛怪怪的么?”
楚云秀没有正面回复她,而是给她推送了一张名片。
“这是我表哥,加一下他。”
“哦……你表哥帅么?”
“帅倒不帅,”楚云秀冷漠回复,“但他是学医的的,找他看眼科,不用挂号。”
“那还是不了吧,”苏沐橙发来一张猫咪乖巧表情包,“你不觉得我眼神差一点,比较有利于我们的友谊么?”
“为什么?”
“因为我就可以夸你漂亮了呀。”
“……”

3
友谊的小船遭遇海啸,楚云秀收起手机,专心开会。
既然大家都看过了,视频也就不放了。在喻文州的主持下,大家挨个发言,分析敌我形势。
队员们的共识是对面的阵鬼要特别关注,又阴又刁钻,一不小心就拿到了对面写好的剧本。
楚云秀觉得他们说的很对。
阵鬼小哥哥腿长两米八,长得特别帅,肯定要关注一下啦。

分析完了对手又开始分析阵容。叶修这次倒是很严肃地讨论了。他说荣耀虽然没有优势职业,但是每个版本都有优势组合,既然国家队并没有固定的套路,那必要时完全可以使用最有版本优势的阵容搭配。
这个理论非常新颖了,楚云秀听的很认真。叶修又说在75级版本下,荣耀设计师显然是希望玩家回归经典的战法牧组合。国家队没有骑士入选是个严重缺陷,连个守护天使都没有简直形势严峻。为今之计只有让攻坚手顶替坦克的位置,成为团队的绝对核心。

十三个人里,正儿八经的正面攻坚手唯有孙翔一个。听着叶修的分析,他特别想装出一副不为所动的高冷模样。然而到底还是太年轻,叶修说一句他下巴就扬高一点,最后完全掩饰不住得意之色,眉毛都要原地起飞了。

叶修说完了,问大家有什么意见。他说的这么正经大家当然没有意见,然而孙翔突然开口说道,他觉得自己有可能会被针对。

说完他分析了一通对面阵鬼对他的克制,楚云秀听的一脸懵逼。诚然孙翔说的很有道理,但就是因为太有道理了才有点可怕。印象里孙翔一直是“老子天下第一,别问,问就是怼”的态度,如今这么理性地承认自己的不足,简直像被魂穿了一样。可孙翔不但分析了,分析完了还一脸“我厉害吧快跪下舔我”的表情,让楚云秀更摸不着头脑。

“说得不错。”叶修点点头,“对方这种陷阱式打法针对的就是你这种无n……咳,冲动型的选手。但是你个人的短板完全可以利用团队来弥补,比如我们可以打三角进攻,给你找两个保镖,也可以打box-1,限制住阵鬼等你把对面杀光……”

他侃侃而谈,列举了一万种五保一让孙翔为所欲为的方案。孙翔越听越飘飘然,听到后来,整个人都要上天了。
“总之你不用担心被针对,”叶修最后加了一句,“反正你又不上场。”

黄少天哈哈大笑,孙翔简直气die,话都说不利索了。
“你,你什么——这怎么——”
“没事,不用说了,”叶修潇洒一挥手,“我知道你崇拜我又不想承认。”
孙翔终于把气理顺,勃然大怒道:“我什么时候崇拜你了?”
“你看,不承认了吧?”
“……”
4
最后定下来的名单里,李轩首当其冲,叶修说打不过就加入,我们也和对面互爆鬼神盛宴就行了。
李轩说,这样我压力很大啊,万一被对面鬼连环了怎么办?
叶修说没事的,你要是打不过他,我就问问他想不想移民。

李轩心如死灰,叶修又让黄少天打正面,黄少天奋勇反抗,被叶修无情镇压。喻文州说了句公道话,少天的打法不是一两天形成的,你怎么能保证他一直在正面战场呢?
叶修说没事,到时候让王大眼坐他隔壁,他敢绕后一次就踹他一脚,输出不是第一就打断他的腿。
黄少天含泪说要报警,王杰希表情高深莫测。楚云秀吃着苏沐橙的瓜子愉快看戏,看着看着突然有了种不详的预感。

果然下一秒叶修就对她说:“你也看出来这阵容缺个冰法吧?”
楚云秀松了口气,赶紧说风城烟雨不是冰法,是个全系元素法师!自己作为新时代的职业选手,是很讲究全面发展的!
然后叶修就递给她一张账号卡,说这是昨天刚做的冰系法杖。既然你这么全面了,洗个点练个冰法不成问题吧。

