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65-叶乐线-36

                       第二十七章

       当战争结束后,回顾千波湖战役的时候,人们对这场漫长战争的拐点总是不吝笔墨的。每当提起这场战役,大家总是赋予它一种史诗般壮阔雄浑的色彩,这场战役中出色的指挥官们也都成为了浪漫主义的传奇英雄。传说中,联盟史上最伟大的指挥官叶修在交火前激昂地弹奏了一曲肖邦的革命练习曲,对着他的士兵们发表了振奋人心的演讲,在黎明中发出了刚毅无畏的呐喊……行了,现在你该知道传说是多么不靠谱的玩意儿了。

       事实证明,在真相面前,一切历史的瞬间大概就只是……看上去很美。

 

       对于这个传言,唐柔后来是这样解释的:“叶修是会弹钢琴没错的,不过,嗯……我想即使《革命练习曲》全长不到三分钟,由他来弹的话,也很难有人坚持听完吧。”

       喻文州笑而不语。

       苏沐橙笑而不语。

       乔一帆笑而不语。

       黄少天笑到大脑缺氧,但笑而不语什么的不是他的风格,在他长达三十分钟的吐槽中,截取重点内容如下:“靠靠靠!我们是在说叶修吧是在说叶修吧?什么叫刚毅无畏什么叫激昂我觉得我应该去了解一下这些词是不是还有隐藏含义……”

       而张佳乐的感想则更加直白:“……那货要是能做出这么靠谱的事来,我就把键盘吃了。”

        别人也就算了,但是最后这位大神,你吐槽的好像是你的男朋友,而且还是你自家哨兵来着?

       这样嫌弃的口吻没关系么?

       当事人表示完全没有关系。

   “他说的话都别信。”叶修叼着烟说,“他要是说话算话,那就不用吃饭了,天天吃键盘都能饱。”

       后来事态不可避免地升级,最终发展成了毫无技术含量的嘴炮+肉搏,围观者纷纷从中领悟出了一个真理:正常的情侣总是相似地正常,而奇葩的情侣总是百花齐放地奇葩。

 

       ……

       但是没有办法,目前我们已经花了十万字来围观这两朵奇葩让人无语的恋爱过程,似乎也只能毫无退路地继续围观下去。秀恩爱分得快什么的已经不是秘密了,所以各种闪瞎人眼的镜头押后再表,我们暂时回到开战前的那个黎明,是时候揭开历史的真相了。

       请忘掉钢琴、肖邦和刚毅无畏,除非你觉得这个故事的主角是唐柔妹子。虽然她和兴欣酱油老板娘的恋爱史也是一座奇葩的花园,不过毕竟我们现在要说的是那朵奇葩之首——叶修。

       那么,在这个改变联盟历史的时候,他究竟在干什么?

    

        ……

       对不起,期待什么高大上情节的各位,要让你们失望了。俗话说一恋傻三年,在这个时间点上,改变联盟历史的诸位恰巧都陷入了恋爱纠纷,正处于恋爱脑智商掉线的debuff中。好吧,不管怎么说,他们的整体画风还算是可以抢救一下,毕竟画风最幼稚的那位炮兵上校,已经满腔怒火地去巡查坑道了。

 

    “所以呢所以呢所以呢?”第二批直升机到达后,一群人马不停蹄地开始布置前线指挥部,方锐却溜了出来,揪住叶修开始盘问,“叶修大大,你和张佳乐在一起了?”

   “差不多吧。”叶修说。

   “差不多的意思是……咦你还是未结合嘛。”方锐很嫌弃地打量着他,“那他跟你表白了?”

   “差不多吧。”叶修说。

   “差不多的意思是……他喜欢你但是不说?”方锐猜测。

   “差不多吧。”

   “差不多的意思是……等等我们能换个台词么?”方锐扶额,“所以他到底说过喜欢你没有?”

    “并没有。”叶修说,“他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叶修你大爷’。”

    “……”

    “但是你不要只看字面意思。”

    “我就是透过字面也看不出来别的意思……”方锐说,,“为什么我觉得你那个‘差不多’,其实是八字还没一撇的程度?”

