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DM向/叶all/哨兵向导AU]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71-叶乐线-42

                     第三十三章

       炮兵阵地上,张佳乐正在四处巡查。

       老实说,他有点心不在焉,自从发现自己喜欢上叶修,这冲击大得让他整个人都不好了。再想到自己还得费劲巴拉绞尽脑汁地去追求叶修,张佳乐顿时觉得前途一片黑暗,简直生无可恋。

       且不说追不追得上,光是“追求叶修”这一举动,其中所包含的折磨不亚于被严刑拷打一百遍。张佳乐被这事搞得心烦意乱,最后鸵鸟症发作,头脑一热,决定干脆眼不见心不烦了。

       惹不起我还躲不起么?

       为今之计,还是先打完这场仗再说。叶修就摆在那里,跑又跑不了,就算要追他,也不急于一时。抱定了这种念头,张佳乐彻底开启了无视大法,任凭叶修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他自岿然不动——

       前提是,叶修别来招惹他。

 

       巨大的旋翼卷起剧烈的气流,一架“卡莫夫”直升机以极其风骚的姿势降落在炮兵阵地上,引起了一阵惊呼。

       机舱门打开,驾驶员敏捷地探出半个身子,伸出手把自己的风镜推到头顶。甚至不用看那张脸,单凭那个降落的选位,张佳乐就知道来者是谁了。

       想也不想,他掉头就往回走。

 

    “那边那个炮指,”叶修在他身后大声地喊道,“就你,落荒而逃的那个!”

    “你大爷!”张佳乐一时没忍住,条件反射地回嘴了,“给我滚远点,没事到我们炮兵阵地来干嘛?”

    “这么怕我啊?”

    “怕个毛线!”

    “不怕你跑什么?”叶修一边说,一边掏出一根烟咬住。

 

       张佳乐在心里期盼着他赶紧点火,然后自己就可以往他油箱上打一枪,让这货在烈火中永生得了。

       可惜叶修像是洞悉了他的心思,那支烟他只是咬着,连打火机都没有掏出来。

   “今天天气不错。”他说。

       张佳乐脑门上三条黑线。虽说这几天他刻意和叶修保持距离,但这距离是不是有点远过头了,两个人居然沦落到聊天气寒暄的地步了?

  “适合兜风。”叶修又说,“我领你看看风景?”

  “你是指战壕还是弹坑?”张佳乐的脸抽动了两下,“这两样我在地上看得更清楚。”

 

   “作战失败。”监听着叶修的无线通话,苏沐橙幽幽地叹了口气,转头对陈果说。

   “不对呀,这和说好的不一样!”方锐大惊,“不是说没有飞行员泡不上的妞么?这种时候妹子不都该欣喜雀跃地跳上飞机么?”

   “你也说了,那得是妞才行啊。”魏琛不知道何时加入了无线电频道,“张佳乐这种毛头小子,会吃这一套才怪!遥想老夫当年,每一个上过我飞机的女兵,都对我情根深种……”

    “我今天才知道,原来我不是女的。”坐过魏琛飞机的陈果,面无表情地吐槽道。

    “我也不是。”苏沐橙笑。

    “我也不是了。”唐柔叹气。

    “你们这帮姑奶奶……”魏琛哀嚎,“能不能不这么拆我的台!”

    “不用拆也塌了,”方锐嘲笑道,“你说得那个人见人爱的飞行员,其实是王杰希吧?”

    “我呸!就他那个大小眼,哪有妹子敢走近他三米之内……”

    “其实还是有的。”乔一帆小声说。

    “都安静!”安文逸皱眉,“那边似乎有情况。”

 

    “真不上来?”叶修还在引诱张佳乐上直升机,“就算是弹坑,在天上看也比在地上看清楚嘛。”

    “要看你自己看。”张佳乐说,“而且你是有多无聊?”

    “我这是执行任务好么?常规侦察任务啊,正好还缺个导航员。”

    “你缺导航员关我屁事?”张佳乐明显地开始丧失耐心。

    “你当过导航员么?”

    “没有!”

    “所以啊,”叶修语重心长,“这种难得的机会,你不打算感受一下?”

 

       他这样一说,张佳乐还真有点微妙地心动了。

       飞行员这个兵种,原本就是时髦值爆表的。外军流传着一句话,Pilot get all the girls,说得就是在泡妞方面,飞行员绝对是帅到没朋友的存在。君不见狗血大戏《珍珠港》里,女主从男主的飞机上下来就怀孕了么?很少有哪个姑娘,能抵挡得住和英俊的军官一同飞向夕阳的浪漫与诱惑……肯上人家的飞机,基本也就肯当人家的女朋友了。

       对妹子行得通,对男人就行不通么?显然不是的,飞机这种东西,对于男人来说更是有着强大的魅力。自古宅男多军迷,自古军迷爱飞机,在大多数男人的眼中,飞机都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巨型玩具。

       张佳乐其实也不例外。

 

       上次被叶修骗上“死亡之手”,张佳乐光顾着坐大腿当人肉雷达,正经导航员该做的事情,他倒是一样都没做。这时回想起那架钢铁雄鹰翱翔的霸气,还有最后跳伞时的刺激,张佳乐不禁有点跃跃欲试了。

    “真不上来?”叶修看他犹豫的表情,立刻加大了诱惑的力度,“今天让你开。”

       话音一落,只见张佳乐朝着直升机狂奔而来,一脚把叶修踢到了导航员的位置。生怕叶修反悔似的,他忙不迭地在飞行员的位置上坐好,新奇而兴奋地打量着机舱里的一切。

 

    “这玩意儿怎么开?”兴致勃勃地把各个按钮都摸了一边,张佳乐转头问叶修。

    “咳……”叶修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心想这回付出的代价真够大的,“在起飞之前,先是例行检查。电控系统自检、环控系统——”

    “谁听这些乱七八糟的。”张佳乐很不满地打断了他,“你就直接告诉我按哪个键!”