苏沐橙笑的特别开心,友谊的小船尸骨无存。
楚云秀拿着卡,十分伤心,为自己的全面发展而感到悲痛不已。

5
于是小组赛的第一场,中国队就给了粉丝们一个惊吓……哦,惊喜。
世邀赛是开放队内语音的,只是不对外播出。比赛结束后,官博找主办方要了录音,想剪一段放出去回馈粉丝。然而几个剪辑师头都快秃了,听了几遍也找不出哪段能播。
比赛的指挥是张新杰,但其实从头到尾张新杰就没说出几句符合他战术大师身份的话。纵观语音频道,四十分钟里他基本只说了“王杰希,回来!”和“黄少天,回去!”几句毫无技术含量的话,而且反反复复,犹如复读机。
相较之下,黄少天的发言就精彩多了,但是不论哪一句放出来,好像都不符合他本场比赛中流砥柱的身份。不论是“啊啊啊啊对面朝我来了,对面好多人朝我来了,治疗抱紧我”,还是“卧槽卧槽怎么都在打我,有两个人在打我,啊啊啊有一万个人在打我,小姐姐你在哪里,救我救我救我”,都透露出一股楚楚可怜的气息。倒是楚云秀的爆发很有力量,她一边打得对面瑟瑟发抖,一边给叶修安排了一千种死法,直惹得李轩说楚云秀我敬你是条汉子。

不管怎么说,比赛还是赢了,大家心累的不行,赛后采访还是叶修跟喻文州出面的。叶修就简单的说了说战术,喻文州则是面面俱到,把每个人都细致地夸了一通。
当然,他对各位选手辱骂领队的行为只字未提。

当天晚上叶修请大家吃饭,发达国家叫个外卖都特别慢,吃完了大家都困的迷迷糊糊,东倒西歪地回去睡觉。楚云秀惦记着孝淑睿皇后的真爱到底是十二阿哥还是十五阿哥,硬撑着打开手机追剧,就听见黄少天在那边喋喋不休,说自己打得命都快没了,这么拼的结果叶修都不评价一下他的表现。
然后叶修掏出一个钢镚给他,说这就是你的表现。
黄少天气的一巴掌拍开钢镚,说我的表现就值一块钱?
叶修一脸看弱智的表情,说你是不是傻。
黄少天自然一脸懵逼。
叶修只得解释道,是一百分。

他说完这话,黄少天没声了,这时候视频加载出来了,楚云秀管不了别的,赶紧看十五阿哥的爱恨情仇。隔了几天她想起这事来,跟苏沐橙一学,苏沐橙激动得不行,说你看我果然说得没错吧?他俩果然有问题!
楚云秀说不就是叶修夸了黄少天一句么,有什么的?
苏沐橙说,当然有啦。你看我夸过你么?
行行行,楚云秀心想,我上辈子是造了什么孽啊。
6
小组赛开门红,队员们情绪很好,吃了几顿小火锅就开始畅想未来。第二场比赛的对手似乎十分鶸,虽然叶修一再强调不能轻敌,可大家玩骚操作上了瘾,讨论阵容的时候彻底放飞了。
方锐说我们不是有战法么,打炮飞矛啊!再配上百花式打法,电子竞技不需要视力!
李轩说还可以打长枪短炮,周泽楷和苏沐橙一起上。再加个张佳乐,三重火力线,把对面安排的明明白白。
苏沐橙说那不如用空降战术,王杰希跟肖时钦,再加一个弹药,高打低轻轻松松。

楚云秀听了半天,突然觉得有点不对,提出疑问道:“为什么所有阵容最后都能加上一个张佳乐?”
苏沐橙想了想:“说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相性吧,他跟那些人的相性好。”
黄少天插嘴道:“那他跟谁的相性不好?
张佳乐自己抢答:”我跟你的相性就不好!“

最后还是叶修阻止了他们的自我放飞,拍板定了个最常规的万金油阵容。张佳乐既然跟谁相性都好,责无旁贷组成阵容。然而观众们带着可乐爆米花来到现场,吃着吃着却被当头打了一闷棍——开场十分钟百花缭乱率先阵亡,中国队随即一路血崩。