    “你懂个屁。”叶修鄙视他。

    “靠,我懂的多了!”方锐鄙视回去,“就你这种情商,谈恋爱都能谈出幼儿园画风来,在你面前我就是个情圣!”

    “情圣的画风就是谈恋爱谈到分手?”

    “……你的良知呢。”方锐捂着胸口倒退一步,表示自己被狠狠插了一刀。

    “其实接下来打合围战的话,我们应该能遇上老林。”叶修放大招,“要不然给你们安排一下,来个久别重逢什么的?”

 

    “斗神大大!”方锐突然一脸诚恳地握住了他的手,“我已经决定了,联盟新一代的情圣,没错,就是你!画风什么的情商什么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光芒万丈普度众生我等鼠辈只能五体投地抱头鼠窜!求放过……”

    “敢不敢更怂?”

    “敢,”方锐痛快地点头,“猥琐流的奥义,就是要多怂,有多怂!其实我挺忙的,先撤了,没事不用叫我回总部,我到地下工事躲一躲……”

    “要是老林找你怎么办?”

    “就说我死了!”方锐边跑边遥遥喊道,“你们看见的,其实是我不屈的灵魂!!!”

 

       不屈的灵魂飘然远去,历经磨难的剑圣大大也终于回到了蓝雨总部。面对他的血泪控诉,喻文州以惊人的耐心认真听完了,让人不得不感叹,唯有这样的人才能够领导联盟最庞大的情报机构。

    “队长,你答应了叶修什么他才把我放回来的?”虽说和叶修关系不错,但黄少天没那么甜,会相信叶修什么好处都没得到,就这样把自己放回蓝雨了。

    “一点情报而已。”喻文州说,“不是什么要紧事。”

    “靠靠靠,叶修那个货就是这么卑鄙无耻,趁火打劫落井下石……他要了谁的情报?什么情报?周泽楷的么?”黄少天停顿了一下,马上又抓住了控诉的重点,“靠这种人渣!已经和张佳乐搞在一起了还惦记着周泽楷……”

    “不是周泽楷。”喻文州说,“你刚才说,他和张佳乐?”

       黄少天眉飞色舞毫无重点地之前的情况复述了一遍,大部分语言花在了谴责那两个人的凶残冷酷上。

       喻文州沉默地听着,好在即使得不到回应,黄少天自己也能够滔滔不绝地说下去。

    “所以他最后到底要了什么的情报?”黄少天问。

    “叶秋。”喻文州说,“真正的叶秋。”

    “什么意思?叶秋不就是他么?”黄少天十分惊讶,然而瞬间就理出了头绪,“你是说……还有另一个人存在,那个人的身份才是叶秋?”

    “是的。”喻文州调出了一份档案,“他原本有个双胞胎弟弟。”

    “但是……”飞速地看完了档案,黄少天有些疑惑。

    “是啊。”喻文州说,“但是他不该存在的。”

 

       大部分硬件都是很早前就完工的,千波湖的地下工事里,前线指挥所的大部分设施也迅速架设完毕。与此同时,东西两侧前线的联盟军队终于在敌军猛烈的攻势下后撤,敌军向中线合并,而后层层推进。

       指挥所的战术会议室里,墙壁上悬挂着巨大的电子作战地图。随着叶修的动作,势如破竹的敌军在地图上高亮显示了出来,那锐利的阵型如同一柄直指千波湖的利剑。

    “好像一把剑!”包子先嚷了出来,“他们是提前排过队形么?”

   “确实是一把利剑。”叶修调出了卫星图像,碍于敌军的电磁干扰,获得的信息并不完整,但敌军庞大的坦克阵营还是清晰可见,“这一仗并不好打,你们应该也看得出,这其实是场你死我活的战役。一旦敌军进入千波湖,我们就不能再后撤了,因为防线背后就是联盟的腹地和枢纽。”

       没有人说话,但会议室里每一个人都神色如常,没人对这场生死之战表现出惊恐或畏惧。最后打破沉默的是唐柔,这位骁勇的中尉微微一笑,凝视着地图中央的钢铁雄师:“利剑是么?那么……就让它在我们的手中折断!”