    “……白的那个,往上推,再推,对,就是那个档。右边第四个,第二排第三个……再按一下……”

    “这里是塔台。”耳机里突然传来安文逸的声音,“起飞被禁止。队长,你不觉得自己在胡来?”

    “觉得啊。”叶修很无奈地说,“问题你觉得我旁边那个是讲理的人么?”

    “百花缭乱,起飞被禁止。”遵循着无线电安全原则,安文逸没有喊张佳乐的名字,而是喊了他的代号,“重复一遍,起飞被禁止!”

    “咔哒”一声轻响,居然是张佳乐关掉了机载的通讯器。

    “然后按哪个键?”他急切地问。

 

     “他们偏离计划了。”安文逸把耳机扔到桌面上,有些担心又有些懊恼。

     “我们……有过计划么?”乔一帆疑惑地问。

     “我以为叶修要按王杰希的套路来!”方锐惊讶地表示。

     “可是……王杰希的套路究竟是什么?”陈果纳闷。全联盟都知道王杰希在一架飞机上和方士谦表白了,浪漫得没边,可究竟是怎么表白,怎么浪漫,愣是没有一个人说得出所以然来。

     “往好处看,至少张佳乐现在上了飞机呀。”唐柔说。

     “没错!”魏琛附议,“等飞机攀升到八百米,以叶修那货无下限的程度,一定会说要不你从了我,要不我就自己跳伞出舱!张佳乐既不会降落又没背伞包,所以他只能答应了!”

    “你就是这样对待上你飞机的女兵的?”方锐鄙视。

    “我曾经这样设想过……”魏琛遗憾非常,“可惜那些女兵各个都背着伞包。”

    “我只想说一个字。”苏沐橙说。

    “呸!”陈果善解人意地替她补完了。

 

       直升机这边,在叶修手把手的指导下,张佳乐豪迈地一推操纵杆,那架卡莫夫直升机居然颤颤巍巍地起飞了。驾驶直升机有着极高的难度,纵然有叶修的实时指挥,巨大的机身却还是在半空中摇摆不定……叶修这边都禁不住捏了把冷汗,张佳乐却浑然不觉,玩得那叫一个开心那叫一个忘我。

    “我说……”让他撒着欢玩了一会,叶修觉得差不多该是自己接手的时候了。然而张佳乐玩得太高兴,自己的声音淹没在巨大的旋翼声里,他显然是没有听见。

    “喂,你——”叶修加大了音量,结果才说了一个字,又突然停下了。打断他的是张佳乐的歌声,这人明显是兴奋过了头,居然先是大呼小叫了一通,现在又开始鬼哭狼嚎了。

 

       摇摇摆摆的机舱里,张佳乐荒腔走板的歌声真心难听,偏偏本人还毫无自觉,扯着嗓门唱得格外来劲。在六百米的高空,他手握着操纵杆,高兴得像是个首次到达游乐园的孩子。

       叶修默默地看着这个不靠谱的“飞行员”,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只在气流紊乱的时候伸手做几个操作,避免了高空坠机的惨剧。这次令人胆战心惊的“侦察”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直到燃油即将耗尽,张佳乐才在叶修的提醒下返航,又在他的指导下极其危险地降落了。

 

    “明天你还出任务么?”跳下飞机时,张佳乐明显有点依依不舍。

    “出啊。”叶修看着他,笑着说道。

    “还缺不缺导航员?”

    “必须的。”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里,张佳乐每天都和叶修驾驶着这架卡莫夫直升机去“侦察”,“飞行员”也依旧是张佳乐。最初的新鲜感淡去了一些,张佳乐也开始认真学习驾驶技术,渐渐地有模有样了。

       只是,和张佳乐突飞猛进的驾驶技术成反比,两人在感情方面依旧没有丝毫进展。除了直升机,两个人在机舱里从不聊任何话题,叶修在认真指导他驾驶“卡莫夫”的同时,甚至连一句暧昧或挑逗的话都没有说过。

  

    “你到底在干嘛?”最后还是陈果沉不住气了。敌军的机械化旅正在逼近,兴欣随时又有可能开战,这两人不好好谈恋爱,居然还有时间学开飞机?

    “我在为联盟培养优秀的直升机驾驶员。”叶修严肃地说。

    “现在是干这个的时候么?”陈果怒。

    “那是干什么的时候?”

    “表白啊!”陈果一拍桌子,“他现在又不躲着你了,你干嘛不趁机表白?”

       叶修叼着烟笑。

    “你还笑得出来!”陈果不爽,非常不爽。

    “我就是觉得,这两天他难得这么高兴。”叶修吐出一大口烟,“这事就再议吧。他不愿意提,就不提呗。”

    “……”一时间陈果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总不能夸叶修温柔体贴干得好吧?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还是一切照旧,张佳乐开直升机上了瘾,导致一看见叶修就两眼放光。目睹了这一切,方锐私下里和乔一帆吐槽,这时候要是王杰希冲出来喊张佳乐去微草空军,张佳乐分分钟叛变的节奏。

    “队长……不,王杰希前辈不是那样的人啊。”乔一帆有点惶恐。虽然离开微草有段日子了,他还是会脱口而出,称王杰希为队长。

    “他不是那样的人?”方锐奸笑,“明明他最爱干的事,就是挖叶修的墙角……这一次,我也看好他!”

 

       虽然被方锐看好,但王杰希终究没来。出人意料地,周泽楷倒是来了。

评论 ( 103 )
热度 ( 85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green | Powered by LOFTER