大家一颗心悬在嗓子眼,牙都快咬碎了,等着看中国队如何稳住局面。然而局面一直就没稳住,其他人十分稳定地一崩到底,就这么输了比赛。

这一下,线上线下就炸了锅。

昨天还是男神女神,今天就成了民族罪人。张佳乐被骂的最惨,连带着翻旧帐的,简直被人骂遍了祖宗十八代。楚云秀也是罪人之一,但骂她的毕竟少些,让她还有胆量刷刷微博。然而才看了没几分钟,她也心惊胆战,悄悄跟苏沐橙说:“我要报警了。”

谩骂侮辱也就算了,可那些恶毒的诅咒威胁简直触目惊心,让楚云秀觉得下一秒会不会真有哪个疯子冲到酒店,一刀把张佳乐捅死泄愤。平心而论,这场比赛输在磨合不够沟通不畅,张佳乐并不负什么主要责任。然而观众们是不管这些的,按住第一个阵亡的就往死里骂,简直恨不得下一秒就上演坟头蹦迪。

“明明大家都打得旗鼓相当的烂,为什么只有张佳乐被骂。”楚云秀唏嘘,“十分心疼了。”
“你这个思想很危险啊,”苏沐橙如临大敌,“你知不知道心疼和喜欢只有一线之隔?”
“???”
“再说你心疼他什么,”苏沐橙反问,“心疼他三进三出总决赛么?”
“……”
真是膨胀了。楚云秀再次提醒自己,家境贫寒,我拿头心疼这些豪门大佬?

8
不光是被骂的张佳乐很丧,整个国家队成员都很丧,这种丧丧的氛围,在有人砸了酒店的窗玻璃以后达到了新的高峰。

叶修倒很镇定,轻描淡写地给队员们换了楼层,又让翻译去报警。肖时钦犹豫了一下,劝阻他还是息事宁人,这事闹大了没有好处,非要弄得人尽皆知么?
叶修反问说什么事情不能人尽皆知?你们打得烂这件事么?打得烂是事实啊。

说得好有道理,众人无fuck说。楚云秀余光看了看张佳乐,只见他神色如常,但丧病之气简直要化为实体了。
“张佳乐没事吧?”楚云秀偷偷问苏沐橙。
“没事,”苏沐橙回答得很笃定,“大风大浪都见过了,这是小场面。”

说完她就把叶修邀请张佳乐加入兴欣,张佳乐为了冠军一口回绝,回头又在半决赛被兴欣干翻的事情说了。楚云秀听完,默默替张佳乐吐了口血,只觉得这真不是一般的命途多舛,简直是天要亡乐。
“太惨了,”楚云秀感叹,“我要是他的话,还打什么比赛?赶紧退役回老家,找个老实人嫁了。”
“就算你这么想,”苏沐橙无情地指出,“也并没有人娶你呀。”
“……”

遭受了双重打击,楚云秀当晚就没睡好,第二天肿着眼睛下楼吃早饭。她下楼的时候,张佳乐早到了,正对这个咖啡杯出神,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看见楚云秀,他笑着打了个招呼,楚云秀联想到他的境遇,顿觉这是强颜欢笑。

她有心安慰张佳乐两句,又觉得这时候说什么都是徒劳,只能低头默默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叶修也到了这桌坐下,看似随意地问道:“昨晚没睡觉啊?”
楚云秀正要回话,抬头才发现叶修看的人是张佳乐,根本没问自己。她正腹诽着我这俩用生命换来的大黑眼圈你看不见么?张佳乐就不耐烦了,端起咖啡一口闷,还把杯子摔的啪啪响。
“那么多座位,你干嘛非坐我旁边?”
楚云秀心想,你怎么知道他不是要坐我旁边呢。

然而事实证明,叶修真就不是来找她的。张佳乐又撵了叶修几次,叶修就是不走,笑着说是张新杰让自己来关心他的,不关心到位了不能走。
“他让你来你就来啊?”张佳乐像是要动手打人了,“你少装着听他的话了。”
“这怎么是装呢,”叶修一本正经,“我就是很听他的话啊。”
“……”

“所以你昨晚是真没睡?”叶修又说,“那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
张佳乐并不接茬,叶修却黄少天附体,自顾自地往下说了。
“坏消息是熬夜会影响智力,”他说道,“好消息是你也没什么可被影响的。”
“……”
9
张佳乐是什么心情不得而知,但围观了整个尬聊过程后,楚云秀觉得,张佳乐方面拒绝加入兴欣,似乎也不能算是一个错误。从叶修到苏沐橙,再加上一个四六不着的方锐,这支战队里的人仿佛都蜜汁有病,稍微正常一点就很容易格格不入。