    “小唐霸气英俊!”方锐带头噼里啪啦地鼓起了掌,不过完全没人响应他。

    “可她是白羊座的啊。”方锐鼓完了掌,包子不满地反驳道。

    “但是她的上升星座在金牛座。”苏沐橙解释道,“……咦但是这样就更说不通了呀?”

    “好厉害!”包子不知道在赞叹什么,是上升星座在金牛很厉害呢,还是苏沐橙居然知道上升星座很厉害?

       莫凡默默地站起了身,如常地一句话都没有说。他负责指挥的是兴欣独立团下属的坦克营,按照战略部署,这时他就该去和部队汇合了。

 

    “路上小心哦!”苏沐橙笑着冲他挥挥手,莫凡机械而僵硬地点点头,出门走远了。

    “靠!叶修你开备战会居然不等我?”张佳乐踹门走了进来,刚刚做完战前最后的立体防御工事巡查,他此时又是一头一脸的土。

    “带你干什么?你不是霸图的人么?去去去,要开会回你们霸图开去。”叶修说。

       张佳乐本该一枪轰过去,可是听到叶修的话,他却一下子愣住了。

 

       这……好像说得没错啊?

       在兴欣不明不白地混了半个月,张佳乐对于自己的所属部队从来没有过什么疑惑,自己的的确确是霸图的军官没错。可是,当叶修宣布千波湖战役打响的时候,他却完全没想过要回霸图报道的事,理所当然地觉得自己就该留下和叶修并肩作战……

       问题是自己理所当然个毛线啊!邱非和周泽楷、孙翔都走了,自己没理由还留在兴欣啊?虽然霸图肯不肯接受自己归队还是个问题,可是自己这个思路明显就是脑子有坑的感觉吧?这是短路到什么程度了,才能如此豪迈地觉得自己该和叶修共同进退了?

 

    “叶修你给我闭嘴!!!”女军官的声音,极其豪迈地在会议室里响起来,居然都带上回音了。张佳乐给那声惨叫吓了一跳,定睛一看才发现,声音来自通过视频参加会议的陈果。

    “你别听他瞎说!”陈果显然有点急了,“他说了不算,我才是团长他就是个拎包的!大神你怎么不是兴欣的人呢,必须是!我给你开双份工资!你要不在我们的炮兵营工兵连就彻底——”

       声音戛然而止,叶修手疾眼快地把音响给关了,一屋子人就只看见陈果在那静默无声地张牙舞爪青筋直爆。

 

    “既然老板娘发话了,我们就勉为其难收留你吧。”他很勉强地说,“双份工资什么的别想了,单份都发不出来!我们兴欣困难啊,一个人得当成两个使,一分钱得掰成两半花。你也听见了,留下的话炮兵营长和工兵连长都得兼着,好好干啊!发现你偷懒消极怠工立马给我收拾包袱走人。”

    “你给我滚!”张佳乐火冒三丈,“多新鲜?你听过谁家炮兵和工兵指挥是一个人的?”

    “我们家啊。”叶修回答得理直气壮,“我们兴欣的传统就是一专多能一兵多用,哥还兼着飞行中队长、司令部防空队长和警卫连长呢。哥一个人干四个人的活,老板娘都拖欠着我津贴,在哥面前你有什么脸要求双份工资!”

    “这特么的是工资的问题么!”张佳乐抓狂,配合着他一起的,还有在屏幕里掀桌暴怒的陈果。

    “那你说是什么问题?”叶修反问。

    “……”

       张佳乐一口气憋在胸口,脸色都憋青了,要死的是,因为气得半死不活,他居然一句反驳的话也说不出来。

       当然不是工资的问题了……问题就在于,他真心想一枪崩了叶修!!!

  

    “所以说,你真的确定他们在谈恋爱么?”默默围观了很久之后,唐柔疑惑地问苏沐橙。

    “嗯……”沉吟了很久之后,苏沐橙答道,“我和你这么说过?”    

————————————————

波澜壮阔史诗般的战争场面……那是啥?

有兴欣出没的地方注定只有一群神奇的逗比……

以及终于想到了让叶弟弟吐便当的方法,所以本章豪迈地把这便当吐出来了~这样的话双叶线也指日可待啦~!!!

评论 ( 97 )
热度 ( 821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