当然,要是把这事说给苏沐橙听,她又会说这是叶修和张佳乐之间暧昧的证明。仔细想想,不光是张佳乐,连张新杰都可以说成跟叶修不清不楚。楚云秀打了个寒战,觉得自己已经受到了苏沐橙邪恶思想的腐蚀。

丧归丧,下一场比赛又迫在眉睫,吃完了早饭大家全体在会议室集合,观看对手的比赛视频。经过一晚的休整,大家的精神状态多少改善了一点,可视频才看了两分钟,就由十二脸懵逼发展为了灰头土脸。
“不是,这什么阵容……又是牧师又是守护天使,双治疗?”方锐简直怀疑自己看错了。
“不,你看一下那个骑士的技能树。”张新杰还算比较冷静,“加点偏向治疗,这是个奶骑。”

牧师,守护天使加奶骑,六个人的阵容三个治疗,真是梦里也想不到有这样的骚东西。然而就是这种开局就注定要输,百分之百的毒瘤配置,竟然靠着汹涌的治疗量和城墙一样厚的血量活活磨死了对面。
更可怕的是,这个阵容在目前的认知里,无解。

荣耀联盟发展到现在,成熟的同时也难免陷入套路化,单治疗体系成了理所当然的存在,谁也没有想过,竟然会有三治疗阵容横扫千军。每次有新阵容横空出世,至少要有大半个赛季才能研究出克制的套路,然而现在留给他们的时间非但没有一个赛季,甚至没有一周……

楚云秀呆呆地看着视频,只觉得喉咙发干,嗓子发堵。一瞬间她好像穿越回了六年前,自己还是个萌新的时候,对战嘉世前的那种恐惧和无力感全都回来了。

“怎么样,有什么想说的?”叶修关了视频,号召大家踊跃发言。
“我就想知道,”方锐战战兢兢,“再输一场我们回国会不会被人打死?”
然后叶修就勒令他闭嘴。

众人面面相觑,房间里弥漫着慢性死亡的气息。要说破解办法,仓促之中能想出来的也就是镜像阵容——打不过就加入,这可以算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然而就算是赶鸭子上架的镜像阵容,现在他们也拿不出来。国家队里既没有骑士,也没有第二个治疗,阵容的不合理性早被大家吐槽过多次,但谁也没有料到,在小组赛第二轮,他们就因为阵容被逼到了绝境。

“都没什么想说的啊?”叶修开始挨个点名,“文州?王杰希?”
两个人沉吟了一下,似乎在组织语言,但组织来组织去,也没组织出什么东西来。打不过就是打不过,哪怕说破天也打不过——
然后谁也没想到,张佳乐说话了。

“你记不记得,有一次你跟我打炉石传说?”
其他人一脸茫然,叶修和颜悦色地看着他,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你拿了一套法师dk,打出冰霜吉安娜以后疯狂吸血,越打血线越高,两个回合直接从半血打到满血……”
楚云秀心想,大概这个什么dk法师在磨人程度上和三治疗阵容有相似之处,张佳乐才突然说起这个。
可炉石传说又是什么鬼东西?和超级玛丽一个系列的么?

她忍住了没问,但黄少天就耿直多了,直接问道:“炉石传说是什么?”
他这一问,除了苏沐橙没吭声,其他人纷纷附和。叶修叹了口气,无奈地对张佳乐说:“你看你,平时装的再年轻,一说话就暴露了你的老年人审美。”
张佳乐气的要揍他,还是喻文州来圆场,说那后来呢?

张佳乐不肯说话了,叶修就接着往下说。
“法师dk后期的优势太大了,就和这个三治疗阵容一样,完全打不动。所以第二把他就换了个快攻卡组,打算前期疯狂抢血,在我打出吸血技能前把我按死……”
“所以第二把他赢了么?”肖时钦看到了一线希望。
“没有。”叶修平静地说道,“第二把我换英雄了。”














大家注意啦,@不夜橙 太太的本子这几天就要二宣+预售了,估计又是一个不会二刷的本子,大家不要错过哦

评论 ( 92 )
热度 ( 2060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